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热门17篇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精选17篇)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 篇1

实习即将结束,回想这期间的点点滴滴,似乎在尝试无味瓶里的味道一样。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临床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我们非常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己提高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我发现医院儿科是一个温暖的、有爱的.的科室,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个脆弱的小生命,倍感柔情。这更让我意识到医生不仅要医术高,更要懂得如何和他们沟通。对待患儿和蔼可亲,态度良好,虽然有些时候会遇到很多焦虑的患儿家属口不择言,而我们医护人员能做的就是宽容。我们可以体会他们的心情,孩子生病,谁的心里都会着急万分的,说一些伤人的话我们是可以理解的。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为患者服务,力争做到最好。每天接触很多患儿和他们亲人的时候,我明白了人生最大的财富不是金钱而是生命和健康,而我们的职责正是捍卫健康的生命。

在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儿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经过1个月的实践我基本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儿科的特点及儿科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初步处理。

今后,我会继续以“热情、求实、尽职”的作风,持着主动求学的学习态度,积极各科室的老师学习,“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信念,孜孜不倦地吸收医学知识为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不断追求,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努力发展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是我崇尚的理念。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 篇2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长达x月的护理实习,也终于在20xx年的x月x日结束了。在这次的实习中,我真正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护士的感觉。尽管我们能做的都还只是一些简单基本的工作,但即使如此,我也觉得自己可以让自己受益良多了。真的很谢谢,x医院的护士长、前辈当然,还有与我一起来的“同事”们!因为有你们的帮助,我才能从这次的实习中挺过来!实习中历经千辛万苦,但是在离开后,反而有种不舍的感觉。

尽管心中充满了不舍,但是我明白,自己所学到的这些经验,我必须好好的吸收消化,这样才能更好的学习今后的知识。现在,趁着实习结束的这段时间,我对自己在实习中的体会做一个记录。

一、个人的成长体验

在这实习时间里,自己真的感受到了很多的成长。不仅仅是知识方面的成长,作为实习,在亲手的操作上,我们也收获了很多的经验。

还记的在刚进入医院的那几天,我一直在慌张,如果让我扎针,我犯错了怎么办?但是跟着带教看了这么几天,我从她的身上感觉到一股非常的自信!是啊,如果自己都不自信,又怎么能做好呢?又怎么能让病人们相信呢?

在之后的实习中,我加强了自己的练习,尽管很累,但是在第一次扎针被护士长表扬后,我所培养的自信更加的坚定了。

二、实习的体验

在实习中,我们前期跟着带教老师一从一些简单的护理工作中学习。在这个阶段,我感觉到老师的手法非常的出色,老师在教导中还常常给我们说一些书本中没有提到的细节小知识。这让我们在学习中收获匪浅,但是让人感到可惜的是,在这个阶段,我们还不能亲自去实践,只能在学习后慢慢的练习。但是我们都明白,这是护理,是医院!我们不能讲受伤的病人当做练习对象,我们必须要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的时候才能上手。

在之后的学习中,我还经常去和护士长交谈、学习。在期间,我学到了不少护士长的亲传,但是我也感到很抱歉,因为自己的缘故,在工作内外都给护士长添了很多的麻烦。

其实,在医院里面,所有人都可以是我们的老师,都可以学到很多。在这里的所有护士都比我更有经验,更加的熟练,为此,我也感到了一股压力。作为护士,要做,要学,就要做到,要学无止境!我还差很远,我要继续前进!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 篇3

初来儿科,护士长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给我们介绍了儿科的专科特色,带领我们熟悉了环境。

由于是第一个实习科室,我们对周围的一切都还很陌生,于是,护士长给了我们两天的时间来熟悉环境,而正是这个时候,使我对儿科甚至哈院有了一个整体了解,它透露出的是一种讯息,包绕的是一种人文氛围,体现出的是一种医学精神,而这,将是我毕生应该领悟的。

作为“温馨护理站之儿童乐园”,儿科当之无愧,无论是儿科门旁玻璃橱窗里的漂亮可爱的毛绒玩具,还是儿科护士们亲切柔和的话语,无论是通道两旁墙壁上关于母乳喂养的知识童教,还是护士们兜里准备哄孩子的贴画和小星星,都实实在在地印证着一点:大家是用爱心在工作,儿科是用爱心在经营。而这,亦应是我们应该体会和深刻领悟的。

__周以后,我已经适应了医嘱的工作,带教老师___,亦将许多相关的知识传授给我,我学会了体温单的描绘,学会了医嘱单的转抄,学会了出、入院的手续的办理,亦学会了有效地与病人进行沟通。在这里,我要深深的感谢_老师,以及所有曾给过我指教和帮助的老师,他们以谦虚和蔼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精神,耐心地指导和纠正着我们的错误行为和想法,用诲人不倦的风范感染着我们,使我们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与倦怠,认认真真地执行每一项护理操作,因为我们心里知道:作为医护工作者,应当对病人负责。

__周以后,_老师嘱咐我在多余的时间里练一练头皮针,虽然曾在学校里练习过静脉输液,但是要给那么小的孩子穿刺,对我来说,无论在心理上还是经验上,都是有些很大的缺陷和不足的。头皮针是儿科的一大特色,由于孩子小,皮下脂肪多,手和脚都胖乎乎的,所以血管不易找到,小儿头皮脂肪少,额上,颞下,耳后静脉明显较清晰,是静脉穿刺的优选部位,于是,我下决心要练好头皮针。

起先,我并没有立即下到病房里实际体会,而是通过模拟血管来练手,我把细小的塑料管当成小血管,来练习持针和刺入方法及穿透血管的感觉,练了三个下午,终于在第四个下午,我出征了,准备亲自实践一下,这是一个新入院的病人,孩子才一岁半。

