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书_400字(精选17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抬头望,朵朵白云依旧点缀着我们头顶的这片蓝天,可是,我亲爱的朋友,当你独自一人踏在这校园里的绿茵地时;当阵阵花香迎面扑鼻而来时;当那片片黄叶随风飘落时;当洁白的雪花扬洒在你的肩上时,你是否有些许的欣慰,抑或是淡淡的感伤,在每一天上帝赐予你的86400秒中,你是否曾舍得用其中的一秒来留意、思索一下你身边所有的一切?拥有美好的校园环境,是我们的共同心愿。用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观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也是每一个学生的使命。
在此,我们向所有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倡导文明行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脏物,不践踏草坪;节约用电,随手关灯、关掉长时间待机的电脑;
节约资源,复印纸张双面使用,能用一张不用两张;请随手关紧水龙头,提倡一水多用;
使用可再生材料制成的工作生活用品;
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
使用无磷洗涤剂,减少污染;
废旧电池请勿乱扔,要放入指定的回收箱内;
奉献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进步。
此致
敬礼!
建议人:
日期:
尊敬的校领导:
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即将离开伴我生活了五年的学校,为了下一代学生能在环境优美的校园里学习,我想向学校领导们提一些建议。
一、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学校的操场。这个操场唯一不足的就是路面上都是土和沙子。夏天,风一吹,沙子便到处都是,这样不仅让沙子刮入同学们的眼睛里,还会使空气变得不新鲜。还有,同学们踢足球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把胳膊或腿摔坏了,还会弄得满身都是泥土,那是非常疼的!如果把学校的操场上种上绿草坪,那样既不会把胳膊或腿摔坏,又不会让沙子进入眼睛里,岂不是很好。
二、我想让学校领导多组织学生进行一些课外活动。如:去春游、野餐,多开运动会等。现在的学生多数闷在教室里学习,而不参加一些课外活动,这样不但会使自己的头脑过度疲劳,而且使我们得不到出去活动的机会。因此,我建议校领导让学生们劳逸结合,让我们在学习的同时得到快乐。
三、还有一点就是学生们的教室应重新装修一下,我们的教室里虽然有电视、电脑、防盗门等,设备已经很先进了,但是我建议校领导换一下教室里的窗户,那些窗户已经有很多年了,有的玻璃已经碎了,但学校并未处理,导致同学不小心被玻璃划破手指。因此,我建议校领导换一下教室里的窗户,让我们的同学在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不被玻璃划破手指,让我们在快乐中学习。
所有的校领导,为了让下代学生能在更加优美的环境中学习,请您们多观察学校的一足,让我们学校的学生在快乐中成长!
五年三班 韩思佳
尊敬的市环保局领导:
您好!
我是濮阳市实验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我生在濮阳,长在濮阳,见着了濮阳近10年的发展变化。我为我的家乡被评为文明城、卫生城、园林城而骄傲。可是,我却发现一些和我们以上这一光荣称号极不相符的现象。
我发现,每天在我们上、下学的路口车辆特别拥挤,特别是北队的综合楼路口一到下学时,就会有好多的车堵在这里,当我们这些小学穿行在这些车流时,便会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这种气味不但难闻,而且有毒。它就像一种毒气,当这种气味弥漫在空气中时,有时可以让我们无法呼吸。这就是汽车排出的尾气,是损害人们身体健康的杀手。
现在,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私家车越来越多,给人们的出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汽车尾气污染也应引给人们的重视。一辆轿车一年排出的有害废气比自身重量大3倍!一辆机动车少开一天,少行驶50公里,就可少排放10千克二氧化碳。一辆家用轿车行驶一年,排放出的有害气体至少是汽车自身重量的4倍。通过上网查找资料,我了解到汽车排出的废气中含有1000多种气体成分,其中对人体健康和环境危害最大的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碳等。排放过多,会使全球的气温升高,引起气候的不断恶化。针对以上的问题,我向您提出以下建议,希望您采纳:
1、种“无患子”树。这种树有两个功能,可以把它的果皮当洗衣粉用,是一种很好的天然洗涤剂,最主要的还是它能净化尾气,将其净化为氧气。
2、倡导市民骑电动车,坐公共汽车上下班,减少污染的产生。
3、在学校、单位,公共场所举行大型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认识到汽车尾气的危害。
为了我们的濮阳市无愧于卫生城的光荣称号,为了让我们濮阳的空气质量更加清新,为了让每一位来到濮阳的客人都能一下子喜欢上这里,我诚恳的希望您能接受我这些小小的建议。
提议人: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校长:
您好!
