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班长班会发言稿(通用8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我们班的班长站在这里发言,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也很感谢班上的所有的同学以及所有的老师对我的信任,给我这个宝贵的机会,在这次的班会上面,我也想作为一名班长,来谈谈我们班前段时间的一些问题,以及我对于我们班和所有的同学的一些建议,我也会做好属于自己的工作的,做一个为了班级和集体着想的好班长。
前段时间,我们班上的整体表现都还是不错的,通过我们所有的学生的努力,我们班在上课的时候也基本上都能够认真的跟着老师来,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上去,对自己的学习都充满了热爱,大部分的同学都做到了认真的听讲,积极乐观,向上,但是仍然有一部分的同学没有意识到学习的重要,在学习的过程当中,不能很好的集中自己的注意力,自己的心思也很容易就被分散开来,但是我相信我们班所有的同学都在一点点的变好,变得更加的优秀,前段时间的学习和成长,相信我们所有的同学都耳目共睹,这样的变化是离不开我们所有的同学的努力的,所以我们班也多次的被任课的老师表扬了,希望我们都可以再接再厉,在之后的校园生活和学习当中,继续保持自己的良好的表现,为我们班级的优秀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当然,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虽说我们上课的纪律有所提升,有好的改变,但是我们在自习课的时候,依旧不能很好的完成自己的学习,在没有老师的管理下,我们不能很好的自觉地去完成自己的学习,也没能提高自己学习的主动性,我们要知道学习是我们自己的事情,老师起到的只是督促的作用,最重要的还是我们的自己,所以我们也要提高自己对于学习的了解,提高自己在学习上的自觉和主动性,认识到学习的紧张和重要,对自己的做法都能够经过一定的思考之后,有很好的辨别事情的是非对错的能力,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去改变的,所以我也希望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也能够尽力的改变自己的坏习惯,我们共同的朝着好的方向去努力和学习。
一个好的班级是需要靠班上的每一个人去共同的努力的,我们班级里面的所有的学生都是重要的,所以我也希望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们都愿意去为班级做出一个个好的贡献,我也相信我们班将会在我们所有的同学的努力之下,创造出属于我们的价值。
谢谢大家!
亲爱的`同学们:
曾经有老师跟我说过,我们作为学生,把太多的精力用在了学业身上,这固然没错,但是,等你完成学业之后,你就会发现你不敢迈出下一步,因为没有勇气、没有自信。社会,我们不能用黑暗来形容,但是却可以用不单纯来形容,而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太过单纯,太过理想化,有过创业梦,有过一夜暴富的梦想,可那都不是现实。社会里太多的功利化,我们步入其中只会变得麻木、徘徊,有太多的顾虑阻止着我们朝着梦想前进,因为这些是我们以前从未遇到过的。
六月七日,考完数学后的我几近崩溃,因为出自农村,对压力的处理只仅限于隐藏在心里。而那一天,我的状态因为压力而打乱,当晚我冒雨去找当老师的舅舅,他的话点醒了我,我也开始重新反思我的未来。那晚,我有想过如果连本二都考不上,我就出去闯两年,因为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出过远门,而我能吃苦耐劳、有毅力、老实肯干,我想,只要拥有这些,就能在社会上混出名堂,先学点手艺,挣点钱,然后创业,挣大钱……这些幻想充斥着我的大脑,我以为这就是自信。然而在高考分数出来后,家里亲戚聚餐讨论我以后的路,他们谈了许多,而我一声不吭,因为突然没有了勇气。虽然我已经看了不少青年创业文档,但是那一刻被现实、被社会击垮。我没有文凭,更没有能力去面对这未知的世界,我害怕失败,更失去了闯社会的勇气。正如那老师所说,通过学习,我们变得越发胆小,这些知识在社会面前变得不堪一击,我们有知识却没有能力,没有社会实践的能力,我们面对的,都是一切未知。你们也许会认为我太悲观了,把社会描述得太残酷了,但我现在说这些只是想提醒大家,努力学习的同时不要忘了能力的培养,还是那句话,你没有好的文凭不重要,但只要你有出色的能力就总会有赏识你的人。
