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育局、学校领导:
你们好!寒冬腊月,正是我热火朝天为天等教育事业奉献的时期,然而我却在这个时候向学校提出申请辞职,给学校各项工作的安排带来很多不方便,我特此向教育局、学校领导说声:“对不起”!
本人至20xx年06月从xx学院毕业后,参加20xx年县特岗教师招聘,并顺利分配到县任教。
记得第一次来天等,看到天等的山密密麻麻,天等的路弯弯曲曲,我感到一丝丝的凄凉,觉得我选择来天等是错误的,我十分苦恼,心里有说不出的后悔。直到王朝冲校长接我到平尧小学后,我才慢慢的改变了看法。当时,我第一感觉就是王校长很热情,很和蔼,我可以跟他一起合作把学校的教育工作做好。同时,同事们都很热情,他们不但很关心我的生活和工作,还在我犯错误后很宽容的`对待我,我很快就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工作两年多来,我一直感到十分的轻松,在校长和同事的关怀和悉心指导下,我的工作也有了起色,更重要的是我感到十分的幸福和满足,我在此衷心的感谢这个大家庭。
转眼间已经工作两年多。忘不了,这两年来王校长的支持、鼓励、与帮助;忘不了,同事们在我感到孤独寂寞时,给我家一般的温暖;忘不了,学校给我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台阶;忘不了,我教过的学生单纯的笑脸;忘不了,学校的一草一木;忘不了,在学校的哭与笑;忘不了,学校的同事和领导增添的和各种麻烦..。可以说,两年多的特岗生活,一辈子也忘不了!
我曾经想过一直在这里任教,为天等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然而,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家里年迈的父母,需要我的照顾。远方的父母,体弱多病,怎能忘我心教书?思来想去,为了年迈的父母,我只能参加20xx年事业单位招聘,并顺利被录取。现在,我怀着沉痛、不舍的心情向领导递上我的辞职申请,请求辞去特岗教师职务,并解除特岗教师聘用合同。我很遗憾自己没能为天等县的教育事业作出多少贡献,特在此希望学校的教学成绩越来越来越好,祝各位同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此致
敬礼!
日期:
尊敬的县教育局和校领导:
您们好!
首先我只能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们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们提出辞职的。
自xx年8月分配到四中以来,我一直受到了教育局和学校的各方面的帮助,尤其是学校领导,李校长,对我工作和生活都很关心,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
刚大学毕业时,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记得在我来校的当天,就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欢迎,心里感到非常的温暖;教学工作也是无私的将许多教学经验传授给我。从备课到讲解,从和学生相处到批改作业,从教态到板书设计,从语言运用到为人处世等等,让我学了不少东西。学校是很器重我的,近三年连续让我教高三。应该说我是很认真很努力地在工作,我敢发誓的说,我没有哪一天,哪一节课是在混日子,在敷衍学生,我都尽我的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
但今天我决定选择离开四中,有这么几个原因:
第一:虽然我很尽力的从事教学工作,但教学还是不如人意,取得的成绩微乎其微,辜负了学校领导对我的期望,我也是很无奈,有时真怀疑自己的能力了。想来,可能验证了一句话:本科大学毕业的不如一般大学毕业的,一般大学毕业的不如师专毕业的,师专毕业的'不如高中毕业的。因此,我觉得我不适合在四中工作,再这样下去的话,肯定会影响学校的升学率。在现在如此看中升学率的环境下,请考虑批准我的辞职报告。
第二:就是学校的管理。开始的时候觉得还能跟上学校改革的步伐,但越到后面,越觉得难以适应。比如学校规定没有课也要坐班,我也赞同的,也坐班的。但我的课经常是早上4、5节,而学校只能10:00到10:30去吃早点,那样只能来不及,但不吃的话我身体又吃不消,更怕影响教学质量。因此经常9:30去吃,从而违反了学校的规定,要算我脱岗。我想,我是不适应学校的管理了,因此选择离开。
第三:就是工资,每个月打到卡上的1024元,让我很难想象什么时候能在弥勒买得起按揭的住房,倍感压力重大。四中是强调不为薪水而工作的,而我,还做不到这点。因为我家里还有父母,以后还会成家,会有孩子,都需要薪水。
第四:也许是能力有限,我认为我在四中已经没有更大的发展机会了,已经工作了5年多,基本上定型了。因此,我决定选择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希望领导批准,敬请早些安排。
当然,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为四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我为我曾经是四中人而感到骄傲。最后,诚恳地说声:对不起!也衷心地祝愿四中力挫群芳,永往直前!学校越办越好,升学率一年比一年高!四中所有的学生都考上重点大学!
致敬
敬礼!
