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给老师教师节的一封信(精选5篇)
亲爱的王秀英老师:
时间过得飞快,就像细沙一样从指缝间逝去,不痛不痒。一转眼三年过去了,但是我清楚的记得你忙碌的身影,深深地映在我的心底。
老师,我有许多话想和您诉说。记得那个夏天,我刚转学到苏州,就像一只受惊的小鸟,对陌生的环境充满着不安。我很担心我的成绩会不会跟不上,会不会拖班级的后退,所以我非常忐忑,所以刚进班级,我选择了一个靠后的位置坐了下来。那个时候我还很小,对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未知,是您无微不至的提醒我,呵护我。我还记得,当时我的语文成绩在班上一直倒数,为了这事,您也很着急,但是您没有说我,还一直鼓励着我。常常对我说:“加油,你能行的。”我接受了您的鼓励,不再我行我素,认真努力的学习,每天都会订正默写到很晚。我知道您那个时候也没有休息,您也在台灯下辛勤的批着作业。所以从我初见您开始,您就戴着厚厚的眼镜,但我知道您的内心是透亮清澈的。您为我们的付出和留下的汗水,我都会牢牢记住。
谢谢您,王老师。我特别喜欢听您上的课,您的课非常有趣,您教我们做游戏,教我们读书,教我们做人,教我们与人相处……总之,您就像天使的翅膀,将我们围住,保护着我们。您在我失落的时候给我希望,在我的身上书写下了绚烂的篇章。一个班级有许许多多的孩子,就像大海一样,汇集成知识的海洋。而我那么渺小,正如海洋里的一朵浪花,您不也像是巨人一样高大的灯塔吗?您的光芒倾泻在我们心上,也许不像太阳那般刺眼,但也将我的心灵照的通亮。
亲爱的王老师,您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指路人。明天就是教师节了,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还有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疲惫的上课。这样,您的视力或许就会慢慢的好起来了吧!哈哈,老师,再次祝您教师节快乐!
杨昊旭
20xx年xx月xx日
敬爱的老师:
您好!值此教师节翩然即至之际,谨向您致以无比诚挚的问候!
我将万般的敬意和深深的祝福编织成文字,带着我的虔诚——给您鞠躬!我默默祈望,祈望这张薄薄的信纸是只小船,载着深情的眼睛,驶进您的梦湾,守护您的劳累,给您慰藉藉……
老师,您辛苦了!每当您的身影在夜幕下的窗棂中闪动,我便记起,记起神圣而古老的师道,记起一个令人枨触感叹的话题……
老师,我热爱您——您,斗室中孜孜矻矻,励精笔耕;您,静夜中秉烛苦读,拥坐书城;您太多太多的辛劳与委屈,您太少太少的索取与抱怨……啊,您的清寒与潇洒,背负着世俗,背负着冷漠,默默连缀励节高亢的人生!老师,在您的莘莘学子告别校园那天,在您皓首穷经那天,您心力交瘁的灵魂将获抚慰,将笑傲千古!
老师,我尊敬您!古人云:“国将兴,必将贵师重傅。”中华腾飞,离不开您播芳植馨,科教兴国,离不开您铺路筑石!举目当今华夏,尊师重教,蔚然成风[注:蔚然:草木茂盛的样子,引伸为荟萃、聚集。指一件事情逐渐发展盛行,形成一种良好风气。我欣喜感奋!我祝愿每位国人都敬重人师!
逝者如斯!几载寒窗,记不清我聆听过您多少教诲!每每回忆旧日师生情谊,每每再睹老师今日面容,我都心潮激越,感念万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老师,请您再一次接受我对您的真诚祝福和无限感激!
敬爱的老师:
您好,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教师节匆匆来到。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情不自禁地我想到了您。内心深处,隐约有一股感激的火。感谢您,六年来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您的关怀似阳光雨露无处不在,让我倍感温暖。
细细品味,才明白您的爱原来像一杯龙井,当我困乏之际,只消几口,我便神清气爽;您的爱似一根拐杖,当我快到下的时候,是他支起了我;您的爱如一场春雨,滴滴入地,点点入心,滋润我干枯的心田……六年级,不知不觉中我成了一个冷漠的人。不愿帮助他人,也不希求别人的帮助。大有“我不负人,也莫让世人负我”之势。然而,正是您的关怀改变了我。
记忆似水一般滴在宣纸上,在纸上缓缓散去……
窗外的雨在不停地下着,我无奈地低下了头——没带伞。
放学了,我一个人背着书包等雨停下。身边的同学一个个离去,到最后只剩下我一人。“轰隆”。一声闷雷在空中炸开,雨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原认为悦耳的雨声此时也变得嘈杂,让人赏心悦目的雨景,此刻也变得狰狞。“咕……”.我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于是我决定冒雨回家。刚开始是以雄赳赳的气势进行的,任雨水无情地砸在我身上。突然,脚下一滑,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泪水如泉涌,我挣扎着起来,可脚确乎有千斤重。突然,雨停了。抬头一看,您慈祥的脸庞映入眼帘,温柔的目光有疼惜更有慈爱,它融化了我心中的冰山。您将我扶起来,急切地问:“怎么样,没事吧?”“没事”。“那就好,那就好。”一股暖流顿时从我心底升腾,涌进我心窝,溢满我身体。“走,我送你回家。”我依偎在她身边,在雨中走着。伞上是冰冷的雨水,伞下则是温暖的微笑。雨依然下着,但您却在我心中撑起了一把伞。
祝
事事顺心,保重身体!