六年的时光稍纵即逝,我们在母校学习了六年,六年的时光,使得我们对这个学校熟悉。所以,我想就母校的一些方面,对您提一提建议。
自从食堂门前建立了自动饮水机设备,虽方便了同学们饮水,但同学们像发现新大陆似的,都争先恐后的跑去玩。这一按不要紧,却把自己的全身都淋湿了,整个人就像一只落汤鸡。玩自动饮水机,不但浪费水,而且把自己一身弄湿,会导致感冒,感冒后还要治疗,或许还不能来上学......造成恶性循环。而且浪费水是一种不好的行为。世界缺水,中国更缺水,每年都有许多地区闹干旱,我们更不应该浪费水。
因此,我建议:
1、派专门的老师看守自动饮水机设施;
2、教育同学们节约用水;
3、老师最好自己操作、避免同学们玩耍;
4、教育同学们自觉排队。
以上就是我的建议,希望您能接受!
275班周
20xx年5月28日
尊敬的区林业部门的:
您好!我是一名小学生,在我的眼里,我觉得我区的森林覆盖面积,虽然不少,但也不多。我觉得这是因为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只管种树,不管养树。比如我们楼下的公路两旁种的树,有的树上面已经长了许多蘑菇,还有的方格只有一些的泥土,树已经死不知道到哪里去了。人们对森林、树木和草坪的重要性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要过马路,中间隔了一道草坪,不管有没有路过去再说“路是人走出的,不管有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变成了路”,许多小草在人们脚再也抬不头;还有人要赶狗,没有棒子随手就从一旁的树上折上一根下来,地久天长树也不成树了……
对以上的事件,我提出几点建议:
一: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不尽要种树,而且还要养树,要定期浇水,定期施肥。为了减少工作量,可以一个人种一棵或几棵,但一定要这人对这几棵负责,一到它成才。到下一年的这一天进行评比,好的有奖,不好的就处罚。
二、多多另强人们对环保的意识,对森林的重要性的认识。定期在公共场所展开环保的宣传,让社会上每一个公民都自愿投身到爱护环境。
三、向各小区,各单位发放树种或树苗,让他们到离家最近的地方去种树,定期抽察,各小区或单位种树情况。
以上建议,请各采纳。
同学们:
你们好!