申请人:
x年xx月xx日
尊敬的校领导:
首先向你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你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提出辞职的。
自去年分配到我校以来,我一直受到了您的各方面的帮助,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刚大学毕业,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感谢一年来您和诸位校领导对我的悉心栽培和备至关怀。来小学已经有一年了,当初刚来学校时我什么也不懂,胆子也很小。正是在您的帮助下,我才适应了环境,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使得自己的工作走上了正轨。
回忆总是甜蜜的。在小学的时候,我总会去看看学校那口古老的井,站在办公室二楼,看到校墙外,那一片片是金色的麦田,抬头看到的是蓝天白云,呼吸的是新鲜的空气,这里的一切令我陶醉,这里的少年让我感动,这个学校的精神,让我为之动容。
我也和事先离开学校的年轻同事们一样,离开了这所曾是我们了解社会、实践教学经验的,给我们快乐且促使我们尽快成长的`校园。
在崛起工作的一年,是我踏入小学的第一年,无论在教学上还是在班级管理上,我都受益匪浅。感谢您给了我这样好的锻炼机会。在这一年的工作中,由于性格和工作经验等原因,给您和学校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在此,诚致歉意!。回想刚来小学的时候,满怀憧憬。如今的我,依然如故。在学校一年的教学生活中,我切实感受到了教育的点点滴滴,虽辛苦却也甜蜜。现将辞职之由呈上,劳烦过阅。我心向往自由,个性之自由,空间之自由,时间之自由。平凡若我辈,庸碌若我辈,不求名垂青史,只愿活出自我。费精劳神,历辛尽苦,有所不悔。
我会怀恋在小学这三尺讲台的。
感谢诸位给予我职期间的信任和支持,并祝所有领导和同事们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致敬
敬礼!
申请人:
x年xx月xx日
尊敬的领导:
首先,非常感谢您这段时间以来对我的信任和关照。
这段时间,我认真回顾了这短时间的工作情况,觉得来家佳工作是我的幸运,我也很珍惜这份工作,这短时间以来幼儿园领导对我的关心和教导,同事们对我的帮助让我感激不尽。在幼儿园工作这段时间时间中,我学到很多东西,无论是从专业技能还是做人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感谢幼儿园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培养,对于我此刻的离开我只能表示深深的歉意。非常感激幼儿园给予了我这样的工作和锻炼机会。但同时,我发觉自己从事幼师行业的兴趣也减退了,我不希望自己带着这种情绪工作,对不起您也对不起我自己。真得该改行了,刚好此时有个机会,我打算试试看,所以我决定辞职,请您支持。
请您谅解我做出的决定,也原谅我采取的暂别方式,我希望我们能再有共事的机会。我会在上交辞职报告后1-2天后离开幼儿园,以便完成工作交接。
在短短的时间里我们幼儿园已经多次发生可喜的变化,我很遗憾不能为幼儿园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只有衷心祝愿幼儿园的业绩一路飙升!幼儿园领导及各位同事工作顺利!
此致
申请人:
__年__月__日
尊敬的领导:
您好!
很遗憾在这个时候再次向您提出辞职报告,辜负了领导的期望,深感惭愧。
感谢八年来对我的信任和关照,但是由于个人及家庭方面的原因,本人已经无法胜任此工作。正是考虑到这些因素,我郑重向学校提出辞职报告,希望领导能够批准,另外我会认真做好现有的工作,把未完成的工作做一下整理,以期在一周之内顺利地完成工作交接。
我真心的感谢学校领导一直以来对我的关爱,也感谢身边同事对我的关心和帮助,由于自身能力及性格等到方面的原因,我对自己所做工作已感到力不从心。没能给领导当好助手,心里很是过意不去,加之工作无规律性,对家人关心不够,也让自己倍感压抑。就在上学期当我产生辞职的念头时,已对这份工作失去应有的热情,希望领导理解我的苦衷,准许我的申请,同时也相信学校许多有能力的年轻人更能胜任此项工作。
本人考虑再三,决意辞去会计工作,恳请领导批准我的申请。
此致
敬礼!
日期:
尊敬的领导: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公司正式写出辞职报告。
来到x学校已经接近半年了,正是在这里我开始踏上了社会,完成了自己从一个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这里平等的人际关系和开明的工作作风,让我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但是因为离家比较远,父母近期身体都不好,家里没有人照顾,作为一个女儿我有侍奉双亲的责任,这两天我虽然很努力让自己专心工作,但是心却无时无刻不牵挂家里,我现在的状态确实已经无法胜任工作。正是考虑到这些因素,我郑重向学校提出辞职,希望领导能够批准,另外离开前我也会认真做好现有的工作,把未完成的工作做一下整理,以保证工作的顺利的交接。
我真心的感谢学校领导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感谢身边同事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很荣幸自己成为过x学校的一员,我确信在这段工作和学习的经历和经验将成为我一生宝贵的财富。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领导:
抱着愧疚和歉意之情写下这份辞职申请书,由此给工序生产工作带来的不便还需请您原谅谅解。
因生于北方,属外地员工,稍微出现水土不服现象给身体带来了些许影响;况且在工作中逐渐感觉自己所学有限,想回到家乡继续深造学习。
兹于以上原因特向您提出辞职申请。望您理解同意。定于八月二十号正式离职回家。
真心祝愿公司在今后的'发展旅途中步步为赢、蒸蒸日上。再次感谢。
申请人:
申请时间: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
您好!
