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足窗台前,望景生情。
看窗外黄花满地堆积,似是承受不住那许多愁,焦黄继而陨落。留下那秃秃的枝干,像是被风吹干过。
实在不忍看这凄凉,转目看向四溢的湖水,经一夜的吸允,终是满足了。似是在向我炫耀。
你炫耀的资本是什么?是那渐渐褪色的鱼,还是那日益光滑的假山?尽管它们彰显着曾经的沧桑。
奈何,历史的车轮没有在此留下痕迹,你又有何炫耀的资本呢?
恨人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且不说爱,便说古有礼义廉耻,失其一,必遭唾骂。今有三大件,汽车、住房、电脑,失其一,必自卑至谷底。
奈何,世人不知“生我者父母,养我者父母,厮世当以孝为先。”纵使父母补其缺,
“厮世当以孝为先”亦是“百善孝为先”,不孝何来善,孝乃本源。
怀孝待父母,便是还不完的债,即使你身价百亿,没有孝,分文不值。
这债,我愿带它走人生,即使走不完,也不枉走过。
爱,让我痴。孝,让我懂。
爱是你炫耀的资本,便是历史车轮没有碾压过,却依旧让我心痛。
李清照“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便把我无法言语的心表达了出来。
“守着窗儿,独自怎生得黑?”便如此时此景。
最后一次见,在黄昏后,简单的告别,你便夹着黄昏后我恍惚的目光远去,消失在地平线上。
是什么让我如此爱,是你曾经不悔的誓言,是你曾经说的“海枯石烂永不变。”
还未到秋,仅是黄花满地,便已带走你的心。留我一人,痴心等待海枯石烂。
只是海未枯,石未烂,我便已憔悴损,纵再大的船,也载不动我的愁。
孝让我明白孩时无知,“最苦天下父母心”。
孩时,听倦了父母的唠叨,感觉像大海,波涛汹涌,无边无际。
我便是大海中唯一的海船,似乎大海提供给我无限的资源。让我得以生存。
每当大海中卷起大风,掀起巨浪,便开始害怕,并试图与之斗争。
大海终是风平浪静了。
渐入青年,便觉“人生苦短,无暇伤感。”大海中再次刮起大风,掀起巨浪,我便迎身而上。
任风刮到,任浪拍到。
怎么?这风怎会是暖的,不带有一丝刺骨的寒。这浪怎会是热的,不带有一丝心痛的冷。
那风可能是父母的叮嘱吧,那浪可能是父母的泪滴吧。
打在身上,便觉一丝心意入了心灵。
那无边大海中渺茫的海船啊,迎着大风大浪,远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