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感恩母校的发言稿(合集6篇)

大学生感恩母校的发言稿(精选6篇)

大学生感恩母校的发言稿 篇1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春意渐浓,鲜花盛开!在这耕耘与希望并存的美好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接中共珲春市委党校首届吉林大学网络教育毕业典礼。

今天是一个值得庆祝和纪念的日子!我们通过认真学习,终于圆满地完成了学业,在人生道路上又攀登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在此,请允许我代表207名20xx届毕业生,感谢不远千里到会的吉林大学的各位领导,感谢舍得宝贵的休息日参会的市委领导和市委党校校长和各位老师,感谢你们与我们共同见证我们人生道路上的这一重要时刻。

随着信息化社会、学习化社会的形成和知识经济时代的来临,人们生活、工作环境的变化越来越快,需要面对不断更新的新知识、新技术,一次性的学校教育再也不能满足个人终生学习的需要。

网络教育以先进的教育观念和新型教育模式让我们根据自身的时间和精力,自主选择,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矛盾,为我们每一个求知者构筑了终身教育的良好平台。2年半前,我们怀着进取之心报考了吉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尽管我们面对许多困难,但我们没有犹豫,更没有放弃,在网络教育平台的课堂上,我们聆听吉大教师网上精彩的讲课,我们用勤奋证明了自己,用成绩回报了学校。

2年半的时光,一切历历在目。忘不了,班主任盖老师通过电话给我们传来的有关学习的信息和督促学生及时完成作业;忘不了,任课教师的严谨治学,无私奉献;忘不了,指导老师为我们批改论文时的字斟句酌;忘不了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共同解决困难时的情谊。在这个即将告别师长和朋友的时刻,我们心中不免惆怅(伤感)。老师的恩情和同学之间的朋友请,我们一定会悉心收藏。

成功的人是幸福的,而幸福的人更懂得感谢人生。这次毕业的207名学员要感谢吉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和珲春(市委)党校,是你们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和学习环境;我们要感谢学习中的辅导老师,是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帮助我们答疑解惑;我们要感谢班主任和同学,是他们用热情和帮助让我们感受了被关爱的幸福。

借此机会,作为学姐也向全体在籍生,以我的学习心得提几点建议: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以应有努力和毅力,克服工学矛盾,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在学习过程中,要适应远程开放的学习方式,树立现代学习观念,提高学习能力,坚持自主学习。要认认真真地完成网络作业,准时参加期末统考,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从而促进自身的专业水平提高和全面素质发展,学业而成,顺利毕业。

今天我们带着新的知识、新的力量走出党校,明天我们以百倍的自信将投身各自的岗位,在建设珲春国际示范区的热潮中,建功立业。我们要树立这个信念:今日我以党校为荣,明日党校将为我喝彩。

在这里,我们衷心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愿吉大网络教育之花越开越盛,姹紫嫣红!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祝愿20xx届春季毕业生永做追求的勇士,创造幸福的明天!同时也预祝xx届和20xx届的新学弟学妹们学得开心,学有所成,谢谢大家!

大学生感恩母校的发言稿 篇2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xx级国际贸易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四班的,很荣幸能作为青年政治学院国际贸易系XX届的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毕业生对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我们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这三年来的谆谆教导。同时,也向在座的各位同学表示忠心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今天,我们毕业了,转眼就要和母校话别,心中的不舍之情油然而生。有人说,岁月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的,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一千多页承载着我们太多的回忆。

20xx年9月,我们从全省各地而来,期待着梦想在这实现,期待燃烧出每个人与众不同的精彩。其实了解一个地方并爱上这个地方,过程并不漫长。当我们从最初的懵懂迷茫,到最后恍然惊觉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的时候,我们却不得不告别了。你我一定记得初到国贸时帮助我们的学长学姐;一定记得学生会、社团那些忙碌的身影……大学三年,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太多的回忆:回忆教学楼的教室,那依然有我们战斗过的痕迹;回忆宿舍楼下的草地,那依然飘荡着青青香草的味道;回忆温馨的宿舍,仿佛依旧回荡着我们大家的欢声笑语。一幕幕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与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情深义重。

三年中,我们学会了成长,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学会了彼此信赖。一起走过的日子,有老师的殷切教导和期望,使得我们获得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了希望,我们相互扶持、互相帮助。朋友温馨的笑容,班级温暖的气氛,让我们学会去爱,去坚持,去相信未来!

