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热门17篇】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精选17篇)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 篇1

老师:

您好!

您工作繁忙,请注意劳逸结合。

我们担心您的工作压力大,尤其是心理上的。或者是由于您来到的这所学校――它可能比较功利。所以想告诉您的是:我们不看重分数。我们看重的是老师和学生的身心愉快与健康;看重的是人间真情;其次是学习方面的学习兴趣的培养和自学习惯的养成。

一向以来,我们感到最不满意的是学校过分的“紧张”、“机械”、“重负担”,它使所有人都苦于应付和劳碌奔命于“学校教育”――这台机器的疯狂运转。而对此,我们是否只能说一句“没有办法”呢?

我们不明白您对教育现实的“个人态度”是怎样,而有可能我们的感受比较偏失和我们的观点不合时宜――让您无从说起,因为人们的世界各有不一样。

我们对于孩子的教育似乎已经只是一种忙于应付完成学校任务的形式了,也就相当于在“心理上”已经放下她了,或者也不得不把她当作工具逼她去考重点了。因此,当读到您写给她的“灵气”二字时,我们的心理有一种深深的无奈与伤感!原先在没有上学之前,她还在学芭蕾、小提琴、画画,我们还准备让她学书法,但上学之后,不得不一一半途而废。此刻我们的最大心愿仅仅是守住最后的底线,即确保她能有充足的睡眠,而务必确保它在八点钟就能够睡觉,而务必确保她的作业在八点之前完成。她只要不生病,我们就已经能谢天谢地。所以,到此刻为止,我们原有的教育措施都已被“淘汰”掉,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天作业多不多?”――成了“每日必问”。

但是没有一个人在问:为什么我们还不能够或者还不敢去尝试我们理想中的教育?否则我们对于教育理念懂得再多又有什么用?

我们很想听到您在这方面的感受与体会。

十分感谢您对孩子的赞美与祝福――这对于她必将会终身感念!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 篇2

李老师:

您好!最近身体还好吧!我是您的学生的家长。

常听孩子提起您,知道您是省级“三八红旗手”、市级“师德标兵”、县级“优秀科技教师”,是位责任心和业务能力很强的老师,对生活、对工作,对家庭、对学生您尽心竭力、鞠躬尽瘁。您思想开明、理念先进,课堂上深入浅出,思路清晰,很庆幸孩子遇到您这样一位的老师。不仅我们家长非常赞佩您,孩子也十分喜欢您。我们为孩子有您这样优秀的老师而骄傲。

自上高中以来,尤其是这半年,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孩子的变化和成长,懂事了。感谢您对我女儿的关心和帮助,老师,您辛苦了!希望您一如既往的继续关注她。我的女儿性格内向,不善表现。虽然聪明,但不够努力。学习上缺少主动性,成绩不是很理想。我问过,她课堂上很少主动发言,我常劝她,只要你举手了,老师就知道你会了,就会给你机会。一个班五六十人,老师不可能面面俱到,这我们家长和孩子都理解,但我还是希望老师您能多给我的孩子一些关爱,课堂上给她些机会。作为家长,我们的文化水平不高,又忙于赚钱养家,和孩子沟通的较少,其实我们也不会交流,对学习上的事爱莫能助,恳请老师抽些时间和她有针对性的谈谈,帮助她释疑解惑,给她关心和鼓励,她最听您的话了。

我的要求是不是有些过分,我想您能理解我这个做母亲的一片苦心。我知道您的压力很大,您是一个普通人,但您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您在孩子的眼里是神圣的,是孩子人生的榜样。我相信在您的教育下孩子会更加进步,也希望以后我们经常联系,共同努力,将孩子培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写信人:

20xx年x月x日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 篇3

敬爱的老师:

您要知道您不是普通的人,您可以点亮孩子心灵深处的火花,也有可能扑灭孩子已经闪光的火炬。每个孩子的身上都有闪烁的星光,能否点燃它,照亮孩子的一生,老师,您的责任重大!您的一言一行,都将深深地镌刻在孩子的心里,影响着孩子的性格和品质以及兴趣和爱好。人民教师,这是一个崇高而神圣的职业!人民教师,这是一个责任重于泰山的职业!

老师,也许您感到压力很大,也许您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人,您也有很多烦恼和不如意。这些我们都非常理解。然而,您选择了做教师,您就承担起了一个家庭的重托,承担起培养和教育中华民族下一代的神圣使命。您的使命是崇高的!您的责任是重大的!您不再是一个普通人!您不能再用普通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您是一个了不起的人,您在孩子的眼里是神圣的,是孩子人生的榜样,您的身上承载着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

我们希望看到我们身边有更多更优秀的教师涌现。我们也知道每个学生都希望成为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希望得到老师的肯定和鼓励。我们也相信因为您的赏识,您的学生一定会更优秀,会更给您争光添彩。

亲爱的老师们,您们辛苦了!我们和我们的孩子一样深深地敬爱着您们,请接受您的学生和曾经的学生诚挚的敬意!

