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离职申请书锦集(精选16篇)
尊敬的公司领导:
首先感谢公司这三年时间对我的信任和关照,给予了我一个发展的平台,使我有了很大的进步。感谢同事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在公司的这段时间,无论是在业务能力方面,还是在人际交往方面,我都受益匪浅。
同时,也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如今由于种种原因,不适合继续从事此工作,无法为公司继续服务,现在我正式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将于20xx年xx月xx日离职,在此期间我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交接工作。对此为公司带来的不便,我深感歉意。望公司批准,谢谢!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尊敬的领导:
首先感谢××公司的领导和同事在这三年多时间里对我的关心与照顾,我对我的辞职感到很抱歉。我辞职有我自已的原因,希望××公司的同仁能够理解我。
这三年多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头学不到的东西,特别是为人处事这一方面。做为办公室的文员,每天处理的事情比较烦锁,可以这么说比较杂的吧,但是我丝毫没有感到厌倦,因为我从中悟出了很多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一定要认真的去做,不要因为事情的烦琐,不要因为每天重复的事情而厌烦。我之所以想辞职的原因是因为工资和住房。在上海每个月二三千块的工资让我每月都是月光族,存钱都成问题,更不用说买房了。我所租住的地方到公司每天上班要坐二个多小时的公交,我每天花在坐车的时间就四、五个小时,让我觉得时间远远不够用。经过了长时间的考虑我想我还是辞职吧,因为我不能改变什么,我只能选择离开。
最后希望××公司蒸蒸日上,业绩越来越好。希望领导能够批准我的辞职申请。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领导:
首先感谢领导能在百忙之中看我的离职申请, 很遗憾,我要离开公司了。
我是来自商务三部的,在经过了半个多月的认真思考,怀着复杂的心情写下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封辞职申请书。从20xx年的7月第一次来到我们公司,在**大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8月来到到至今,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在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和耐心指导下,使我有过很多的机遇,也让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有过努力,有过奋斗,有欢笑,也有泪水。说实话,在,我还是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并不觉得累,虽然到后来,越来越多的朋友的离开,也曾让我感到绝望。
离开,有很多的不舍,也有很多的留恋,尽管这里已经和我当初来的时候已经截然不同,尽管很多很多熟悉的人都已经离开,只是现在我只想专心致志做好我自己的事情。我不惧怕所有忧伤,惆怅与仿徨。我从来不担心自己不努力,也从来不担心自己不够坚韧,我最害怕的是我不相信我自己。在这里,我看到我身边的每个人都是那么的优秀,我已经感觉到了压力。我是那么的渴望成功,可是现在在这里越做下去,我就越来越对自己没有信心。我想要改变我目前的生活状态。
去年仿佛有伞挡风遮雨,今年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担子,我感激能够有这么多人曾经或者是现在这么无私的帮助过我,我的两个师傅,小马,姚建平,婷婷,程翔栋,小崔,钱总,练总。还有很多很多的人,我也明白那关切之情背后的殷殷嘱托。这些让我心存愧疚与感激之情的片段,是支撑着这一段摇摇欲坠的时光的全部力量,我们因为遭遇,终不能忘失,我们因为领受,终不能辜负。但是我很清楚,在我的这一生,没有人会陪我走一辈子,所以我应该适应孤独,没有人会帮我一辈子,所以我要奋斗一生。我应该有我自己的生活,我不应该去依靠任何的人。
我知道任何人做一份工作的前提条件都是他的能力能够胜任这份工作,能干是合格员工最基本的标准,肯干则是一种态度,一份工作,一个职位有很多的人都可以胜任,都有干好这份工作的基本能力,然而,能否把这份工作做的更好一些,就看是否具有踏实肯干,苦于钻研的工作态度了。所以根据一个人的工作,就可以断定他的人品。一个人投入工作中的质与量,可以决定他整个生命的质量。在,我已经很努力的去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但是由于自身能力欠佳,辜负了领导对我的期望。为了不因为我的个人原因而影响部门甚至是整个团队的发展,我决定辞去我目前的工作。我将在月中之前完成所有工作的交接,为此给公司带来的不变,我深表歉意。为了避免短时间内发生意外情况,我暂时还会留在,任何与我相关的工作事宜,我将及时作出答复。