说了那么多虚的、空的,下面说一些细节方面吧。在我当选班长这半个月以来,我收获了许多,也接触了许多以前没有遇到过的事情。人无完人,第一次做这些事,有些生疏,也有些生硬,在处理一些事情上也显得不明智,甚至还因此而遭到大家的反对,我希望大家都能够直接跟我提出来,我一定会虚心接受,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
我们机电xx班,是一个大集体,是一家人,我们不分彼此,我也并没有因为我是班长而趾高气扬,瞧不起你们中的任何人。我相信你们也看的出来我并没有在班级里发过火,没有强势过,并不是我软弱无能,怕得罪你们中的任何人,只是因为我觉得没必要。大家基本上都是成年人了,成年人就要有成年人的样子,都应该学会自律。
也有同学指出,我有时候有点多管闲事,我会好好反思,吸取教训,尽可能地放手给班委处理,落实班委职能,增强各班委的工作积极性,对我有什么意见也可以提出来。我相信,只有在乎你的人,才会对你提出批评。如果人人都能够在玩的时候好好玩,在学的时候好好学,学习和放松做到有度适中,你就会成为优秀的人,我们机电xx班还有什么得不到的呢?
班级凝聚力是一个班想成为出色班级的重要凭障,希望大家能够多为班级做一些贡献,不要有把什么事都推给班委做的思想,班级活动也要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我们机电xx班是一个集体,是靠我们每一个人才支撑起来的大家庭,少了一个人都不完整。
今天的班会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首先我是非常认真的在挺好每一天的课,虽然这个过程当中有很多问题出现,我们都是一一在克服,我非常相信那些都不是我的借口,我需要给自己打气,给自己规划一个正确的学习方式,记得第一天的时候我是非常不适应的,有很多问题出现我比如说老师在讲课的时候络卡顿了一下,经常我就会错过一些知识点,这是非常难受的,这样一来上课就出现了断断续续,很多知识没有办法连贯起来,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再有一个问题就是上课的进度确实是非常慢,经常老师就会停下来调整络,包括我自己有的时候也需要调整络,这样才能够继续的讲下去,还是不定时的点到,如果老师点名让我们回答问题的话更加如此了,所以说我们的上课进度不是很快。
在上课的这段时间当中我实在是感触很大,我一直都保持着非常好的心态,我认为我的工作做的还是很到位的,不管是做什么事情都在一步步的在落实着,有些事情应该要有这样的态度,我感觉通过这次的上课的经历我对自己要求更高了,我也变得更加自律了,因为我一直都知道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我们自觉去做好的,这一点我始终没有一点怀疑,我对自己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很多时候我都是非常的自觉在学习,这段时间下来我也进步了很多,我一直都认为我这样能够有进一步的成长,在上课期间我是非常的自觉,积极配合老师上课,我每天都有在认真的做好自己的事情,虽然这样的上课方式是有一些不适应,但我是能够保持好的心态。
现在上课已经结束了,我需要把在家里上课的那份认真带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当中,提高自身的自主学习性,这一点是一定的,我也会做好这件事情,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还记得那最初的三个星期,最初的28人聚在一起,但成了我们最初的班级。当初,我们每个人都怀着一颗忐忑的心进入这所学校。什么都不懂,什么也不会。我想那段时间是许多人的第一次的寄宿生活,第一次与这么多人一起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
从那个时候开始就要学会自己洗衣服了。衣服只有几件,但我们可以洗好久好久,洗到绝对干净为止。现在就不行了。现在是一堆衣服,用最快的速度解决掉。还记得那个时候,男生宿舍里还打过仗,扫帚、喷头啊,什么都用上了。不久就诞生了一位。人送外号[马桶王子"。貌似不是那些个礼拜就出来的,但根源却是那个时候种下的。谁让我初生牛犊不怕虎,当了那段时间的临时班长,这也是今儿有幸讲这些过去的时候的原因之一。
