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上课迟到检讨书1000字范文(精选12篇)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真是对不住您的教导啊,还记得上次我上学迟到的时候,我信誓旦旦的向您,我以后绝对不会再出现上学迟到的情况,可没想到才过了短短几个星期,我身上的毛病又开始作祟了,这也导致我在今天上学时又在上课铃敲响后才赶到教室里面。发生了这种情况,实在不是我想看到的啊,所以我都没脸来面对老师您了,可我的行为的`确给其他同学带了一个坏头,为了弥补我的过错,也为了向老师您作出保证,我在下课时间内写下了这一封检讨书。
准时赶到学校,这对绝大多数学生来言不难,因为只要你不是离家太远,那么你就没有什么理由迟到,经常迟到的人绝对是思想上出了一点问题,要是不及时改正过来的话,还会引起更多的麻烦。我,就是这么一个在生活作息中出了一点问题的学生,每天放学回到家里之后,我第一件事情不是写课后作业,也不是帮家里做事,而是拿起手机玩起了游戏,又或者和朋友在外面玩,我这个人又喜欢玩到尽兴才会收手,所以每天晚上就可以看到我在奋力的补写作业,这就导致了我每天睡得比较晚,而且还挺累的。等到了白天,我时常就会出现疲乏的症状,所以起床洗漱都是慢吞吞的,上学也不积极。之所以经常迟到就是因为我早上起得晚,或者是闹钟忘记调了,这是我又迟到的主要原因,归根结底就是我在生活这方面需要好好地改变一下,要是一直都保持这个状态的话,对于生活和学习都是不利的。
这的上学迟到,是因为我在上学的途中发现自己的课本落在了家里没带来,要是没课本来上课的话,那铁定要被老师给好好地批评教育一顿,可此时距离迟到的时间已经很接近了,在犹豫了一会后,我还是决定去拿课本,毕竟学习比迟到要重要多了。就这样,我又迟到了,看着老师您站在门口等着我进去时,我瞬间就羞愧的不敢看您的眼睛,在被您教训了几句后,我还是顺利地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经过这的事情后,我是再也不想让自己出现迟到的情况了,我以后一定会改掉自己的坏毛病,让自己做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初中生。请老师您监督好我,要是我再有类似情况的出现,只管对我做出严厉的处罚吧!
此致
敬礼!
检讨书:®百范文网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领导:
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就像老师忙着点名一样,本职工作不做好,还有什么理由?上课迟到是错的。所以我应该检讨!,我向老师检讨如下:
一、积极行动,追究责任,知羞而奋进。
这次发生上课迟到的事,对我们班,对我个人来讲,都是莫大的羞耻。系领导下发通知惩罚我。我个人认为,这是应该的,我完全赞同系领导的这项决策,从这件事说明我的学习工作还不够扎实,有较大的缺陷。两日来,我一直在扪心自问:“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应是一个学生,不论是大学生,都应该时刻牢记的座右铭。
对于上课,不管我是不想去,还是老师讲课讲得不好,我都应义不容辞的去上他的课。然而,我没有尽职尽责地去努力,导致了这次不该发生的上课迟到发生了。事情发生后,我进行了认真的反思,我个人作了深刻的检讨和自我批评。
二、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当前,全院正值全力以赴创建优秀班风的高峰,我却传出了与之极不和谐的声调——上课迟到。这件事在我班、我系乃至全院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这一方面说明了我学习工作不够努力,另一方面,也说明我对此项工作认识不够。我这次拖了我班优秀班风建设的后腿,对此我深感内疚和痛心。我承认,为完成作业而抗课的行为,我应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这同时也暴露出了我的学习工作不及量、不扎实、不到位,也反映出了我对这项学习工作认识上不够重视。
三、知羞就改,亡羊补牢,狠抓落实。
我要以这次上课迟到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当前,全院在开展创建班风活动,做为__班的一员,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狠抓落实,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为我班做出应有的贡献,用自己的努力来弥补我在过去在学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缺憾。我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我有决心、有信心使我学得更好!
现在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打算今后改正坏毛病,坚持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并调整好心态,天天向上!