在七个月,业绩始终马马虎虎,也许是我自己真的努力还不够,也许是我的方向错了,也许是因为我自己真的不适合做销售。我清楚的知道,在,只有最优秀的人才能走到最后。我曾在许多方面有过的争强好胜之心已经在慢慢的退却,直至化为无形,这是我阻止不了的结果,在今天我已经承认自己已经没办法胜任这份工作。但不管我们中间的哪一个人最终能够在大盘里面一步步的走下去,我都会衷心的祝福他。
傅总跟我说,女人最重要的在于两个选择,一个是事业的选择,一个是婚姻的选择。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和命运,完全把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命运由己不由人。要客观公正的看待自己的能力,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爱好冷静选择,尽可能到需要自己,适合自己的地方。如果不主动将自己定位,最终只能被别人和这个社会所“定型”。
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当我回过头来看曾经走过的路,我发现我选择离开是错误的,我也不会后悔,就像我从来没有后悔当初来到一样。谁的青春不迷茫,我相信生活总会教会我们最本质的东西。不管怎么样这些都是我自己选择的,我想只要我们大方向是正确的,只要我们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心存感恩的走,命运终究会给我们一个公平的答案。不管在哪里,只要努力,终会有成。
想起席慕容《落幕的原因》在掌声最热烈的时候/舞者悠然而止/在似乎最不该结束的时候/我决定谢幕也许/也许有些什么可以留在/那光灿和丰美的顶端了/如果我能以背影/遗弃了观众在他们终于/遗弃了我之前/我需要有足够的智慧/来决定/落幕的时间
最后还是要感谢,感谢练总,钱总对我充分的信任以及诸多教导,在公司近半年多时间的工作经验对于我来说无比宝贵,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为自己曾经是浙江一份子而感到无比荣耀,这段工作经历将会是我职业生涯发展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最后,祝领导和所有同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明天更加美好!再次对我的离职给公司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同时也希望领导能够理解我的实际情况,对我的申请予以批准。
尊敬的校长:
您好!首先向您诚挚的说声对不起,正当我们学校开学之初缺少老师之际,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向您提出辞职申请。
自从20xx年9月进入相市小学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备受各位领导、同事长期对我工作、生活的帮助,支持,肯定及关心,在这里跟大家道声感谢!这两年来我在为小服务的同时,自身也在各个方面得到良好的发展。正值相市小学迎来大好发展的今天,我选择离开相市小学,我内心也有很多留恋与不舍,因为这里是我三尺讲台生涯的头两个年轮,这里记录了我从一个准教师逐渐走向成熟教师的每一个脚印。之所以我选择离开相市小学,原因如下:
一、都说养儿能防老,可我现在月平均工资甚至不到1500,除去吃喝花销已所剩无几。有时还要从家里拿钱,未能尽到做子女的责任。父母都是下岗职工,生活平时十分节俭,我很想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百善孝为先,可我现在的收入谈何孝敬父母。
二、安居才能乐业,我在学校长期居住在寝室,宿舍不通水,也没有洗手间,我也无法忍受。
三、我还有些自己的理想去实现,所以我今年选择参加20xx年研究生考试,虽然成绩还未公布,但我相信未来是靠自己打拼出来的,只要我努力我肯定会成功。 教书是一个很伟大的事业,教师需要奉献精神。但我认为首先要让教师体面的生活再来从事这个奉献事业,仓禀实而知礼节。所以我决定辞职出去闯闯,这次辞职使我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在相市工作的这二年,我也与这篇美丽的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即将离开之际我心中也十分不舍。我也为我这次辞职给教育局带来的麻烦道声:对不起!请领导放心,我一定把20xx下半年这学期教完,尽可能的减少对学校教学工作所带来的麻烦。最后祝蒋校及学校所有老师身体健康,幸福美满,事业顺利!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敬爱的主任:
您们好!
我是xx部的,在我到公司工作将近一年来,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培养和关照,及同事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可以说这是我工作以来过得最开心的日子。我很辛运能到这么好的公司工作和学习,又遇到这么好的领导,我很想继续留在项目部工作,但人生总是很无奈,只因最近家中发生了一件急事,我必须得回去,不知何时才能回项目部上班。自古忠孝难两全,我不得已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但请公司领导放心,资料已基本整理完善,最后我一定会做好资料的交接工作。
希望领导能给予谅解,并尽快给予答复,将不胜感激!
此致
敬礼!
辞职申请人: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各位 :
你们好!
