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给母校的感谢信范文(通用13篇)
亲爱的母校:
在这美丽的校园里,藏着我们无数青春记忆。这份记忆是独特的,也是永久的,它永远不会因岁月而被冲淡,只会像一坛陈年老酒,久而弥香。
四年前,我们相聚到这个大家庭,渐渐的从陌生变得熟悉。同学,老师共同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教室里朗朗读书声,操场上跃动的身影,走廊上嬉戏打闹,就像一幅美丽的连环画活生生的呈现在我们的脑海中。
我们的班主任杨老师严肃又不失可爱,处处为我们着想,为了我们这群熊孩子不知掉了了多少头发。忘不了各科老师为了我们的辛苦操劳、老师们的言谈举止留在我们的美好记忆之中。
好想再升一次国旗,好想再跑一次操,好想再吃一次食堂,好想再一次相约小卖部,好想再一次齐聚一堂上一节化学课……好多好多的想,却也深知无法再来。于是,所有的想都化成了对母校生活的怀念,对老师的感恩,对同学的想念。我想,这些事情只有十班学子才会懂,这些情感只有北方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学子才能感同身受!
写信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又是一年毕业季,富县高级中学陪伴我走过了三年时光。回想自己三年的经历,我感慨良多。
三年前稚气、肤浅、单纯又贫穷的我,眼见相同分数同学去了延中、宜川等求学,而我以460分(含80分的体育实验)的三合一成绩进校,今年高考成绩为563分,竟比当年选择延中、宜川的初中同学的分数高了许多!这三年没出一分钱的学费和住宿费,还拿了好多各类贫困助学金,我的花费比他们少了绝不止一般贫困家庭的年收入。
虽然说大恩不言谢,说谢有些俗,但我还是要真诚的说:母校,谢谢!,老师,谢谢!
感谢母校“责行天下”的理念,“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境界,让我遇到众多良师的教诲:语文老师的渊博豁达、数学老师的严格要求、英语老师的孜孜不倦、物理老师的稳扎稳打、化学老师的时尚亲和、生物老师的风趣幽默,融汇成我的成熟、睿智和气度。特别是班主任张凤老师,她就是“师道既尊,学风自善”的标竿,三年慈母般的关怀、严父式的较真、朋友样的引导,一次次把我从孤独颓废和迷茫中拉出来,咱都知道,教育是个慢工活,她就这样日升日落陪着我们成长,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没有她严格的班级管理,就没有我的今天,班里二十七位同学全部上了本科线,二十二名同学上了二本线,我和同学何其幸运,得遇如此良师!
感谢母校,让我得遇优秀的同学,既有竞争,又有友爱,使我的青春多彩又美丽。
感谢母校,让我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住宿环境和就餐环境。我的阳光心态和健康的体魄都得益于母校的一个“责”字!
该感谢的太多太多,言有尽,情无限。这三年的历练成为我人生宝贵的财富,伴随着我远方追梦!
高三级1班 石富磊
20xx年6月25日
致亲爱的科大附中:
在附中学习的这三年,想想感慨万分。三年前我怀着对高中的期待来到附中,到最后的舍不得离开,舍不得亲爱的老师,舍不得朝夕相处的同学。我在附中感受到了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学习上,遇到难题时,各科老师都会耐心解答,毫无怨言;在生活上,老师就像是我们的知心朋友。我特别感谢我的班主任老师,记得高一那年,我经历了一段苦难的时期,那个时候我情绪时常不稳定,整个人都很自卑。是我的班主任一直陪着我,开导我,真的特别感动,特别难忘。
有时觉得班主任天天管考勤,连什么时间学什么、试卷如何装订、改错本要什么样格式、英语完型阅读要天天面批、甚至桌面如何摆放都要管,真的挺烦!但是,这些不经意的事情都逐渐变成了习惯。我的成绩也在慢慢提高。班主任老师从来没有因为我的成绩对我降低要求,也总会照顾我的感受。
在附中,我见过温柔细心关爱同学的英语老师,见过敬业认真从不迟到的地理老师,见过帅气无比霸气侧漏的历史老师 。忘不了一起奋斗的同学们,忘不了一起吃喝玩乐分享小秘密的朋友们。
老师曾说高三要好好努力,以后想起来可以没有遗憾。到现在我可以这样说,我没有一丝后悔,也没有留遗憾。这离不开老师对我的殷切指导,也离不开附中的学习氛围。总之,感恩我的附中!感恩我的老师!感恩我的同学!