万丈高楼从地起,水积成洋,沙积成塔,知识是学出来的,学问是上课出来的。我竟然以做作业为借口进行迟到,实在是罪无可恕!
我不应该迟到!短短1000字,不能表述我对我自己的谴责,更多的责骂,深在我的心理。我错了,我迟到了。我错了,我不该逃的。但是,浪子回头金不换。我希望老师能给我改过重新做人的机会。老师能给我改过的机会,我会化悔恨为力量,努力地上课、上课、再上课。
此致
敬礼!
检讨人:___
20__年__月__日
尊敬的:
早在我踏进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应该把老师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学校颁布的校规校纪紧急在心。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
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同时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所以,在此我对我这次早读迟到这件事感到十分抱歉。我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这次的悔过真的很深刻。
不过,人总是会犯错误的,当然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为借口,我们还是要尽量的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希望老师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人有失手,马有失蹄”。我的不良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进行挑战。绝对是失误,老师说的话很正确,就是想要犯错误也不应该再您的面前犯错误,我感到真的是很惭愧,怎么可以这么的……
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学习做风涣散的结果,这种不良思潮的最直接表现就是自由散漫!在自己的思想中,仍就存在得过且过,混日子的应付思想。现在,我深深感到,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倾向!如果放任自己继续放纵和发展,那么,后果是极其严重的,甚至都无法想象出来工作之后会发生怎样的工作失误。
我迟到了,在班级也可能造成坏的影响。我只是顾着自己的一时懒,和一时的想法,完全不理会自己所做的事对其他同学的影响。这是不对的,人是社会的人,大家不应该只是想着自己,如果我迟到别的同学也跟着做我就成了带头作用,影响了好多人。所以,副班让我写检讨,也是为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我不是一个善于解释的人,其实迟到是没有理由的,迟到本身事件而言,这就是一个结果,结果发生了,中间有任何借口都没有用。所以,对于为什么迟到,我想说不说都已经既成事实,就不说了吧,不然就成了强词夺理。我会以此次的检讨书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做到决不迟到,决不违反学校的规章制度,决不做让老师失望的事,同时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我的时间观念。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检查,我对于我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真的不应该迟到。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这次的悔过真的很深刻。
不过,人总是会犯错误的,当然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为借口这次的事件我真的感到抱歉,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可以认可我认错的态度,我真的已经深刻的反省到我的错误了,同时也希望同学也要引以为戒,不要犯和我一样的错误了。为了老师辛苦地花了平常所没有的,大量时间和大量耐性给我的教导,为了不再让老师和我丧失宝贵的时间,我依循老师写了这份检讨,检讨自己的错误,由于本人第一次写检讨且加脑袋愚钝,虽用整个午休时间和不让精神休憩外加眼酸……怀着沉重复杂的心情写这篇检讨,但还是写得不好,只怿自己才蔬学浅,不能更好的运用我们深厚的汉语言文化,敬请老师谅解。
为了感谢老师的淳淳教导,我在此保证如果有一次重来的机会放在我面前,我尽我之所能克制自己,绝不让老师失望。请老师谅解我这一次的错误吧!相信老师看到我的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我这样如此的重视这次的事件,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可以向老师保证今后一定不会迟到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迟到这种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不再迟到的决心。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如今我已经是五年的学生了,竟然都还是没有办法真正的约束好自己,还是会在迟到这种事情上出现错误,这使我感觉到我必须对自己进行一次相当深刻的检讨,来让我之后都不会再出现这样的不好事情。