老师那时候也不怎么爱上课,只简单地教了一本数理化28讲。说是初高中知识衔接,可我觉更多的是为了开始适应高中生活的节奏吧。天天上上课,看看电影,打打球,拜访一下电脑老师,没有试卷,只有一点作业,生活可以说是过的有滋有味的。
就在那三个星期吧。我们有了第一次的班会,我还记得那时候唱歌,唱的是英文歌,至于唱的怎么样吧,跟我有得一杀吧。不过好像还有人献花,噢,不是话,好像是献矿泉水瓶当简易话筒。还做了一个游戏,记得是重复上一个人说的话,输了还要接受惩罚。
那段时间的相处,我们一起感受了很多,从一开始的陌生问候到逐渐热络起来,再到打成一片,其间的每一个过程都很平凡普通,但不会为我们所忘记,话已到该结尾的时候了。于是我套用孔子的话:我在川上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往事已成追忆,每当我追忆那些可亲可爱的往事时,我们都忍不住英俊地笑了。"
说了那么多虚的、空的,下面说一些细节方面吧。在我当选班长这半个月以来,我收获了许多,也接触了许多以前没有遇到过的事情。人无完人,第一次做这些事,有些生疏,也有些生硬,在处理一些事情上也显得不明智,甚至还因此而遭到大家的反对,我希望大家都能够直接跟我提出来,我一定会虚心接受,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
既然我们一起跨过起点,那么祝愿我们一起骄傲地走过终点。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感谢你们的支持和认可,让我很荣幸的当上了班长,这次的班会由我来主持,所以在正式的开展班会之前,我也希望所有的同学都可以认真的听我说完下面的话,也是一些对自己以及对你们的期待,希望我们在这个学期不管是学习还是思想都可以更上一层楼,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为我们班的荣誉贡献出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
作为班长,我也会做好自己应尽的责任,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情,不管是做什么样的工作,都会用心的为我们这个班级,为我们班的所有同学着想,做事情的出发点也是希望我们的班级发展的越来越优秀。不只是在工作上,在班长的工作当中会认真的做好,在我自己个人的方面,我更是会做到以身作则,在班上和学习当中的一举一动都会谨慎和细致,完成好自己的学习,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积极乐观的去面对自己的生活当中遇到的问题,一天天的完善自己。
我也观察了很久,对于我们班级里面的一些不足和缺陷也有所了解,在纪律上,我们的自制力不够,自习课的时候,如果老师在讲台上管理和监督,那么我们的心思和精力都会放在别的事情上,整个课堂都显得乱哄哄的,毫无任何的纪律性。在学习上,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够主动,没有主动去学习的意识,每天跟着老师的教学来学习是远远不够的,我们也需要在课外利用更多的时间来吸收自己的知识,尽可能的在学校里面丰富自己的内心和知识,绝对不是像我们现在一样,没有老师的教育和管理就不知道如何去学习,没有自己学习的节奏和想法。在思想上,我们要端正自己的心态,不能因为自己受到一些小小的事情就想要放弃,就感到气馁,而是希望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坚持自己一直努力的事情,要相信只要我们不停的努力,终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目标,朝着自己的方向去发展就一定会得到成就和收获。
同学们,希望我们都可以在往后的日子里用心的去做好自己,努力的为我们整个班级去努力,去付出,我也坚信我会带领我们所有的同学共同的创建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拥有一个好的学习氛围,也希望你们可以在以后尽力的配合我的工作,最后,也希望我们全体同学都能够认识到自己身上的缺陷和不足,一起改正和完善,成为更好自己也拥有一个好的班级,要相信,只有当一个团体有了很好的发展之后,自己个人才可能得到出色的发展。
一起加油吧,同学们!