——高三三班
致科大附中:
三年前,只拥有386分的我进入了我的母校;三年后,拥有479分的我毕业于我的母校。这三年里首先要感谢我的母校,是您给我机会让我修炼不完美的我,我为我的母校感到自豪。其次要感谢我的老师们,你们的教导让我懂的了学习和为人处世的道理,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三年的培育让我成为了一个更加努力、更加善良的人 ,谢谢我的母校还有我的老师们!
——xx年,想想感慨万分。三年前我怀着对高中的期待来到附中,到最后的舍不得离开,舍不得亲爱的老师,舍不得朝夕相处的同学。我在附中感受到了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学习上,遇到难题时,各科老师都会耐心解答,毫无怨言;在生活上,老师就像是我们的知心朋友。我特别感谢我的班主任老师,记得高一那年,我经历了一段苦难的时期,那个时候我情绪时常不稳定,整个人都很自卑。是我的班主任一直陪着我,开导我,真的特别感动,特别难忘。
有时觉得班主任天天管考勤,连什么时间学什么、试卷如何装订、改错本要什么样格式、英语完型阅读要天天面批、甚至桌面如何摆放都要管,真的挺烦!但是,这些不经意的事情都逐渐变成了习惯。我的成绩也在慢慢提高。班主任老师从来没有因为我的成绩对我降低要求,也总会照顾我的感受。
在附中,我见过温柔细心关爱同学的英语老师,见过敬业认真从不迟到的地理老师,见过帅气无比霸气侧漏的历史老师 。忘不了一起奋斗的同学们,忘不了一起吃喝玩乐分享小秘密的朋友们。
老师曾说高三要好好努力,以后想起来可以没有遗憾。到现在我可以这样说,我没有一丝后悔,也没有留遗憾。这离不开老师对我的殷切指导,也离不开附中的学习氛围。总之,感恩我的附中!感恩我的老师!感恩我的同学!
尊敬的母校:
您好!
我是您20xx届高三(1)班毕业生林小敏,明天即将开启大学生涯。作为一个接受了您三年资助的学生,此刻,我怀着无比诚挚、无比感恩的心情写下这封感谢信。
首先,我要说声抱歉,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我知道,暨南大学也许在许多同学眼里是一所不错的学校,但这并不是我最想要的结果。我始终以同样是领取助学金的朱贵旺学长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希望自己也能像学长一样,考上北大清华,真正做到“让母校以我为骄傲”。因为考上北大清华,是我自认为报答母校对我三年资助的最好机会,但我错失了。尊敬的母校,对不起!
如今,我将带着一丝遗憾和抱歉踏入大学校园,开始崭新的人生旅途。回想三年来,正是您的全力资助,我才得以没有任何经济负担地完成高中学业,没有了后顾之忧,才可以全心投入。我不敢想象,如果没有您的资助,我是否能够顺利完成三年的高中学业,是否能够进入高等学府继续深造。接受您的资助,我会感受到压力,但我会努力将这份压力转化为奋斗的动力。您也想方设法,没有大肆宣传,尽力维护我们这群弱势群起的尊严。尊敬的母校,谢谢您!
感谢母校!感谢董事会,感谢林放校长,感谢校团委周了书记,感谢曾经的班主任丘燕萍老师、李省哲老师,感谢田光宇级长、刘忠旺级长,感谢每月给我们准时发“工资”的学生处老师,还要感谢其他给过我各种形式帮助和爱心义卖活动无私奉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衷心感谢你们!在汕尾华附的三年,我过得非常充实,不仅顺利完成了高中学业,而且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在优秀毕业生成长感言中,我写下了自己内心的这些声音。是的,我爱汕尾华附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感动于这里的一草一木!我尤其感动于高三老师的拼搏和奉献,感动于他们每一次月考后和我的谈心,感动于他们给我的关爱和鼓励,是他们,让我没有气馁,在高考备考的路上披荆斩棘,最终取得了小小的胜利。
我明天就要踏入大学校园了,虽然我的起点比北大清华的同学低,但我不会自卑!我会昂起头,用在母校三年的积淀,微笑迎接大学生活!我希望,经过大学四年的拼搏,我能真正成为您的骄傲!