来到病房,见到白皙可爱的孩子,我的心里更加紧张了,通过交谈,我得知这个孩子是肺炎入院,而且还有先心病史,一种同情之心油然而生,这么小的孩子便病的这么重,望着孩子父母那许是怜爱许是哀愁的眼神,我明白,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应该做些什么使他们的眼中重新充满希望,我在心里告诉自己: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在准备刺入的那一刹那,全身的冷汗已说不清到底是由于恐惧还是疑虑而生了。选中的血管已被我固定住,隐约可见,然而这毕竟是第一次,太多的不确定和精神紧张,想要将我的精神冲毁,这时,我又想到林护士长教给我的方法:先倾斜刺入,穿透血管后平行进针,一遍一遍,我在心里反复默念,,脑子里一片空白,孩子在哭,我却听不清楚……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向着血管的方向刺入,见回血后立即平放针柄,再入2~3mm,我回头一看,滴液通畅……

人都说有学医志向的人都有一颗菩萨心肠,而今,我却可以毫不犹豫地将尖针刺入一个孩子的静脉,我明白,我不是在犯罪,而是在救人,所以我坦然。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 篇4

护理的工作并不容易做好,别看护士在医院做事情手疾眼快,有条不虚的做着,甚至有时候我们去门诊还看到有护士在玩手机,但是真的我到实习中就发现,想要做好护士这份工作真的不容易,的确是有比较悠闲的岗位,但是这些岗位都是学不好东西的,薪水也不高,而且也得不到什么成长,而能得到成长,有晋升空间的工作都是不那么容易做到的,在轮岗中我也是知道,一名优秀的护士要懂的东西真的要特别的多,要当好医生的助手并非容易的事情。

在实习中,我也是学到了很多护士的工作技巧,明白各个科室的护士的分工是不同的,住院部的护理和外科手术室的护士工作也是有很大的区别,我主要是在住院部做护理的一个实习工作,在护理过程中,我开始觉得是比较简单,但是真的一上手就到处出错,虽然没给病人带去伤害,但是也是耽搁了时间,但是老师还是耐心的教我,告诉我应该如何的去做,怎么才能做好,一些简单的步骤,也是手把手的教我,渐渐的我也是熟练起来,可以独立的去照顾病人,把工作给做好,无论是给病人量体温,输液,提醒吃药,确认病人目前情况,书写病人病情等,我都是可以做好了。

而我也是付出了很多的辛苦,护理的工作就是要靠一次次的付出,一点点的辛苦来累积经验,来把工作给做好的,看着其他优秀的护士的工作,我很是感慨,他们和有些病人几乎是成为了朋友,在护理中手法也是特别的熟练,而我还是很生疏,很多方面也是要向他们去学习,和学校的学习相比,我觉得在实习中学到的更多,同时这些学习也是马上就要运用的,而不是像学校里面那样子理论较多。甚至有些理论可能在护理工作中都不会经常的用到。但在实习中,很多学到的就是工作中必须用到的。

这次的实习结束了,我也是感觉得到护理难做,辛苦,但是我还是决定选择从事这份工作,也对未来要从事的护士工作充满了信心,经过实习,我相信我以后的工作一定是可以做好的,去为病人去做好服务,给医生当好助手的。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 篇5

时间过得很快,短短的1个月儿科实习即将结束。仔细回想一下,虽然有时有点辛苦,尤其是其中参与外科新大楼的搬迁工作期间。但能有带教老师的细心指导,能和科室护士长、各位老师、实习同学一起为医院、为科室做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感到万分荣幸。

在这个月里,我主要跟着我的带教李老师一起上办公班,办公班与我之前接触的治疗、责任有很大程度上的不同。需要做的事很多、很繁杂,不想其他班那样单一,那么容易上手。

想想,刚上班那一两天,真的是摸不到头脑,很不能适应,可以说是完全没有了自信。但没关系,我很幸运,我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带教老师,她跟我交流、沟通,告诉我没有什么事是谁可以一开始就会做的并做好的,没有谁是天才,只要我们愿意学,相信很快就会做好的,这些简单、朴实的话让我很感动。从那以后我努力学习,有什么不懂不会的就虚心向老师请教,老师也乐意并细心、仔细的给我讲解。就这样,慢慢的,我开始对自己重新有了信心,也对自己的工作不断的熟悉。到现在我熟练的掌握了为病人办理入、出院手续、记费、电子处方、执行医嘱、书写交班报告、工作日报表等,了解了电话随访,病历出科装订、整理等。

同时在儿科,肯定免不了做雾化了。这主要是由于小儿生理解剖结构决定的,小儿的呼吸系统疾病发病较高,并且呼吸系统的小儿哮喘发病率也在逐年增加。我们在做雾化的同时必须要知道做雾化的作用主要是止咳、平喘、化痰、开放气道、湿化呼吸道等作用,在雾化的时候要会正确的指导家长配合,已达到雾化的最佳效果。我们也必须要知道常用雾化药的作用及用量。

经过这个月的实习,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儿科这是个独特的科室,我们面对的这些小乖乖,都是一个个脆弱的小生命,都是全家的心肝,他们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患病群。面对这样的医疗人群,我们作为医生必须要有精湛的医术,护士要有娴熟的护理技术,更重要的是还必须要懂得如何和他们交流、沟通。对待患儿要和蔼可亲、态度良好,但就是这样,有时候我们还是会遇到一些焦虑的患儿家属口不择言,而我们作为医护人员能做的就只是宽恕加忍耐。但我们必须换位体会一下他们的心情,孩子生病,谁的心里都会万分着急,说一些伤人的话我们是必须要理解的。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为他们服务,力争做到最好。

经过这一个月的相处,我已经融入了这个和谐、团结的大家庭中,要离开了,真的很舍不得,我非常珍惜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我更珍惜和带教老师能有这一段难得的师生之情。

