节约用电倡议书实用(通用16篇)
全体少先队员:
大家好!
电,它无处不在,我们每天都要用电。电,是光明的火焰、是人类的朋友。现在随着人类的进步与发展,家电进入越来越多的家庭。随着人口的增多,用电量也出现了惊人的上涨!报纸上说今年夏天将有10个省份出现电力紧张的情况,估计全国用电缺口达三千万千瓦!
节约用电,不仅是减少用电缺口,也是支持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去年全椒为节能减排达标,每天除了早上(7时-8时)、中午(12时-1时)、晚上(6时-8时)其他时间全部停电,结果上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如果能完成节能减排目标,谁愿意拉闸限电呢!?
6月11日至17日为今年节能宣传周。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我行动 低碳新生活”。
因此,我提议不是必需用电的时候,就尽量不要用电,否则可能适得其反。我有过亲身经历,前一段时间天气并不热,但是同学们却把电扇打开,而且开的很大,结果把我们班许多同学给扇感冒了!
让我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不要再浪费电了,节约每一度电,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用电,大而言之,是为了保护及合理利用有限的水电资源,实现科学发展,实践低碳生活,保护我们岌岌可危的赖以生存的地球生态环境;小而言之,是个人素养的集中体现。
“水是生命的源泉”,“电是发展的杠杆”。我们要想成为有特色、有内涵的学校,同学们要想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我们就必须充分认识到节约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我们就一定要从我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一度电做起。
亲爱同学们,当你长时间冲洗拖把,任水长流时,当你去上体育课,教室内空调、日光灯大开时,当你独自在班里上自习,却打开全部灯光时,你可曾想过,我们浪费的不仅仅是国家重要的资源,我们牺牲的是每一个人未来的生命依靠,我们新世纪接班人的个人素质也在这一次次的恣意浪费中大打折扣。
敬爱的老师们,当您结束了一天辛苦的工作,离开学校时,别忘记了关掉饮水机的开关,别忘记再看看电热器、空调的电源是否已经关掉,让“人走水长流、人走灯不灭”的现象彻底从我校消失。
为了将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节约用水用电的行动落到实处,现在学校总务处、德育处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1、提高节约水电意识,积极开展节约用水用电活动。
2、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节约一度电、一滴水的良好习惯。
倡议人: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炎炎夏日的来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用电高峰期。为鼓励广大师生养成节约用电、合理用电的好习惯,现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节约用电意识。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主动学习和掌握节电知识,自觉养成良好用电习惯,树立节约用电意识,做好节电宣传,及时制止浪费用电行为。
二、合理使用灯光照明。白天光源充足时,尽量不开灯;人员较少时,尽量少开灯或只开头顶灯。努力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公共照明按需启用,避免浪费。
三、科学合理使用空调。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开空调时关闭门窗,尽力减少用电负荷。提倡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尽量避免室内无人时开机空耗。
四、减少耗电设备待机能耗。电脑、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实验仪器等设备,不使用时请关闭电源及插板,以免待机耗电;手机不充电时,及时拔掉充电器插头;尽量减少电梯使用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勤俭办校是学校发展的内在动力,节约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珍惜每一度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出一份力,为社会的进步尽一份责。
倡议人:
据统计,1度电可以供家用冰箱运行一天,可以将8公斤的自来水烧开,可以使用电视机工作10小时。节约1度电,就相当于节约4升水,400克煤。
所以倡议大家节约用电,争取做到以下事情:
一、合理使用灯照明。光线充足时,尽量不开灯,人少的话,最好少开灯。
二、合理使用空调、电扇。小朋友们,当我们开空调的时候,应该把温度设定在26℃以上。限电的时候,我们要自觉的关闭空调。避免无人时空调、电扇空转。尽量开窗使用自然风降温。
三、平时家里的计算机、饮水机、电视机、热水器等耗电设备不用时要随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四、我们要多跟爸爸妈妈说,平时要多使用节能灯具、节能电器、节能设备。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节约用电、合理用电、安全用电!
