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600字五年级(精选15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您曾多次写信给我,希望我认真学习,在此我谢谢您的关心,从小到大,你用关怀和爱滋润着我,使我在健康中成长,今天和以前不一样的我,来向你感谢,每天晚上,看到你疲倦的眼神,我知道你累了,在工作上,您尽心尽力。认真批改作业,还按时写备课,每天忙得很晚才回家,课堂上,您教那些学生生字、课文和课外知识,放学时,叮嘱他们不要跟着陌生人走,等家长来了才能走,你关心每一个孩子。
有一次,我生病了,早上天刚亮的时候,妈妈就起床了,给我煮了一碗白稀饭吃,吃完后又带着我去医院打针,过一会,妈妈去给我买药,回到家让我喝了药。让我睡觉。做完一切才急匆匆的去学校上班。过了一段时间我的病渐渐的好了,一切又恢复了正常,我知道了妈妈不管在什么时候她的'孩子总是最重要的
在家里,您是个懂孩子的母亲。回到家里,您做饭,我写作业,等我写完了作业想看书时,您就像一位知心朋友一样让我看书。
每天早晨是您在我耳边响起鸟儿般声音,把还在美梦中朦胧的我叫起来,每天在梳妆台前,你在梳理头发,那长发飘逸的头发,如今已经添加了几根白头发,我知道,我在一年年的长大,而您在一年年的衰老,看见您头发你的白头,我知道我长大了。
母亲这是我对您的爱,无论我走到天涯海角,我都记得曾经有一位养育我的母亲。
祝您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亲爱的妈妈:
您好,一直以来您都无微不至的呵护着我长大,我什么也不懂的时候,是您手把手的教我穿鞋,教我走路,教我做人,……长大了,我才明白,您一次次对我唠叨的那些话里,蕴含着一位母亲对儿子无限的关爱。
人生的路我还有很长要走,在我已走过的路中,我遇到的`一个个困难,一次次跌倒,是您给予我鼓励,让我再次鼓起勇气,面对困难。这学期我有幸被数学老师选上参加学校数学竞赛,但我觉得我的数学成绩平时并不是很好,对比赛没有信心,想放弃比赛,是您鼓励我,告诉我比赛重在参与,让我不要轻言放弃,然后每天晚上陪我做数学练习题,给我讲解不会做的题目。虽然您白天上班已经很累,但每天无论陪我做作业做到多晚都没有怨言。最后,我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成绩,我很高兴,也很感谢您,妈妈!您辛苦了!没有您的付出就没有我的收获,也让我知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努力付出就会有回报,哪怕不得奖,我也收获了自信心。
妈妈,感谢您一直以来的陪伴,周末陪我玩耍,上学风雨无阻地接送,晚上陪我做作业,有了您的陪伴才有我今天的成长,我要对您说一声:“谢谢您!”
妈妈,是您让我拥有了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母爱。您为我付出这么多,让我该如何回报啊!妈妈!
写信人:
日期:
母亲:
不是有人说:“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可是,在我这里为什么我感觉不到呢?是您的问题?还是我的问题呢?都不是。我觉得我们都有问题,但是问题最大的`是您,您知道吗?
母亲,您还记得有句话常挂在耳边说我吗?就是:“你看你多不爱干净!”您知道当您说这话的时候,我想的是什么吗?我在想:在我才两个月大时候,你就把我送给大姑。大姑不爱干净,我是受她的影响才会这样的。如果你当时没有把我送走,我现在就不会这样。母亲,您觉得我这样想对吗?
母亲,您还记得去年发生过的一件事吗?也许您会不记得了,可在我的记忆中依然很清晰。那天,工人叫我去买感冒茶和小胡柴冲剂,我说我吃完饭再去买,您知道那时几点吗?过了一会儿,您进来看见我还在这,就问我为什么不去,我回答说:“我吃完饭再去买。”过了一会儿,您就叫弟弟去买,还故意什么事都不用我做。母亲,您知道您这是什么行为吗?我告诉您吧,这叫做故意刁难,又叫做野蛮。我根本就没有错,因为那时已经差不多11点了,我又要开始做饭了,不然你又要指桑骂槐了。母亲,我希望您以后要把事情的前因后果查清楚了之后,再做判断,行吗?