在这里,我必须向科主任、护士长和这一月以来一直对我细心带教的李老师以及科室所有的老师表示忠心的感谢,同时在这里我愿带给各位美丽的白衣天使们最美好的祝福。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 篇6

只有有了具体的规范和要求,护士才有了指导方针。只有护士们知道怎样做是对的,才能少犯和不犯错误!这话听起来像废话,却是我一年来的体会和总结。我们的护士缺少法律常识,才会缺少法律意识的。所以,“引领和学习”是非常必要的。每个月,我们召开一次科务会,对出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进行分析,大大提高了护士们的法律意识,她们常常有恍然大悟的感觉:啊呀,原来这件事若发生了,后果会如此严重啊!慎独精神增强了,孩子们成长了。一年来,我科无一例纠纷和上诉事件发生,实在让人欣慰

患者的满意率,很大程度存在于护患沟通的过程中。很多护患纠纷,强调的也就是个态度问题。职业情感要求我们“换位思考、同理他人”。我们把这项工作具体的融入于“健康教育”这项工作中,在为患者和家人讲解健康知识的时候,注意“因人施护”,多方式沟通,注重效果评价,有了效果了,让患者感受到你的真诚了,才会取得他们的配合和信任。一年来,健康教育覆盖率100%,效果比较满意。护患沟通良好,人文关怀在工作中得以体现,病房始终洋溢着和谐的氛

我认为,比较而言,这方面的问题相对多些。因为在护士的意识当中,病房管理就是护士长的工作,与自己关系不大,忽略了这方面的职责。所以,一旦节假日、双休日,护士长不在的时候,病房就显得特别乱。新下发的《辽宁省护理工作标准与规范》明确指出:交、接班者共同巡视、检查病房整洁、安静、安全情况!这就告诉护士们,护士参与病房管理,是交接班制度的内容与要求。这项工作,我们将作为明年的工作重点在计划中提出,并对护士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x年,带着我们的汗水,载着我们的收获就要离我们远去了。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这与护理部的领导和指导是分不开的,我们还有许多不足,但我们不骄傲、不气馁,大家已经在运筹来年的工作计划了。20xx年,我们将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合理的工作,使我们科室的护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 篇7

实习的工作对我而言是一场很辛苦的挑战,从学生到工作者,从理论到实践,在这其中的转变不仅给我带来了自身的压力,更是带来了一份责任!

当然,面对眼前这份责任我自然义无反顾的担负了起来!因为这是每一个向往护理的学生都了解的责任,正因为这份责任,护士们才会被称为“白衣天使”。

回顾这三个月的时光,感觉有些短暂,但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和体会却是十分深刻的,这是我们真正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的工作,虽然当前还只是实习,但很快我们就要迎来真正的转变!现将我实习阶段的心得体会记录如下:

一、工作体会

作为一名护理实习生,在开始实习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就已经“紧张”了起来!在面对眼前的工作和病人的时候,我严格的对待自己在工作中的每一个行动,认真的做好每一步,不让自己在工犯下错误和问题。成为一名护理实习生后我认识到,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工作,更是为病人们的健康!虽然我在实习前期负责的都是一些简单的工作,但在护士长的带领下我也深刻体会了我们团队工作的严谨性,并在工作中努力做好自己的职责。

在这次的实习中,我首先在思想上体会到了“责任、细心、耐心、关心”,这不仅要求我们将工作做好,更要为病人们照顾和服务好。起初我还没能做到这点,仅仅是完成自己的工作就让我给顾不暇接。但慢慢的我也开始适应了这份工作,不仅能将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更能保证为病人们送上良好的服务!

二、工作环境的感受

此次实习我来到了x医院的xx科室。并且在工作中我主要在护士长的领导下完成并学会自己的工作职责。

起初在这个陌生的实习岗位,我不仅对工作的不熟悉,连身边的环境都发生了及极大的改变,这让我一开始很不习惯也很难发挥自身的能力。但在护士长的教导以及其他同事的热情帮助下,我渐渐融入到了这个温暖的集体中。在这里,我开始适应工作的环境和规定,也慢慢认识了这里的各位前辈。这不仅让我的工作开始稳定下来,我的心态也终于开始融入这里,并开始真正的实习体验。

回顾这次实习,我得到的收获无疑是丰厚的。但同时我也认识到,作为一名护理,我要掌握的东西还有很多!我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让自己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护理人员,成为一个对社会,对病人有帮助的人!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 篇8

护士长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给我们介绍了儿科的专科特色,带领我们熟悉了环境。

由于是第一个实习科室,我们对周围的一切都还很陌生,于是,护士长给了我们两天的时间来熟悉环境,而正是这个时候,使我对儿科甚至哈院有了一个整体了解,它透露出的是一种讯息,包绕的是一种人文氛围,体现出的是一种医学精神,而这,将是我毕生应该领悟的。

作为“温馨护理站之儿童乐园”,儿科当之无愧,无论是儿科门旁玻璃橱窗里的漂亮可爱的毛绒玩具,还是儿科护士们亲切柔和的话语,无论是通道两旁墙壁上关于母乳喂养的知识童教,还是护士们兜里准备哄孩子的贴画和小星星,都实实在在地印证着一点:大家是用爱心在工作,儿科是用爱心在经营。而这,亦应是我们应该体会和深刻领悟的。

一周以后,我已经适应了医嘱的工作,带教老师冀国英,亦将许多相关的知识传授给我,我学会了体温单的描绘,学会了医嘱单的转抄,学会了出、入院的手续的办理,亦学会了有效地与病人进行沟通。在这里,我要深深的感谢冀老师,以及所有曾给过我指教和帮助的老师,他们以谦虚和蔼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精神,耐心地指导和纠正着我们的错误行为和想法,用诲人不倦的风范感染着我们,使我们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与倦怠,认认真真地执行每一项护理操作,因为我们心里知道:作为医护工作者,应当对病人负责。