亲爱的同学们:
电是生命的光环。节约用电更是传统美德。节约不仅是美德,更是品质,是责任,是一种境界。“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让我们同心协力,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为社会、为校园尽一份力量!我们每个人的手里都紧握着珍贵的资源、能源,掌握着一份民族生息发展的“命脉”,成之毁之、爱之损之在于我们的一举一动。从我做起,从节约一度电开始,创节约型校园,展和谐校园新貌!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1、争做节约用电的标兵,养成随手关水龙头,关灯,关机的好习惯,关闭一切不必要的用电设备,不浪费一度电,不浪费一滴水。树立长期坚持够用、节约原则,增强节约用电的意识。
2、发现电器故障时,主动及时地通知相应人员。
3、争做节电的宣传者,积极向同学宣传节电的意义和方法,随时纠正他人浪费电的行为。时时关注学校用电情况,常常提醒他人注意节约用电。
4、增强安全用电意识,主动学习和掌握用电安全知识。校园内,禁止私拉乱接电线,谨防用电不当引发火灾,办公场所人走电断,离开时要关闭电脑等用电设备,以防电线长时间用电超负荷起火。
5、禁止使用大功率用电器,注意安全。
节约用电、安全用电贵在自觉,贵在坚持,贵在从我做起,贵在从点滴做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珍惜资源,关“住”点点滴滴,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共同创建“节约型校园”,节约我们共有的资源!
倡议人:
日期: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水电同样是宝贵的资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天气渐渐转暖,校园水电用量也会随之增加,节能降耗,创建节约型校园,节水节电刻不容缓,为此,我们向全校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开始,牢固树立节约、科学使用意识。
二、日常用水注意调节出水量,提倡使用面盆洗脸洗手;遇到滴水的龙头,请随手拧紧。
三、倡导循环用水、一水多用,避免过量用水,制止浪费用水。
四、光线充足时,尽量不开或少开照明灯,杜绝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灭。
五、减少电脑显示屏、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电器的待机时间,下班或离开之前,养成关闭电热水壶、饮水机等电器电源习惯。
六、室内温度在26度摄氏以下不开冷空调,摄氏16度以上不开热空调,并杜绝空调和门窗同时打开或人不在、空调开的浪费现象出现。
七、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在办公室、教室、寝室、值班室等场所使用电烤炉、热得快、电热毯、电炒锅等大功率电器。
八、广泛监督,发现水电设施设备坏损,请及时报修;遇到浪费水电的行为,请及时制止并向学校后勤水电管理部门反映。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能源就在你我身边,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积极参与到创建“节约型校园”的行动中来,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倡议人:
日期:
各位小区居民:
最近面对这些无处不在、触目惊心的浪费电资源的行为,我们应该立刻行动起来,为此,我们向全体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1、树立节约用电意识并广泛宣传,使“节电光荣费电可耻”深入人心;
2、合理使用灯光照明,杜绝“长明灯”现象,白天光源充足的教室不开灯,光源不充足的教室尽量少开灯或只开头顶灯,遵循人少灯少的原则,做到人走灯灭;
3、减少不必要用电,尽量减少门厅、走廊、通道、卫生间的灯光照明,使用后及时关闭照明开关。
4、积极配合学校自习室时段式管理措施,晚间根据课程安排和自习学生人数关闭部分教室,学生集中自习,减少照明浪费。
节电贵在自觉,贵在坚持,让我们全体居民积极行动起来,珍惜每一度电,为建设节约型小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期:20xx年x月x日
每年全国各地因用电不当而造成的火灾事故频繁发生,电力资源也纷纷告急。所以现阶段安全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就显得尤为重要。然而,在我们西安石油大学的教室、宿舍等场所却经常出现无人时空调、电风扇、灯管等电器不关闭的现象。这些不良现象既浪费了电力资源,也造成了诸多的安全隐患。
为鼓励同学们养成安全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的好习惯,西安石油大学学生会现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节约用电观念。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用电习惯,树立科学使用电力资源的观念。
二、合理控制教室用电。白天光源充足的教室不开灯,光源不充足的教室可以开灯,切记离开时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现象;且离开教室随手关灯、空调、风扇;遇到无人教室灯却开着请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度电。
三、合理使用空调。为了自身的健康,请尽量减少使用空调;如果使用时,请将温度设定在合适温度,空调开启状态下请关闭门窗,离开室内半小时以上的,暂时关闭空调,夜晚较凉时可关闭空调,尽量缩短空调运行时间。
四、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晚上休息时及时关闭电灯,开空调时不开风扇,开风扇时不开空调。
五、减少耗电设备待机能耗。电脑、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实验室仪器等设备,不使用时请关闭电源及插板,以免待机耗电;手机不需要继续充电时,要及时拔掉手机的充电器;尽量减少电梯的使用次数。
六、强化节约用电意识,自觉养成安全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的习惯。主动学习和掌握节电知识,注重节电宣传,经常提醒他人注意节约用电,随时纠正他人用电浪费的行为。
亲爱的同学们,节约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具有良好的节电意识并坚持节电行为不仅是一个社会公民高素质的体现,同时也彰显了当代大众的社会责任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一到百,从你到我,珍惜每一度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出一份力,为社会的进步尽一份责!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水电同样是宝贵的资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天气渐渐转暖,校园水电用量也会随之增加,节能降耗,创建节约型校园,节水节电刻不容缓,为此,我们向全校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开始,牢固树立节约、科学使用意识。
