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学生发言稿初三经典(精选17篇)
尊敬的家长、尊敬的老师:你们好!
我是陈星亦,小名叫闹闹,是热闹的闹可不是吵闹哦!
我喜欢语文。上课我总是认真听讲,我知道如果我不认真就会落后,我想着还有比我更优秀的人所以我会更努力。下课我老爱看课外书,不爱去活动。妈妈说这不是好的习惯,下课应该让大脑休息,可是课外书很好看,我很矛盾,爸爸说如果课间不好好休息,大脑疲劳会影响下一节课的,他们是医生,应该说的没错,所以我正在努力改进。说实话我以前不太爱写小练笔,老是觉得太麻烦,老想写短一些,还有就是觉得没东西可写,为这,妈妈没少批评我。其实小练笔的题材挺多的,就是自己没用心去体会:吃牛奶、鸡蛋有什么好处?为什么要吃蔬菜?课间为什么要休息?轮滑是怎么样学会的?我的同学又是怎么样的一个人?春天的景色是多么的美?蚂蚁是怎么生存的?点点滴滴都可以写出一大篇小练笔,只要我们善于去发现。现在,我不需要问爸爸妈妈今天我要写什么,而是告诉他们今天我会写什么。上学期我会叫妈妈帮忙打草稿,现在我已经不依靠妈妈了,不过,有时候我会听取大人的意见:多用些成语、优美的句子或不同的写作方法。我有个缺点就是写字姿势不好,我要认真改正。
我喜欢数学。小时候妈妈和我睡觉前会进行加减法练习,像玩游戏一样,我想那时候我就对数学很感兴趣了!我觉得喜欢是学习好的基础,只有喜欢它才会学好它。老师布置的作业我都有认真完成,乘法口诀也是背了一遍又一遍,这些都是学习好的保证,只有认真练习,好好检查,掌握方法,才能取得好成绩。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是上学期由于我粗心,没认真检查,数学试卷错了一整大题,被扣了12分,当时我还哭鼻子了,从来没考过这么差,但是,那次的教训却牢牢记在我心里,我觉得失败能更让我们得到经验。当我们失败时请家长们别忙批评我们,帮助我们总结经验,让我们吸取教训,才能让我们站的更高,看的更远。
英语我很喜欢。每次都考100分,也没什么特别的学习方法。就是上课认真听讲,还有就是参加了学校的英语兴趣班。
我还想说说我的课余生活。看书是我的最爱,各种书我都喜欢,上学期我看完了哈利波共7集 。这学期看完了魔戒三部曲、历史的天空、现在在看三个火枪手、爸爸还搜索了电影配合起来看,真的太好看了。这个学期爸妈給我增加了玩电脑时间,每天半小时。我觉得玩电脑是有好处的,可以懂电脑知识,在现在这 些知识应该是人人具备的,我还申请了qq,开通了qq空间,加了好友,打字水平都提高了。我还爱玩摩尔庄园。我和爸 妈约定首先要先完成学习任务,其次每次考试不能低于95分,不然就取消玩电脑。所以我更认真学习了,这也成了我的学习动力之一。电视我也爱看,每天也是半小时,我喜欢探索发现,百科探秘,绿色空间,军事报道。也请家长们和你们的孩子好好约定,让他们快乐的看电视,玩电脑吧!
我非常喜欢我的同学们,虽然女同学以前老是叫我“老大爷”(为什么叫我老大爷呢?到现在我也没搞清楚原因)现在她们又叫我“土豆”,害我每次吃土豆都要说:不要吃我。妈妈说可能是因为我的头长得像一个土豆吧,她说叫的挺可爱的。所以你们不要叫我老大爷(这个我不喜欢)可以叫我土豆,但是最好叫我陈星亦或是star。
我希望在学校能和我的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一起勤奋努力,一起为班级争光,一起快乐成长,让老师和家长为我们高兴为我们骄傲。我还想和家长们说: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请你们不要光看成绩,请好好发现我们的闪光点吧!那样我们才会幸福快乐!就像妈妈对我说的 :“你可以不是太阳,也可以不是月亮,只是一颗小星星,但是小星星一闪一闪的光芒在爸爸妈妈眼里就是太阳,就是月亮!” 谢谢大家!