两周以后,冀老师嘱咐我在多余的时间里练一练头皮针,虽然曾在学校里练习过静脉输液,但是要给那么小的孩子穿刺,对我来说,无论在心理上还是经验上,都是有些很大的缺陷和不足的。头皮针是儿科的一大特色,由于孩子小,皮下脂肪多,手和脚都胖乎乎的,所以血管不易找到,小儿头皮脂肪少,额上,颞下,耳后静脉明显较清晰,是静脉穿刺的优选部位,于是,我下决心要练好头皮针。

起先,我并没有立即下到病房里实际体会,而是通过模拟血管来练手,我把细小的塑料管当成小血管,来练习持针和刺入方法及穿透血管的感觉,练了三个下午,终于在第四个下午,我出征了,准备亲自实践一下,这是一个新入院的病人,孩子才一岁半。

来到病房,见到白皙可爱的孩子,我的心里更加紧张了,通过交谈,我得知这个孩子是肺炎入院,而且还有先心病史,一种同情之心油然而生,这么小的孩子便病的这么重,望着孩子父母那许是怜爱许是哀愁的眼神,我明白,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应该做些什么使他们的眼中重新充满希望,我在心里告诉自己: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在准备刺入的那一刹那,全身的冷汗已说不清到底是由于恐惧还是疑虑而生了。选中的血管已被我固定住,隐约可见,然而这毕竟是第一次,太多的不确定和精神紧张,想要将我的精神冲毁,这时,我又想到林护士长教给我的方法:先倾斜刺入,穿透血管后平行进针,一遍一遍,我在心里反复默念,,脑子里一片空白,孩子在哭,我却听不清楚……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向着血管的方向刺入,见回血后立即平放针柄,再入2~3mm,我回头一看,滴液通畅……

人都说有学医志向的人都有一颗菩萨心肠,而今,我却可以毫不犹豫地将尖针刺入一个孩子的静脉,我明白,我不是在犯罪,而是在救人,所以我坦然……

儿科教给我的,绝不仅仅是护理技术操作,它传达给我的是一种人文精神,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我像一个得到锻炼的勇士一样,一步步的成长。回望儿科,我为它默默祝福。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 篇9

护理工作特别锻炼人的耐心和心理素质,用心去做,使个人的综合素质都可上一个台阶。面对病人因病痛的折磨而痛苦万分,看到他们的家人因你的护理工作做的好而对你万分感谢,这时你的心里总有一分安慰和收获的喜悦。尽管我的实习工作六个月左右,但却成为了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以下就是我制定的'护理专业。

护理工作实习的半年多的时间里,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耐心带教下,认真学习《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及其法律法规,并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医疗事故护理条例培训,多次参加护理人员学习,通过学习使我意识到,法律制度日益完善,人民群众法制观念不断增强,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已成为人们的共识,现代护理质量观念是全方位、全过程的让病人满意,这是人们对医疗护理服务提出更高、更新的需求,因而丰富,增强安全保护意识,并且可以使护理人员懂法、用法、依法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理论水平与实践水平有了一定提高。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踏实工作,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护理工作有,有记录,实习期间,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患都提供优质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医德医风。在各科室的实习工作中,能规范书写各类护理文书,及时完成交接班记录,并做好病人出入院评估护理和健康宣教,能做好各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护理工作,认真执行无菌操作规程,能做好术前准备指导,并完成术中,术后护理及观察,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能认真分析,及时解决,能熟练进行内,外,妇儿及重症监护等各项护理操作,严格执行三查七对,同时,本人积极参加各类病例讨论和学术讲座,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对整体护理技术与病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 篇10

转眼间我在妇产科实习也有一个星期了,在这一个星期里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带教老师很好,每天都会教一些基础的知识,还会让我自己动手实践,增强动手能力。以前在学校学的都是理论知识,到这里接触临床才知道工作并没有那么容易,很多东西都需要将自己平时所学与实际操作紧密结合,要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并不是一下子的功夫就会了的。

因为刚到临床上实习我量血压还不太熟练,老师也没有说些什么,而是在耐心的教我该怎样掌握技巧,让我慢慢来,有空就多练习。在这里还了解了产科的常用药物,常见的疾病,自己学会了配药、换药、测黄疸等许多基本操作,也看过老师给新生的宝宝洗澡打疫苗、封留置管……当然还有很多东西还没有学会,毕竟才实习这么久,还有那么长的时间,我会在接下来的实习路途中努力学习,每天坚持老师布置下来的任务,希望能在明年的护资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 篇11

作为护理专业的学生,我在这次的实习中,进入医院从事实习护士的工作,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科室轮转和实习工作,数月的实习,我也是有很多的感触心得。

护理的工作并不容易做好,别看护士在医院做事情手疾眼快,有条不虚的做着,甚至有时候我们去门诊还看到有护士在玩手机,但是真的我到实习中就发现,想要做好护士这份工作真的不容易,的确是有比较悠闲的岗位,但是这些岗位都是学不好东西的,薪水也不高,而且也得不到什么成长,而能得到成长,有晋升空间的工作都是不那么容易做到的,在轮岗中我也是知道,一名优秀的护士要懂的东西真的要特别的多,要当好医生的助手并非容易的事情。

在实习中,我也是学到了很多护士的工作技巧,明白各个科室的护士的分工是不同的,住院部的护理和外科手术室的护士工作也是有很大的区别,我主要是在住院部做护理的一个实习工作,在护理过程中,我开始觉得是比较简单,但是真的一上手就到处出错,虽然没给病人带去伤害,但是也是耽搁了时间,但是老师还是耐心的教我,告诉我应该如何的去做,怎么才能做好,一些简单的步骤,也是手把手的教我,渐渐的我也是熟练起来,可以独立的去照顾病人,把工作给做好,无论是给病人量体温,输液,提醒吃药,确认病人目前情况,书写病人病情等等,我都是可以做好了。