今天是开心的一天,激动人心的一天,也是感恩的一天。今天站在这,让我们对尊敬的老师说一声:“老师,谢谢您!”感谢老师们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授予我们宝贵的知识,也教会我们如何做人。

让我们对亲爱的父母说一声:“爸爸妈妈,谢谢你们!”我们是父母的希望,我们的成长凝聚着父母无私的爱与关怀,我们的每一个成就都是父母的骄傲。

让我们对身旁的同学说一声:“朋友,珍重!”一朝同窗,一世朋友,缘分让我们相聚。三年,我们共同谱写了一段纯真的青春回忆,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

几天之后,我们都将离开这个熟悉的校园,或参加工作,或继续升本深造。但不论我们身在何方,我们都不要忘了曾经结下的友情,不要忘了老师的言传身教,不要忘了我们的梦想。让时间作证,承载着梦想的我们一定会更加勇敢、坚强、成熟地面对未来!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最后,衷心地祝愿我们的母校永葆青春,桃李天下;祝愿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祝愿毕业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

大学生感恩母校的发言稿 篇3

各位师弟,师妹:

你们好!

今天我坐在这里,对你们发言。对于这件事,我一开始只有这样一个想法:我是何德何能坐于这里?或许这样一个想法直接从我嘴里说出来有点造作的嫌疑,但不可否认的是它的确于我脑海里存在过并至今影响着我说出的每一句话。说句心里话,一开始对于这个发言我是抱着“或许这些发言对你们的用处不是很大,毕竟影响一个人是需要假以时日”的想法的,但后来我却想通了,我觉得即使在我这洋洋洒洒一千多字的发言中只有一两句话叩击到你们中一两个人的心灵便已足够。

五月天的信有一段话说得很好。他说:“我感谢很多人,愿意冒着被我讨厌的风险,逼我做很多事情;人应该要让自己拥有选择的机会,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 而在此,我想说:我很感谢我高中时期那些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是他们让我努力地奋斗并在最后获得一个对得起自己的分数,最重要的是通过这个分数我拥有更多可以选择的机会。

我一直觉得,人生供我们选择的机会是有限的,今天的你选择了以轻松的方式度过你的高中时代,那么日后的你又有什么立场去抱怨自己比别人少了那么多机会?所以我宁愿选择一近乎自虐的方式度过自己的高中时代:为了弥补初中时落下的功课,我每天过的都是两点一线的生活——学校,家,家,学校——就这样不断往返着;当我意识到在家的学习效率远远低于学校时,我便要求自己去学校晚修,有时候甚至会牺牲午睡的时间早早来到安静的教室学习。或许有些人不是很赞同我这种方式,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甚至生活方式,我没有立场去评判哪个更好哪个不好,我只希望当你们在经历这些方式时能够给自己一个原则,那就是:不要让未来的你后悔今天的你的选择。

很多人高考完后都会有一种如释负重的感觉,如今时隔一年我倒也忘了当初走出考场时我有没有轻呼一口气,但在大学的一年中我却明确的感受到我对高中时期的怀念。

我会在微博上关注“龙山随手拍”或与龙山相关的东西;当看到暨大的校道旁盛开的凤凰花时,我会带着一点回忆一点自豪对我身边的同学说“我高中学校里的凤凰花开得可比这些漂亮多了”;我还会在课上写一我高中时期里各个“马人”的文章,并美其名曰“把‘马人’文化推广到全国各地”,以至于后来我们班的同学无论是不是潮汕人都会称呼我为“陈马人”。过去,我不太理解学校的教育方式,但人总归是会一步步成长的,而我们敢于接受成长所带来的思考,并且将其投入到学习当中去收获。现在我们能在大学里感恩母校,理解母校,能够自豪地跟同学说,我来自陆丰龙山中学。

其实,上了大学之后的我经常会想,像高中三年里那种简单却有着明确目标和一腔追逐梦想的韧劲的时光以后可能都不会有了。每每想到这里,我都会有一丝不舍与失落。所以,现在看着穿着龙山校服的你们,我总会有一丝羡慕。的确,三年里龙山给予我们无数难忘的记忆,感情随着时间而慢慢沉淀了下来,正因为如此,我们这次才会回来,希望能为母校的师弟师妹你们多做一点事情,帮助你们,引导你们,让你们顺利走入大学的殿堂。

在上了一年的大学,读了一年的中文后,我深刻的感受到一个人最难能可贵的地方就在于他能够一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所谓“赤子”就是指“初生的婴儿”,并有形容人的心地善良,纯洁的用法。但于我的理解中,“赤子之心”这个词应该还有“真诚,懂得回报,热爱生活”等的含义。