非常感谢领导给予我在工作的机会以及在这里工作时对我的帮助和关怀!但是由于薪金的问题,本人不得不决定辞掉现有工作。
在这段时间,使我在这个工作岗位上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同时也学到了许多工作以外的处世为人等做人的道理。所有的这些我很珍惜也很感谢领导,因为这些都为我在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带来帮助和方便。 另外,在和各位同事朝夕相处的时间里,也使我对这个岗位,对过去的、现在的同事建立了由浅到深的友谊,我从内心希望这份友谊,这份感情能继续并永久保持下去。
发展和建设在进一步的规范和完善中,真心祝愿它在今后的发展旅途中蒸蒸日上!今天我在这里提出辞职申请,对于由此为造成的不便,我深感抱歉。但同时也希望领导能体恤我的个人实际。对我的申请予以考虑并批准为盼。再次感谢!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20xx年**月**日
尊敬的校领导:
我是初二xx班的班主任zz,从踏进这个教育事业的大门到如今,我已经担任班主任工作一年半,日子虽说不长,但我每一天都是用百分的真心去琢磨怎么样带好我的班,并时刻为之努力。付出了便会有收获,一年半来,我也证明了我自己的能力,各方面我的表现都很突出。
但不为人知的是,这一年半以来,我感到身心疲惫。出去身上的光环,我发现自己太需要安静休息一段日子,我现在感觉心理负担太重。这也许是我的性格所致吧,我相信性格决定我的命运和心态,我把所有的东西想得太完美,我也是这样去要求我自己和我的学生。我固然确信我可以把每一个学生教好,但是我这种较为偏执的性格,导致我常常因为一个学生犯了小错而气得茶饭不思。日积月累,我身上积累了一大堆病痛,我苦不堪言。
写这份申请,是想学校能够批准我在初二下学期的时间能够有多一点精力去把身体修养好,我的身体自己清楚,真的支持不住了。我希望在这半年里把病治好,我现在每隔十天就要病一次,这样我很担心之后我的工作进度和效率。为了保证我的班级完好发展以及自己的身体健康下去。我恳请学校委任担任我初二xx班的班主任。
申请人:
尊敬的厂长、总监:
二位领导好!我是xx车间的。下面是我的辞职申请。
我就要离开公司了,在此说声对不起,不过请领导批准我的辞职申请。
这做人,清醒容易糊涂难!我比较耿直,做事太认真,不犯错也不行了。我曾想为公司留住优秀的员工;也曾想使公司在改革中,少走一点弯路,不至于出现这么大的损失。为公司尽到自己一份微薄的力。这些,我都没有做到。心有余,力不足。
现在的我在公司生活的极不如意,有工作上的,更多的生活上的,毕竟我不是一个人,无牵无挂的,我还有家人,我还需要养活他们,我只好辞职离开。
到现在,我连最基本的生活都无力维持。骏马能奔驰,犁田不如牛!这自荐上门的,不值钱。有心出力又如何?与其在这里虚度时光,不如去进修,学习自己喜欢的课程,多学一点实用知识。
我生来笨拙,学什么东西都比别人慢一拍。不管有多难,总还有学会的时候。但要弄虚作假,我=实在学不会。心里也憋的难受。我常常问自己:为什么不可以像别人一样?反正公司的钱,不赚白不赚!谁嫌钱多了扎手?
人人都说我傻。随别人如何评价,我自己心中有一条底线:做人,就得挺直了腰!只是这腰挺直了,肚子却饿扁了。我做事,素有军人作风。但回头一望,看看自己,却不是一个合格的军人。当年的拼命三郎哪里去了?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为告诉做了些什么事?细细一想,没有一件能提的起来。惭愧的头都抬不起来。
请二位领导不要单独挽留我了,我知道领导的事情很多,不值得为我一个小员工费心,我会自行离开,不带走一点涟漪,因为我压根就没有什么影响力!
最后祝愿公司的明天会更好,祝愿二位领导笑口常开,家庭幸福!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年月日
尊敬的公司领导:
您好!
首先感谢公司对我的培养,长期以来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使我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和大家在一起的日子里,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事的原则。
认真回顾过去的这一年,我在xx公司学到了很多东西,无论是专业技能还是为人处事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我也非常热爱我的这份工作。此外,我也非常感谢我的同事们,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和关怀,以及大家在一起的那份和睦,那份团结一致。
现由于但由于在公司里得不到我想要的东西,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生活上。这段时间我心情比较压抑,各方面的压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正因如此,我作为一名超市店长的热情也渐渐消退了,我不希望自己带着这种情绪去工作,这样只会对不起公司也对不起我自己等原因能在公司继续工作了,请领导给予批准!
此致
敬礼!