各位家长:
下午好!经过我刚才的调查,我班来的家长有爸爸,有妈妈,同时也来了爷爷、奶奶。首先感谢你们对孩子学习的关怀,更加感谢现场的爸爸、妈妈们,你们能积极参加今天的家长会,可见您对孩子的学习是多么的关怀啊!
经过半学期的努力,我们班有四十位孩子端正了自己的学习态度,初步认识到学习是自己必须做的事情,有一半以上的孩子每天都在积极主动地复习和预习,主动地完成自己的辅导资料,不懂的问题主动请教老师、同学,如陈妍。我希望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把学习真正当作自己的事情。
在这半学期里,我与各位家长们努力培养孩子的良好学习习惯,尤其让孩子努力做到:卷面整洁、书写认真、独立完成、自己读题检查作业等方面,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是要求家长检查且签字的,在校信通中过孩子近来学习习惯表现方面,请家长提提一些宝贵建议时,我们班的陈妍家长建议培养孩子主动检查,不要让孩子认为检查作业是爸爸妈妈的事情,我们进行了一些探讨后,想想,最终决定在布置作业中加上这么一句:自己独立完成作业后,自己读题检查作业是否正确。
为了更好的促进这一点,我又想到请家长写上对孩子完成作业情况的简短评价语后签字并注明日期,让组长对组员的作业完成情况进行评价。卷面、书写、正确率和家长配合这四个方面进行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忙了!"学习态度还有待明确,行动还需要积极的孩子有杨飞腾、周开宇、周健、张海清、刘兴林、姚光钱、郭涛、吴金枝、白阳阳、杨杰、王秋平、张龙香、吴莉等。
亲爱的老师和家长们:
大家早上好!
首先,我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喜爱。
亲爱的父母,我们是你唯一的希望,是你努力的理由,是你努力的结果,是你无悔的选择。我们深深地记得小时候你牵着我们的小手穿过低洼地区的小水沟时,我们是多么幸福和骄傲;小时候,你把手织的毛衣放在我们冻得发抖的单薄的身体上。你的眼睛是多么善良,多么有爱;我们上学的时候,你用晨星的光送我们到村口。身材高大清晰,东方越来越亮。现在,我们仍然需要你的爱!当模拟考试很可怕的时候,我们最怕的是那些铺天盖地的训斥,让我们感到羞愧;当我们经过几次努力终于有所收获的时候,最担心的是冷水随时会泼到我们头上;深夜复习功课需要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是多么的无法抗拒困倦;高考压力如磐石的时候,需要一句嘘寒问暖的话。这些,我们会深深记住的!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最后的冲刺已经到了三年。依稀,我们已经踏上了高三的征程。曾经戏谑的段子,曾经年少的躁动,曾经不那么不懂愁,曾经年少轻狂,都在学习的紧张和充实中被压抑和收敛。一种平静而稳定的感觉经常笼罩着我们。似乎在一个孕育着收获的秋天,我们成熟了很多。
在这里,为了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紧张、高效、和谐、有序、自信的状态下迎接高考,战胜高考,取得好成绩,我从个人经历出发,给大家介绍一些学习方法和经验。
把握高考,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心态。高考开始前,我们要调整心态,摒弃杂念,专心学习,专心高考。这个时候集中精力是明智的,因为在一定的时间内,一个人的资源和能力是有限的,你不可能同时做几件同等重要和困难的事情。而琐事也会占用你的时间,消磨你的意志。这个时候对我们来说,学习才是主流,不要被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和同学之间的一些摩擦拖累。
要掌握高考,就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社会需要的不是一个软弱的白面书生,而是一个有科学知识,身体健康的接班人。所以平时的体育锻炼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体质,丰富我们的革命资本,还可以锻炼我们的毅力,为我们的高考加油!