现在等自然灾害猛烈袭击地球,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人们乱砍乱伐所造成的后果。
过去,人类为了追求自己的利益乱砍乱伐,使得森林资源越来越少,令水土大面积流失,使洪水,温室效应,狂风,沙尘暴泛滥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
现如今,人们已经认识到森林资源的重要性。大批大批的人投入到栽树的行列中,有些人甚至不惜一切代价花钱请人来栽树;有些人为了爱护森林资源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些人从乱砍滥伐的行列中重新加入到栽树的行列中……
在此我为爱护森林提几点建议:
(1)少盖木头房子,盖房子尽量用砖瓦作材料。
(2)如果一定需要木材,就砍一棵树,种一棵树,实现青山常在。
(3)不乱扔废电池,研究证明,一节一号电池可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并造成永久性公害。
在身边我要从我做起:
(1)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一来可以爱护木材,二来也可以爱护我们的健康。
(2)废纸不要扔,送到造纸厂做成再生纸,实现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利用。
(3)不撕纸,不玩纸,不浪费纸。
现在我也要从我做起,不撕纸,不用一次性物品,为爱护我们的地球进一份绵薄之力。
20xx年xx月xx日
同学们:
如今十分发达的地球,虽然环境情况看起来十分乐观,但是却有十分重大的隐患,这都是人为制造出来的,:大肆砍伐树木、建立化工厂、胡乱排放有害液体。对人类威胁较大的气体,世界每年的排放量达6亿多吨;估计到下个世纪中叶,地球表面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面临沙漠化的危险,每年有6平方公里的土地沙漠化,威胁着60多个国家看见这一组组令人触目惊心的数字,人类,你们有何感想?从2300万年到1800万年前森林古猿的出现到现在人类高度发达的文明时代,对于每个人从未停止过的索取,大自然都是有求必应的,这更滋长了人类的贪欲。
举一个例子:我国的木兰溪,在50年代初本是一个清澈见底的河流,但现在它已是鱼虾绝迹的污河,又为我们的地球母亲添多一道疤痕。这,不是给人类重重地敲响了警钟吗?
由此,我郑重地向仍未觉悟的人们建议:
第一,人类要想征服可怕的大自然,就必须尊重自然。对于改造自然理应慎之又慎,又要大刀阔斧,勇于实践和改良,才能控制自然,使自身利益与自然协调发展,决不能重蹈西方发达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覆辙。
第二,要从我做起,首先选择有利于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善待我们的家园、善待地球,共创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各位市民:
曲格平曾经说过:“没有一个清洁美好的环境,再优裕的生活条件也无意义”。现在大自然受到破坏,主要问题是“白色污染”。人们随意抛弃在自然界中的废旧塑料包装制品(袋、餐盒、饮料瓶等)飘挂在树上,散落在路边,这样做,既影响发电,危害船运安全,又危及动物安全,若被焚烧则会产生有毒气体,例如:恶英,人们吸入,会危害健康。
据资料所说:全国每年因“白色污染”,而得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为150万,而得肺心病的患者为17.7万,而呼吸系统疾病死亡人数为2.3万。每年,我国因“白色污染”而生病,死亡的人数都过万,那么,我们不能再容忍了,一起拒绝白色污染,接受我的建议吧!
想拒绝白色污染,第一招:纸浆模塑餐具代替塑料制品。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在生活上赶走白色污染:
一、买东西时,自备环保袋,不要拿塑料袋。
二、吃饭时,市民应在饭店里吃完,不要外卖,因为外卖用的是塑料餐盒。
三、市民用完的塑料袋,应拿去回收,不要随地丢掉,就是因为有人乱掉塑料袋,所以才会有“白色污染”,还有政府,他们应该禁止饭店,士多,商场使用和销售一次性塑料餐具、口杯和食盘。
我希望市民们能按我的建议去做,减少用塑料袋、塑料餐盒,减少白色污染。我们一起支持环保,让大自然更美丽。
祝
身体健康 !
日期
尊敬的领导们:
你们好!
我是一名来自辽宁本溪的小学生,非常冒昧的给您写了这封信是想给您提出几点关于环保的小建议:
一、书本问题当下我们学校所有小学生都是上一个学期买一套新书。而上完一个学期的课后就把书扔掉,他们扔掉的书总重量达好几吨,这几乎是一片森林树木的总量制成的啊。因此,我想请您修改一下制度:让高年级的同学把旧书留给下一届的同学。这样同学们还可以工整的记笔记,不再书上乱涂乱画。既节约了纸张又养成了同学们的好习惯,一举两得,岂不是很好?