母亲,您知道我在学校的情况吗?您肯定回答:“不知道。”三个字。为什么吗?因为您很少关心过我,几乎没有。母亲,在校园我是孤单的,没有朋友。现在个个朋友距离我越来越远了。现在孤单感慢慢向我靠近。每天下课我独自坐在座位上,傻傻的等待上课。没人跟我聊天,说话。有时,我真的在想:也许,我真的那么讨厌。母亲,请您给我温暖、快乐吧!
母亲呀!母亲呀!我希望您以后对我加以关心。也不要说我蠢,因为我即使再蠢,也是您的女儿。我希望您以后做事不要太马虎,要分清青红皂白。如果以上这些要求您能答应我的话,您就是我心目中伟大的母亲。
祝您:长命百岁!身体健康!
写信人:
日期: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这是我第一次提起笔给您写信,谢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其实您对我的付出我都记在心里,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今天就让我以这样的方式跟您说说心里话吧!
妈妈,您还记不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让我们做手工,我做到中途不小心睡着了,是您把我抱在床上。第二天早上,我从睡梦中醒来,突然想起我的手工还没完成呢,吓得我赶紧从床上跳了起来,转头一看,那件完美的手工作品已经摆放在书桌上了……妈妈,我知道那肯定是您的杰作,肯定又是忙到大半夜吧?但是您还是一大早起来给做早餐,妈妈听女儿一句话:“您以后不要太劳累了,别把心都放在我身上,您也要学会关心关心自己,多休息。”
妈妈,您是一个细心的妈妈。每次吃鱼你都把鱼刺少的肉给我吃,把鱼刺多的肉留给自己吃。每次出门都问我东西带全了没有,装的水是不是热的,穿的衣服是不是合适……生活中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
妈妈,您是这个世界上最疼我的人。我生病高烧的时候,是您守在我身边一晚上不睡觉,给我擦身子,给我喝水,寸步不离。第二天您也病倒了,但还在坚持照顾我,那一刻,我突然感觉您一下苍老了许多,耳鬓多了几根白发。妈妈,我让您费心了。学习上,您对我严格要求,检查作业一丝不苟,连一个错别字也不放过,让我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还教给许多我做人的道理!
妈妈,我终于体会到了《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词的含义。我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您是用全部的心血在抚育着我!妈妈,我爱您!”
祝
妈妈永远健康快乐!
爱您的女儿:杜静雅
20xx年3月31号
亲爱的妈妈:
您好!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又到了,在此,我提前祝您三八妇女节快乐!我有许多心里话想对您说。
妈妈,您是我人生道路上的老师,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您是我学习生活的榜样,教会了我怎样做家务。
妈妈,我已经不小了,有些事情我已经可以独立完成。每次好同学一起玩,或是参加公益劳动的时候,您总是说没有家长带领,所以,就有了一百个不放心,一千个不同意。
妈妈,谢谢您几年来,一直对我的关心与呵护,谢谢您给予了我帮助。在学习与生活上,是您将我不懂的'题目告诉我方法,是您鼓励我与病魔作斗争,是您……妈妈,谢谢您!
妈妈,不管我的人生会是怎么样,我都会永远爱您!
妈妈,我认为,不一定是在特别的日子里才对您说这些。我觉得,每天都是您的节日。
妈妈,您对我付出的爱太多太多了。记得我十一岁的生日上,我请了一些同学到咱们家玩。到吃蛋糕的时候,我把第一块蛋糕分给了同学而不是您。快吃完的时候,同学说:“你应该给你妈妈一块啊!”我笑了,可能没有在意。到了最后,我想起来了,我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妈妈,请您原谅我的错误,明年,我一定和您一起过这个十二岁生日!