王婷婷
20xx年9月10日
敬爱的黄老师:
我首先想说而的就是谢谢您,谢谢您教给我许多的知识,谢谢您3年来对我的关心,谢谢您让我喜欢上阅读。谢谢您告诉我要勇敢。
记得有一节语文课,您提了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虽说问题简单,但全班没有勇敢的人。您一眼看下去,下面鸦雀无声,您无奈地再读了一次问题,但此时也是一样,没人敢举手。您忍无可忍了,小声地说:“没人愿意举手的话,那我就只好点名咯!”
我非常害怕会被点到。所以把头埋得很低,心惊肉跳。我偶尔用余光瞄一下您,我的心瘦骨嶙峋的胸腔里咚咚直跳。您把目光投向我这里,我越来越紧张了。只听见您慢慢地喊出我的名字。
我刹那间颤抖了一下,慢吞吞地站了起来,我的手一直在抖,连拿书的力气也没有了。我很紧张,再加上班上同学们的目光都往我这看,就等于火上加油。
我拿稳了书,但却一字也读不出来,即使读了出来也读不准。我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情况下,我看着您,只见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仿佛在说:别紧张,你能行的。
我顿时有了信心,鼓足了勇气,完完整整地把我的答案读了出来,得到了同学们的.掌声。
从那次后,我争取每次上课都发言,因为只有勇敢才能得到鼓励,只有勇敢才能克服困难,只有勇敢才能进步。感谢您让我学会了勇敢。
昨天是教师节,我和我的同学一起作了一首诗给您:送您一束鲜花,表达我们对您的敬意;送您一首歌曲,给您带来一丝丝甜蜜。老师,您辛苦了!是您,带我们走过风雨;是您,用知识的营养将我们哺育;是您,用博大的胸怀让我们明理;是您,给我们的生活奏出美妙的旋律。是您告诉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轻言放弃。
祝
身体健康!
学生:李卓恒
20xx年9月10日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教师节到了,回顾过去几年您的教导,让我感触深刻,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里,真的非常的感激您的悉心教导,一直以来你都是对我们要求的非常严格,在学习当中也是非常细心的教导,现在回顾起来的时候我也真的是感觉非常的有感触,我也知道您对我一直以来都是保持着好的态度,您幸苦了,感激您的教导,回顾过去的点点滴滴,很多思绪涌上心头,在今天这个日子里,属于您的节日里,愿您以后笑颜常开,工作顺利。
马上就要毕业了,您以一直以来都对我们有抱有期待,在这一点上面绝对是毋庸置疑的,我也非常希望能够让您得到认可,过去几年来的学习当中,我是对自己很有信心的,一定不不会辜负了您,您同时也是我们任课老师,真的非常的感激您的教导,每次上课的时候,您都是一丝不苟,我知道虽然一节课只有四十五分钟,但是您要做的准备却是好几个小时,上课是比较幸苦的,我们只需要在下面听就可以了,但是您要讲课,要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听进去,这是您一直以来的教学作风,确实让我很有感触,同时您作为我们的班主任,平时要操心的事情就更加多了,每天工作了一天之后比较劳累了,但是还要查寝,这实在是让我非常的感动,平时您本来工作就非常的多,到了晚上却还要休息的比我们晚。
您的每一句谆谆教导我都记在心里,在上课的时候我认真的听讲,作为的班上的班干部,我是有责任去维持班级纪律的,您对我们班干部一直以来都是非常的严格,让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我当然是希望能够帮您分担一些压力,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我也相信这些是我应该去做好的,真的希望能够为您减轻的一些压力,平时看到您那么辛苦的工作我真的很有感触,很多次在中午吃午饭的时候,您还在办公室给我们批作业,这些也是我无意之间看到的,您都没有自己的时间了,为了给我们批作业有很多时候,您一直对我们都是无私的付出,我一直都非常相信这些是能够影响我很多的,我也坚持自己的方向去做好了很多事情,在这一点上面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今后我也一定会做好自己的班委工作,为您分担工作,愿您身体健康,教师节快乐!
此致
敬礼!
写信人:
20x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