而我也是付出了很多的辛苦,护理的工作就是要靠一次次的付出,一点点的辛苦来累积经验,来把工作给做好的,看着其他优秀的护士的工作,我很是感慨,他们和有些病人几乎是成为了朋友,在护理中手法也是特别的熟练,而我还是很生疏,很多方面也是要向他们去学习,和学校的学习相比,我觉得在实习中学到的更多,同时这些学习也是马上就要运用的,而不是像学校里面那样子理论较多。甚至有些理论可能在护理工作中都不会经常的用到。但在实习中,很多学到的就是工作中必须用到的。

这次的实习结束了,我也是感觉得到护理难做,辛苦,但是我还是决定选择从事这份工作,也对未来要从事的护士工作充满了信心,经过实习,我相信我以后的工作一定是可以做好的,去为病人去做好服务,给医生当好助手的。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 篇12

八个月的时间好快,真的好快,一晃就过去了,我们告别了我们的护士实习生活,也永远告别了我们的学生时代,在这一年时间了,我们收获了好多,收获了知识,技术,友情,经验……

那一天我们穿上洁白的护士服进入医院的时候,心情是多么的激动,那一刻告诉我们——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是我们护士的职责,作为一名实习护士,我们应该在医院认真努力学习,使自己获得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护理操作技能,这样才能为我们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垫下基础!

在实习期间,我们几个小护士总是跟在带教老师的_股后面,不放过老师的每一个操作细节,有的还做了小笔记,遇到不懂的我们都及时地向老师询问,老师总能给我们细细解答,虽然有的老师态度不是很好,但是我们都能理解的,护士工作确实非常的繁杂,老师要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还要负起带教的责任。就这样刚开始我们做了几个礼拜的见习护士,渐渐的我们开始尝试操作,而老师只放手不放眼,让我们安心地去操作,给我们了一个很好的饿锻炼机会,也许只是尝试,而那一刻我们要拿出自己的勇气,战胜自己的心理。

护士实习是一种复杂的生活,我们既要学会做事也要学会做人。做事,实习中我们要不断地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和护理操作技能,争取多一些的操作锻炼机会;做人,在医院我们要处理好自己和同学,带教老师,护士长,医生,病人和家属的关系,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同时也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而建立良好护患关系是最重要的,能给我们的护理工作会带来方便,护士的工作已不再是简单的打针、发药等技能性操作,而是包括心理护理在内的更为复杂的创造性活动,护士不仅要帮助患者恢复健康,还要帮助和指导恢复健康的人维护健康。在实习中我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深深地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体会到了沟通带给我的快乐。沟通是一门艺术,它是架起人与人之间理解、信任的桥梁。会不会沟通不仅影响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而且也影响我们的工作。

短短几个月实习过去了,在医院的走廊里,已经能看到我们忙碌的身影,我们不停地穿梭在病房之间,我们很累,但应该值得高兴,因为我们终于能胜任老师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可以自己去独立完成护理工作,这为我们的未来踏出了一大步,我们应该值得庆贺。在实习当中我们不忘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按时参加科室和医院护理部开展的各种护理知识讲座和教学查房,这样才能不断地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充分地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习就应该是这样的。

实习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让我们在发现问题当中去解决问题,为护士之途铺上了一条很好的道路,我们不仅学会了做一名护士,也学会如何做一名具备有良好素质的护士。护士是临床护理工作的主体,要提供最佳的护理服务,就必须加强自身修养,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稳定的情绪,遇挫折不灰心,有成绩不骄傲;能临危不惧,在困难和复杂的环境中能沉着应对;有宽阔的胸怀,在工作中能虚心学习同事的新方法和新技术,能听取不同意见,取众之长,补己之短,工作中能互相交流经验。而在专业技术方面我们应该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掌握各种常见病的症状、体征和护理要点,能及时准确地制定护理计划。

在实习当中我学会了以良好的品德去对待每一位病人,护士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是我们工作职责,因此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我们与患者是两个地位平等的个体,只是社会分工的不同,对患者应象对待朋友亲人一样,为其创造整洁、舒适、安全、有序的诊疗环境,及时热情地接待患者,用同情和体恤的心去倾听他们的诉说,并尽量满足其提出的合理要求,施予人性化的医疗服务。

护理工作是一个特殊的职业,是体力与脑力劳动相结合的工作,且服务对象是人,关系到人的生命,工作中稍有不慎就会断送一条生命,因而工作时精神高度集中,因此要求我们要有健康的身体,精力的充沛才能保证顺利地工作。

随着医学的飞速发展,对护理工作的理论和技术也在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对我们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为了适应新护理工作的要求,我们应不断进取,提高自身的修养,才能做一名人民心目中的合格护士。

实习结束了,意味着我们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相信经历这一年的锻炼我们更加成熟,更加稳重,更能担起作为一名护士的责任,相信我们一定能继承南丁格尔的崇高精神,以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位病人,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 篇13

今年是我实习生涯的开始。当我们穿着洁白的护士服踏进医院,心情是多么的激动,带着彷徨与紧张的心情,我们开始了10个多月的临床护理实习。实习是对理论知识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护理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对我们就业前的训练。

实习生活的开始,总是感觉茫然与无助,对于护理工作的实践也感觉比较陌生,时光流逝,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开始渐渐熟悉了医院的环境,并慢慢懂得了我们的工作内容,学会适应,学会在新的环境中成长和生存,这是实习阶段的第一个收获。

