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傲慢与偏见的读后感初中(精选2篇)
读过《茶花女》里的萧条,叹然小仲马赋予玛格丽特奢靡而又坎坷的人生;看过《巴黎圣母院》中的凄惨,感慨雨果赐给丑陋却善良的敲钟人以神圣不可侵犯的意志;品读《傲慢与偏见》中的人物,悲伤着过去社会女性的地位低下。
这本书以乡间生活为背景,描写了出身中产阶级的伊丽莎白和出身上层社会的达西之间从相互误解到误会消除,互相欣赏以至互相爱慕的过程。
一开始给人一种傲慢感觉的达西,对达西抱有偏见的伊丽莎白,书名就这么而来,又可叫作《第一印象》。我也带着“偏见”去读了这本书的开头,感觉就是一位“偏执狂"妈妈竭尽全力去把自己的女儿们嫁出去。
读着读着,我越发喜欢书中的伊丽莎白了,她虽然没有姐姐那么美丽有气质,但她读过很多的书,这使她具有较好的分辨能力,拥有一种很特别的灵性。她活泼却又不失文静,理智却又不失感性,她感情丰富,有自己的感情原则。
最初,在盛装的舞会上,达西始终是一副冰冷的样子,当大家都沉浸在喜悦中时,他的冷淡显得那么不入流,人们都认为他是不合群的人。在伊丽莎白的眼中,她觉得他充满了傲慢,因为他拥有着丰厚的家产,这在那群中产阶级的眼中是一个很好的择婿对象,各家都在努力让自己的女儿能有更多的机会与他交谈。但,伊丽莎白她不,她不刻意逢迎,也不避讳什么冒犯的话,她只是想说出自己想说的话。她这一点,深深地打动了我。她是那么真实,那么勇敢地做自己。
对于一名小学生的我来说,我想做最好的自己:努力去多读好书,让自己充满智慧与勇敢,善于思考,爱憎分明……
记得第一次接触《傲慢与偏见》是在小学,校门口有一家借阅书店,就在那个小小的书店里,我遇到了这本书,那时读的是儿童版,配有插图。当时没觉得这本书有什么特别,只认为是简单的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只不过王子并没有那么随和温柔,灰姑娘也带着些许傲气和野性。高中时候,班主任是英语老师,她讲英语作文时总会讲到itis acknowledged that...句式,总会提到《傲慢与偏见》的开头。上大学后终于有时间可以细细重读一下这本书。
《傲慢与偏见》的作者是英国女作家简.奥斯汀。“傲慢”的代表是富有的单身贵族达西,而“偏见”自然是指他的爱人伊丽莎白。两人的见面并不愉悦,伊丽莎白看不上达西的傲慢冷漠,而达西看不上伊丽莎白的不修边幅,随意自由。但正是这看不对眼的两个人最后擦出了爱的火花。作者用她细腻的笔法将这样一个看似平淡的爱情故事娓娓道来。一个舞会,一次简单的探病等生活中的小场景,都可以让人物的形象更加深刻饱满。大篇幅的心理描写让角色更加真实有趣。达西先对伊丽莎白付出真心,伊丽莎白由最初的漠视抗拒到挣扎犹豫再到接受这份感情。故事情节紧凑,一切都让人感到很流畅,并不牵强。如果说达西与伊丽莎白是冰与火的交融。那另一段感情则显得温和舒缓。本文的另一条线索是伊丽莎白的姐姐简和达西的好友宾利的爱情故事,波澜不惊但又让人回味。
由于时间关系,目前还没有读完这本书,现在特别想看这本书的电影,相信不会令我失望。我会努力读懂英文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