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心得体会
今天是第__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全国人民以各种形式哀悼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我们不仅要铭记这个日子,更要汲取引人奋发图强的力量,坚定民族复兴的信念并为之奋斗。
历史不可忘。1937年30万同胞惨遭杀戮,给历史留下永久的伤痕,举行国家公祭仪式正是为了纪念这场重大民族灾难,为了缅怀抗日救亡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是为了让国人发愤图强、保家卫国。在艰苦卓绝的14年抗战中,中华儿女也向世界展现了宁死不屈的民族节气。这些都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宝贵财富,是我们砥砺前行的精神源泉。
和平不敢弃。举行公祭日是为了让我们铭记这段历史,是为了让历史不再重演,更像是一面镜子警醒世人和平的珍贵,进一步向世界传递国人反对战争、珍爱和平的理念。南京大屠杀的加害者们更不应该逃避,而我们,我们铭记历史也是让仇恨的种子继续蔓延,而是为了更好的前进。中国一向都是维护和平的坚定者,“中国梦需要和平,只有和平才能实现梦想。”
前进不能止。吾辈当自强,这段历史我们不能忘,更不敢忘。昭昭前事,惕惕后人。爱国不是光喊口号,当迈出最真实的奋斗者的步伐,筑梦中国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历史使命,中化民族正在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关键时期,我们当始终保持前进的步伐,踏实坚定,担当责任,实实在在用自己的力量去开创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