20xx年xx月xx日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 篇4

尊敬的老师:

你们好!我是高妈妈。岁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小入学已一年多了。在这五百多个日日夜夜里,从一个娇气毛躁,不懂事的幼儿,慢慢地成长成现在乐观向上,遵规守纪的阳光孩子。期间凝聚着老师们多少辛勤的努力与付出。我心中的感激之情不甚言表,多次想提笔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可都因工作繁忙而搁置。今天终于有机会一抒胸怀。以下是我想向老师们交流的在家里成长历程中的一些点滴小事。

一、善于倾听的“故事大王”

很小的时候,就有每天晚上睡前听故事的习惯。我发现每次只要我一讲故事,她就会停止一切动作聚精会神地听。听后,都会对故事里的人和事追问几个为什么?或进行简单地评价。有时书里的故事讲完了,我会针对她平时的表现自编故事给她听,听完后让她来评价故事里的小朋友这样做对还是错,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其实故事中很多主人公的原型都是她自己。通过这样来教育她要懂得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文明礼仪。现在,她对故事的热爱程度更是有增无减,并且随着年龄地增长,她能用自己的话复述她所听到的故事。或自编自导自演故事里的情节,惹得旁边看电视的大人们忍俊不禁。

二、爱管闲事的“小大人”

别看xx年纪小,说起道理来一套一套的,而且特爱管闲事。瞧!我们家上至爷爷奶奶,下至小猫小狗(玩具)都要听她“发号施令”。这不,饭前要排队洗手,碗筷要由她分配,一切就绪后,还要她一声令下“开始吃饭”,大家才能开饭。饭碗要吃地干干净净,否则她会批评你浪费粮食,然后大声背诵古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直至你把饭粒吃得干干净净方可罢休。邻家的小男孩怕苦不喝苦瓜汤,她就学着大人的口气摇头晃脑地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大人们都说:“你呀!真爱管闲事!”其实,我心里明白,之所以做事如此一丝不苟,完全得益于幼儿园老师在日常生活中的严格要求。

三、爱哭鼻子的“小公主”

在我的眼里,是快乐无比的。整天大大咧咧,银铃般的笑声响彻她走过的每一个角落。在亲情友情地庇护下似乎永远不知忧愁的滋味。直至有一天,我下班回家,刚一进门,小就扑进我的怀里,眼里蓄满了泪水,一声不吭。我吓坏了,忙问:“宝贝,这是怎么啦”?“妈妈,我不想你老”。我从没想过这么一句稚嫩的语言竟能如此深刻地撞击我的心灵。原来听了《小乌鸦爱妈妈》这首歌,看到乌鸦妈妈年纪大了,躺在窝里飞不动。觉得乌鸦妈妈太可怜了。竟稀里哗啦哭得一塌糊涂。那一刻,我把女儿紧紧地搂在怀里,心中温暖满满,我的长大了……

孩子,是上帝赐予万物的最大恩宠。我怀着无限感恩的心回想与女儿共同走过无数日日夜夜的人和事。特别是你们——尊敬的老师们。正是有了大陈老师语言课上的温柔细腻;小陈老师美术课上的委婉简约;林老师算术课上的思维拓展;杨老师生活上的悉心呵护。才有了今天健康,活泼,聪颖,乐观的小。在我的心灵深处,我一直默默地祈求女儿的一生都能遇上爱她,知她,教她,帮她的好老师。而你们正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衷心感谢!

写信人:

日期: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 篇5

尊敬的老师:

你好!

本应在记录册上写的,但很想多写几句,又另备薄纸。

写时有点百感交集,想不到孩子来到的学校是如此之好,想不到她的教师如此敬业。我与教师几乎无接触,仅开了二次家长会。但我强烈地感受到了教师的良苦用心,感受到了教师对孩子、对教育的挚爱。

我也想不到孩子会取得这天的成绩。但我也不觉得意外!

这天,孩子在分数上多收了三、五分。但对她的教育,我与教师一样,感到任重而道远。真正的考验远未开始,等待孩子的,将是越来越大的难关,为了她的成长,将孩子的一些状况与教师交流一下。

她从小就是一个很坚强的孩子。在她四岁的时候,父母就有意在她身后,让她引领识路回家。在世界之窗的冰雪世界,她一个人拉着比她高许多的圆盘,登到高处,俯冲而下,没完没了地来回奔波,而比她大许多的男孩子,需要父母的帮忙。她五岁的时候,便独自揣着人民币够着高柜台与大人抢购麦当劳。她从两米多高的单杠上松手跳下来,虽然很疼,但一声不吭,还要再次上去,往下跳。在她堂哥10岁的生日宴上,为了各自的妹妹,大打出手。堂哥用双手掐住她脖子达一分多钟,她眼泪横流。任你怎样问她,她都一声不吭,直到回家,她不提一字一句。