我不敢百分百的说我就是一个有着赤子之心的人,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前进着。我不奢望你们每个人都能理解赤子之心这个词对于我的含义,但我希望你们最少能够看到我们的努力,学校的努力,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期待你们的努力。我们的过去是敢于努力的,对于我们这些师兄师姐来说,这是未来最好的一份礼物。我相信,明年的今天,你们可以接过我们手中的接力棒,把龙山学子这份关爱、这份感恩之心传承下去,直至不朽的永恒。

大学生感恩母校的发言稿 篇4

尊敬的各位老师:

三年的时间,不知不觉间已走到了尽头。毕业了,一句充满激情的话语,却被我喊出了苦苦的味道,哪一天开始的大学生活,早已被匆忙的琐事冲淡,然而,大学的生活已接近尾声。

记得大一新生的时候,初来乍到,第一次独立生活学习,面对纷繁芜杂的花花世界,难免迷茫彷徨。在这里完全没有了高中时代的压力和做不完的作业,取而代之的是拥有很多自由学习的时间。这样的生活其实是我们在高中时代梦寐以求的,但是,那个时候才发现,失去了目标,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苍白。看着课本却不知道自己为着什么学习,以前总是抱怨自己为了高考学习自己不喜欢的功课;现在呢,高考没了,可我必须去学习,去锻炼,只因为我还拥有儿时的理想。过渡放松的生活使我有段时间过于放纵自己,以致于一度迷失方向,如同断了线的风筝,天马行空般到处乱撞,最终从高高的天空重重地一头栽下来……摔的很痛,然而值得庆幸的是把我从迷茫和徘徊中击醒,使我又一次的拯救了即将麻木的自己。

大二的我不再幼稚,不再幻想,甚至悟出了只有奋斗才能实现理想的真理。在这里,认识了很多的人,有的成为了朋友,有的却只是擦肩的过客,有的甚至会成为陌生的朋友;在这里,让我一次次尝试了成功背后的辛酸,让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真谛。在这里,提高了我的自身的素质,改变了我的人生观点。

母校啊。此时此刻,我该如何表达我对您的感恩?怎样的词汇,怎样的表达,怎样的心情加以诠释?简单的“谢”,根本不足以配饰我心中对您的爱意。我依恋您、崇敬您,在我眼里,您,云卷云舒甚是唯美,花开花落同样倾心。母校啊,听到我的声音了吗?如此深沉的爱意,我只愿献给您。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大学生感恩母校的发言稿 篇5

尊敬的各位老师:

四年前,我只身踏上往北的旅途,就像我现在将要离开,挥一挥手,不带走一个女孩。

第一次只身背井离乡,对未知的旅程我充满了恐惧,坐上火车,我就迷茫了,我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将去干什么。那一年的夏天,我突然悄无声息的就离开了,当时我觉得我要去一个远方,寻找一个自己的未来。

一天又一夜过去,我在睡意正浓的时候下了火车,那里叫武昌。几经折腾,来到了文理学院。就这样,我的旅途结束,我的大学开始。

青涩地开始,苦涩地结束,这是我对自己的大学的总结,然而,纵使我希望时光重来,无奈江水东流去。往往我们都会感怀过去,却难以驾驭现在。若知春何处,我愿唤取归来同住,然后,共眠1XX年。开始的时候,我也憧憬着,大学过得辉煌灿烂,玩社团登台表演、参加比赛名纳前茅、遇见姑娘山盟海誓……现在回过头来,这些我都曾经拥有,可是不是天长久。这一切,并不辉煌并不灿烂,是我设想得不对,还是得到后失落?唯一的解释就是,我所追逐的,并不是我想要的。

就我而言,对我来说,兴趣和爱好还是挺广泛的,然而,我所能坚持下来的就是写点东西。四年来,我连吃饭洗澡这么基本的事情都没能按时坚持下来,更别说填写在兴趣爱好栏上的唱歌跳舞了。纵使写点东西不是我的兴趣爱好,就像吃饭洗澡不是我的兴趣爱好一样,但时至今天,我竟然能坚持下来,这是大学四年唯一坚持下来的事情。而真正值得我坚持的是,我想说,爱我所爱、恨我所恨,爱和恨都一样,贵在坚持。

说到兴趣爱好,大学期间,我和大家也一样,也是一个有着正常生理和心理需求的人。在这期间,我的兴趣有过多次转移,魔术、文学、篮球、看书、制作、写作、甚至写诗。说来惭愧,爱好兴趣广泛,专业不突出,但腰椎盘却挺突出。嗯,是的,现在应该有不少人都像我这样在自问吧,如果把爱好当作吃饭洗澡那样地去坚持,理当别是一番景色。

