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申请原因怎么写(精选14篇)
尊敬的各位领导:
你们好!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辞职。
记得前几天当我口头向您们提出辞职时,您们当时的表情很惊讶,连问了好几个问什么?并让我慎重考虑后再说。我经过这几天慎重的考虑,还是毅然决然的写下了这封辞职报告。
亲情是人生的财富。想一想年迈的双亲,瘦弱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想一想只身在外的孤独与艰辛,想要与家人团聚、照顾家人的心思便一刻也不能停歇。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已经无法正常工作,工作时完全没有过去的状态和感觉,自己最喜欢的事业已经变成一种痛苦。甚至,连我的健康状况也受到很大影响,睡眠很差,精力严重下降。
想家的心思越来越重,工作的心思就会越来越轻。当我认为自己不再胜任,不再适合的时候,我是不能容忍自己赖在这个我自认为神圣的销售岗位上的。于公于私我都不会。为了不给公司造成损失,所以向公司提出辞职。
我也很清楚这时候向公司辞职于公司于自己都是一个考验,公司正值用人之际,深圳市场的二次启动正处于关键时期,所有的前续工作在公司上下极力重视下一步步推进。也正是考虑到公司今后对深圳市场安排的合理性和公司新近招聘了一帮很有能力的区域经理人才,本着对公司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公司因我而造成的决策失误,我郑重向公司提出辞职。目前深圳市场的销售工作正在步入正轨,现在辞职,公司能在安排上能做得更加合理和妥当。长痛不如短痛,或许这对公司对我和对我的家庭都是一种解脱吧。
公司是一棵参天大树,而我,只不过是树上的一片叶子。每年秋风起时,都有些树叶会掉落,但是,大树总是那么挺拔和伟岸。
能为公司效力的日子不多了,我一定会把好自己最后一班岗,做好属于自己的所有工作,尽力让深圳市场做到平衡过渡。
离开公司,离开这些曾经同甘共苦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谆谆教诲,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
也愿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祝愿公司兴旺发达!
诸位院领导、相关负责人:
我自____年始至今已在中国美院从事教学工作整整十一年,经本人慎重考虑,在下个学期到来之前,结束我在本院的教学工作。
以下是对此决定的说明:
我之请辞,非关待遇问题,亦非人事想出的困扰。而是一直以来对公共艺术学院(前视觉艺术学院)自组建以来在教学体制、用人机制方面的不认同。这种不认同致使我自己始终被动地处在一个错误的位置。当我对学院体制有更深的认知之后,最妥善的办法,乃以主动请辞为宜。
十一年间,我在附中教学三年,并于__年始参与组建视觉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__年负责创建景观装置艺术专业(原景观造型艺术专业)并于__至__年间任该专业教研室主任。这些年我还多次参与学院的重大建设项目,担任重要设计任务。然而,数年来在学院多次的教学改革与科系调整中,我逐渐迷失了自己的位置与目标。这种处境也让自己处在极度被动迷茫之中,这对教学资源来说无疑是一种浪费。光阴无情,转眼十余年,我亟盼能够实现自身价值,并能主动独立处事,而非在教学与改革中将自己荒废。
我的请辞是出于我对教学体制的不适应,及不愿适应。在当前提倡自由民主和谐的大环境下,我个人希望能在某些事物上持有不同的立场与观点。目前,我指导的20__届本科生已毕业,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及世博会的工作均已完成。我的请辞,已经在程度上减小了对我所在系、所在学院带来的损失和浪费。
再次衷心感谢学院对我的重用与信赖,我与自己的职称实难相配,深感惭愧。十一年的教学是我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虽以请辞告终,但我对本院与教学的感情,至深至切。请辞后的离校手续我将积极配合处理。
预先感谢院领导予以批准。
此致
敬礼!
申请人:申请书模板
__年__月__日
尊敬的领导:
来到这个新环境,开始感觉还不错,真是想好好干下去。事实上也是如此,我很久没在一个公司干过这么长时间。我原来有很多项目,本想拉到公司来做。但是公司很多事情和你的行为让我感到失望。我以为,跟随一个英明果断、有人格魅力的领导打工,我才有发展和前(钱)途。
在私企干了这么久,我非常了解老板之辛苦,老板也很难,所以我有利益上的不满很少说。当我无法忍受的时候,就辞职。但我觉得有些事情不得不说给你听(我不说没有人会说给你,这也是我要辞职的一个原因):
1、作为老总,有些琐碎之事,你不该过问。老总就应该做一些比较大、有水平的事情,整天盯着下边的员工毕竟让人不舒服。例如,哪台计算机给谁使用,怎么又迟到早退啦,关于报销之类的事等等。小事虽小,却使老总形象毁于一旦。
我从没有见过老总亲力亲为计算每个员工的年薪,并亲自发到每个员工的手中。——这也太平易近人了吧?