二、材料问题。我们现在所用的纸张是树木制成的,一棵树要长5年,甚至是5百年才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因此,我想请您建议有关部门研究出用竹子做的纸张,竹子生长速度快,一年左右就可以使用,树木可以净化空气还可以抵挡沙尘暴减少自然灾害的发生。
三、重视问题。大家把6月5日定为环保日,还有植树节,无车日之类的节日来增强人们保护地球的认识。可是如果都不执行设定再多的节日又有什么用呢?我建议应采取相应的措施:在植树节那天应该组织去植树,无车日那天,除了特殊车辆外任何车辆都不允许上路行驶。
我希望您能采纳以上三条建议,我不愿看到没有人为蓝天涂上蓝色,不愿看到没有人为小鸟勾勒翅膀,不愿看到没有人为太阳画出金色的光芒!
xx市全体人民们:
你们好!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不注意环保这个问题,如果再不重视这一方面,地球就会面临巨大的灾难,到时候,人类也会灭亡。首先,让我们来找一找问题的原因出在哪里。如果你走在大街上,就可以看到许多人手里提着白色塑料袋;走进饭店,一目了然,大家全都在用一次性的筷子;清早起来,到中心广场看一看,有许许多多的废纸在广场上飘荡,还能看到许多人在不停地吐痰...... 所以,我向大家提出下列几点建议:
1、不使用白色塑料袋,尽量使用自制的布袋子。
2、用一次性物品,尤其是饭店中的筷子。你可知道,你在用一双筷子的时候,就 等于你在使用一棵树的四分之一。
3、废纸,不随地吐痰。
4、踏草坪,不破环花草树木。
5、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一起来保护地球。
如果大家都像这样做的话,我相信,我们的家园明天会更好!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你们每天进了教室,可否发现教室里有许多大大小小的”雪花”在满天飞呢?如果发现了,又可曾捡起来?你们知道这”雪花”从哪里来的吗?那都是从我们手中丢下去的呀!你们为了图方便,不把纸屑丢进垃圾筒,而是随手丢在地上,这样的教室你们喜欢吗?如果你们想改掉这些坏习惯的话,那就听听我提的几个意见吧:
1、看到地上的垃圾,不管是谁的,不管是什么东西,都要捡起来,丢进垃圾筒。
2、每一个同学用完纸或者其他东西都要丢进垃圾筒,这样才会养成一个良好的丑惯。
3、如果看到身边的人乱丢垃圾,就提醒他们要把垃圾捡起来丢进垃圾筒。
自己做好以上三点,那就号召低年级的同学一起做。这是我提的几个建议,如果同学想在一个良好的环境里学习,那就一定要做到以上几点,不仅自己要做到,还要让身边的人一起来做。这样,我相信我们的教室一定不会再是“雪花”满天飞,而是干净又整洁。
20xx年xx月xx日
在一个凉爽的下午,我和妈妈来到美丽的滨海公园。
我们正在小河边看划船,岸上坐着一位老爷爷,他正在专心致志地钓着鱼儿。
我们怕惊了老爷爷,便在一边张望着,过了一会儿,我终于看到老爷爷钓到了一条小鱼放进了鱼网里,我往前迈了一步去看,这时,老爷爷才发现了我,还问我有多大了,我们谈了很多问题,还问了老爷爷为什么总在这里钓鱼。
老爷爷对我笑眯眯地说:“钓鱼,对身体有好处呢!”我不相信,这位老爷爷又说:“以前,我得了心脏病,因为长期钓鱼,现在身体很好,心脏病好了。”可以看出,老爷爷红红的脸,一头白发,可是气色很好,身体很棒。
想想我的爷爷,年龄也大了,已经退休了,我要对他提出建议:可以到公园里去,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钓鱼,能锻炼身体,这该多好呀!
小朋友们,你们的爷爷、奶奶身体怎么样?建议他们没事也来钓鱼吧,作为一项锻炼身体的运动,会使他们越活身体越健康!
“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是啊,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它哺育着大地万物,为人类无私的奉献!
