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两年后的自己一封信(精选6篇)
选择不考研的你,现在应该在实习,多希望两年后的你是在一个杂志社的办公室看到这封信,哪怕只是一个小隔间,那也是属于你的一个奋斗的开始。中学时代的你就多想当一个杂志的小编辑,旅游的、时尚的、文艺的,哪样都好。
你一直是个力求完美的人,起码希望一切都井井有条,一切按着它自己的规则发展下去。你最怕看到、听到他人失望的表情或叹气,但同时排斥争头露角的你又坚持着“低调是一种气质”,所以常常在努力的路上像是被什么束缚却又极其安于现状。两年后的你将将走出校门,步入社会。该遇到的,可预料到的,不期而遇的更会有太多太多,但是请你坚持一点,让一切都顺其自然,让自己开心,才是最最难得的。
这时的你可能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运动,或者刚刚开始工作的你还不舍得用仅有的一点工资去健身房、去游泳馆,但就是在公园里跑跑步也好,爬楼梯,走路赶公交,开始奋斗的几年总是最让人怀念的。
这时的你可能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小资,去泡书吧,去咖啡店,去看电影,但就是给自己冲一杯速溶,找一部能感动自己的电影也好,不能让柴米油盐的生活磨掉了这些当初自己最爱的小情调。生活要有诗意,给生活以最大的内容附加。
不管工作有多让人疲惫,永远不要忘记给父母打个关心的电话,永远不要忘记跟朋友煲会儿电话粥,永远不要丧失最健康
十五岁的我:
毕业的感觉好吗?
当你闲着没事干时,你是否有翻一翻我六年级时的同学录,那里面有同窗的祝福,有班主任的毕业寄语,有几张合影!心情是否像小学毕业一样,有些伤感,有些不忍离去,有些伤怀,有些不忍离散,又有些淡淡的忧伤,有是否跟当时一样,对未来又充满希望。
你还是那么不够成熟吗?你还记得吗?我不怕孤独不是因为我坚强,是因为我知道这也是种磨练。我把正义当头衔,
把世界看成灰色。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对自己有信心之处不夸大其词,对自己不足之处努力改进。多年后的你还是这样吗?
还记得小时候纯真的小脸儿,左边有个小小的酒窝吗?
到了高中后开心的心情,小时候的童真是否有随着年龄慢慢消失?紧张吗?渴望自由吗?还记得以前在弟弟妹妹面前很自豪地抬起头说,你是那么成功,那么棒吗?
可曾还记得,你的梦想是当个老师,在讲台上唾沫横飞,把小朋友举得越来越高,最后拥有自己的翅膀,越飞越高,你还记得吗?
你说过,你不能缺少朋友,小学的朋友,那些并肩走过的朋友,你能不能认出他们,叫出他们的名字,辨认他们的性格,你还有这个能力吗?他们是否有在你的心里历久弥新,还有联系吗?听我的,要做就做一辈子的朋友!
路还很长,不管有多崎岖,你都得走下去。真实的人生不必要求完美,一时的失望,同样是多彩人生路上斑斓的瞬间。人生的命运在于把握,把握人生,方能青春无愧!