X年XX月XX日
尊敬的何总:
匆匆两年已过,恍惚间并不遥远,我还记得在毕业刚出来工作的时候,被石家庄的公司辞退,那时候我根本没想过来北京,而且长这么大也就来过两次北京,大二的时候来过一次,大四的时候去过国展招聘会。我觉得北京好大好大,我肯定混不来。
我不知道毕业后会去哪里,即便当论文答辩结束后张小宁问我想不想去北京的时候,我依然犹豫自己够不够格。如果没有小宁的介绍,有一点我可以肯定,那就是绝对不会来北京,想都没想过。如果那样我现在可能还会在石家庄游荡,可能会离广告越来越远,一边走一边迷茫在年轻的路上。
所以我很感谢公司,感谢何总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一毕业就能步入纯正的广告圈。和那些同我一样没有社会关系的三本学生,我感到骄傲和幸运,当他们为了找到一份工作而拼命地投简历的时候,我已经初尝拿下交行这个国内第五大银行的做广告的成就感。感谢亿告这个温和的平台。
感谢何总以及各位教导和关怀,从你们那里我学到了很多很多,工作上的技能和经验,为人处事上的道理和方法。你们是我走进社会的启蒙恩师,我很珍惜在这里学到的每一点每一滴,这都会给我将来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无可限量的帮助和裨益。
在亿告的这段时间,同事们也给与了我莫大的帮助,他们把自身积累的方法和经验与我分享,帮我提高,朝夕相处的日子里一起并肩作战,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奋进,同甘共苦,感谢他们!
由于个人的原因,我将在月底离职,带着一份不舍和求索的矛盾心情我要离开我呆了两年的饱含深情的公司,告别一起的战斗史,告别一起为成就的喝彩,告别一起的日日夜夜,此刻我深深地感到亿告文化带给我的冲击,此刻我想说有机会我们再共事!
由于我个人原因给公司及领导造成的麻烦我深表歉意。但愿领导能理解并给予批准。谢谢!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XX年XX月XX日
志社领导:
您好!
因本人的追求和新闻理念,与秉承的目标发生较激烈冲突、分歧,导致本人和《中国周刊》的内容趋向,出现无法调和的矛盾。经过自己的认真思考和再三权衡,现决定,向单位领导提出辞职申请。
根据合同约定,员工辞职应当提前一个月向单位提出,在此本人特按照合同约定提出辞职申请。如果单位可以容忍我的“失约”行为,并且认为我的离去确实没有给单位造成损失,也希望单位领导及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批准我的申请。此外,以下几点想法,权作“人之将走”的肺腑。
第一,我认为目前的管理团队,缺乏统一的新闻理念,没有成熟的新闻判断程序,甚至缺少明确的新闻理念植入方式。
第二,作为曾被外界一致看好,能够继承南方报系新闻理念衣钵的传媒,中国周刊目前却在目前强大的政治环境压力下,没有找到应该有的智慧。目前管理团队有太多的焦虑和妥协,唯独缺少南方报系在大难临头时的隐忍和躲闪技巧。
第三,所谓“泛财经”的内容要求,除了管理团队外,大多记者根本无法全面理解其内容。傍徨、不安和无所适从,现在是记者们最明显的感觉和心理状态。因为这个口号太过于抽象,不容易理解———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第四,编辑手段过于简单、缺少专业编辑精神和专业水平。我曾做过两个实验,我把咱们编辑编好的稿子和我写的底稿发给南风窗、南方周末和南方都市报的几位编辑。之后,他们编辑好后回传给我,对比之后我发现,这些编辑有专业的编辑功底、对记者稿子做了非常完美的包装和处理。而相比之下,我们的编辑的手段似乎只限于删减内容、组合段落……
第五,编辑们因其天然的领导身份,人为的在编辑稿子过程中,形成了优越心理-----似乎记者的稿子必须按照其思路进行,其思路就是正确的;缺乏对记者写作思想的尊重和写作思路的理解。否则,就重写,重写。尽管很多不错的杂志都是“大编辑、小记者”的思想。但是“大”应该体现在对选题的判断上,而不是如是。
第六,……以上,个人看法,许为牢骚是荷。
辞职申请,请批准。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领导:
我从xx年入职到现在,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承蒙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厚爱,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这三年的工作对我本人的帮助非常大,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公司同事支持和肯定下我荣获xx年度先进员工奖。在这三年里,我对工作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全力以赴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努力学习和提高自已的业务水平。
这两年的工作,我有了很多进步,心态方面或者是技能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方面。但是我没有找到我在这里的合适定位和一份关于工作的成就感。
时间方面,可能由于时间做的不够长或者说时间统筹方面会稍稍差点,再加上,现在的工作量越来越大,繁琐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不仅仅周末很忙。开班的频率,让我觉得周一到周五的工作也非常紧张。
本来说自己咬牙坚持,但是我一直在坚持,但是还是没有办法继续,私人空间少了,成就感逐渐下降,所以面对这次辞职,我思考了许久,所以很遗憾在今年4月份的工作结束后,我将离开公司。巨大的生活压力迫使我做出这个决定,对我个人而言是相当困难的,但是我现在的职务(司机兼文员)已不能适合工作的需要了。我的离去相信对公司、特别是一些正在进行的项目会带来一定的损失。我会在剩下的工作时间里尽力完成自己份内的工作,并在离职前交接好手头的工作以尽量减少或避免这些损失。
以上所述,因个人原因,现向公司提出辞呈,希望领导给予批准,谢谢。
愿公司在往后的发展中更上一层楼,事业蒸蒸日上!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学校领导:
鉴于本人因在担任学校工会主席和团委书记工作期间,未能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加上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有限,以致于不能在学校许多方面的工作中做出一定的成绩,对我们学校的管理工作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现在,领导们考虑到我也很忙,想到为我减轻工作负担,鉴此,我向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辞职的申请,希望批准!