“不要让地球的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悔恨的眼泪”,这句话一直触动着我的心灵。楼道水龙头旁清楚的写着“珍惜资源,节约用水”,但在那里玩水、洒水等浪费水的现象经常出现,甚至,水在源源不断的流着,然而用水之人却消失的`无影无踪;教室中的多媒体经常连夜的开着,然而,在放学时,可能有同学看到了,但他们宁可让多媒体整夜开着,也不愿意去迈那几步;在办公室里,打印机、电脑这些教学设备总是处于待机状态;有些孩子在教室里撕本子,玩折纸飞机;有些孩子因不想吃饭而去将那米饭倒掉。
为什么如此简单随手一关,对我们来说那么困难?为什么如此简单的几步,对我们来说如同登天一般困难。我们要学会节约能源,降低耗费,珍惜资源!人类只有一个地球!
也许对于我们来说,水、电、食物这些资源是取之不尽的,但是,你可否想过:在地球的另一方,有人因缺水而死亡,因饥饿而失去生命。而这些,往往是我们能够帮到他们的,每一个人只要节约一点点,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如果每人每月节约1吨水,全国一年就能节省了156亿吨水;如果每人每天节约1元钱,全国一年就能节省4745亿元。地球上的各种资源都是有限的,我们要学会节省能源,降低耗费,珍惜资源。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让我们携手,一起来保护它!节能降耗,珍惜资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会勤俭节约,共创绿色家园!
节能降耗,珍惜资源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
小区居民:
我是xx小学的环保志愿者,以往的社会活动都是“大手牵小手”,而这次我想以我的小手牵您的大手,让大家共同努力,把大家小区环境搞好。
大家小区有十多年的历史了,刚开始那几年真是很美丽的小区,可是现在呢,环境有些脏乱差,这些都跟大家居民的日常行为有关啊!
其实要说大家这里的物业公司为小区环境也做了很多工作,他们在南山修了景色宜人的“景山游园”和休闲小广场,可大家百姓在受益的时候,又是怎样做的呢?有些爷爷、叔叔们,在广场打扑克、下棋时经常在旁边的草坪和小树林里“方便”,长此以往,这里异味熏人,树木和草坪变得枯黄,难道你们就一点不自责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吗?
去年,中山区城建局又耗资百万在大家北山修了“近邻公园”,它与“景山游园”遥相对应,为辖区休闲运动的人增加了好去处,可你们又是怎样做的呢?有人随意往广场和公园扔垃圾袋或废弃物,造成环境的人为污染,很令人伤心啊,而小区有那么多垃圾箱,为什么要吝惜自己的举手之劳呢?许多时候,大家小学生志愿者和社区物业人员一起来清理这些垃圾,但最重要的还是百姓们日常自觉保持啊!
还有一点不能不说,现在大家小区养宠物的住户太多了,其实,养宠物不要紧,关键是不能让狗在大街上随地大小便,养狗的主人怎么就不能自觉呢?
现在,大家大连在创建文明城市,那二十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市民文明行为“十个不”大家小学生都知道,而你们大人更要做出好榜样啊!
敬爱的校长:
您好!我是您的一名五年级学生,我还有一年便小学毕业了。我想向您提出几点建议,希望您下学期考虑考虑。
您也知道我们学校花了整整十几万办了一个语音室,但是从来没有在那里上过一堂课,您说多可惜啊!每当我从语音室走过的时候,总是停下来看一看。那一台台语音机,有一台小电视似的显示机,还有一部耳机,好像电脑一样。如果在语音室里上课,那可以想像到是多么美好啊!
校长,您知不知道我们的课余时间就是那么一点点,高年级还好,老师不会用课余时间来上课,而低年级呢,可以说是连把书本放回书包的时间都没有啊!还有,我们活动的时间太少了,每个星期只有一堂活动课,有时还不上,被课任老师拿去上了。更糟的是,我们学校的运动场太小了,每次开校运会我们都到东郊场观看,跑步的时候,我们就是“吃尘”。根据以上:学校的不足之处,我向您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让每个班每个星期至少到语音室去上一堂课。
2、让老师尽量不要用课余时间上课,让我们多一点课余时间。
3、每个星期能否安排两节活动课。
4、把现在的运动场再扩大一些,让校运会在校内开,那样我们便可以在楼上观看。
校长,我的建议不知是否合理,恳请认真考虑。
您好!