很抱歉,我辜负了对我的期望,因个人原因,不得不向提出辞职。
自20xx年8月来到以来,我一直受到了学校的各方面的帮助,尤其是学校,x校长,对我工作和生活都很关心,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刚大学毕业时,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记得在我来校的当天,就受到了学校和同事们的欢迎,心里感到非常的温暖;教学工作也是无私的将许多教学经验传授给我。从备课到讲解,从和学生相处到批改作业,从教态到板书设计,从语言运用到为人处世等等,让我学了不少东西。
但今天我决定选择离开,有这么几个原因:
第一:虽然我很尽力的从事教学工作,但教学还是不如人意,取得的成绩微乎其微,辜负了学校对我的期望,我也是很无奈,有时真怀疑自己的能力了。因此,我觉得我不适合在工作,再这样下去的话,肯定会影响学校的升学率。在现在如此看中升学率的环境下,请学校考虑批准我的辞职信。
第二:就是学校的管理。开始的时候觉得还能跟上学校改革的步伐,但越到后面,越觉得难以适应。我想,我是不适应学校的管理了,因此选择离开。第三:就是学校待遇,每个月打到卡上的多元,让我很难想象什么时候能在将来购房还房贷时的压力。教育是强调不为薪水而工作的,而我,还做不到这点。因为我家里还有父母,以后还会成家,会有孩子,都需要薪水。
第四:也许是能力有限,我认为我在已经没有更大的发展机会了。因此,我决定选择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希望批准,敬请早些安排。
当然,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我为我曾经是xx人而感到骄傲。最后,诚恳地说声:对不起!也衷心地祝愿力挫群芳,永往直前!学校越办越好,升学率一年比一年高!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领导:
您好!
首先向您诚挚的说声对不起,正当我们学校开学之初缺少老师之际,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向您提出辞职申请。
自从20xx年9月进入xx中学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备受各位领导、同事长期对我工作、生活的帮助,支持,肯定及关心,在这里跟大家道声感谢!这两年来我在为xx中学服务的同时,自身也在各个方面得到良好的发展。正值xx中学迎来大好发展的今天,我选择离开xx中学,我内心也有很多留恋与不舍,因为这里是我三尺讲台生涯的头两个年轮,这里记录了我从一个准教师逐渐走向成熟教师的每一个脚印。之所以我选择离开xx中学,原因有很多:
离家太远,不能照顾年老父母。都说养儿能防老,可是我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工作,未能尽到做儿子的责任。我母亲常年有病在身,近年来身体越来越差,年事已高的父亲要忙地里的农活,两个姐姐早已出嫁,且被生活所迫到沿海地区打工维持生计,没人照顾,所以我今年参加我们内的事业单位考试,而且有幸考上,我想去离家近点的地方工作,周末可以回家照料母亲。
方言不同,沟通困难。我从小生活在少数民族地区,直到小学毕业老师都在用民族语言交流,来这两年,我说话有很多时候别人都听不懂,挺尴尬的。我也有心在教育事业做贡献,很想跟x校您申请担任班主任,可是想到要和学生家长沟通,我就犯难了,打退堂鼓了,写好的申请书没有交给您,因为我知道我们的方言不一样,跟家长沟通起来真的好困难,有时候好事变坏事。还有很多原因,这里我就不一一罗列出来,这次辞职是我经过了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在工作的这两年,我也与这片美丽的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了表达xx中学对我的恩情,我决定把我20xx年上半年的绩效工资捐给xx中学,作为办公经费。我也为我这次辞职给教育局带来的麻烦,道声对不起!我愿意为当初来许下的承诺承担相应的责任。最后祝x校及学校所有老师,身体健康,幸福美满,事业顺利!
此致
敬礼!
尊敬的领导:
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这几个月来对我的信任和关照。
这段时间,我认真回顾了这些天来的工作情况,觉得来昂立工作是我的幸运,我一直非常珍惜这份工作,这两个月来校领导对我的关心和教导,同事们对我的帮助让我感激不尽。在学校工作的这段时间中,我学到很多东西,无论是从专业技能还是做人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感谢学校对我的关心和培养,对于我此刻的离开我只能表示深深的歉意。非常感激学校给予了我这样的工作和锻炼机会。但同时,我发觉自己从事培训学校教师的兴趣也减退了,我不希望自己带着这种情绪工作,对不起您、也对不起我自己。真得该退出了,刚好此时是试用期有此次机会,所以我决定辞职,请您支持。
请您谅解我做出的决定,也原谅我采取这种离别方式。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我们学校已经招了很多学生,我很遗憾不能为学校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只有衷心祝愿学校越办越大!学校领导及各位同事工作顺利!