作为父亲,从小到大,她不知摔倒了多少次,但我从没扶她一次。只要她能做到的事,从不会去帮她。来回外校,她不愿我们接送,我们也极少接送。

孩子是有梦想、有追求的,她紧张而敏感。她想做个父母满意的孩子,她梦想读好的学校,她总在期望成功,从不无所事事,从不沉溺于游,从不感到无聊。小小年纪,她一个人去书城,一去就是四、五个小时。她很在乎别人的评介,表面上装作无所谓。在家里,父母几乎不辅导她作业,甚至是强拉她一齐去郊外游玩,但她会一个人坚持将作业做完,不用大人操心。往往凌晨2到3点,她一个人独自在坚持做作业。

孩子性子很直,不会含蓄,不会掩饰。当她5岁一个人买麦当劳时,她也许就养成了快速决断、果敢自动、不依不靠的特质。总喜欢大胆而尖锐地说我的观点,语不惊人誓不休。潜意识里,她有控制和引导的欲望,想学“姐们”风范。在小学四年级,她会去组织班里的自发的滑冰队,在花园里横冲直撞为能事。当她觉得某男生欺负女同学时,她会上前大打出手,将男生打哭。她从不隐瞒自我,不明白理解别人。先入为主,自我的感知决定一切,不去认真分析、逻辑决定。这是年少的错!相信她必须会在某一天,很真切地认识到自我的缺点。

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续,她的每一步,都踏在父母的心上。我深深地感到孩子的挣扎和付出,她没有懈怠,没有逃避,她想作一个好孩子。

孩子的缺点是显而易见:不关心人,太主观,为一时之气不顾一切,不配合,爱出头,畏难,急躁,不经分析快速决断,等等。期盼她的早日改变,期盼那些真正的惊喜。

深深地感激教师!也感激我的孩子!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 篇6

苏老师:

您好!首先给您拜个晚年,祝愿老师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心,身体健康。对于老师在上学期对孩子的付出,我充满感激! 那里,我把孩子的假期生活做个小总结,也是家校交流的一个途径,让我们彼此更了解孩子,对于孩子的点滴进步,给予必要的肯定和见证。

本假期,在家未增加其学习负担,没有累加超多作业,主要注意两个方面:1、强调假期作业的完成正确率和书写工整;2、培养阅读兴趣。

孩子懂事多了,明白心疼人了,孩子做家务由不会到做不好,以至于最后能独立完成这些事情,并且能够做细致,体会到做事的难度;透过家务劳动,锻炼孩子的自理潜力,同时也让他们明白了做家务的辛苦,家长的不易;孩子能够在劳动中学到一些生活小窍门。期望孩子把刚刚养成的好习惯坚持下去,做到持之以恒。

寒假期间,孩子自力更生,我们十分高兴,也觉得他长大了。开学了,我们祝福孩子在独立的完成作业的同时,心中充满自信,期望师生和家长共同帮忙他、教育他,也期望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克服缺点,做一个开心快乐的人,做一个充满爱心的人。

十分感谢您和其他老师的辛勤劳动,正是因为您的教诲,家伟才取得进步。我们家长平常忙于工作,非常少关注到孩子的'学习,孩子的任何进步都离不开您的教育和帮忙,我期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忙她,提高他的自信心,增强他学习的主动性,提高他的学习效率,我们做家长的将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工作,让他健康、快乐成长,不断进步,学习成绩不断提高。

写信人: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 篇7

穆老师:

您好!

听了您在家长会上的,我非常激动,因此给您写这封信,向您倾诉一下我的感受。

真的,我非常庆幸孩子遇到您这样一位开明、理念先进的老师。那天,听了您的后,我非常认同您培养孩子学习的主观能动性的观念,但是在现代这个社会,我认为孩子的课业实在太重了,家长看着孩子也可怜。

非常久以来,我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让孩子好好地、没有任何任务地美美地睡上一觉,直到自然醒。但自从开学以来,这个愿望始终没有实现过。每一天他都是被我“快点、快点,你还要上课!”的叫声惊醒,醒来后,总得睡眼朦胧地对我说:“妈妈,再睡三分钟。”“不行!”“再睡一分钟。”他梦里还和我讨价还价。看着孩子困倦的样貌,我十分不忍再叫她,总是等到不能不叫时才叫他起床。

在家完成作业时,做作业要规定时间,一般来说,高年级孩子的书业应在1小时——1.5小时之内完成。对孩子在作业中遇到的问题,不要急于给予答案,要让他先思考后,再给予必须的帮忙。

作为孩子的母亲,我有太多的无奈和感慨,望您能对我的教育方式、方法提出批评和指正,帮忙我。在此深表感谢!

孩子的家长

20xx年xx月xx日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 篇8

尊敬的葛老师:

您好!