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
大家好!
今天,我们xx级机电xx班举行第一次班会,班会的主要内容是由我来发言,发言内容包括我个人的总结和一些想对大家说的话。
转眼开学至今已经一个半月了,这期间,我们通过军训磨练了意志,同时也结交了一些新朋友,接触了一些新事物,我们学会了自立,学会了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我想,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出远门,有过徘徊,有过忧虑,同时也伴随着好奇和激动。随着时间的推移,充实的一天过后,夜深人静,对亲人的思念也随之而来,这,就是想家。我不清楚各位家境怎么样,但是父母支撑着我们的学业,目的不是让我们整天玩玩乐乐地度过大学四年,我想各位也不会这样做。作为成年人,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这就是压力。社会上所谓的啃老族,我们不屑一顾,我们瞧不起。但那些人都同我们一样,也是从学生时代出来的,我们无法保证自己是否会是其中一员,但我们现在有机会,也有条件去改变自己,努力把自己往背离啃老一族的方向发展。也许我这样说许多人会表示反对和不满,但,这就是现实。都知道现在大学生就业压力之大,更何况我们是出自本三院校,我不是瞧不起本三,只是现实告诉我,我们没有高文凭,只有凭着自己的能力才能让别人认可你,大学真的是我们锻炼能力的一个优秀的平台,这个平台无所谓好坏,只要你好好把握,你收获的不仅仅只是知识,更多的是你的信心。
在我们身边,到处都是诱惑。高中时代,虽然知道学业之重,但我还是经受不住情窦初开的诱惑,我开始了我的初恋、失恋、再恋爱、再失恋……这些恋爱,现在在我看来,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部分。恋爱是甜,失恋是苦,更重的却是心会痛,这些痛让我们成长,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不是不再相信爱情,而是不敢再茫目恋爱,因为知道,这个年龄段的恋爱没有任何基础,那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段插曲,我们太过认真,痛苦的却是自己,也有可能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学业。我只想说,大学里,请谨慎恋爱。
曾经有老师跟我说过,我们作为学生,把太多的精力用在了学业身上,这固然没错,但是,等你完成学业之后,你就会发现你不敢迈出下一步,因为没有勇气、没有自信。社会,我们不能用黑暗来形容,但是却可以用不单纯来形容,而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太过单纯,太过理想化,有过创业梦,有过一夜暴富的梦想,可那都不是现实。社会里太多的功利化,我们步入其中只会变得麻木、徘徊,有太多的顾虑阻止着我们朝着梦想前进,因为这些是我们以前从未遇到过的。
六月七日,考完数学后的我几近崩溃,因为出自农村,对压力的处理只仅限于隐藏在心里。而那一天,我的状态因为压力而打乱,当晚我冒雨去找当老师的舅舅,他的话点醒了我,我也开始重新反思我的未来。那晚,我有想过如果连本二都考不上,我就出去闯两年,因为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出过远门,而我能吃苦耐劳、有毅力、老实肯干,我想,只要拥有这些,就能在社会上混出名堂,先学点手艺,挣点钱,然后创业,挣大钱……这些幻想充斥着我的大脑,我以为这就是自信。然而在高考分数出来后,家里亲戚聚餐讨论我以后的路,他们谈了许多,而我一声不吭,因为突然没有了勇气。虽然我已经看了不少青年创业文档,但是那一刻被现实、被社会击垮。我没有文凭,更没有能力去面对这未知的世界,我害怕失败,更失去了闯社会的`勇气。正如那老师所说,通过学习,我们变得越发胆小,这些知识在社会面前变得不堪一击,我们有知识却没有能力,没有社会实践的能力,我们面对的,都是一切未知。你们也许会认为我太悲观了,把社会描述得太残酷了,但我现在说这些只是想提醒大家,努力学习的同时不要忘了能力的培养,还是那句话,你没有好的文凭不重要,但只要你有出色的能力就总会有赏识你的人。
说了那么多虚的、空的,下面说一些细节方面吧。在我当选班长这半个月以来,我收获了许多,也接触了许多以前没有遇到过的事情。人无完人,第一次做这些事,有些生疏,也有些生硬,在处理一些事情上也显得不明智,甚至还因此而遭到大家的反对,我希望大家都能够直接跟我提出来,我一定会虚心接受,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