二、日常用水注意调节出水量,提倡使用面盆洗脸洗手;遇到滴水的龙头,请随手拧紧。
三、倡导循环用水、一水多用,避免过量用水,制止浪费用水。 四、光线充足时,尽量不开或少开照明灯,杜绝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灭。
五、减少电脑显示屏、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电器的`待机时间,下班或离开之前,养成关闭电热水壶、饮水机等电器电源习惯。
六、室内温度在26度摄氏以下不开冷空调,摄氏16度以上不开热空调,并杜绝空调和门窗同时打开或人不在、空调开的浪费现象出现。
七、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在办公室、教室、寝室、值班室等场所使用电烤炉、热得快、电热毯、电炒锅等大功率电器。
八、广泛监督,发现水电设施设备坏损,请及时报修;遇到浪费水电的行为,请及时制止并向学校后勤水电管理部门反映。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能源就在你我身边,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积极参与到创建“节约型校园”的行动中来,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倡议人:
日期:X年XX月XX日
尊敬的全校师生员工:
学校呼吁广大师生给予理解,积极行动起来,节约用电,与电力抢修员工共度难关,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有序用电、节约电能的良好氛围,同时也确保全校教学、科研、办公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1、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不开或少开室内照明灯。
2、门厅、走廊、通道、卫生间等场所尽量减少开灯时间。
3、办公室、教室日光灯实行分组控制,请视自然光照条件,不开或只开其中一组灯。
4、各位老师加强对工作室和科研实验室的用电管理,对学生加强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教育,特别对双休日、假期和晚上实验室空调用电加强管理。
5、计算机、饮水机、复印机等耗电设备不用时要随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6、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养成出门时随手关闭电器、照明灯的良好习惯。
广大的小区业主们:
你们好!
随着炎炎夏日的来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用电高峰期。为鼓励广大小区业主养成节约用电、合理用电的好习惯,现向全体小区业主发出以下倡议:
1、树立节约用电意识。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主动学习和掌握节电知识,自觉养成良好用电习惯,树立节约用电意识,做好节电宣传,及时制止浪费用电行为。
2、合理使用灯光照明。白天光源充足时,尽量不开灯;努力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公共照明按需启用,避免浪费。
3、科学合理使用空调。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开空调时关闭门窗,尽力减少用电负荷。及时关闭空调,尽量避免室内无人时开机空耗。
4、减少耗电设备待机能耗。电脑、饮水机等设备,不使用时请关闭电源及插板,以免待机耗电;手机不充电时,及时拔掉充电器插头;尽量减少电梯使用次数。
业主们,节约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珍惜每一度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小区的发展出一份力,为社会的进步尽一份责。
倡议人:
20xx年xx月xx日
全县各电力客户:
六月下旬以来,随着气温的急剧上升,我县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面临近几年来最为紧张的形势。为有效应对电力供需矛盾,确保我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在此,向全县广大电力客户发出倡议:
机关、事业单位:气温在15—28摄氏度时,不开空调;空调设定温度不低于摄氏度;办公室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不开走廊灯;离开办公室时随手关闭电灯、电脑、复印机等电器。
工业企业:合理安排生产班次、轮休假日,请在每日9时—11时x0分,1x时x0分—16时两个用电高峰时段主动停止生产,让电于民;淘汰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积极采用高效电动机、风机水泵等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型产品。
商业、娱乐场所:请使用节能型灯具;空调温度严格控制在摄氏度以上,每天营业时间内,上午晚开一小时空调,晚上提前关闭空调;进出口使用风帘或门帘,减少冷气流失。对相关照明、用电较大的设备,能关则关,让电于民。
居民客户:使用节能型灯具;家电(如电热水器、电炊器具、空调)使用时间尽量避开用电高峰,尽可能不同时开启;空调设定温度不低于摄氏度,不开通宵空调;长时间离家时,拔掉电器插头,减少待机耗电。
希望全县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市民朋友们立即行动起来,节约用电,共度难关。广大机关干部要带头做好节电工作,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每个家庭提高节约用电意识,做到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坚持“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努力做到人人节约用电,企业自觉让电,全社会有序用电。
20xx年x月x日
亲爱的各位同事:
大家好!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能源、节约用电是每一位公民的社会责任。在创建节约型社会的今天,我们真诚的希望每一位员工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统一思想,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共同为一步公司的建设发展尽努力!