我是蜜桃班刘萱的家长,从20xx年9月萱萱入园至今,孩子已在这里度过了充实快乐的两年,在老师的教导下,她在各方面都有了不少的进步,不但增长了知识,而且更加活泼、懂事了。我们作为孩子的家长十分感谢大勤艺术幼儿园老师们对孩子倾注的爱心、关怀、教育和帮助。

当初之所以选择大勤艺术幼儿园,不仅是因为离我家非常近,我们还很认同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和幼儿园在孩子艺术气质上的培养重心。萱萱胆子很小,回想起孩子刚上幼儿园时,她突然间离开了熟悉的家庭环境,离开了熟悉的亲人,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她的内心世界会是怎样的呢?作为妈妈的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孩子送到了幼儿园。大勤艺术幼儿园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师资力量都是很好的。之后的生活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老师们以极大的爱心、耐心、信心、责任心关怀孩子、爱护孩子,用鼓励、赏识、参与等等的教育方法帮助孩子,把爱渗透到萱萱幼小的心里。萱萱很快就适应了每天上幼儿园的生活,也很享受老师和同龄小朋友的陪伴。

孩子回家跟我说老师教他们学了很多东西,她还模仿着老师的样子,在家里教我们,每天睡前她还要在床上跳跳老师教的舞蹈,打打老师教的鼓点,唱唱老师教的歌曲,看着孩子一点一滴的进步,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孩子的这些变化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孩子班级的QQ空间,是我每日例行公事必看的网页。空间里的内容丰富,更新及时。我们家长能看到孩子在幼儿园里的生活学习片段。她开心地学习,愉快地生活。我已经深深地感受到了孩子心智的变化,独立性和自理能力的增强。

我不会用一些华丽的辞藻来表达我的感受,更不会违心的说不实际的话语,这是一封迟到的感谢信。是您们给了我的孩子快乐的时光,教会了她很多做人的道理……作为孩子的家长我在这里感谢所有教育过、关心过、帮助过萱萱的赵老师、朱老师、夏老师、陈奶奶、张老师、池老师以及两位园长和为孩子们做出又营养又好吃的可口饭菜,为孩子们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化境,为孩子们的安全认真负责的各位老师。感谢您们为孩子们的无私奉献和付出。祝愿大勤艺术幼儿园今后更加出色!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写信人:

时间: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 篇9

李老师:

见信好!收到我的信很惊讶,对吗?

我知道,老师你为了学生,为了孩子们你也伤了不少的脑筋。与你的一次通话,我就知道你是个很负责任的老师。首先,我代表我的儿子伟浩对你说声:老师,您辛苦了!同时也感谢你对我儿子的关心,谢谢您!

作为孩子的妈妈,很是希望自己的儿子是个聪明,懂事的孩子。世界上没有哪个妈妈说自己的孩儿笨,不好,你说对吗?可能我对伟浩有太高的期望,有时却是事与愿违。但是我对儿子从来都没有灰心过。

请允许我告诉你一些我和两个儿子在这次寒假里发生的事。

我在教伟浩做寒假作业时,有时一道题教了两遍,三遍他也不会做。我也打过他,也骂过他。我还对他说,老师在讲台上讲课这么累,这么辛苦,喉咙都哑了,你不专心听课,太对不起老师了。听着这话,他不敢吭声,默默地看着我。在他的眼睛里,我看到了他的无助。后来我想,这种教育的方法行不通。再后来我改用了一种教育方法。他每做对一道题,我就表扬他,在他的面前竖起我的手拇指头,夸他说:伟浩,你真棒!你真高手!他的脸上总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再后来,他就很愉快地,很高兴地做作业。每天我都是用这个方法,一直到他把寒假作业做完。

在这期间,我发现他写的数字“5”写成一横一弯,把“口”字写成和圆差不多,把下面一横的笔画省了。每次我发现他这样写,我都要他重写一遍,两遍。每次写完之后,我继续又表扬他,竖起手拇指头,夸他:伟浩,你这次写得真漂亮,如果你以后都写得这么漂亮就好了,你就会变得越来越高手了。

我在教小儿子(伟鑫)做作业时也是用同样的方法。伟浩在旁边听到,看到我也同样像夸他一样的夸他的弟弟时,就一直催我去文具店买作业本回来给他做。

一,儿子又把作业做错了。

“不对啦!就是差一点儿才对!”

二,儿了为了想玩,不想做作业时。

“伟浩,你又不像昨天那样勤快了!”

三,当他做好作业时。

“伟浩,今天你很高手呵!厉害!(坚起手拇指头)如果你每天都这么勤快,都做得这么对,就更高手了!”