已经犯下错误的我开始明白学校纪律的重要性,我知道学校的纪律就是为了让我们都成为一个习惯良好的学生,这样更是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在学校进行学习,掌握到更多的知识。虽然我都已经在学校上学有这么多年了,但是我竟然都仍旧没有将自己应该要明白的这些点搞明白,却还是在违反学校的规定。这一次在已经上课之后迟到,让老师也是极为难过,我想了想也是因为我个人之前都没有意识到这方面的重要,更是没有觉得课堂是相当重要的。经过这样一次的迟到后,我感觉到我整个人都已经成熟了,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更是知道哪些是能做,哪些是不能做的。
在经过老师的教诲之后,我也向老师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以后都会严格的要求自己,尽力在各方面都将自己应该要尽到的责任做好,之后的每天生活,我也会尽力以学校的规章来要求自己,就希望能够塑造出一个非常完美的我。
其实我会出现上课迟到的原因也是非常的简单,完全都是我不愿意起床导致的,我想也是时候要对自己的作息时间进行一定的调整,要让自己保持一个早睡早起的良好的行为习惯,这样才能更好地让我在学习上放进更多精力,才能提升自己得学习成绩,为以后小升初做打算。我现在已经是五年级了,在小学剩下的时间也就仅剩一年了,为了能让我以一个优秀的成绩毕业进入初中,我就更应该对自己的各方面进行较好的约束,一方面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一方面还要塑造一个较好的形象去开始自己的中学生活。所以我也很是庆幸自己在这个时间点出现错误,这样就能让我更早醒悟,更抓紧时间为自己未来的生活进行努力。
我相信已经是决定要改正自己错误的我,更是会在各方面严格的管束我,未来的生活我必定是能够将自己提升到我想要的境界,刚让我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我想之后的我必定是不会再出现任何的问题,更是会将每一件事情都很好的完成,我也更相信到了初中生活我仍旧能在那样的学习环境中持续成长,并获得优异的成绩。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尊敬的辅导员老师:
您好!
今天迟到的情况,让我感觉非常惭愧,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自己的自觉性却还是不强,还是抱有中学时候的心态,这样下去确实是非常不好的,身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自己各方面职责,我对此也是感觉很有意义的,做出迟到这个决定,我也是思考了很久的,也应该为此做出检讨。
今天我们上的是专业课,这样的下去真的是非常不好的,现在时间是很紧张的,大学时间说长不长,更加需要加加紧时间学习,特别是在专业知识方面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这也是我应该对自己有的态度,这也让我感觉非常自责,今天在大家正在上课的时候我迟到了整整十分钟,回想起来的时候我无比的惭愧,没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所以我真的感觉非常的不好的,这次迟到了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出更好的成绩来,在这方面我还是做的比较好的,我也很清楚,对于这次的情况我也是做出了很多反省。
通过今天的这件事情,我也是认识到了自己不足,上课迟到这件事情,我真切的体会到了这一点,我现在也是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今天早上上课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拖拖拉拉,明明知道快上课了,但就是没有起床,于是室友们就去上课了,我就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自己迟到几分钟没什么太大关系,不知道这样的想法是非常不好的,我应该对此做出反省,希望未来在学习当中,做的更加细心一点,这给我的感觉是非常好的,我也会让自己去积累更多的知识。
对此自己今天的行为,我感到深深的自责,迟到后我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这给我的感觉是很不好的,并且对今天的行为我也是需要做出反省,大学期间的点点滴滴,是应该要做的更加认真的,所以反省之后,我更加清楚了自己的不足,大学阶段的学习是很宝贵的,以后我一定会做出更好的成绩来,反省了很久我做出了这个决定,希望以后能够做的更好一点,这是很有必要的,上课期间应该认真的听讲,我一定会认真的做好自己职责,把自己的'学习成绩提高上课,今天已经迟到了,下次我一定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要让自己做出更好的成绩来,我会做好榜样,以后再也不会迟到了,希望老师给我机会,我一定会遵守学校的规定,树立好大学生形象。
此致
敬礼!
检讨书:®百范文网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老师;
你好!
