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书的作文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对!人不可一日无书,否则便百日荒芜啊!不看书,你只是文盲,更严格的简直就是垃圾!
我和书是一对不可分离的好朋友,它就像我的影子陪伴在我身边,不断地给予我精神养料,让我懂得做人的道理,让我超越自己。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不,我从书中就得到了科学知识。我和爸爸经常出去玩,可是我每次都心不在焉的,眼球总是被在紫外光下的虫子所吸引。那美丽的灯光下有飞蛾、蚊子,还有一些我不认识的小虫子在围着灯光转……有一次晚上,我终于摁不住我那颗好奇的心问爸爸:“为什么在白色的灯光下有小虫在在飞,”我手指向红色的灯光,“而红色的灯光下却没有呢?”“我不知道!”爸爸说,“你原来一直在观察小虫子!”“嗯,”我继续说,“小虫子一定是只看得见白色的光,而看不见红色的光!”爸爸说:“光靠瞎猜是不行的,必须有科学道理,要不你明天去问问老师吧!”我是个急性子,哪里等得到明天啊!晚上回到家就翻《十万个为什么—昆虫卷》。嘿嘿!我算是找对书了,一下子翻找到了。
原来,几乎所有的昆虫都看不见红色的光线,只能看见橙、绿、蓝、靛、紫和紫外光等光线。害虫尤其喜欢紫外光,所以夏天人们在田间安装上一盏盏紫外光灯,诱惑许许多多的昆虫来。养鸡、养鸭、养鱼的地方可以使用,也可以利用它诱惑大量的害虫当饲料……我恍然大悟!心想:原来是这样啊,灯光也有秘密!
我把发现的知识告诉了爸爸。爸爸笑笑说:“对,你应该多去发现一些,为未来打造更结实的基础!”我呢,在一旁偷偷笑。
你看,书上的知识多得是,你随便挑一本书(好书),就能从中发现许许多多的知识!热爱书吧!朋友!爱上书吧!朋友!试着让 买回来的书我很少看,但是我却是一个特别愿意买书的人,每当学校要给我们推荐书的时候,我都特别愿意订,但是每次买回来我都很少看,所以因此没少被骂,我估计我现在的书都有两大箱子了。就因我看书看得少,我也可吃亏了。你看我就因为不经常看作文书,所以我的作文很差劲。因为为不看书,所以课外事物了解的少也知道的少。
书是人类的好朋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高大的山峰,知识是永远也学不完的,书是永远也主读不完的,天下没有笨的人,只有不愿意学的人。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并且要爱护书。
我是一个从来不知道爱护书的人,以为书只是我们学习的工具,它是陪伴我们学习的好伙伴,现在我知道爱护书了,可是有了弟弟之后,他经常撕坏我的书,所以我经常和他发脾气,但是我妈妈总护着他,经常说:“撕了就撕了吧。”以前妈妈总教导我要爱护书,书是我们学习的好伙伴,为什么现在妈妈变了呢?
通过这几个小故事我明白了,我与书发生的故事是很多的,但是我却不经常留意,书是我的好伙伴,而我与书的故事也很多。
书是知识的海洋,它所有的知识我们是读不完的。所以我们要经赏读书。
读书是美丽的。美丽不仅在于听书倾诉,与书交流,让书答疑解难,美丽在于灯光亲吻书页时的脉脉温情,风吹拂书页时的沙沙声晌,人读书页时心无旁骛安宁。
我们从中外名著中懂得人生的义,做人的道理,从寓言中学习做人的智慧;从唐诗中领略祖国壮美的山河,博大精深的文学历史;从散文小说中感受生活的绚丽多彩……
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个高尚的人在谈话。”书能引导我们与最优秀的人为伍,使我们置身历代伟人巨匠之间,如闻其声,如观其行,如见其人,使我们同他们情感交触悲喜与共。
皮日休曾说:“惟书有色,艳于西子。”读书恰似溪间潺潺的流水,犹如天上散淡的白云,无羁无绊,闲适飘逸。读书不在是漂泊者饥渴时的一杯水,也不是夜行人黑暗中的一盏灯,它是家夫收获后,在金色田野中的愉悦,是一家人在斜阳中共进晚餐的温馨。
徜徉于书的海洋中,让书香陪伴我们度过每一天!是一生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