四,他爷爷在旁边说:伟浩,你都没伟胜(大伯的儿子)听话,那么聪明。

而我却这样回答:伟胜就是比伟浩听话多一点点,聪明多一点点,如果伟浩也像伟胜那样,老师也一定会表扬你!”(做个鬼脸)

每个人都有他的自尊心,孩子也不例外。你有没有发现,有时候,差的学生你越是批评他,他越差。每个老师都希望自己教的学生都是聪明的学生。我们也曾经是个孩子,也曾经是个学生。也会因为老师的一句批评而变得郁郁寡欢;也会因为老师的一句好的表扬,影响孩子一辈子的前程(包括好与坏)。

当我知道你说伟浩懒的时候,我就特意打电话回家找伟浩问话。

“伟浩,老师今天教了你什么呀?语文教了什么?数学又教了什么?”

“哗!你今天好厉害,把老师教得都记住了,还会告诉妈妈。如果都这么记得的话,那是高手了。”

“今天妈妈和你班老师通过电话了,老师说你如果勤做作业,勤思考,上课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你就变得越来越高手了。”

可想而知,他这天的心情都是愉快的。

李老师,我说了这么多,你认为我的方法用得对吗?或许你会问我:为什么别的学生都不用这么费心呀?你教得这么好,你回来教啊?如果真的是这么问,我觉得问得太好了。但是,我觉得人的性格不同,每个学生的方法也略不同。只要用对了方法,你就会感到很轻松。

李老师,你理解我吗?

如果不是经济的困难,我也不会这么远来广东打工。试问,有哪个做父母的不喜欢陪着自己的孩子一起成长呢?就是因为这样,才造成你们做老师的压力。没有家长的看管,监督,对于教育来说,给予老师更多的责任,更多的耐心!

我很理解你们,真的!

同时,我也很难过,远离家乡,想着孩子,真的很无耐,真的很想哭!

李老师,我希望你有时间就常来信息。作为家长,我会努力地配合你们。或许你有更好的方法。在教育的行列中,毕竟你是在实践中,正在进行时,而我已经是过去时了。也许你会笑我,太班门弄斧了。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和你好好的沟通,让你对伟浩有更多的了解。对你,对我都好,对吗?

学习无止境,教育的研究也是无止境的。

以后的路,还很长......

我不知道你能教伟浩到多少年级,当然我希望你能教完他小学。但我相信,我们会变成朋友。因为在我儿子的学习成长中有你的教悔,有你的心血,有你的陪伴。这也是一种缘分,对吗?我们都会记着你。我也相信,我们一起努力,孩子会好的。

执笔忘字,让你见笑了。感谢老师在百忙之中阅读我的草信,如果不介意,能把这封信让数学老师也读一读好吗?

最后,我有个请求,你能保存这封信吗?也许你以后的某一天会用得上。

再次对你说声:谢谢!

顺祝: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 篇10

尊敬的邓老师:

您好,辛苦了!

在此我十分感谢您的辛勤付出,以及对我小孩的厚爱,使她能够在学校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作为家长我亦感到十分的欣慰。

由于生逢时代的大变局,长年的南漂已成为我的生活,且能力所限不能把子女带在身边接受教育,于是和小孩两地分居成为一种常态,对小孩的监护缺失已不可挽回的造成,所幸在学校遇到您这样一位好师长,时时在指引着她往正确的道路上成长。吕若洋长期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从小都一直比较听话,只是随着年岁的增长,开始慢慢有自己的主见,且青少年的逆反心亦在渐渐滋长,老一辈的说教已很难使她全部接受,但对于老师的话还是奉若圣旨,足见老师在她心中还是地位蛮高的。平时她也喜欢去老师家看看书,我也鼓励她去看书。最近觉得她的学习成绩下滑厉害,语文好像还是比较稳定,因为平时我都抽查要她背课文,也买了许多的课外读物给她,但数学就没怎么要求,所以这次数学成绩不怎么理想。目前我的想法是多培养孩子的兴趣,尽量让她觉得学习有乐趣,而不是苦差事。

作为长年在外地的家长,不敢有太多的奢求,只希望小孩在校期间能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建议学校(班级)组建家长QQ群,可以实时发布学生的近况、动态,让学校和家长之间多些沟通联系,共同关心祖国的未来。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写信人:

20xx年x月x日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 篇11

尊敬的学校:

大家好!我冒昧给你写信,只是想表达一个学生家长对学校和孩子的班主任郭立斌老师的感激之情。

时光飞逝。当孩子在我们学校呆了一年时,父母很高兴看到孩子今年的收获。他长高了,会读书写字,会计算,有礼貌,懂得感恩。这一切都离不开学校和郭校长的努力。

因为我们的孩子,我们认识了郭老师。虽然我们在开学的时候对她不是很了解,但是我们和郭老师很熟,对她有好感。可能郭老师嗓子不太好吧。她经常在下课后失声,但是下课后,她用疲惫沙哑的声音耐心地给父母讲事情。由于她的耐心、细心、真诚和责任感,孩子们从幼儿园到学校的过渡非常顺利。从孩子一点一点的进步,可以看出老师的辛苦。

从孩子在这个班生病这件事来看,更能体现郭先生的责任感和爱心。我孩子感冒了,这几天没去上课。她每天打电话询问她的病情。我很感动,每天都主动给她发短信,通知她生病了。有天晚上忘了送,她就给我打电话,问了孩子的情况,推荐了好医生,好食疗,劝我不要太担心。说实话,我是独生女,有时候会不知所措,但她应该很照顾这30个孩子。她也有家人和孩子。她一定为班上的孩子们牺牲了很多个人时间。作为孩子的家长,我真诚地说:“郭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我的孩子可能无法用语言表达他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作为家长,我会让他记住这个好老师,用我的话表达对郭老师的感谢。我为我的孩子有这么好的老师而骄傲。

祝郭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切顺利!