这次上课迟到真的很不应该,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做为一个学生连基本的时间概率都没有,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一个学校,学生都应遵循上课时间是个不变的规定,而我一直没有引起重视,没有重视学校这么平常的规定,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上课迟到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也给同学起了坏影响,如果每个人都像我这样上课迟到那上课的次序就会被扰乱,老师无法正常教学,其他同学也不能正常上课。
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
每一个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学校有一个良好形象。每一个同学也都希望学校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来学习,生活。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是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我应该为自己的犯的错误付出代价,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学校给予的处理。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时间观念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犯校规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按时上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
今天我迟到了,在这里我为我的行为做一个深刻的检讨。今天早上,我因为上学前去厕所,耽误了上课的时间,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作为一名学生,按时上课是我们分内的事情,但是我却没有好好做到这一点,严重影响了其他同学上课。其实本来我完全可以按时到达学校的,如果我能够早点做好上学前准备完全可以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迟到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甚至可以有很多的理由来迟到。
但是作为一名学生,按时上课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那些迟到的理由都是为自己的错误开脱的行为。这些个开脱只会让我们对小错误麻木,导致屡教不改。
迟到在现在看来或许是一个小小的毛病,但是一旦形成了迟到的习惯,对我们将来的事业和人生发展都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如果在一场生意谈判中迟到,将会使我的事业失去信誉,如果在一场任务中迟到,将会使我的国家失去重要的财产,如果将来我做了老师,在一次课上迟到,将会使我的学生对时间的观念变得淡薄,那么,我就是误人子弟的千古罪人。
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努力学习。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时间观念认识,强化责任措施。
此致
敬礼!
尊重的辅导员:
您好!在此,我怀着非常繁重的心境向您做出深刻的检讨!身为一名大二的学生,还要为迟到而写检讨书,觉得十分的无奈和后悔!今天写下这份检讨书,是对我以后不再迟到而做出的信心。
首先,我向大家承认我的错误,上次上课迟到是不对的,我违犯了学校的制度,给同学们带来了坏的影响,不仅影响了老师的正常上课,也耽误了同学们宝贵时间。迟到是没有借口也没有理由的,无论如何上课迟到是不应该的。
其次,我向老师和同学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第一,我不该出发那么晚,虽说平时不会迟到,但我应该想到会有意外的事发生,发后把从家出发的时间提前10分钟,就是再遇到堵车,一定不会迟到的。
最后,我不该养成不珍惜时间的坏习惯,迟到,违反了一寸光阴一寸金的原则,虽然时间不是用“寸”来计算的,但“一寸光阴一寸金”也说明了时间的价值。人的时间观念不对,这看似是个小错误,但后果是很严重的,你想想,都要每天迟到5分钟,学校还能正常上课吗?我决定以后好好珍惜时间。
解释这些并不是为了说明我并没有做错,只是想说明我并不是故意要迟到的。迟到的确是迟到了,我的确是不应该在闹钟响后又放纵自己又躺了一会,这是不对的,在时间上我没有做到严格的要求自己,影响老师们的正常讲课也对其它同学正常听课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为此我表示十分的抱歉。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生活涣散的必然结果。对此我感到十分的不应该,我深刻的反省过自己,在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会更加注意,不会因为一时的疲劳而对自己放松了要求,一定不给大家带来麻烦。
我郑重保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按时上早读、上课,决不迟到!。以上就是我对这次犯错反省所得的觉悟和全部虔诚的忏悔,我在此再次对我的迟到表示真切的歉意!我以后会改正,仿李敖的话说:意志坚强的人只需一句话,说不再迟到,就不再迟到!
此致
敬礼!
检讨书:百范文网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老师:
您好!