辞职人:
日期:
尊敬的x校长:
你好。
首先向您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提出辞职的。
自去年分配到我校以来,我一直受到了您的各方面的帮助,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刚大学毕业,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记得在我来校的第二天,你就找我谈话,将许多教学经验传授给我。从备课到讲解,从和学生相处到批改作业,从教态到板书设计,从语言运用到为人处世,你是那样的耐心啊!那天我学了不少东西。您是很器重我的,所以您竟给了我一个班让我管理。应该说我是很认真很努力地在工作,如果没有发生这件事,我怕也是学生和同事们心中的一个好班主任,好老师吧。但都怪我,一时的冲动造成现在这种糟糕的局面。
赵宝辉平时也算班上的一个好学生吧,可那天他找我请假时实在太过分。我不知平时随和的他,那天却那样的固执。我无论怎么讲,他就是不听,我不准假他就是不走。我由于下午有课,中午饭间时间又短,我是个非午后休息会儿不可的人。中午哪怕打个盹儿也行,否则整个下午我就象丢了魂一样,头昏昏沉沉,精神萎靡不振。因此我让他下午上完课再找我说,可他就是非要我当场给他批假条。关于学生请假,我班刚开过班会,制定了具体措施,我不能为他破班里的规矩。
长说短说,他耗在那里就是一个主意,我实在是生气。但强压住并未发火,后又以我该休息了,下午还有课,企图让他先走,他不动。我躺在床上,心想他站就让他站吧。可这时他却走到我床边,嘴里仍嘟嘟嚷嚷让我准假,我实在压不住火了。我站起来说你走不走,他说不走。我随手抓了把水果刀,撵他走。其实当时我只是随意拿了件东西,并未太在意手里究竟拿的是什么。他走后,我才发现我是拿了把小刀的。从他离去的表情上我已预感到什么了,我本想上完下午的课再去找您说此事的。可上完第一节课后,李主任就找了我。
这件事在学校引起了一个小轰动,我对不起所有关心我的领导和同事们。也许我太年轻了,也许我还没有真正懂得教师这一职业。但不管怎样,我知道,我可能将因此而告别这神圣的讲台了。所以主动提出辞去班主任职务,辞去任课老师的资格。若一时还找不到合适的老师接替我的课,我可以先代着。
我是怀恋这三尺讲台的,因为我站在上面还不够365天,但我犯的错误却是不可原谅的。我期待着上级和学校尽快对我做出最后处理。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__年__月__日
尊敬的领导:
您好!
首先向您诚挚的说声对不起,正当我们学校开学之初缺少老师之际,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向您提出辞职申请。
自从20xx年9月进入xx中学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备受各位领导、同事长期对我工作、生活的帮助,支持,肯定及关心,在这里跟大家道声感谢!这两年来我在为xx中学服务的同时,自身也在各个方面得到良好的发展。正值xx中学迎来大好发展的今天,我选择离开xx中学,我内心也有很多留恋与不舍,因为这里是我三尺讲台生涯的头两个年轮,这里记录了我从一个准教师逐渐走向成熟教师的每一个脚印。之所以我选择离开xx中学,原因有很多:
离家太远,不能照顾年老父母。都说养儿能防老,可是我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工作,未能尽到做儿子的责任。我母亲常年有病在身,近年来身体越来越差,年事已高的父亲要忙地里的农活,两个姐姐早已出嫁,且被生活所迫到沿海地区打工维持生计,没人照顾,所以我今年参加我们内的事业单位考试,而且有幸考上,我想去离家近点的地方工作,周末可以回家照料母亲。
方言不同,沟通困难。我从小生活在少数民族地区,直到小学毕业老师都在用民族语言交流,来这两年,我说话有很多时候别人都听不懂,挺尴尬的。我也有心在教育事业做贡献,很想跟x校您申请担任班主任,可是想到要和学生家长沟通,我就犯难了,打退堂鼓了,写好的`申请书没有交给您,因为我知道我们的方言不一样,跟家长沟通起来真的好困难,有时候好事变坏事。还有很多原因,这里我就不一一罗列出来,这次辞职是我经过了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在工作的这两年,我也与这片美丽的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了表达xx中学对我的恩情,我决定把我20xx年上半年的绩效工资捐给xx中学,作为办公经费。我也为我这次辞职给教育局带来的麻烦,道声对不起!我愿意为当初来许下的承诺承担相应的责任。最后祝x校及学校所有老师,身体健康,幸福美满,事业顺利!
此致
敬礼!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