祝我们学校取得更大的成绩!

20xx年xx月xx日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 篇12

家长好!

又是一周周末时,整个四月一直忙忙碌碌,感谢一直以来你们对“幸福庄园”的支持,因为有你们,我们的孩子在校才能拥有一个如此温馨的家园。

这两周以来,孩子们在校情况总起来说是不错的。个人卫生及自理能力也都有一定提高。尤其是给他们看了传到班级博客小朋友的房间整理情况后,孩子们更加认识到只有自己讲卫生,才能生活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里。一个好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的时间,也希望家长们能坚持让孩子自己整理房间,相信21天后,你会拥有一个更加乖巧的孩子。

为了减轻孩子课业负担,本学期开始,不再进行期中考试。期末考试还是要的。多年的教学实践让我明白,一年级的好成绩只是一时的,只有让孩子养成阅读好习惯才会让孩子获益终身。也希望家长们在家或督促孩子自己阅读或自己阅读稍稍长一些童话故事给孩子听。日积月累,孩子会变得越来越聪明。

顺祝周末愉快!

孩子的家长

20xx年xx月xx日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 篇13

尊敬的老师:

您好!

由于我们都很忙,很难找出一个共同的时间段来一起分享,因此采用这种方式与您沟通,希望您不要介意,也方便您在您空闲的时间里看这封信。

老师是个神圣的职业,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的一生。我本人就深深地牢记着我的小学老师,现在回想起来依然感动。她在道德规范上对我们非常严厉,而在某些非原则问题上却对我们很宽容。等到自己走上社会,接触了形形色色的人以及各种各样的事情之后,才明白:只有老师对学生的爱才是世界上除母爱之外最伟大、最无私、最不求回报的。这样的职业难道不让人由衷地敬佩和爱戴吗?

为了孩子,您工作十分辛苦,您的敬业着实让我钦佩!按理孩子交给您我们是十分放心的,然而我发现,即使对于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您也时刻以备战那种“千军万马挤过独木桥”般的考试的紧张与执著,却让我十分地焦心和忧虑。老师,还记得我曾经跟您说的吗?孩子考试拿不拿100分我们不在乎。其实,我心里的话是:是否拿八、九十分无所谓。要是我告诉您他爸爸的想法'就是不及格也没关系’您可能会吃惊。

自上学以来已经四个学期了,除了屈指可数的那么几天感觉像节日一样的没有家庭作业以外,每次业差不多都要超过一个小时。我们成年人8小时之外就算加班了,而加班报酬按法律规定应该是双倍。说明做了8小时的工作很辛苦,应该休闲放松一下了。而小学生和我们比6小时学习之外天天还做作业,难道孩子就没有休闲、放松的权利?难道说他们6小时的学习就是放松、休闲?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应该有体能锻炼的时间吧!换句话说,即使孩子学习成绩非常好,如果其他不行,将来也会变成“虽胸有大志,而手无缚鸡之力”的人,我相信这种人不会对国家和社会有多少贡献。

孩子的家长

20xx年xx月xx日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 篇14

李老师:

你好。

提笔首先代孩子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其次作为家长,真诚地感谢你对我女儿的关心和教育,同时向你致以节日的问候:辛勤工作中偶有短暂的休整放松,一定很高兴吧!

忻一中求学一个多月,我们感觉变化很大。一是我最关心的性格变得开朗了。她总是带着自豪的口气赞叹着学校严谨的校风,赞叹博学可敬的老师、学霸型需仰视的学长、可亲可爱的同学舍友,似乎学校的一草一木都与她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让她欲休还说。二是学习变得更加勤奋了。她说,在忻一中给人以一种不学习会很自卑,不努力学习就羞愧甚至课间操、排队打饭时也该看书的氛围。在学霸们感染下,养成了良好的自觉学习习惯。三是毅力更加坚强了。初三时得过敏性紫癜,吃药治疗近一年。本来作为家长,考虑病情好不容易控制,不宜劳累情况,是不准备让她参加军训的,可她认为,军训期间是融入集体的一个很好的契机,她不想错过。我们同意了她的想法,并给她带好药在隐隐的不安中支持她。四是团队意识增强了。学校举办运动会,他毫不犹豫报了名参与短跑比赛,回了家,嗓子沙哑得说不出话来,可她说,为班同学加油鼓劲,助威呐喊,值得。同时很为班集体表现平平特别是自己没能为班集体争得荣誉而深感内疚、自责。看着女儿有如此强烈的集体荣辱感,我非常欣慰,并安慰她来年好好把握机会。