妈妈,为了我的成长,失去了青春,您无怨无悔。在三八节来临之际,请接受我真诚的祝福: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笑口常开!
写信人:
日期:
亲爱的妈妈:
您好!虽然您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邮政局工作人员,但是,您是我最爱的人。
记得我的小时候,有一次,爸爸出差了,而那晚我却发烧了,是您,不辞劳苦地把背到医院治疗。再有一次,我上补习班忘带一本课本,正急急得团团转时,您来了,满头大汗的,却轻松地说:“我刚才看见你把课本放在桌子了,便帮你拿来了。”还有一次,在一个忽然下起中雨的下午,放学了,您来接我时并没有带雨伞,是您,脱掉外套,盖在我身上,让我不会被雨淋到。那时我的心情十分复杂,不知是要披上,还是不要披上。虽然最后我还是披上了外套,而豆大的'雨点却打到了您身上,让我十分心疼。在我成长的记忆中,有您伴着我,留给我无尽关怀和美好回忆的每一次。
妈妈,我知道,您最关心我的学习,我时常说您像一台“天气播报机。”可我是个调皮的孩子,成绩时好时坏,让您非常担心。每当我拿着成绩非常差的卷子,低着头拿给您看时,您的脸便马上阴沉下去,但却没有一丝责怪的意思,只是说:“以后一定要努力呀!”,这便是阴天。要是我兴致勃勃地拿着满分的卷子给您看时,您便会表扬我一下,面露微笑地说:“不要太骄傲了”,这时便是大晴天。
妈妈,您对我很好,我从心里也感激您,也想对您更好。还记得有一次,学校里有好吃的油炸饼,一想到您告诉我喜欢吃,我就不舍得吃,便带回来给您吃。当我把饼拿给您的时候,您眼眶红了……后来,那个饼放了好多天,您也舍不得吃,竟长出虫子来,这让我有点儿哭笑不得。后来,我渐渐地理解到,是妈妈您舍不得儿子的一份感情。
我爱您,妈妈!在这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要祝您健康长寿,青春永驻!
此致
敬礼!
写信人:
日期: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时间飞逝,转眼间九年的时间快过去了,在这九年中,我有许许多多的话要说,但又不能说。
小时候,我常常与您发起小脾气,请您不要责怪我,因为我那时还不懂您的爱。渐渐地,我长大了长成了一个小姑娘,不再像儿时那样顽皮了,似乎变了一个人似的,突然变得懂事多了,也一点一点地体会到了您对我浓浓的爱。
我常常问您我儿时的事,即使你那时有多么的难受,您那张苍白的脸上还是会露出慈祥的.笑容。那时我的心碎了,我多么想对你深情地说:“妈妈,我爱你!”我强忍住才不让泪水流下来,你温和的对我说:“孩子,妈妈不想告诉你,害怕耽误你的学习。”那时我心里想:妈妈,您真的是我的好妈妈,我爱你!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吧!但是妈妈我要告诉你,您的女儿永远都会爱你。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天天开心!
写信人:
日期:
亲爱的妈妈:
您好!
这几天我心里有好多话想跟您说,但您工作太忙了,而我又不知如何开口,所以想到了“写信”这个好办法!我想说:“妈妈,一直以来您都是我的榜样,我也在暗暗努力,希望有一天能成为您的骄傲!”