2、纠偏过正。办公开支是应该节省,网是不能无限制地上,车是不能随便地打,话费是不能随便地报,出差费用是不能太高……但是不要太过,否则员工会怨声载道的。
3、要讲公平。迟到扣钱,那么加班呢?工作要讲效率,而不能光看工作时间,能不能完成工作要看自觉性,何必非要上下班打卡呢?准时上班我却打瞌睡,有什么用!比如你自己,迟到多少回了,能说你上班没努力吗?
你给我上保险,我很高兴,但这件事情你干得没水平。为什么每个人的待遇不一样,有的人上,有的人却没有(也许我是不知好歹)?这对别人是不公平的,你怎么能够留住人心呢?这种小幻术完全是个人行为,而不是公司行为。
4、说话要算数。我来的时候,阿毛明确说过:今年年薪按照一年算。但阿毛走了,也无据可循,你记得不记得我就更不知道了。我来公司已经卖了力气,交给我的工作我都完成了,而且_×的项目我已给公司赚回了我的年薪,而且今年会有更多的项目(但你也许认为很小)。公司网络和布线方面没什么利润,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居然年终没有双薪和奖励,而且扣钱,这使我决定走人。
5、用个人行为来管理公司,认为公司是我的,管理公司可以说是随心所欲,公司管理得一塌糊涂,全凭一个人说了算,狭隘的私有财产心理在作怪,典型的小农经济思维方式。
6、我比较喜欢自由的工作,没有束缚,喜欢有施展自己能力的空间,公司不适合我。
此致
敬礼!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__,近期由于我个人原因,我不得不思考自己各方面的职责,我意识到了自己做的不够好,确实这对我还是有压力的,我在__这里工作也有一段时间了,在这方面我还是有一些缺点的,现在做出辞职这个决定,我也感觉轻松了很多,感觉这才是是最好的处理,对此我也是很有信心的,同时也希望可以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及时的提出辞职。
作为一名__的学生,我现在也是感觉非常充实的,在这样的环境下面我一直都是对自己比较有信心的,和您做出了辞职这个决定,我思考良久,主要也是因为我很吃力了,因为每天有很多时间,都花在了工作当中,这让我也是缺少了对工作的一些积极性,所以我才感觉很是吃力的,现在回想起来的时候我总是感觉很不适应,现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认识到了自己家不足,在这方面我做的还是不够认真,有的时候在工作当中,会因为自己的不在状态而耽误,这种感觉确实是非常的不好,在这一点上面我还是做的不够好的,我也是清楚的感受到了自己分内的职责,所以我做的还是不够好的。
在这方面,我也需要做的认真一点,我会做的更加认真一点的,我认识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容不得半分的放松,这确实是做的不够好的地方,在这方面我也是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我确实是缺少一些不足,现在我回想起来的时候,还是充满了很多自责,来到__这里半年的时间,我很多时候都是做的不够好的,但是现在我做出的一些调整还是感觉不够好的,我一应该对此做出正确的判断,这让我对自己也是很有信心的,现在和您来辞职这是我的想了很多的事情,我还是应该要对这份工作负责的,所以我真切的体会到了自己的不足,让我感觉需要主动的提出辞职。
虽然每天的工作很多,可是我也是学习了经验,但也就是因为这样的工作力度让我感觉非常的不适应,这让我感觉非常吃力,做出的这个决定,我现在确实轻松了很多,我不希望让自己这么忙下去,感觉非常的吃力,我也是做的不够好,让我对这份工作有了一些新的看法,我感觉现在的工作节奏很不适应,容易对工作产生不好的态度,所以趁着现在还没有发生我也主动的提出辞职,望您理解我的辞职。
此致
敬礼!
申请人:/shenqing/
__年__月__日
各位同仁和朋友:
由于个人未来发展的原因,今天是我在公司工作的最后一天,非常感谢各位同仁和朋友一直以来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协助,在此衷心的说声"谢谢"!
首先感谢公司给我的一次工作的机会,没有这份稳定的工作,我不可能认识如此多优秀的员工和主管!我不可能成熟和长大,不可能认识到自己今后要走的路!
在此提一些不足之处,望能引起有良知相关部门高级管理人员稍微解决和改进!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感谢你们这么多年来在工作和生活上对我的指导和帮助,更感谢你们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给予我的信任。在公司工作了_年,_年里有我所有的青春和所有的美好时光,现在要离开她,说心理话十分不情愿,但是我却不得不对她说“再见”,这是为了我的身体、我的家人、为了公司的的明天更美好!