高考之后,母校又给我申请了汕尾市优秀高考毕业生贫困生助学申请的名额,并顺利获得市关工委5000元的资助,大大减轻了我入读大学的经济负担。
再次感恩母校,您的恩情日后再报!
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此致
敬礼
您的学生:
20xx年9月18日
亲爱的母校:
往事如烟,年华依旧,育秀时光,濡养豪志。趁着月色撩人之际,我似乘船划舟,跃入青涩年代,仿佛,曾几何时,朦胧的我,揣着懵懂的心,踏着迷惘的碎石,步入迷蒙的育秀:
那时的育秀,那湿的育秀,那诗的育秀,轻轻瑟瑟,未加雕饰,淡妆浓抹总相宜。没有夺目的艳花,没有挺拔的傲树,唯独灰色的土壤,朴素的`野草还有那烟灰一样的云鬟。稍远处蓬松的草坪之上,扶植的是坐立未安的荒凉孤独的建筑,簇拥着的是焦躁不安的枯叶以及那嘶哑绝望的残槐。秋风瑟瑟,烟雨蒙蒙,安抚着昏睡的育秀;草低莺哑,云蒸霞暗,笼罩着没有色彩,有点落目的育秀
突然,雷雨倾下,灌溉万物之土,唤醒万神之灵。从那一天起,春天开始赋予育秀色彩,五彩斑斓点缀魅力海洋;夏天开始赏赐育秀热情,涌动思潮孕于百思齐鸣;秋天开始酝酿育秀诗意,绯红落霞映衬寂寞夕阳;冬天开始镌刻育秀气节,千尺冰雪磨练育秀坚韧。
然而,我的育秀时光渐远了,育秀年华渐淡了,在我脑中却生根了。记忆的水花打湿我干涸的岁月,孤单的思念将我引入愈来愈深的静寂。当你辨不清方向,准备隐蔽地行踪;当你失去了魔力,在等质的世界里蹉跎;当你闪动着诡异,在黑暗难耐的夜晚旅行,你永远不会孤独,因为你传承的是育秀十年岁月的激情,青春的荡漾,文化的沉淀化成跳动的乐符窜入你充满活力的细胞,推动着懒洋洋的身躯,驱动着和谐创造的灵魂。
十年育秀,育人不朽。育鳞次栉比之惠人,秀憨朴喜猪之慧年。不求生于斯,长于斯的叶落归根;不扰苦心志,劳筋骨的风霜磨砺,只应润物细无声的无息无声。
晚风依旧静静的吹过,月色被迷雾所妖娆。写至此,搁笔静思,脑海中,靓玉醒世,玉润珠圆,萋萋绣花,秀外慧中。
此曰,育秀也。
此致
敬礼
日期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们:
你们好:
首先,让我表达我们全家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我的孩子张优鼠校一名普通的学生,并且有优良的好成绩。这些都是在贵校各位领导、老师特别是孩子的班主任程老师辛勤培养下取得的结果。从班主任程老师等身上,让我们做家长的看到了贵校的每一位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敬岗爱业,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操。师道既尊,学风自善,是我们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为社会输送可一批批高素质的人才。
成绩的取得是与程老师的精心培养、辅导是分不开的。程老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庄严的使命感,及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给所教学生带来了规范丰富的治学环境,增添了学生的信心,我的孩子张优每次回到家不止一次的提起您,由此可见孩子对老师的信赖和尊敬。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向贵校的各位领导和全体老师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和最真诚的祝福,我衷心的祝福贵校越来越好,在教育战线上永远健康持久的发展前进,祝愿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能取得更加喜人的成绩,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此致
敬礼!