四年里,一路上,有情人,有敌人,也少不了情敌,组队很更要,站队也很重要。有时候,不是自己魅力不足,也不是情人定力不行,而是敌人潜力太强。怎么说呢,这些危险总是潜伏在你身边,好比你身边一直潜水的朋友,一天突地冒出水面,异性说我爱你同性就说借点钱,总之三字经。而且,这些东西的潜伏期还是不定的,就像被狗咬了一样,哪怕打了针,还是每天提心吊胆,生怕潜伏期一到,疯狗症就开始。所以,人总是缺乏安全感的。我们不能选择对手,但可以选择同行的伙伴。我们选择不了情敌,那就好好选情人。站队有点烦人,何不好好组队?大路上,人群里,同行的总是那么的少,然而,却很重要。

四年里,一路走过,沿途有许多的好风景,更重要的是陪伴我这一路上的有好的人。所以,这一路上我从来无须担心会遇到坏天气,坏天气并不影响我旅途的好心情。我从来不怕马诺一样的对手,我只怕我没有凤姐一样的队友。朋友,是的,走过、路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错过,沿途的好风景不是用来走马观花的,不是用来不求甚解的。也许你一个华丽丽的转身,对方就赤裸裸的溜走了,于是,总是眼睁睁看它溜走。

从小,我所受的教育是真善美,现在,真是什么,只有皮鞋做的药丸是真的。它的内心是真的,但总披着伪劣的外衣,看上去,有时候是披着羊皮的狼有时候是披着狼皮的羊,总之,你猜你猜你猜你猜猜猜……而美呢,伪娘一个个的红火了,非主流一个个的亮了。都说生活从来不缺乏美,只缺乏发现美的眼睛,如果顾城还在,我真想追随着他,让黑夜给我黑色的眼睛,然后去寻找光明。“真”被伪围观了,“美”被丑恶搞了,剩下“善”留在各自心间。知善恶美丑,明是非黑白。

这一路上,走过了四年的光景,说不上风光,但沿途也看过不少风景,它日忽然回首,我相信我会为这些旅途感到庆幸。而现在,要做的是,带上你的寻找,坚持你的爱恨,选择自己的立场,明确自己的情仇,不管春夏秋冬,不管高矮肥瘦,放心去飞,往你想要的那片天空。而我们这些可爱的一路走过,汇聚在心间,无言却有声。

谢谢。

大学生感恩母校的发言稿 篇6

各位老师,师弟,师妹:

四年让我们知道什么是痛并快乐着,我们带着这样美好的回忆踏入社会,开始另一段的奋斗。 我们朝夕相处,情同手足。这四年的盛宴,让我们更加懂得了珍惜。

时光飞逝,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崖即将结束。在即将毕业离校之计,我心中充满了对母校的不舍以及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在这四年经历了许多喜怒哀乐的事,我也交了许多朋友,这些朋友在我伤心的时候,鼓励我、安慰我,也有许多老师教导我做人做事的道理,让我在这四年里成长了许多,我要感谢老师的教导,虽然大学生崖结束了, 但不代表学习结束。

现在要离开,还真舍不得,这些美好回忆将永远留在我心里,成为我一生最难忘的事。 在上大学的这四年里,我曾经常回忆我的小学,初中,高中生活,那时的人和事,让我觉得那么的美好。而如今,我深深的明白,大学里的一点一滴,也将是我一生的美好回忆。深切地祝福沈阳理工大学,祝福老师们,祝福同学们。

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真心谢谢大家! 四年改变了我们的容颜和那颗曾经年轻的心,而成长的代价就是我们失去纯真的微笑,而多了一份离别的伤感。无论我们有多少不舍,都唤不回逝去的四年。但我们无须失落,我们依然可以一路高歌,让六月的骄阳永远见证我们的无悔青春……

快毕业了,真的很留恋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我最感谢的是四年来同甘共苦的好朋友,好姐妹们。虽然还有一个月就要离开了,但是在最后的这段日子里,我相信我们能开心度过,珍惜相处的每一刻。 我在大学体会了除离别以外的一切美好!现在让离别画上美好的句号!道一声“思量”,又怎不“思量”! 要记住,作为沈阳理工大学的毕业生,不管今后我们身在何方,我们永远都是母校的一员,永远都将代表自己的母校。

一键复制全文保存为WOR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