护士接触最多的是病人,要想成为一名好的护士最关键的是要学会和病人沟通,这样才会在理论与实践的基础上做得更好,这是实习阶段第二个收获。

实习期间的第三个收获,也是我的收获:护理操作技能的提高,对于各种病原生理疾病认识水平的上升,在不断地实践中也培养了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思考,举一反三,并不断通过实践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实习生活的实践,让我明白,要学会做事也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不断地充实理论知识和护理操作技能,争取更多的锻炼机会;学会做人,在医院处理好与带教老师即病人和家属的关系,懂得用真正的关怀去呵护病人,身为护士,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是我们护士神圣的职责。我们的工作已不再是简单的打针、发药等技能性操作,而是包括心理护理及更复杂的创造性活动,不仅要帮助患者恢复健康,还要帮助和指导恢复健康的人维护健康。

实习生活的收获中,我体会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只要有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就会发挥出不平凡的成绩,因此我会在这份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不断努力,坚持到底!

走上社会,就意味着我们真正开始了自己的独立生活。在这次的实习中,我很惭愧自己还并没有真正的脱离父母和老师的帮助,没有真正的做到在社会和工作中独立自我。但借助这次实习的体会,我也从实际的社会环境中发现了很多过去在生活中没有考虑到的事情,认识了一些在护理方面工作的技巧和环境情况。这些,都是我对社会的初步认识,但也帮助我为今后正式独立于社会而做好准备。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 篇14

来医院实习的第一个科室就是内二科。时间差不多有一周了,最大的改变就是身份的转变,从一名学生转变成一名护士,现在所经历的和书本上的知识会有差别,还有很多做人处事的原则也和学校的大不一样。非常幸运自己所遇到的老师都非常好,毫不吝啬自己的知识,极其有耐心的教会我各种操作,仪器的使用,比如:测血压、体温、血糖、血氧饱和度、换药、配药、打留置针、封管、抽血、熟悉各类药物、出入院病人的安排、写护理记录单、三测单等。

实习将近一周,让我知道了临床是理论基础知识的巩固基地,临床的实地见闻,让我重视学校学习的那些枯燥又无味的知识时提出的种种问题,如:我干嘛要读这些东西?背了对我有什么用?真正的临床到底是怎样的呢?是不是就是和书本上的一样呢?一周的实习生活后,我脑海中这些问题的答案也慢慢清晰,也更让我明白到:医生和护士的职责是相同的,都是为了给病人解决生理和心理的痛苦,只有当医护做到密切配合,才能给病人带来最大的利益,而且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工作和对工作的热爱。

希望顺顺利利的、平平安安的、开开心心的、快快乐乐的度过这实习的八个月时间,最好再拿个优秀实习生回学校,当然我也会为之努力学习。还要为20__年的考试做准备,一举拿下护士资格证!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未来可期。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 篇15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间试用期已接近尾声。这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经历,也给我留下了精彩而美好的回忆。在这段时间里您们给予了我足够的宽容、支持和帮助,让我充分感受到了领导们“海纳百川”的胸襟,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责任,也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艰难和坚定。在对您们肃然起敬的同时,也为我有机会成为医务工作者的一份子而惊喜万分。

二、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成为一名优秀白衣天使的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作到了理论联系实际;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

三、在工作上,在科主任及护士长的领导下,我能做到上班不迟到、不早退。正确执行医嘱及各项护理技术操作规程,做好基础护理。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和三查七对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工作中能理论联系实际,遇到不懂的问题能及时向护士长及资深的老师请教,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对待患者能文明礼貌的服务,做到态度和蔼,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除了完成常规的基础护理外,还熟练的掌握了专科知识和各项护理操作,经常下病房与患者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动态心理,并做好健康宣教。

四、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良好出事原则,能与同事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

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护理工作中。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不断努力地学习,以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从而使自己的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更上一个台阶,以便能更好的服务于患者。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以无愧于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

光阴似箭,一晃眼,从学校走上社会,走进医院,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护士已经好几年了。自中专卫生学校毕业以来,一直以严谨的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辛酸。真正接触到临床后,才发现,临床护理和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还是存在着差距,自己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熟练的临床操作,良好的职业道德,还必须培养自己的耐心和爱心等等。然而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也使我充分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一定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思想政治觉悟才能在这个高科技突飞猛进的社会主义社会拥有一席之地。于是,_年12月份我又完成了山西医科大学脱产两年的大专课程,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 篇16

我进入石大的第一个寒假,美丽的石大,承载着我的梦想——去当一名光荣的白衣战士。生命的意义是由自己定义的,为了给自己医学知识充电,而实践的过程是所有课本不能给予的,短暂的寒假便来到红十字医院(原职工医院)实习。

对于我这个只有半年学医经历的学生来说,应该从医院中最基础的护理工作开始。来到医院,我对一切都感到新鲜和畏惧,即使自己曾以病人的身份到过此地。

镜中的我,穿着干净的白大褂,戴着洁白的帽子和口罩,想想自己第一次穿着白大褂的那份自豪,心底的那份坚定与自信犹然而生!

看起来很简单的护理工作,让我开始有些手忙脚乱。原本的自信荡然无存。我开始虚心向护士学习,紧紧地跟着护士,寸步不离,年轻的护士耐心地给我讲解着关于护理的知识。慢慢地,我穿梭在各个病房,了解了她们的护理术语和一些日常工作。

我协助护士接诊病员,做好四测(测血压、测体温、测脉搏、测体重),熟练地掌握了血压及体温的测量方法,接触配液环节,在严格坚持“三查七对”(三查:操作前查、操作中查、操作后查;七对:对床号、对姓名、对药名、对浓度、对剂量、对方法、对时间)的原则下,并为病员配液。

终于有了我实践的机会,想着护士叮嘱我的操作要领,端着装有止血带、胶布、碘付的器皿,来到病房。面带着微笑:“阿姨,该打针了!”我给病人绑上止血带,用碘付进行消毒,然后拿起针头,小心翼翼地扎入病人的血管中。看见管中有回血,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蔓延全身。想不到,身平第一次扎针竟然会如此的顺利!