_年前的9月,我有幸的成为公司的一名员工。我先后从事过开票、收款、出纳、销售会计、原料成本会计、以及现在的主办会计工作岗位,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我都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完成领导交给我的所有任务,并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
虽然我在公司工作了_年,所有的业务也都很熟悉,但是我只是一只“井底之蛙”,只懂得做账和公司的会计核算,对于公司的管理、市场信息、原料行情、宏观的、微观的等等一系列作为一个管理者应该具备的知识和技能我都没有;虽然我在做报表,可是我却常常记不住公司的经营指标;我想象以前一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可是常常觉得时间不够、力不从心。结果是因为身体不好,工作没有做好,做细,管理也没有到位。现在公司财务部的同事们都能胜任她们自己的工作,作为一个财务人员,我尽到我的职责。我也可以扪心无愧地离开了。
各位领导,虽然我不是一个优秀的财务人员,可你们可以找很多很多比我优秀的财务人员,但是我的妈妈只有我一个女儿,我的女儿只有我一个妈妈,我的丈夫只有我一个妻子。为他们,也为了我自己,同时更为了公司的发展进步,特第四次向公司申请辞职,希望领导批准为谢!
此致
敬礼!
申请人:/shenqing/
__年__月__日
尊敬的领导:
您好!
很抱歉在公司的关键时候我却要向公司提交这份辞职报告。对于我来说这并不只是一份辞职报告,它有着更深的含义。我来到公司也已经有五年了,在这五年里我和大家一起努力,为了梦想为了事业拼搏着,有一段时间大家每个人每天的休息时间都只有几个小时,累了就直接睡在公司的椅子上,醒过来又接着工作。我永远也忘不掉过去那段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奋斗的画面,而现在我却要离开了,虽然很不舍,但还是不得不离开了。我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只是早晚的问题,在我的预想中我会在这里感到退休然后回老家养老。但还是没料到会有意外的发生,导致我离开公司的时间提前了十几年还不止。
在前端时间我因为身体的问题去做了一个检查,想知道我是哪里出了问题,前两天我去医院拿了我的体检报告,发现自己身体都已经好几处不行了。因为长期在办公椅上保持坐姿,导致我的腰部患上了腰肌劳损以及腰肌劳损导致的腰间盘突出。在这两天我虽然也在工作,但是我已经深刻的感受到病魔的威力,我的腰不时就痛一下,让我虽然坐在椅子上但是也完全没有了心思工作。我也知道了自己的身体可能不能在继续这样工作下去了,否则我可能真的坚持不下去了。加上我的妻子也是一直对我在劝说,虽然我还是坚持着去上了前两天的班,但我现在也还是接受了意见。我以为我能够坚持住,继续在这里工作下去,但是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我继续来这里上班也没有意义,我完全做不到安心的工作。而这个时候提出辞职也实在是我迫不得已,我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或者换一份工作了,而显然公司是不会给我开这么长的假期,所以我只能换一份工作了。我需要一段时间的修养,让自己的身体回到健康的水平线,让自己能够有命赚钱有命花钱。我想我的这个想法是没有问题的,是人都会想要自己能够活的更久一点,否则在古代又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多的皇帝做着长生不老的美梦呢。
最后在这里我由衷的感谢这五年里大家对我的照顾和帮助,让我在这个公司才能这么快乐的工作下去。而我辞职的这个理由,我想这个理由领导您是能够理解的,我也希望您能同意我这次的辞职申请。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__年__月__日
尊敬的校领导:
很遗憾在这个时候再次向您提出辞职申请,辜负了领导的期望,深感惭愧。
感谢八年来对我的信任和关照,但是由于个人及家庭方面的原因,本人已经无法胜任此工作。正是考虑到这些因素,我郑重向学校提出辞职,希望领导能够批准,另外我会认真做好现有的工作,把未完成的工作做一下整理,以期在一周之内顺利地完成工作交接。
我真心的感谢学校领导一直以来对我的关爱,也感谢身边同事对我的关心和帮助,由于自身能力及性格等到方面的原因,我对自己所做工作已感到力不从心。没能给领导当好助手,心里很是过意不去,加之工作无规律性,对家人关心不够,也让自己倍感压抑。就在上学期当我产生辞职的念头时,已对这份工作失去应有的热情,希望领导理解我的苦衷,准许我的申请,同时也相信学校许多有能力的年轻人更能胜任此项工作。
本人考虑再三,决意辞去会计工作,恳请领导批准我的申请。谢谢!
此致
敬礼!
尊敬的领导:
您好!