写信人:
日期:
亲爱的母校:
过日复一日的挑灯夜战终于赢来了曙光,我想我忘不了得知分数后踏进校园看到草地变成花海的景象,就好像我深埋地下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赢来了花朵绽放的`那一刻。
我是20xx届考生,这三年我始终忘不了中考得知分数时和母亲到处打听学校的卑微,最后做出了进入北民大附中的选择,我的母校给了我希望,当别人拒我于门外,是母校将我捧在掌心,用严苛的要求教会我只要有恒心,万事皆可为。当我处在学习的瓶颈期时,是老师带我再次步入光明,是同学的相互鼓励和安慰让我在一次次的模拟考试中重新站起来,是家人对我的期望、是母亲对我的付出、是老师对我的关怀、是母校对我的接纳,造就了今天的我,即使现在的我远远不如其他人优秀,但我坚信生命不息,进步不止。
我想我要感谢身边所有不论以何种方式陪在我身边的人,感谢母校对我的包容、感谢在经历打击后让我重新站起的班主任杨磊老师、感谢各科老师,感谢同学们。
亲爱的母校,亲爱的老师:
我叫,是南海中学 级的毕业生,现就读于南京大学文科强化班。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离开母校已经整整4个年头,4年来,母校的点点滴滴犹在眼前。我有很多的话难以吐尽,但我最想对您——母校说的是:“谢谢!” 谢谢你可敬的老师,是你们的哺育,才有了今天的我,你不仅教给我知识,更注重教给我学习的方法和习惯。记得刚刚来到县城上初中的时候,我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深知自身英语、数学等基础课程不如身边的同学们。我按照老师的`要求和方法,通过订计划、多请教、勤练习、多阅读等过程,很快赶超了身边的同学。
谢谢你母校,有着那样的好老师教导我!母校,谢谢……
感谢你母校,这里面每朵花,每棵树,每位同学、老师都使我难忘。您教给了我们很多,告诉了我们很多,让我们一天天成长着,直到有了今天。母校,您的爱,好比母爱,那样伟大,那样的崇高,母校,谢谢……
舒畅的空气正如母校的气味,美丽的花朵正如母校培育的花儿。母校,您的美与舒,我只能告声:“谢谢!”
谢谢你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无比快乐,我想大声的呼喊,让全世界都能听到:“母校,谢谢了!”
此致
敬礼!
20xx年x月x日
敬爱的母校领导:
我们是学院第X届院学生会X届的毕业生。本月号是我们的毕业典礼,母校的点点滴滴犹在眼前,非常感谢母校给予的培养教育。
第X届院学生会X届毕业生共XX人,目前己全部在祖国各地工作已经近三个月有余了。有的在汇丰,奇美等世界知名企业,有的在政府事业单位工作,当然还有的是在各行各业平凡的岗位上受到重视、蓄势待发的我们。
在学校的日子里,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培养让我们受益匪浅。除了文化基础外,我还在专业技能,职业道德和素养全面都有很大提高。老师将他们多年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我们,并通过团委,学生会开展的多种形式的活动来锻炼了我们的思维和能力。迈向社会,踏入实际工作岗位后,我们才发现它是无价之宝。在这里我们代表08届的毕业生们向培养教育我们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
感谢学校各位授课老师们的'辛勤耕耘,你们的努力使得我们每个同学都收获到了知识的果实。感谢学院各部门老师们的努力,你们的辛勤汗水换来的是大家美满的学习、生活环境。感谢所有学工的老师们,有了你们,才能保障学校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转,才能有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
此致
敬礼!
感谢人: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你们好!
岁月流逝,时光荏苒。转眼间,孩子在鸿桥的初中生活即将结束。每当回想起孩子在学校得到了谆谆教导,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我们做家长的都会由衷的感激。
鸿桥中学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配套齐全的教学设备,和一批优秀的教师团队,培养出了一批莘莘学子,致力于打造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学校,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学校把“教育”放在首位,使丰富经验的教师团队助学生学会学习,让学生先做“好人”再去做事。鼓励学生如何展示自己的能力;学会以自己的能力去帮助身边的同学学习。
学校的教学楼设有多功能报告厅,可以为学生们办讲座,激励学生发奋图强,也可以组织学生家长开家长会,使家长们可以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动态。
学校领导会经常参与课堂活动,与同学们同呼吸,共命运。餐厅会有值班老师监管,使孩子们做到了食不言寝不语,做到杜绝浪费,让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孩子在学校得到了优秀的教导,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是各位老师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教育了孩子,让孩子变得也开朗大方。作为家长,我们亲眼见证了每一位老师的教学态度和爱生如子的高尚品质。是学校的严格管制和老师的谆谆教诲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每每听着孩子回家跟我掏心窝子讲学校的事,我能感受到孩子在学校的充实生活。
此刻,我也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来表达内心的感激。总而言之,鸿桥的教学理念就是“让家长满意,社会认可”。我们把孩子送到这里就两个字“放心”,所以,老大去了,老二也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鸿桥。我觉得真正做到了让孩子能在学校里健康成长,这是我们做家长最欣慰的,最后希望鸿桥明天会更加美好!