护士在休息的时候,给我讲着因为静脉注射的输液管中一个小小的气泡,而使病人死亡的真实事例后,我大为震惊,不免开始崇敬这些平凡的护士们。

在医院领导的同意下,我观摩了一例左下肢静脉曲张高位结扎及剥脱术!手术前病人的家属用充满期待的目光注视着主刀的医生,顿时让我感到医生的伟大责任。手术的时间大约两个小时,主刀医生精湛的医技,让我了解到医学基础知识的重要性,他的细心,仿佛把病人当成自己的家人一样精心地照料,就好象生理老师曾经说过:虽然你们是用动物做实验,但以后你们却是要给人看病!因此,使我是深深体会到,我们要提高自己的职业素质。

短短的15天医院实习结束,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了。想想这么多天的忙碌,再想想每日辛苦战斗的护士们,才知道护理工作的不易。

进入医院实习已经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这一个月来,每天跟在老师的屁股后边,每天接触形形色色的病人,终于有点进入状态了,所以,今天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也算是实习心得吧。还记得我们一行人在老师的带领下踏进了医院。带着彷徨与紧张的心情,开始了为期10个月的临床护理实习。临床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护理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前的最佳锻炼。所以,我们加倍的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刚进入病房的那段时间,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看着提前进入临床实习的学生们端着操作盘忙前忙后,心里不由得羡慕,我什么时候才能这样啊!那时,对于护理工作还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也对于自己在这样的新环境中能够做的事还没有一种成型的概念。

带教老师们都有丰富的临床带教经验,让我很快的适应了护理工作,很快的适应了医院环境,为以后的实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是当我慢慢投入到这份工作时,我突然发现这是件很有意义的工作,刚开始的时候我确实什么都不懂,以至于天天都要收到批评但是我想既然我选择了这一行,我就会认真努力下去,刚开始的时候我进的是门诊部,我在那里呆了大概两个星期,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却受益匪浅,我学到了抽血、做皮试、配皮试液、灌肠等,还有明白了“三查七对”,三查指:操作前、操作中、操作后;七对是指:对床号、姓名、药名、计量、浓度、时间、用法、批号。

在这两星期中,我真真切切的体会护士的职责,而后的两星期是在儿科,在儿科应该是我感触颇深的,因为我一直认为儿科比较难,小孩子很难哄,所以我一直担心,但是当我融入到那个氛围时,我感觉一个护士的责任心很重要,我不仅学习到打静脉、配药,尤其是无菌特别重要,而且我还知道一个护士要理解家属,要处理好护患关系,明白护士要做好解释与安慰工作,多说“对不起”,减少不必要的误会或过激行为的发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儿科一些常见病的护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特别是明白无菌的重要性,在工作的同时我也不断的认真学习和总结经验,能勤于、善于观察患儿病情,从而及时地掌握病情变化,作出准确判断。

总之我觉得在这段实习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虽然我还只是学生,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希望能用我的微笑送走病人健康的离去,渴望在学习中成长,真做一名默默歌唱、努力飞翔的白衣天使。护士的工作是非常繁重与杂乱的,尽管在未入临床之前也有感悟,但是真正进入病房后,感触又深了。的确,护士的工作很零碎,还可以说是很低微,我们用自己的双脚一遍遍的丈量的病房的路程;但是,护士也有独特的魅力。医院不可能没有护士,医生离不开护士,病人离不开护士,整个环境都离不开护士。这琐碎的工作,有着完整的体系,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护理实习三个月心得体会 篇17

社会实践能力,可以说是我们每个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必须提升的自身素质之一,具有良好的社会实践能力、充分的社会实践经验,才能够把自己培养成合格的新世纪人才。因此,学校动员同学们利用暑期走向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活动。为响应学校的号召,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在这个暑期,我来到了我县的人民医院,递交了我的社会实践活动表。

因为我所学的专业,护理部主任便将我安排到门诊部妇产科见习。我非常清楚的记得,当我踏入孕检室的那一刻,办公室所有老师向我展现的那温和的笑容,让我内心的胆怯瞬间化为云烟,也让我感受到妇产科为孕妇们营造的那种氛围是那么的温馨。

见习的第一天,我便看见了她们的工作生活,工作时认真严谨的态度,闲暇时和谐轻松的气氛。医生护士们都很友善,对待孕妇和病人也非常细心。在手术室中,我就看到了医生和护士在做手术的时候,为分散患者的注意力、减轻患者的心理负担而与患者聊天,让我想起了礼仪课上,老师为我们讲授的护患沟通的重要性,亲眼所见的时候,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了护患沟通对医护工作产生的巨大作用。

当天下午,我就在手术台旁边观看医生做了四个小手术,有两个是子宫输卵管通液术,另两个是人工流产手术,医生一边做手术,一边向我讲述手术的步骤,告诉我手术所用的工具,让我知道该手术的原理和作用,虽然在手术室里站了一个多小时有点累,但也让我受益匪浅。