最后,我还想借此机会表达我对各位领导的感谢,感谢你们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给予我和我家人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谢谢!
申请人:
尊敬的:
我考虑在此辞呈递交之后的2—4周内离开酒店,这样您将有时间去寻找适合人选,来填补因我离职而造成的空缺,同时我也能够协助您对新人进行入职培训,使他尽快熟悉工作。
回想当初,你说我们是刚毕业,没有什么经验。我们也没有向你提出过什么要求,只是默默无闻的工作。
作为这个集体的一份子,更加感觉到您对员工的关心与培养。您肯定想到,酒店要想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人才的培养公文写作与发展是不可忽视的环节之一;对于酒店里为数不多的年轻人来说,要想在酒店里得到长足的发展,就必须得到管理的岗位上去锻炼不可。恰恰是在酒店飞速发展的时刻,您也有意识的让我走到了管理的岗上来,希望我从中能够学到一些管理的经验和处理各种关系的办法,为酒店的发展起到应有的作用。这是我人生中的又一个“第一”次,即第一次在工作中得到升职,对于一个初涉社会没多久的年轻人来说,它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锻炼,对我而言,这正是您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给我的一种鼓舞。在这里,我非常的感谢您给我的这次机会,也想借此在这里向您说一声:“谢谢”!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日期
尊敬的X总经理,X副总经理:
经过这几天的考虑,主要从未来个人技术发展的方面,我决定辞去目前的工作,以下是我诚恳的辞职报告,因为我已经接受了一个朋友的邀请,去另外一家公司从事XX部门技术经理的工作。
我非常重视在XX公司这半年的工作经历,也很荣幸自己曾经成为XX公司这个充满活力团体的一员,我确信我在XX公司的这段经历和经验,将会给我以后的职业发展带来非常大的帮助,很感谢X总经理当初给我一个XX公司工作的机会,我将以在X公司工作过而感到荣耀和自豪。
由于离职的时间比较紧,我希望会在短时间内完成离职的手续,我的工作在公司内也比较特殊,既是比较专门的一面,目前和公司的主要研发工作又没有涉入太深。对于我曾经开发的系统,如果公司愿意,我仍然可以在短的时间内兼职为公司维护这些东西,随时帮助公司进行这些系统的后续开发和维护,直到公司另外招到适合此职位的人,如果需要,同时我也会抽时间帮助公司对新来的同事进行职位培训。
谢谢!
希望在20xx年里,XX公司的业务蒸蒸日上,祝我的同事们在事业上获得更大的成功!
此致
敬礼!
X年XX月XX日
尊敬的学校领导:
您好!
由于种种原因,使我不得不辞职。我老家在山西农村,母亲在我一岁时病逝,父亲和我两人相依为命,父亲希望我早日成家。由于我的爱人在深圳,两人两地分居,诸多不便,爱人的父母希望我们在一处工作。因此,我不得不向学校提出申请,并希望能于20xx年6月1日正式离职。希望学校能早日找到合适的人选接替我的工作。
感谢学校对我能力的信任,使我得以加入学校,自从XX年入职以来,我一直都很享受这份工作。无论工作环境、团队、压力,甚至个人喜好,我都很满意。并在短短的两年半间里获得了许多的机遇和挑战。经过这两年半在学校从事的物理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我在教育教学管理领域学到了很多知识、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此我深怀感激。
对于由此给学校造成的不便,我深感抱歉。但同时也希望学校能体恤我的个人实际,对我的辞职申请予以考虑并给予批准。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