假期七天,因不小心受凉加之体质原因,2号——4号一直拉肚子近乎虚脱,可她稍微精神点,就忙着写作业。我不免心疼,劝她缓一缓,可她始终坚持着,按时完成了所有家庭作业。

孩子是在鼓励中成长的,老师有足够的耐心与爱心,才可能培养出他们的自信与勇气。把孩子交给你们这样敬业、专业的老师手里,我们非常放心。

三年的时光会一晃而过的,相信我女儿在各位老师的关爱、鼓励、教育、鞭策下会成长的越来越健康,越来越优秀的。

礼!

家长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 篇15

尊敬的X老师:

您好!我是妈妈。首先祝您及家人元宵节快乐!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寒假生活就要结束了,但假期里的点点滴滴仍历历在目,现向X老师汇报如下:

开完家长会后,我和a进行了交谈,跟她讲了家长会的和要求,和她一起分析了每一科试卷的得失分情况,并让她自己查找原因、制订下一步学习计划

通过她自己的分析,我感觉她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是基础知识掌握的不牢,知道这个知识点,但拿不准,对于一些公式、概念等掌握的不够全面,加之她知识面窄,政、史失分严重;由于审题不仔细,数学、地理丢分较多,语文、英语没有认真阅读文本材料,导致失分。

我想,一个优秀的孩子,身后一定有一位优秀的妈妈。作为妈妈,我首先得检讨。我平时对孩子关注的还不够,尤其是孩子学习策略上,没有及时纠正孩子的错误做法,导致优势学科没体现出优势,弱势学科更加薄弱。

其次,在孩子学习方法上也没有及时给予调整。她基本上沿用中学时的学习方法,只是模仿式的学习、接受式的学习,而不是探究式的自主学习。

第三,就是没有及时发现她情绪上的小满足,惰性、倦怠性等等,我真是个粗心而愚笨的妈妈。

还好,有X老师您,及时召开家长会,让我及时警醒,

及时改正我的缺点和不足。

所以,在假期,我主要是让把各科的教材重新梳理一遍,每科都做一本练习册,我给她核对答案,和她一起研究错题。通过这种方式,让我了解了孩子哪些方面存在问题,有的是理解题意有误;有的是她脱离题目的主干,单纯去研究选项造成“干支分离”现象;有的大题语言随意性强,不会运用书中的术语进行答题,数学计算不准确,步骤不完整等等。

通过一学期的接触,也许您对也已经有所了解。我感觉她是一个善良单纯的孩子,容易受外部环境和他人情绪的影响,有时也受别人的心理暗示;粗心起来像个男孩子,但她是一个温暖和懂得感恩的孩子,她每天都给我打电话,告诉我班级里的事情,老师对她的好,以及同学之间的点点滴滴……

X老师,您知道吗,第一次看到您,我就觉得有种亲切感,也许是我也姓X的缘故吧!也许五百年前我们真是一家子呢!这是何等的缘分,让我的孩子在您的教导下茁壮成长!

通过几次家长会,我更加崇拜您,尤其是您写的每日一语,我都把它复制下来,后念给听,也推荐给同事们。我觉得您才是真正拥有大智慧的人,您才是真正的智者。

也许是我们家长自身的缘故,从小到大,都是在各位老师的“悉心照顾”下长大,什么事都有老师帮助,时间

久了,我怕她像温室里的花儿经不起风雨,所以我决定不让她在当地上高中,也让她去接触一个全新的环境,去接触更多更优秀的老师和同学,让她尽快自己长大。

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是普天下父母的愿望,我也不例外。我代表爸爸,恳请您多多关注她、多多指导她,尤其是她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等方面。

很多人都说聪明,但我和她爸爸更希望她在您的教育、关注和关心下,能将她的“小聪明”变成真正的“大智慧”!

再次发自内心的说一声:谢谢您,您辛苦了!

最后,祝您安康、幸福、快乐,福报多多!