首先向你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你对我的期看。今天写信是向你提出辞职的。
我来x幼儿园工作虽短,但很荣幸能成为你们的一员。在工作期间,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非常感谢青于蓝给予我在这样的良好的环境中工作和学习的机会。
由于我自身能力的不足和个人原因,近期的工作让我觉得力不从心。为此我进行了长时间的思考。为了不由于我个人的因素影响幼儿园的工作安排和发展,经过深思熟虑后我决定辞往教师岗位。我知道这个过程会给幼儿园带来一定程度的不便,为此我深感抱歉。
我希看在20x年3月25日之前完成工作交接,请领导安排工作交接人选。在未离开岗位之前,我一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我所在岗位的工作请领导尽管分配,我一定会尽好自己的职,做好分内事。
再次感谢所有老师对我的悉心教导。谢谢园长给我这次工作的宝贵经验。
请与批准!
申请人:__
时间:____
尊敬的_主任:
您好!
工作近四年来,发现自己在工作、生活中,所学知识还有很多欠缺,已经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因此渴望回到校园,继续深造。经过慎重考虑之后,特此提出申请:我自愿申请辞去在公司一切职务,敬请批准。
在近四年的时间里,我有幸得到了单位历届领导及同事们的倾心指导及热情帮助。工作上,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科研经验和实践技能,对科研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生活上,得到各级领导与同事们的关照与帮助;思想上,得到领导与同事们的指导与帮助,有了更成熟与深刻的人生观。这近四年多的工作经验将是我今后学习工作中的第一笔宝贵的财富。
在这里,特别感谢各位在过去的工作、生活中给予的大力扶持与帮助。尤其感谢主任在近二年来的关照、指导以及对我的信任和在人生道路上对我的指引。感谢所有给予过我帮助的同事们。
望领导批准我的申请,并请协助办理相关离职手续,在正式离开之前我将认真继续做好目前的每一项工作。
祝您身体健康,事业顺心。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时间:
尊敬的各位领导:
你们好!
怀着十分复杂的心情,我写下这份辞职信。从我毕业进入本院工作以来,经过认真的学习和辛勤的工作,我在护理领域学到了很多知识,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此我深表遗憾。
由于我自身能力的不足,近段时间的工作让我觉得力不从心,每日的检查、每月的考试,我很痛苦,我真心不理解为什么我们的工作不是单纯的工作,还要应付各种各样的检查和考试,每一次的理论考试、操作考试。
还有许许多多的各色检查就像绑在找们身上心上的有形、无形的绳索,孙悟空的紧箍咒也只有一道。每次检查,就跟大扫荡似的,地上、床上、床下、床头柜、阳台、氧气袋、枕头,皮肤、手指甲、脚趾甲,办公室、治疗室,止血带、病例车、护理病历、体温单、医嘱单……事无巨细,面面俱到。
所以,想了很久我觉得还是辞去这一份工作。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__部门的实习员工__,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高兴能够成为公司的一员,在这里进行为期_个月的实习工作,这段时间里,我真的是收获颇多,但是出于种种原因,现在我正式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
想当初,我满怀信心地走进了我们公司,因为本着较为优秀的成绩和暑假兼职的经验,我很轻松的通过了公司的面试。在刚刚进入公司的那段时间里,是我这段时间以来最快乐的时光了。那时候,公司的各个员工都非常的热情,我有很多不会的地方他们都会告诉我并指导我,帮助我解决了不少麻烦。
我原以为同事之间的关系就只是工作上有联系,早在进入公司之前我便听说过进入公司便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置于我遇到的同事是怎样的还要看我的运气了。毫无疑问,我的运气值爆棚,才能遇到我们公司一群这么可爱有热情还善解人意的同事。还记得有好几次,我出门都忘记带伞了,碰巧那几天上午还是大太阳,下午就突然刮风下午,知道我们下班的时候,那个雨还在不停地拍打着公司冰冷的蓝玻璃窗户。
看到雨下得这么急,我又没带伞,不禁很着急,因为我的家距离公司是有些距离的,如果等雨停了太晚的话,就没有车坐了。当时的我可谓是心情跌落到了谷底,就在这样一个时候,公司几个其它部门的同事,是只有几面之缘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同事,他们向我走过来,递了一把伞,随后便一起抱团打伞走了。但是我不禁愣住了,我甚至没有反应过来,以至于连谢谢都忘记说了。但是我始终记得,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就如同雨天里的一抹阳光,温暖心田。那个时候我就在感慨,到底是什么样的公司能够招来这样一群富有热心,乐于助人的员工呢?