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在观察了老师们做过几次电力子宫颈口环切术后,陈老师给了我一个亲身体会的机会,让我帮助她为病人做该项手术。虽然我也只是在旁边打一下下手,帮老师拿一点东西,但我还是很高兴老师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因为在旁边帮忙时能看到、学到的东西,远比只是在旁边安静的观察时学到的东西要多得多,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只有实践过了,才能给自己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在门诊部妇产科,我不仅观看了医生的问诊过程,知道了问诊的各项程序,还学会了帮助老师们发放免费的叶酸,并且也懂得了叶酸能够预防胎儿神经管疾病导致畸形的作用。医院免费为孕妇们发放叶酸,不仅体现了医院的人性化,还为国家的优生优育政策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其实在妇产科见习期间,最让我高兴的还是在孕检室里学会了产前检查的基本步骤,也学会了如何测定生命体征之一——血压。最初来到孕检室时,我只能站在旁边看老师们为孕妇做产前检查和胎心监测。称体重、测血压、量宫高腹围、摸胎位、听胎心音,就这样一项一项的重复着,但我站在一旁并不敢动手。也许是老师看到了我那渴望的眼神,便开始教我如何使用测压计,帮助她称体重、测血压。我很开心,因为我可以动手操作了,虽然只是简单的操作,但对于我这个初到医院者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更让我高兴的是,在我对工作逐渐熟悉后,聂老师开始教我如何摸胎位,开始我并不熟悉,因为没有手感,所以无法判断胎儿的背部、肢体与头部的位置。聂老师一直鼓励着我,并没有因为我的笨拙而批评我,而是很耐心的告诉我摸胎位的四个步骤,如何凭借手摸的感觉判断胎儿的体位,并且鼓励我多动手,才能更好的找到手感,让自己掌握胎位异常与否的知识,为自己将来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老师的鼓舞下,我的手渐渐有了感觉,虽然没有老师的那么熟练,但还是让我高兴不已。除此之外,老师还教会了我如何使用胎心检测器并能准确听出正常胎心音的位置;还教会了我如何开启供氧器为缺氧的.孕妇供氧,不断丰富了我在见习期间所能够看到、学到的内容。

半个月的见习很快就在每天的忙碌中过去了,见习虽然很短暂,但它却让我学到了许多在学校、于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它是课本知识的延伸,更是课外知识的拓展,不可否认学校动员我们走向社会、参加实践对我们的益处是很深刻的,它让我在见习期间学到更多的东西,从而更有信心的面对我的未来。

半个月的儿科实习阶段转眼即逝,时间从指缝中悄然溜走,抓不住的光阴,犹如白驹过隙。一个实习的结束同时又是另一个实习阶段的开始,准备着实习阶段又一个接力.

进入儿科科室,我从带教老师那儿了解到,儿科是个综合性很强的科室,涵盖了内科、外科的各种疾病情况.但儿童疾病的种类与成人大不同:起病急,来势凶,变化快。因此,我们护理人员要根据其疾病特点制定一系列相应的护理措施.由于儿童自身的特点以及年龄小不会或不能准确描述病情,不懂得与医护人员配合,所以儿科护理工作内容多,难度大,要求高.除基础护理,疾病护理外,还有大量的生活护理和健康教育,病情观察应细微敏锐,发现变化及时通知医生,进行救治.

了解了儿科护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后,我开始投身实习工作中.在临床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下,我不断汲取和探索专业知识,也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也许这些心得体会只是浩瀚大海中的水珠一滴;无垠沙漠中的沙砾一颗,但对我来说却是难能可贵的财富,就好像在广阔的沙滩上,一阵浪打来,留下无数闪闪发光的贝壳,点点滴滴都值得我去珍藏和回忆.也许这些收获相对而言是微小的,但我相信,成功是积累在每一个小小的进步之上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经过半个月的儿科实习,我又成长了许多,渐渐摆脱了学校的那份稚气,走向成熟.在“阵地”上,我学会的不止是一个护士最基本的技术,疾病的护理知识,更重要的是如何与病人家属沟通.儿科的护理对象是小孩,对于每个父母来说,最珍贵的莫过于子女了,家属以及医护人员都是本着为小孩着想的理念.除了要有精湛的输液技术,将病人的痛苦减至最轻之外,还要向病人家属做宣教,方面涉及很广,比如:饮食教育,环境,衣着,心理护理等.向家属宣教完之后,他们对我表示非常感谢,我自己心里也觉得特别欣慰,劳动成果得到赏识.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儿科护士,光有技术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充分体现出“护士”这一角色的价值,而不是像机器一样工作,更多的是要充当健康教育者和病儿知心者.我在儿科就深有体会,比如科室里比较多的血液系统疾病和肿瘤,首选化疗治疗.除了一些常规的操作外,我们还应该做好对症护理.感冒的症状是发热、咳嗽、甚至全身症状,那么我们应该做到对症护理,注意室内环境,饮食清淡,吩咐病人休息等一系列的宣教.如痰液较多,还应保持患儿呼吸道通畅,给于吸痰和拍背,雾化吸入等.同时要多与家属沟通,向其介绍有关知识,如病因,主要表现等.教会家长正确拍背协助排痰的方法,指导家长正确用药,出院时做好健康指导,如合理喂养,加强体格锻炼等.在平时的实习工作中,我也经常看到带教老师向家长做宣教,这就需要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去,这是护理工作比较高的境界,只有转述给病人家属,才说明自己真正了解书本知识,并能融会贯通,对医患双方都是有利的.两周的历练让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对护士这一角色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护士不光是护理活动的执行者,还是健康捍卫者和宣教者.我们应该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身体素质和交际能力,将自身所学灵活应用到工作中去,同时要有敏锐的观察力.我们用双手给病人送去温暖,每一个操作都赋予病人康复的希望,让他们看到黎明的曙光.也许我们只是送去了微不足道的关怀,但这些积累起来,就是帮助病人度过难关的诺亚方舟.

作为一名见习护士,我所能做到的也许是微不足道,但我正确认识了“护士”这一角色,充分发挥自身潜力,在往后的工作中将能力发挥到淋漓尽致,力求更好.

见习是我踏出临床工作的第一步,等待着我的是重重坎坷和艰辛,我不会退缩,而是勇敢地面对挑战!“工作”这座大山等待我无畏地攀爬!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将前进!

我在前进!

一键复制全文保存为WOR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