妈妈

xx年xx月xx日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 篇16

家长们:

屈指算一算,自己执教也有好些年了,虽说时间不算太长但也不短,给我感触颇深的不是“好生”而是“差生”。现在我就来谈谈这些在同学、老师眼里所谓的“差生”。

平时我们口中提到的“好生”与“差生”是指的是他们的成绩好坏,而并非是指他们的人品。在和差生接触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他们的智商、情商都相当高,相反学习好的孩子,他们的情商不一定有他们高,他们比成绩好的孩子更善解人意,这也许是周围人对他们的不公平,使得他们比学习好的孩子要善解人意吧。

在教学过程中,“差生”是各个任课老师最头疼的问题,因为我们国家的应试教育永远是以学生的成绩来衡量老师的教学水平,虽说不公平,但几千年沿袭下来的科考制度,怎么可能说废除就岂能废除的,因此,学生也就成了最大的受害者。特别是成绩差的学生便是应试教育的牺牲品。

其实,差生并不是天生就不爱学习,他们身上也并不是从娘胎出来时身上就被刻有一“差”字,他们的“差”多数是由于后天造成的,也就是说他们的“差”与他们的成长的环境有关。

“差生”和学习好的孩子一样,一丝不挂地呱呱来到人世间,一样的从幼儿园开始接受学前教育,包括怎样与小朋友相处、一些生活习惯,如饭前便后要洗手等等,在这个阶段每个孩子都处于快乐和无忧无虑之中,他们的模仿能力常常让他们的家长为之感到骄傲。此时的家长也处在幸福之中,对孩子也充满了希望。

当孩子开始进入小学后,随着课程的难度逐渐加深,孩子之间的成绩开始有了明显的差别。“差生”的家长开始出现失落感,气急败坏开始打骂孩子,有时夫妻之间为了孩子相互埋怨对方不管孩子学习,甚至为了孩子成绩相互伤害对方,其实,这都是不可取的。

有句古话: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也说明了环境对人的成长非常重要。为什么现在要对服役的人及其家属实行人性化教育,要改善服役人家属的生存环境,不也是通过环境来改变人的理念吗?

孩子在小学成绩就拖泥带水,到了初中,随课程难度系数的增加,孩子的成绩就更加每况愈下,一天不如一天。老师在班上又经常表扬成绩好的孩子,无形之中对差生的自尊心是一种伤害,再加上家长的不正确对待及周围人的歧视,造成他们对周围一切都存有戒心,严重的还会造成他们心灵的扭曲,有的还会采取自暴自弃,甚至和社会上的闲杂人员混在一起,参与打架、斗殴,最后葬送了自己的人生,真可谓,可悲、可叹!

“好”是每个正常人都想追求的目标,差生也不例外。在我们每个人迈出人生的第一步,一定会有一个人守护在我们旁边。学习如同走路,孩子从一张白纸到满腹经文不仅需要老师的帮助更需要家长的帮助,孩子的学习习惯都是从小学阶段养成的,父母细心的,他们就能很快发现并纠正孩子的不良的学习习惯,粗心或不负责任的父母就不能立即发现并给予正确的引导,久而久之,孩子的不良学习习惯就慢慢养成了,同时学习上的债台越垒越高,慢慢他们也就变成了人们眼中的差生。

为了不让悲剧从演,做父母的,你们该少打几把牌,少垒几圈长城,为你们的孩子大多想想吧,不要以为给他们生命,你们的使命就完成了,相反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给他们的只能是深深的伤害。

20xx年X月X日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集锦 篇17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的孩子是20xx级普通班的学生。大家都知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老师对学生说的话,学生会记忆深刻,也许您的一句话会影响到他的一生。

我的孩子刚进学校的时候,讨厌上数学课,他们的班主任是个好老师。她每看到孩子的微小进步,都给予适当的鼓励,让孩子对数学产生了兴趣,现在成绩比以前好多了。但是开了物理课后,他学不起走了,上期才考50多分,我努力的鼓励他,告诉他努力至少有50%成功的.机会,不努力就会是100%的失败,在假期中给他请了家教老师补习。慢慢的他对物理产生了兴趣。

开学后,有一天他高兴的回来说他的物理考了70分,我对他说:“不错,不错”,他说:“好郁闷,老师不相信我会及格”。我说你头期那么差,当然老师要怀疑你呀,下单元你在努力,老师会相信的。不久,又考物理了,他回来说考了80,他叫我猜老师怎么说的,我说:老师说你有进步,继续努力哈。他说,你把所有的老师都想成何老师了哦。老师说:成绩有假,我们班不可能考到的,还说下星期要重考。晚上我悄悄到他的房间看他,他还真是在复习物理。

又过了几天,他回来说:妈妈,我讨厌物理课,讨厌物理老师。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老师昨天把成绩没有及格的学生留下来了,没有我。我今天去办公室问老师我多少分,老师说:你可能就是40多,50多哈。我说昨天留的同学中没有我哈。老师说我是漏网之鱼。我转身就走了,但我知道我不可能考那么差的。我在怎么努力,都没有人会相信我。

孩子的话,让我茫然。我想问老师,你真的看他的成绩了吗?为什么对学生的一个鼓励你都那么吝惜啊!为什么总是打击他的积极性呢?也许他真的没有您想的那么差啊!对您来说,他也就是您众多学生中很普通的一个。对我来说,他是我今生唯一的一个。别吝惜您的鼓励,别吝惜您的表扬,好吗?

写信人:

日期:xx年xx月xx日

一键复制全文保存为WOR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