不仅仅是这件事情让我深受触动,还有我部门的同事,每天上班相处的氛围没有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这样的氛围让我有种回到校园的感觉,真是久违的真诚。这世上,人们最珍贵的品质之一,就是真诚,只有坦诚相待,才能换得别人的真心实意。
我真的很喜欢我们公司,也非常舍不得离开,因为我成功考上了研究生,故此不得不离开。我也很难过,以后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和公司的各位亲爱的同事和领导们再一次合作!
此致
敬礼!
辞职人:___
20__年_月_日
尊敬的-总:
您好!
从20--年-月我来到公司到今天,差不多有一年了,首先谢谢你们在此期间对我的关照和信任。而在这一年来,我收获到了许多,与你们处的非常融洽。
我刚进公司对一切一无所知,现在别人都说我成熟了不少,你们也是在不断的鼓励和帮助,对此我十分感谢和感动。正是在这里我开始踏入了社会,初步完成了自己从一个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有过欢笑,有过收获。在这里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以人为本,无为而治;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等一些哲理。公司的人虽然不多但我们一直都是共同努力的工作,一起都体会过了工作的繁忙和成功的欣慰。可能是因为我年纪小,公司每个人都对我特别关心和爱护,真的很感谢与你们相处的日子。
我的理想是能做一个独当一面的会计,现在做会计已将近一年,对会计这方面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与我的理想还有一定的距离,我觉得我还年轻,想去外面的世界闯闯,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学到了什么,离自己的目标还有多远。希望您能理解我,批准我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最后我还是要在向二位领导说声感谢,“感谢你们许多年来的信任和帮助,我很留恋曾经的日子!”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我的第一份职业是公司给的,虽然我离开了公司,但是我对公司所保留的记忆却不会离开自己。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__年__月__日
尊敬的--:
你好!
我经过深思熟虑,决定辞去目前的行政助理一职。在这里工作的一年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充实和丰富了自己。同时,我也很幸运,能够有机会在这样一支团结向上,优秀的团队里学习,更重要的是,认识了这么多好的朋友和同事。
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感觉到自己的能力和性格不适合在继续担任这份工作。很遗憾,没有机会再为公司做更多的贡献。但是我对公司的感情还是一如既往,希望公司能够蒸蒸日上,有更好的发展。
在过去的工作中,我自己也感到很欣慰的是,自己并没有给公司带来任何损失或者不好的影响。当然,如果我有做的不够的`地方,希望您能够指正。
关于我的离职申请,希望您能够尽快批复。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__年__月__日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我是_的___。
首先,很高兴能够在_工作_个月,这段时间无论开心、悲伤都有你们的陪伴与帮助。在此先谢谢各位领导、同事!
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对我有帮助的人;无论是李总监时常的问候还是周总监的大度,到经理的细心、鼓励鞭策与同事们的热情帮助我都常常为之感动。所以我经常告诉自己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做人;
在这里你们认真教我做了许多的事;无论是从打扫卫生或收银入账洗洗弄弄,到如何与客人沟通对客人服务与提高自身的做事能力我都常常为之感谢。所以我经常告诉自己凭着一颗善良的心做事;
所以,在此请允许我说声“谢谢你们”。
之后,请允许我于月日辞去“康体中心服务员”一职!原因如下:
第一:我个人对人事安排不认同;或许这不该我管的事,但堂堂康体中心只有这么一个服务员,常常忙得不可开交!这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每次我这个唯一的服务员总是要被客人说着说那和连平常休息时间都要准备好时刻回到酒店加班,抱歉,我不想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受不了!
第二:我个人能力不足,不能够胜任康体服务员一职;不得不重提,我经常因为某些原因得罪客人,我想这样长期下去一定会很大的影响酒店的顾客回头率,为了减少酒店损失,我只能选择辞职;
第三:我个人觉得实习生与正式员工差别太大;举一个例子,工资差距那么多。也许你们会说我们是实习生,但是我可不可以这样说,大家同样是干活,我们干的不比谁差不比谁少。康体中心就我一个实习生,请问,既然我们是实习生,为什么却是一个人?我和正式员工区别在哪里呢?
第四:从真正意义上说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这里,在这每天很开心的和同事们做事,每天说的做多的就是为人、处事,但是因我个人原因,确实有事需要离开这是集体。
为梦想今天我选择离开。因为我知道,走的路多了才能到达一定高度,得到自己认识的认可,成为每一天的主演。即将离开,这条路我们走的依然清晰。
最后,请领导批准我的辞职,我相信我离开后会有一个更加适合的人来填补我的职位。
祝:酒店明天会更好、同事工作一切顺利!
此致
敬礼!
申请人:/shenqing/
__年__月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