.X.X
亲爱的自己:
如今的你过得可好生活在哪个城市考入了哪所大学对自己的高考成绩满意嘛曾经伴你左右的朋友如今还在嘛曾经深爱的人你又追到了嘛。
你已经二十岁了不管你身在何处你都要记得凡事一定要努力靠自己努力得到的才最踏实未来的路上一片荆棘但我不能认输。
你是否完成了爸妈多年的梦想考入了理想的本科可以在某些当初看不起我的人面前骄傲告诉他们我曾经的选择并没有错。
你的朋友们还好嘛是否都已经踏入了一个新的环境从曾经的形影不离变成了现在的各奔东西从曾经见面就吵变成了现在见一面都很奢侈还记不记得我们说过的不醉不归说过的要考的远远的假期一起去玩说过要一起旅行说过要当彼此的伴娘。
你曾经夜夜不眠想要得到的人得到了嘛完成了你曾经的誓言嘛他已经二十二岁了虽然你还没有做到他口中说出的踏出大学的校门步入社会但我想你应该不会像曾经那么幼稚任性了如果他还没有女朋友那就奋不顾身的去追他吧别忘了你曾经是多么爱他曾因为他在某个夜里哭的像条狗因为他叫孙跃所以你应该记得你十七八岁那年最爱他。
二十岁的自己看见这封短短的信会有什么感觉会不会感觉自己很幼稚写的内容很可笑忘记了信中的一切内容还是一如既往的坚持着十八岁那年自己最初的梦想。
.X.X
亲爱的,
身为两年前的你,我特知道两年后的你到底是什么德行,是以嫁为人妇拉扯着孩子,还是仍然一个人没有追求没有灵魂的活着,那个我现在依然在等待的人最后等到了吗,如果没等到就放手吧,如果等到了我也对的起你了,你胖了还是瘦了,漂亮了还是从沧桑了,你想要的都得到了吗?
.X.X
亲爱的自己:
你好!时间过的真的很快,两年了。这个时候的你不知在做什么?是徘徊在校园?还是独自坐在图书馆里看着书籍?还是在后街的小店里喝着你喜欢喝的奶茶?还是在通宵自习室里为考研做着一切准备?这一切的'一切你是在哪个范围内呢?
两年前的你,有着一些完美的计划。大一玩一年,去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的确,你大一玩过来了。大二的自己去考英语大学四级,下半年把专业四级和大学六级证拿到。还有计算机二级证书和普通话二级甲,这些证书你拿到了吗?想必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吧!要是按照我们的计划走的话,你现在已经为考教师资格证和考研做着准备了。你现在的心态怎么样啊,记得你的心态并不是很好,希望你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不枯不燥,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加油。小黑和你在一起通宵吗?她是个懒丫头,你一定要监督她。不过她很聪明,想必你俩过的很愉快吧!这段时间很忙吧,有时间去看段段吗?你和段段还在一起吗?假如在一起的话就互相好好努力,考一个好一点的学校。假如不在一起了的话,你也好好学习吧!不要想得太多,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世界这么美好,有这无穷的知识让你去探索,未来的路还很长,莫气馁。一定要和以前一样是一个励志的姑娘,什么都打不倒你。真的,要相信自己的潜力,考一个好的学校,为了以后有一个好的工作。
两年后的你,你要记住自己很棒,一切困难打不倒你。这样的你才让我不失望。
此致
敬礼!
来自20xx年的你
20xx年7月27日
亲爱的自己:
你好!时间过的真的很快,两年了。这个时候的你不知在做什么?是徘徊在校园?还是独自坐在图书馆里看着书籍?还是在后街的小店里喝着你喜欢喝的奶茶?还是在通宵自习室里为考研做着一切准备?这一切的一切你是在哪个范围内呢?两年前的你,有着一些完美的`计划。大一玩一年,去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的确,你大一玩过来了。
大二的自己去考英语大学四级,下半年把专业四级和大学六级证拿到。还有计算机二级证书和普通话二级甲,这些证书你拿到了吗?想必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吧!要是按照我们的计划走的话,你现在已经为考教师资格证和考研做着准备了。你现在的心态怎么样啊,记得你的心态并不是很好,希望你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不枯不燥,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加油。小黑和你在一起通宵吗?她是个懒丫头,你一定要监督她。不过她很聪明,想必你俩过的很愉快吧!
这段时间很忙吧,有时间去看段段吗?你和段段还在一起吗?假如在一起的话就互相好好努力,考一个好一点的学校。假如不在一起了的话,你也好好学习吧!不要想得太多,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
世界这么美好,有这无穷的知识让你去探索,未来的路还很长,莫气馁。一定要和以前一样是一个励志的姑娘,什么都打不倒你。真的,要相信自己的潜力,考一个好的学校,为了以后有一个好的工作。两年后的你,你要记住自己很棒,一切困难打不倒你。这样的你才让我不失望。
来自20xx年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