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终于可以沉静下来和大家好好分享一下《我和我的祖国》的观后感:七个故事、七位导演,2个半小时的爱国热情,用普通人的故事,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大事完美串联,如果说,激起全民的爱国情结,那么,七位导演做到了,这两个半小时,首先我要提醒大家的是,之前去好洗手间、之中备足纸巾、之后充分补水,因为如果说你对祖国母亲(现在都说阿中哥哥)有崇拜之情的话,你绝对会从头激动到尾,不哭也会热泪盈眶,但是如果从专业的眼光去细说电影,七位导演的确是有的让人惊喜,有的差强人意,我们一个一个的来细说~
先说第一个故事,管虎的《前夜》,个人认为,管虎的部分是七个导演中最惊艳的,讲述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的故事,细节就不剧透了,我只能告诉你,管虎导演的故事是最让你热泪盈眶的,当然,先要吹爆黄渤老师的演技,你会抛开一切喜剧、搞笑的标签,而真正的被他带入到角色里面去,你会随着他紧张、喜悦、激动,最后是感动、和敬佩,而梁静的戏份也恰到好处,并没有让你觉得管虎给了多大的家属福利。
第二个故事,《相遇》,张一白导演用一个爱情故事串联了我国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故事是好故事,但是很多的点会让人觉得张一白有些用力过度了,所以显得本来演技在线的任素汐,戏份也略显尴尬,故事50%来自医院,50%在公交车上,你能想象两个人正在忆往矣恋爱史的时候,公交车一个急刹车,然后车窗外彭昱畅摇旗激动呐喊: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了!的名场面吗?如果不是靠演技撑着,这个故事真的讲的尴尬又尴尬…
第三个故事:徐铮导演的《夺冠》,如果排个名的话,我认为徐铮导演的部分可以名列第二,这个部分会让你看到明显的山争哥哥的个人风格,燃,又不失诙谐幽默,上海小弄堂里平民爱国热,会让80后立刻回到童年,小演员简直是惊喜,堪称全影片最佳演技,绝对完爆所有前辈及流量小生们,不过故事最后吴京和马伊琍的部分就…emmmmm……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第四个故事:《回归》,70后导演薛晓路,如果你没听过她的名字,你一定知道《海洋天堂》和《北京遇见西雅图》,没错,就是她,才女导演,完全没有让我们失望,她用细腻的表达,讲述了内地和香港同胞齐心协力保障香港一秒不差回归祖国的故事,讲的恰到好处又合情合理,全篇围绕着“时间”这一主线,又用“时间”连起了每一个角色,王洛勇要确保0分0秒升起中国国旗、任达华饰演的修表师傅用精湛的匠人技术,为时间的精确助力,因为时间的精确,让惠英红饰演的Madam,在精准的时间换上了新的帽徽,杜江的升旗手,升旗全程的分秒不差,以及国歌奏响前那12秒的空白,都会让你随着他们而紧张而激动,给薛导一个大写的赞!
第五个故事:《北京你好》,宁浩加葛大爷强强联合,讲述了素人司机与奥运会开幕式息息相关的故事,看完后觉得,葛大爷还是你葛大爷,宁浩嘛…《疯狂的石头》之后就看不到空间了……全篇靠着葛大爷撑着,演技和人气大于故事,你唯一激动的点大概是来自于奥运会开幕式的全民热,而不是故事本身,只能说,宁浩导演要加油了……
第六个故事:《白昼流星》,凯歌导演的部分,凯歌导演也是整个影片的总导演,但是,我只能说,他的篇章是七个故事中我唯一给差评的,首先,硬塞的感觉非常重,第一,神舟十一号返回舱的故事与故事的主人公真的是强硬牵线,第二,凯歌导演为了给自家公子陈飞宇铺路简直煞费苦心,家属餐吃的太明显,好在陈飞宇的演技还算在线,另外,昊然弟弟和陈飞宇的内蒙普通话怎么听怎么像藏民,以至于直到最后说明返回舱降落地点的时候我才知道故事发生在内蒙,反正除了田壮壮和江珊两位艺术家的演技还可以之外,整个故事都会有一种牵强、硬拉、按头牵线搭桥的感觉,不禁感慨,凯歌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凯歌了…
第七个故事:《护航》,文牧野导演作品,对,就是《我不是药神》那位导演,这个部分主要讲述了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重点围绕女飞行员李潇然,整个故事就一个字:飒!小宋佳惊艳了,几乎全素颜出演,绝对的女汉子,再加上张子枫、雷佳音的最佳辅助,整个故事把“飒”表现的淋漓尽致又不失诙谐幽默,不过,与事件的串联做的不够好,人物大于故事,就像《药神》一样,主角光环太过于明显了,文导大概有英雄情结?
分享了这么多,大家还是走进影院去亲自体验吧,毕竟,抛开影片本身,为自己的爱国情热捐一份票钱也是值得的,最后,用一句最新流行的话,来表达一下对祖国70岁生日的祝贺:我们都有一个偶像,名字叫阿中,阿中阿中勇敢飞,中华儿女永相随!
另外,昨天为了影片错过了女排姑娘的精彩表现,祝贺女排十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