这段时间以来的工作当中,我深知自己在很多方面都是有一些不足,我知道这对我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以后也会有更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做好,我不能够放松自己,来到学校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而我今天就松懈了自己,早上在上课的时候我拖拖拉拉,给自己找了很多个迟到的理由,但是我现在回想起来,这就是在自欺欺人,实在让我感觉非常的不好,我不能够再这样消耗下去了,大学时间是比较短暂的,我应该要对自己要求高一点,确实在一些事情上面我自己做的不是很好,随着现在各方面专业能力的提高我确实是应该要对自己有信心一点在这个过程当中,时间是非常宝贵的。
我现在回顾这次迟到的情况,是在是感觉非常的吃力这不是我想要看到的结果,所以接下来我需要更加用心去做好自己分内的职责,作为一名大二学生,我应该要树立好的形象,对此我是深有感触的,也希望以后可以让自己做的更好一点,迟到的情况一定不会再出现了,特别是像今天这样,我认为自己还是存在很多问题的,今天早上是专业课,而我却做的不够好,这是我的问题,我不能够容忍这样的情况发生,以后肯定是会出现不好的情况的,对我而言学习就应该自觉一点,回想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不知道怎么去解释,但是我知道我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迟到这样的情况是很不好的,非常的影响自己日常的工作,我不会再让这样的情况发生了,这样的现象实在是不好,作为一名学生如果连自己的本职事情都做不好那么是一定有很大问题的,这是需要搞清楚的,回想这段时间以来的经历,我看的更加清楚了,下次一定不会拖拖拉拉,我会养成自律的习惯,不会让迟到的现象再出现了,我会做的更加细心的一点的,也会做出更好的成绩来,不会影响了自己日常的工作,确实是需要清楚这方面存在的不足,然后及时的纠正,我对这次迟到的现象,深刻反省自己。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老师:
您好!
这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迟到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迟到的决心。
早在我刚踏进xx学院的时候,您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全班同学,不得迟到,不得旷课。您的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而这天早上因为警惕性不够,意志力不够,太晚起床造成迟到的不良后果,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明白,老师对于我的迟到也十分的生气。我也明白,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职责,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迟到这件事的严重性。
我十分深刻的检查自己检自身的问题,我对于我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真的不就应因为贪睡而迟到,这么的没有组织纪律性,影响了老师的正常教学,破坏了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给班级和学院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对此,我感到很后悔很内疚,我期望老师能够原谅我的错误,我这次的悔过真的很深刻。
虽然,人总是会犯错误的,但是我明白也不能以此作为借口,我们还是要尽量的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期望老师能够相信我的悔过之心。相信老师看到我的这个态度也能够明白我对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对于这次迟到,对于自己这次这样没有组织纪律性而且影响了老师的正常教学,我真的很懊悔很内疚,期望老师能够原谅我的错误。“我错了”这句话对您来说显得太苍白无力了,“我下次不敢了”。似乎也不能打动您的心,但这真的是我内心的真实写照,我也许并不太会用语言表达我想要表达的意思,但我真心期望您能从我的文字中读出深深地悔意和我要表达的痛改前非的决心。
虽然我的言语不多,写字也不是十分的工整,但这正是我急切想证明我真的明白我错了的迫切情绪。对于以上的错误,我已经深深的认识到了它们的严重性,个性是迟到——这种损人却又不利己的错误。相信老师看到我这个态度也能够明白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进行挑战,是自己的一时失足,期望老师能够原谅我的错误,我也会向你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做好。同时也真诚地期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且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老师和同学:
首先,我向大家承认我的错误,上次上课迟到是不对的,我违犯了学校的制度,给同学们带来了坏的影响,不仅影响了老师的正常上课,也耽误了同学们宝贵时间。迟到是没有借口也没有理由的,无论如何上课迟到是不应该的。
上次迟到是因为自己觉得自己能够准时到教室,所以就在路上慢悠悠的走,而且出发也有点晚,但是事实就是我迟到了。对此,我向老师和同学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
第一,我不该出发那么晚,虽说平时不会迟到,但我应该想到会有意外的事发生,发后把从家出发的时间提前10分钟,就是再遇到堵车,一定不会迟到的。