小时候,我是一个好问的孩子,经常问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比如:天上的星星为什么总是眨眼睛?鱼儿能在空中飞吗?月亮上有嫦娥吗?您总是摸摸我的头,笑笑说:“孩子,你去看书吧,书会告诉答案的。”我听了您的'话,傻乎乎地看起书,但是看不懂,只能让您念给我听。您总是拿起书,耐心认真地读,我就静静地听。就这样我听了一本又一本的书,您帮助我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
您还记的我第一次滑旱冰的时候吗?我刚穿上旱冰鞋时,脚下一滑,还没站起来就立马摔倒了。多亏您伸手用力将我托住,我才没有坐到地上。可还没站稳,又是一跤。这次您没有帮助我,而是让我自己寻找起身的方法。我平衡好重心,双手撑地,腿弯曲,让旱冰鞋刹车的位置着地,稍一用力,我就直起来了身子。您在一旁看着,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说:“遇到困难,要勇敢一点,寻求解决的方法。多坚持一会儿,就会有意外的收获。”您让我明白了道理,要懂得勇敢,也学会了坚持。
最近,语文二单元考试,我只考了九十分。我怕您批评我,更怕爸爸的铁砂掌,就没把成绩告诉您。但是纸包不住火。我一回到家,就看到爸爸脸色不对劲。等到吃完饭,您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考试考不好没关系,只要把错题弄明白,下回再努力就行了,关键是对自己不能失去信心,更不能去逃避。”听了您的话,我特别羞愧,总怕自己不够优秀,怕您会批评我。但没想到,您总是给我鼓励和安慰。
妈妈,有了您的鼓励,我不再怯懦了,也不会逃避了。我会好好分析错题的原因,以后也会加倍努力。
祝:
工作顺利!
刘梓粲
20xx年11月25日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是母亲节,首先祝你母亲节快乐!我要感谢你让我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我要感谢你教我学会了走路;我要感谢你无微不至地关心我;我要感谢你在我灰心丧气的时候给我鼓励,让我又坚定信心……
记得有一次,我不听你的话,上学时只穿了短袖,结果放学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当时想:我早应该听你的话,我太任性了……正在我垂头丧气地埋怨自己的时候,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是你——亲爱的妈妈。我当时高兴地扑到你的怀里,你就快速脱下外套给我披上,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流到我的心里,浑身感觉暖呼呼的。然后,你又拉着我的小手带我回家。可是,老天爷不作美,发起了脾气——风雨交加。你为了保护我,总把伞往我这边倾斜,可无情的雨却往你身上打。雨水浸湿了你单薄的衣服。一阵风吹来,你打着寒颤。我看在眼里,心里感到很愧疚,早知道我多穿点衣服,就不会害你受凉了。可是妈妈你却没有埋怨我一句话,我知道为我付出,你是那么的心甘情愿。
那天晚上,我发烧了,嘴里还不停地说着梦话,把你吵醒了,你摸了摸我的额头,赶紧叫醒了爸爸,把我送到了医院,不知是我太胖的原因,还是医生的打针技术不好,连打了五、六次都没打成功,你就焦急地问我:“儿子,疼吗?”“不疼,你别担心了。”我连忙说。然后你又转过脸对医生说:“医生,请你加把劲,我看着心都碎了。”此时我看到眼泪已经在你的眼里打转,我在也忍不住了,我也哭了。耳边仿佛也想起了那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我一下子扑到你的怀里。
妈妈你平时总是教育我要好好学习,好好做人。你放心,我会记住你的话,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
祝你母亲节快乐,永远年轻!
你的儿子 遥遥
20xx年5月13日
亲爱的妈妈:
您好!感谢你多年来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和耐心的教导,让我快乐健康地成长,学到了知识,学会了做人。小时候,你就经常教育我,诚信是金,一个人不可以没有诚信,要我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妈妈,你还记得吗?今年暑假的'一天,天气非常炎热,你给了我十元钱到水果摊买一个西瓜回来解渴。我来到一个水果摊,买了一个西瓜,用了六元钱,我给卖水果的叔叔十元钱,可是他找回我四十四元。我拿着钱心里很纳闷:怎么会是四十四元呢?一定是叔叔把十元看成了五十元吧。我拿着西瓜跑回家。
一路上,我的心里十分矛盾,耳边好像有两个声音在回响,一个声音在提醒我:别人的钱不能要,卖水果挣钱多么不容易啊!另一个声音在诱惑我:不要白不要,反正是人家多给的,又不是我去抢……我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回到了家。
回家后,你发现我心事重重的样子,便问我:“小月,你怎么啦?”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你。你听完后,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别人的钱我们不能要,你马上把钱送回去,向叔叔认个错。”我听了你的话立即跑到水果摊,把多给的四十元钱还给了那位叔叔,并向他说声“叔叔,对不起”。那位叔叔接过钱,夸奖我是一个诚实有礼貌的好孩子。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像喝了一杯蜂蜜糖水。
妈妈,我现在渐渐长大了。在学习和阅读中,我明白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我一定紧记你的教诲,勤奋学习,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写信人:
日期:
敬爱的妈妈:
您好!