亲爱的母校西电中学,高20xx届的全体老师们:
你们好!
在这六月的夏日,我有幸收到了一份最好的礼物。我以595分的成绩名列陕西省1474名,取得了西电中学20xx年高考文科第一名。
在此,我心中感慨万千,特别是要感谢母校西电中学的全体老师们和同学们,没有你们,就没有现在的我。首先,我要感谢所有的任课教师,你们在课堂上深入浅出而融会贯穿,你们在课外生活中的谆谆教诲,关心呵护,让我在道德和综合素质方面也都有了很大提高。感谢耐心指导,细心关爱我们的年级组长,学识渊博的历史老师秦惠芳老师,是您对我学习上的不断鼓励和指导,让我懂得怎样一步一步去实现自己的目标;感谢我们高三三班这个大家庭的班主任,我们热情开朗的数学老师贺艳芳老师,我在数学上取得的成绩,都是您教授给我们的`方法点滴积累出来的,感谢您带给我们高三三班全体学生的温暖与欢笑;同时,我也忘不了高效智慧的地理老师王斌斌老师,从高一到高三,是您对我的不放弃,让我的短板在高考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当然,我还要感谢一丝不苟,十分体谅,呵护我们的政治老师刘晓斐老师;细声低语,温和近人的英语老师任菊红老师;严谨细致,经验十足的语文老师郝老师…… 岁月和时间偷走了很多记忆,但偷不走的是在西电中学的记忆。我忘不了老师们在高三模考时辛苦批阅试卷的身影,忘不了同学们一起拼搏奋斗的汗水……在这里,感谢高三三班的全体同学们,我们拥有着相同的理想,为了实现它,我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凝聚成了一个真正的集体,风雨同舟,一起向高考冲刺。我相信这段时光,都是我们彼此最珍贵的记忆,是专属于高三三班的记忆,感谢你们的陪伴!
其次,要感谢西电中学的所有校领导和校职工们,你们默默无闻地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才能安心地上课学习。短短的三年时间,西电中学的各种硬件设施陆续完成并投入使用,师资力量日益强大,各项教学正常有序进行。西电人正将心中勾勒的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西电中学是我开启梦想,启航人生的地方,梦想开始,梦想实现,这是让我拥有力量,满怀希望的港湾。西电教会我,只要努力,梦想的成功就会在此岸迎接你,不放弃,终成功!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继续发扬西电学子的拼搏精神,在西电中学这块肥沃的土壤上充实自己,怀着无限的信心迎接高三的到来,在20xx届高考中,再创辉煌,为母校争光!衷心祝愿西电中学越来越好,西电中学的同学们意气风发,扶摇直上,老师盲作顺利,身体安康。
此致
敬礼!
高20xx届3班毕业生
20xx年6月26日
致亲爱的母校——高山育才中学:
岁月流逝,时光荏苒。回首间离别母校已有将近三年之久,但母校亲切的笑容永远铭刻在了我的心中...... 凭借母校这块坚实有力的踏板,三年前,我如愿迈进福清一中的校门,而今我又即将迈入北京大学。在梦想与现实交织的时刻,我又怀念起在育才中学所走过的路程。遥想当年,育才校园里一张张自信的脸庞诠释着青春,一抹抹俊逸的身影抒写着拼搏,在这里,我学到了知识,懂得了珍惜,学会了坚强,收获了自信。感谢母校以她纯净的乳汁哺育我茁壮成长而今像雄鹰般展翅飞翔,感谢薛平老师、陈瑞平老师、王朝川老师、陈荣清老师、林娟玲老师、高翔老师等恩师,是你们辛勤耐心地教导,让我在迷茫的学海中寻找到前进的灯塔,是你们,让我从混沌中走向清晰,在清晰中体味拼搏,在拼搏中获得成长。对育才母校、恩师们,我有太多的感激之言,更有太多的美好回忆。
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一定再接再厉,积极进取,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给予我关心与呵护的母校,我也衷心地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也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祝育才学弟学妹们学习进步!
此致
敬礼!
20xx届高山育才中学初三毕业生: 张元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