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号召,从我做起,节约用电,__特向全体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1、积极倡导“节电光荣”的社会氛围,在公司全面树立“节约用电,从我做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节约每一度电,为新能源节电、节能、环保事业尽绵薄之力。
2、办公室及车间不开无人灯、无用灯,人走灯关,杜绝“长明灯”现象。
3、车间电风扇尽量少用(视工种、气温和工作需要定),尽量使用自然风降温。
4、办公室电脑、复印机、打印机、饮水机等耗电设备在下班不用时,要断开电源,减少待机能耗。
5、各位员工要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在早、中、晚用电高峰时段,尽量避免使用电熨斗、微波炉、电水壶、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倡导使用节能照明灯具等家用电器,养成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
倡议人:
20xx年xx月xx日
亲爱的同学们:
电是生命的光环。节约用电更是传统美德。节约不仅是美德,更是品质,是责任,是一种境界。“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让我们同心协力,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为社会、为校园尽一份力量!我们每个人的`手里都紧握着珍贵的资源、能源,掌握着一份民族生息发展的“命脉”,成之毁之、爱之损之在于我们的一举一动。从我做起,从节约一度电开始,创节约型校园,展和谐校园新貌!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1、争做节约用电的标兵,养成随手关水龙头,关灯,关机的好习惯,关闭一切不必要的用电设备,不浪费一度电,不浪费一滴水。树立长期坚持够用、节约原则,增强节约用电的意识。
2、发现电器故障时,主动及时地通知相应人员。
3、争做节电的宣传者,积极向同学宣传节电的意义和方法,随时纠正他人浪费电的行为。时时关注学校用电情况,常常提醒他人注意节约用电。
4、增强安全用电意识,主动学习和掌握用电安全知识。校园内,禁止私拉乱接电线,谨防用电不当引发火灾,办公场所人走电断,离开时要关闭电脑等用电设备,以防电线长时间用电超负荷起火。
5、禁止使用大功率用电器,注意安全。
节约用电、安全用电贵在自觉,贵在坚持,贵在从我做起,贵在从点滴做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珍惜资源,关“住”点点滴滴,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共同创建“节约型校园”,节约我们共有的资源!
倡议人:
xx月xx日
各院系、各直属单位:
大家好!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建设节约型校园,提高办学效益,维持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是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更是高校应有的社会责任。
进入6月份以来,我校用电量呈大幅上升势头。6月份用电量较去年同期上升26%,7月份用电量同比上升27%。
为了遏制学校电费过快上涨,减少学校电费支出,特向全院各部门、广大教职员工发出节约用电倡议:
1、控制空调制热温度不高于26度(26度以上,空调制热每高于1度,提高电耗6%),并做到开启空调时关好门窗。
2、中午下班后不允许空调处于开启状态,更不能让空调彻夜不关。
3、没特殊加班任务,中午和晚上不允许职工在办公室滞留。
4、离开办公室,做到人走关灯、关电器。
后勤处将组织相关人员,对中午和晚上不关空调、不关灯、不关电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违章,将在校园网上予以通报批评,并提请学校取消该单位的年底评先资格。
倡议人:___
20__年_月_日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最近,随着气温逐渐增高,空调的大量使用,有时因超负荷运行出现断电现象。为了确保供电设施设备安全运转和学校的正常供电,避免断电给学校的教育教学带来不便,我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合理使用空调。为了您的健康,请尽量减少使用空调;如果使用时,请将温度设定在合适温度26度以上,空调开启状态下请关闭门窗,离开房间半小时以上的,建议您暂时关闭空调,放学前半小时可先关闭空调,尽量缩短空调运行时间。
二、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合理控制室内照明灯。门厅、走廊、通道、卫生间等场所避免长明灯。
三、降低办公设备待机能耗。电脑、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办公设备,不使用时请关闭电源,尽量减少待机时间。
四、合理调配教室、图书室、实验室等大功率设备的使用时间,减少用电高峰的.出现。
五、自觉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习惯,切实为大家能安全、有效地用电着想。
最后,我还要说:珍惜资源,节约用电,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大家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努力节约用电,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
倡议人: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