虽然我每天都生活在您精心营造的爱的港湾里,从我呱呱坠地到一个五年级学生,没有那一天离开过您的呵护,但平时有好多心里话当面好像怎么也说不出口,今天借这次作文机会来表达我内心的感激之情。
妈妈:在寒冷的冬天是谁为我盖上无数次被子?怕我着凉,给我温暖;在炎热的夏天又是谁给我扇扇子?给我凉爽;在下雨天又是谁为我撑起雨伞?让我躲避风雨。是你们!是你们!为什么?那是因为你们爱我,爱我!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傍晚,雨水倾盆而下,形成一片片水屏,又像一道道瀑布,在淡淡的天光下映射着银灰色的光。我突然发起高烧,脸色苍白,爸爸又不在家妈妈只好给我披上雨衣,雨下得太大妈妈之好背着我徒步前去。医院如果从我家出发有两站,但骑在妈妈的背上妈妈吃力的走着我的脸上早已分不清哪是汗水哪是雨水,雨水拍打着我的脸,但妈妈豆大的汗珠滴在我的脸上是爱的温暖经过一段时间终于来到了医院并在妈妈的'细心照料下病情才有所好转。
爸爸妈妈,感谢你们赐予我生命,感谢你们让我快乐成长,感谢你们对我所有的爱。你们放心,我深深懂得你们的良苦用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绝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殷切希望。
祝你们寿比南山,福如东海,事事如意,幸福美满哟!
写信人:
日期:
我最爱的妈妈:
妈妈,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在这里我想和你说,我真的好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不知道怎样才能和你更亲一点。我感觉我们俩之间永远隔着一条河,它叫“不理解”。现在我已是一名高一的学生,学习也比之前紧张的多。而您也换了份工作。虽然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但咱俩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一声妈妈静默许久,一个电话思念许久,一阵叮嘱亲切许久。但这些感情在我们之间真的存在吗。
我从来没有和您说过这些,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不知该怎样开口,一个原因我们根本见不了几面。我曾好几次鼓起勇气想和你聊天,但无情的电话总是来的很及时。你每次都拿我的成绩和别人比较,说“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考的`多好!”这也许就是之前所说的别人家的孩子吧。我知道你是想用别人的成绩激励我好好学习,超过别人。可是妈妈,你可知我想做我自己,我想做你的宝贝女儿。而不是你眼里的别人家的孩子。我也想做你的骄傲,成为你在别人面前挺胸抬头的骄傲。可是,我每次听到你说这些,我真的好伤心,我想我为什么这么差劲。我为什么谁都不如。我为什么不能让我的妈妈骄傲的说出我的成绩。现在的我真的好累,我想成为你心中最好的。但怎样才算最好。是班里第一还是年级第一还是考过了你认识的所有的“别人家的孩子”呢。
妈妈,我好像坐下来和你聊一聊,不了学习就聊咱俩为什么越来越生疏。我们什么时候能在和以前一样在一起打打闹闹,开开心心的呢!妈妈,我从灵魂深处爱你,我愿把我的生命交给您,您愿接受多少就多少。当初是这样现在也绝不改变。只是,女儿我想请求你一件事,多和我聊聊天,多听一听我内心深处的想法,好吗?夜深了,妈妈你也该睡觉了。女儿我永远爱你是不挣的事实。晚安,祝您好梦。
写信人:
日期:
亲爱的妈妈:
您好。今天借此机会,我想和您说说心里话。
您管我管的太严了,我知道您是为我好,我了解您望子成龙的心情。但我和您毕竟不是属于一个年龄段的人,您有您的思想,我有我的思想。您有时还当着众多人的面指责我,让我没有颜面。
例如有一次,我在学校门口排队,您拿着我的.作业本看。您的火眼金睛很快就发现了我的一道错题。您在很多同学的情况下说:“你是怎么搞的?这么简单的一道题你也做错?”顿时大家都目不转睛的看着我,此时此刻我是多么的伤心啊!我恨不得马上挖个地洞钻进去!而您却只顾说我,不顾我的感受。
妈妈,现在我想对您说三句话:您不要管我管的太严,那样我会对您失去信心;您不要总是嚷我,那样会伤我的自尊心;您不要以为您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那样我将会没有选择的余地。这是我心里的三句话,是我发自内心的三句话!希望您能理解。
此致
敬礼!