我是长寿桥小学六(3)班的吕博格。我这次给您写这封建议书的目的是想和您谈一谈我市滥用空调,污染环境的问题。
有一天,我想走过一条小巷去对面的超市买一些东西。可走到那条街里的时候,迎面而来的是一阵阵热浪,那热的,就像路过西游记的火焰山一样,又似被关进烈火熊熊的八卦炉里一般,热得我头都有些晕了。但,好奇的我忍着热,寻找这么热的缘由。啊,终于被我找到了!可你猜是什么?这竟然是一个个空调的主机!!!我把头往它的排风口上一伸,啊,好热!我感到我快融化了。热得我赶紧跑出这一条小巷。
我想,大家这么爱开空调,可能是因为这花的诗司的钱,他们不用付钱,不开白不开;可能是因为他们认为他们的钱太多了,不在乎这一点小钱;也可能是他们认为开空调是很时尚的,可以显摆显摆自己的身份……但,他们有没有想过这么做的后果?不错,开空调可以让你们感到凉爽,但你们知不知道:空调系统的潮湿环境加速了细菌的生长,从而导致在通风设备运行时,这些细菌、真菌会沿风道迅速传播、蔓延至整个建筑物。人体若吸入集中在风管里的灰尘,会造成肺组织细胞受损。更为严重的是,这些生物污染可导致一些传染病和过敏性疾病,如sars、军团病等。我还听说市一医院是不管春夏秋冬,不管白天黑夜,不管晴天阴天,不管下雨下雪,甚至没人的时候,他们都开着空调。这不仅是资源浪费,还是污染环境,害人害己。真不应该。
对于这件事,我想给市长先生提议点建议:1。您可以规定温度在几度以上或以下可以开空调,违者罚款。2。即使用的诗司的空调,用者也得交钱。3。空调开了一定的时间停下休息一会儿。4。让生产空调的厂家尽量生产得环境无污染的空调。
希望市长先生能重视空调污染的问题,让XX市的环境不被空调所污染。
给学校的建议书敬爱的校长:您好!我是六年级5班的一名学生。在六年的学习、生活中,学校、老师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教育,使我们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孩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小学毕业生。
如今,我们就要离开学校了,离开那里的一切。我真有点舍不得。 现在,我们的学校发展得很快,电脑室、语音室应有尽有,成为了设施完备的学校,老师也是经过精挑细选才进来的,所以,大家在这里学习得也很轻松、愉快。
但是,作为学校和老师,工作都不会十全十美的。因此,我在这儿给学校提几项建议:1.多派一些人手管理楼梯口,特别是在升旗、做操上下楼时,维持秩序,不让楼道拥挤、造成堵塞。如果可以的话,把大家上下楼的时间错开,让楼上的先下,下完以后,楼下的再走。这样,楼道就会宽松许多,不容易发生意外事故。
2.上英语课、美术课到语音室、美术室去上,不要让他们空着不用。早日把电脑安装在教室里,使我们上课的时候老师可以更加生动、形象地把有关资料展示出来。
3.恢复“生活实践周”活动,让同学们学会自理生活,和其他人友好相处。还可以带大家去军训,让我们体会其中的困难,还可以锻炼身体,磨练意志。
4.将图书馆开放,想借书的同学可以办理“借书卡”,在图书馆里可增派几名管理员,检查监督读书情况,还可以在同学们中调查一下大家喜欢哪种书,再去买一些回来,这样既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又培养了我们爱书、护书及遵纪守法的意识,真是一举两得啊!
5.在体育课上多开设一些课程,比如踢足球、打篮球、打乒乓球等,这样可以让我们多掌握一些技巧,再加上长期锻炼,我们的身体会更加好的。 敬爱的校长,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成长、生活,请您接受我提的`建议吧!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