我们机电xx班,是一个大集体,是一家人,我们不分彼此,我也并没有因为我是班长而趾高气扬,瞧不起你们中的任何人。我相信你们也看的出来我并没有在班级里发过火,没有强势过,并不是我软弱无能,怕得罪你们中的任何人,只是因为我觉得没必要。大家基本上都是成年人了,成年人就要有成年人的样子,都应该学会自律。
也有同学指出,我有时候有点多管闲事,我会好好反思,吸取教训,尽可能地放手给班委处理,落实班委职能,增强各班委的工作积极性,对我有什么意见也可以提出来。我相信,只有在乎你的人,才会对你提出批评。如果人人都能够在玩的时候好好玩,在学的时候好好学,学习和放松做到有度适中,你就会成为优秀的人,我们机电xx班还有什么得不到的呢?
班级凝聚力是一个班想成为出色班级的重要凭障,希望大家能够多为班级做一些贡献,不要有把什么事都推给班委做的思想,班级活动也要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我们机电xx班是一个集体,是靠我们每一个人才支撑起来的大家庭,少了一个人都不完整。
今天的班会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做一个文明的人》。我们应该经常地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怎样的.人,可能我们每个同学都会有自己的答案,但我觉得我们首先要做一个文明的人。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我们在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做文明之人,就要会用文明语,做文明事。简单地说就是要懂礼貌,明事理。我们国家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如果不能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传统,就不能真正做一个快乐的人。文明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时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智慧、学问更重要。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我们自己一步步地迈向文明!
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13级机电xx班举行第一次班会,班会的主要内容是由我来发言,发言内容包括我个人的总结和一些想对大家说的话。
转眼开学至今已经一个半月了,这期间,我们通过军训磨练了意志,同时也结交了一些新朋友,接触了一些新事物,我们学会了自立,学会了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我想,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出远门,有过徘徊,有过忧虑,同时也伴随着好奇和激动。随着时间的推移,充实的一天过后,夜深人静,对亲人的思念也随之而来,这,就是想家。我不清楚各位家境怎么样,但是父母支撑着我们的学业,目的不是让我们整天玩玩乐乐地度过大学四年,我想各位也不会这样做。作为成年人,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这就是压力。社会上所谓的啃老族,我们不屑一顾,我们瞧不起。但那些人都同我们一样,也是从学生时代出来的,我们无法保证自己是否会是其中一员,但我们现在有机会,也有条件去改变自己,努力把自己往背离啃老一族的方向发展。
也许我这样说许多人会表示反对和不满,但,这就是现实。都知道现在大学生就业压力之大,更何况我们是出自本三院校,我不是瞧不起本三,只是现实告诉我,我们没有高文凭,只有凭着自己的能力才能让别人认可你,大学真的是我们锻炼能力的一个优秀的平台,这个平台无所谓好坏,只要你好好把握,你收获的不仅仅只是知识,更多的是你的信心。
在我们身边,到处都是诱惑。高中时代,虽然知道学业之重,但我还是经受不住情窦初开的诱惑,我开始了我的初恋、失恋、再恋爱、再失恋……这些恋爱,现在在我看来,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部分。恋爱是甜,失恋是苦,更重的却是心会痛,这些痛让我们成长,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不是不再相信爱情,而是不敢再茫目恋爱,因为知道,这个年龄段的恋爱没有任何基础,那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段插曲,我们太过认真,痛苦的却是自己,也有可能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学业。我只想说,大学里,请谨慎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