写信人:
日期:
亲爱的妈妈:
你好!
你为了我,操碎了心,你为了我,变得消瘦,你为了我,额头上出现了几条皱纹,因此我有好多话要对你说。
有一次,考试的前一天,你是千叮咛万嘱咐,结果我还是考了94分,当天你是火冒三丈,说;怎么都是不该错的你错了,阅读题也是,题上已经说的'已经很清楚了,你怎么这么写?你再看看人家号同学的卷子,科科都是100分。我很伤心,我在心里说,你能不能动不动就拿好同学来跟我比呢!我下次一定考个好成绩,又考试了,考完试以后,发下了卷子,我一看98分,我觉得自己在做梦,我轻轻的拍了下桌子,我听到了声音,不是梦。我高兴极了,我蹦蹦跳跳的回了家,妈妈看了,不高兴有忧愁,说;‘宝贝,你看这题目也能错了?太粗心了。马马虎虎的,’我在心里悄悄地说,妈妈你能不能鼓励我一下呀,可以吗?”
但是,我看见你在洗碗,我为了你减少负担,我也帮助你扫地,拖地,擦桌子。你还经常夸奖我很能干,是个好孩子,还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我心里美滋滋的,我从心里感谢你对我的劳动的鼓励。谢谢您,我的好妈妈。
妈妈,我不会让你再忙里又忙外的,我也不会再让你因为我的学习去发愁,希望你幸福快乐!
写信人:
日期:
亲爱的妈妈:您好!
我是个无比幸运的孩子,因为我有一个您这样——严厉又不乏和蔼、放任又不乏关爱的好妈妈。
记得我小的时候,发生过这样一件事,到现在我还记得非常清楚: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里,由于工作的劳累,您和爸爸都已经睡了,我躺在床上玩着指头。霎时,闪电似条条银蛇横贯天空,隆隆的雷声更是震耳欲聋。我惊恐地望着窗外,突然,一只狮子张开血盆大口向我扑来,星海窗户是关着的,尽管这样,我还是被吓得大哭起来。您惊醒后关切地问道:“怎么啦,宝贝?”但我迷迷糊糊地说了几句就依在你的怀里睡着了。第二天一早你问我昨夜的事情,我原原本本地说了一遍。您微笑着说:“小丫头也会做恶梦了呢!”您显然不相信我的话,可是您一点儿都不怪我胡说八道。
在您和爸爸的关爱和呵护下,我渐渐长大,记不清您为我操了多少心了,但是妈妈,您一定还记得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发生的那件大事吧!
那天放学后,我按照您吩咐的去做,到离学校较近的薛东家去。因为那时,您跟爸爸都忙着上班,无法接我,我一个人回家您又不放心。那天我到东东家的时候,他家门紧锁着,敲了好久也不见有人开。于是我就决定自己回家,我扛着一个大书包,艰难地回到我们的六楼,可是门怎么也打不开,那钥匙分明是欺负人。对门阿姨也不在家,无奈之下,我又下了楼,趴在后面小公园的石椅上写作业。没想到,您跟爸爸满街找“失踪”了的我。那天,您回来见到我的时候,您都哭了。
现在,我长大了,我要做个不让您操心的女儿。
祝您
身体健康!
您的女儿 书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