第二,在遇上堵车时我不应该在那里耗时间,应该做出租车感到学校,那样就不会迟到了,这是我思想上认识的不够,心存侥幸,希望自己不会迟到,然而心存侥幸往往是不可取的,我要学会随机应变,灵活的处理突况。
第三,我不该养成不珍惜时间的坏习惯,迟到,违反了一寸光阴一寸金的原则,虽然时间不是用“寸”来计算的,但“一寸光阴一寸金”也说明了时间的价值。人的时间观念不对,这看似是个小错误,但后果是很严重的,你想想,都要每天迟到5分钟,学校还能正常上课吗?我决定以后好好珍惜时间。
最后,我表态要改正这个错误。我对我迟到的行为十分羞愧,下定决心改正错误,我保证这是第一次,也会是惟一的一次。我不会再辜负家长,教师和学校的期望。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给了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我诚恳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处理。我保证,我不会再犯两样的错误!请老师和同学们相信我。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老师:
在上午的语文课上,我迟到了很久,我深刻意识到我错了。
迟到旷课也是不守时的表现。现代社会发展速度迅猛,谁能把握住时间的脉搏谁就能掌握竞争的主动权,在竞争中占有有力的位置。我相信时间观念是决定一个人成败的关键。不论是工作或者学习上只有很强的时间概念和严谨的工作计划才能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把事情做的井井有条。这是习惯问题,而这些决定将来成败的习惯很大部分都是在大学直接表现和养成的,这点绝对不能忽略。马克思说恶习是民族的鸦片。康德说:我用咖啡勺字量走了我的生命。
可见好习惯和坏习惯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多么重要的决定作用。因此我们要养成珍惜时间和守时的好习惯。坚决不能迟到或旷课。
说到生活作风和学习态度问题,我认为这涉及到一个高中生的素质问题。一个高中生即将面临的是进入社会和工作就业,应当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重担。有意识的在大学阶段磨练和提高自身的修养和素质,一个合格的高中生就应该在大学里树立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并为自己的将来未雨绸缪,打好坚实的基础,努力学好文化水平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严谨的生活作风和学习态度。而迟到旷课是放任自己对自己不负责的表现,思想观念和道德修养都停留在中学的水平,不是一个高中生、一个即将进入社会添砖加瓦的人所应具备的素质。因此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整顿生活、工作和学习作风,杜绝迟到和旷课现象。
旷课同时也是不尊重老师劳动成果的表现。尊试重教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一个高中生最基本的要求。迟到首先打断了老师的教学思路,影响了课堂进程,和其他同学的听课注意力,实在是害人害己的不良行为。旷课是对老师劳动成果的浪费,老师上课前要煞费苦心的认真备课和设计课程,上课时要站着讲上两节课,实不是我们这些小辈现在所能感受到的。而学过来的又是我们自己的知识,我却不负责任的旷课。深感自己的不可原谅。
通过对这次旷课错误的深切反思和检讨,我决定重新设立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目标,保证再不无故旷课,尤其是对自己有极大帮助的课。整顿自己的思想错误,提高觉悟性。并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提高自身的素质。制定学习和工作计划,再不懒散和放纵自己。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老师:
关于我经常上课迟到的问题,在此我要怀着深刻愧疚、懊悔、自责的心情向您递交这份检讨。以深刻反省自己违反学校纪律的严重错误,希望能够得到您的原谅。
回顾错误:在过去的一学年当中,我对于语文课都不那么守时上课。经常出现迟到的情况,有时候迟到几分钟,有时候迟到十几分钟,有时候干脆迟到二十分钟纯属旷课行为了。经过一番分析与计算,一学年下来我共计在语文课迟到xx次,已经完全造就了全校自开办以来的迟到纪录。估计这一纪录,那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啊。
现如今我估计是“善恶到头终有报”,语文老师的严肃批评敲响了我得报应的钟声。思前想后,我觉得自己的错责有三:
1,编造谎言欺骗师长、同学、自己。有时候我迟到为了能够逃脱处罚,就开始编造各种各样的谎言借口。有时候说自己是闹肚子;有时候说是父母来送外卖;有时候是过马路的时候扶老奶奶;也有的时候说是路上讲到几百元钱交还失主;甚至有时候我还说遇到了校长跟我交谈关于语文老师的教学情况。我这种种的谎言,不仅欺骗了老师感情,而且欺骗了同学,更有时候连我自己也骗倒了自己。
2,我违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学校规章制度严肃规定学生不能上课迟到,而且我是屡屡迟到、屡教不改,属于一个“迟到专业户”。
3,我带坏了班级风气、影响了良好班风的建设。由于我经常迟到给同学树立了不良范例,导致相当一部分同学也受我影响出现了迟到现象。我的违反纪律行为也就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班级良好班风。
相信老师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进行挑战,是自己的一时失足,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百范文网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