如果把高考比作一场战斗,那我们就是打仗的士兵,老师就是指挥我们的将军。我们不仅要听老师的指导,还要多和他们交流,让士兵们同心同德地一起战斗。
最后,祝明年高考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如果我们被理想的大学录取,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愿我们的老师和父母为我们的成功感到骄傲!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
尊敬的各位家长,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0905班的班长邢雅雯,进入宣武一职的学习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担任本班的班长工作也已经一年多了。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磨合,我们已经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了。现在由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本班同学的一些基本情况:
本班现在共有19名同学,其中有三名学生会成员,一名团委干部,一名红十字理事。由于我们班人数较少,所以很多时候就需要我们每位同学的努力,我们几乎每位同学身上都有或大或小的工作,在对待这些班级工作时,同学们都能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完成好老师、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我们共有名团员,在每次的团员相关的活动及社区活动时,都由我们班的团支书任胜男同学负责,在经过任胜男同学的认真带领、积极联系社区等一系列工作,以及每位团员的努力,我们班在多次的社区活动中受到表扬。在学习上,我们班也有着比较浓厚的学习氛围,在班主任及各位班委的研究下,我们班开展了学习小组、一帮一等活动,也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在临近期中期末考试时,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徐佳琪同学也会联合各科课代表,帮助大家划下复习重点,让同学们对于各科的知识能够理出头绪,从而考出好成绩。每月收饭费和各项活动交费等,都是由生活委员范雅儒同学来收的,收钱的过程看似简单,其实也需要耐心和细心,而范雅儒同学也能够认真对待,也未出现过失误。我们班的卫生向来是最好的,这都要感谢我们的卫生委员武超然同学,是他每天毫无怨言的帮着人数不够的组做值日,在他辛苦的背后,也换来了同学们一个干净明亮的学习环境。杨超是我们班的宣传委员,认真细心地她总能把我们班的板报墙报做的内容丰富,形式独特,并在大大小小的活动中出了不少好点子。
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我们班也变得越来越团结,成为一职中屈指可数的几个优秀班级之一。努力终究会换来回报,从进入一职到现在,我们班也获得了很多奖项,各位可以往后看一下,后面的黑板上贴着的就是我们班这一年多来获得的奖项。在高一的运动会上,我们班获得了特殊贡献奖、男女子团体奖等奖项,在年级活动“班级建设我有责”中,我们班通过努力,也获得了一致好评。在学期评选中,我们班获得了优秀班集体、班级博客第一名等奖项。在刚刚过去的高二运动会中,我们班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在每周的六项评比中我们班的成绩居学校的前列位置,所以每个月颁发流动红旗时总有我们同学领奖的身影。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里,我们班还代表学校参加了区里主题班会的比赛,在通过班主任和每位同学的不懈努力下,我们班圆满完成了学校布置的任务。
当然,同学们身上也存在着一些小毛病,比如,有的同学缺乏锻炼,一到发言时就声音小,脸红,再比如,有些同学没有回家写作业的习惯,每到早上,就拿其他同学的作业本抄袭,还有的同学上课习惯趴在座位上,这些小毛病可能看似没什么大影响,但在潜移默化中会对同学们今后的行为习惯有着影响。
今后,我会更加积极努力工作,在工作中进步,不仅是自己进步,我也会带着同学们一起进步。若干年后,当我们回忆高中生活时,至少没有一丝后悔,因为我们在校的三年时间没有白白度过,我们每个人都会收获很多。我相信,只要经过每位同学的努力,0905班一定会越来越好!!!
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我是初一(3)班的,首先我代表初一(3)班全体同学欢迎来参加今天家长会的全体家长。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同学们已经踏上了初中这个阶段。小学曾经的嬉戏玩耍,曾经小学时的激荡,曾经的活力与曾经的环境,都已在学习的紧张与压力中被收敛,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初中生活的紧凑与充实,便捷与高效,疲惫与欢欣。
小学到初中,两个月下来,我们由陌生到熟悉,由新鲜变为习惯,我们和家长都共同经历了很大的变化和考验,现在欣喜地发现:我们都长大了。
在这两个月来,我们在各科老师的教导下,明确了学习的目的,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前三次重要的`考试中,我们班的成绩都名列前茅。文艺方面,体操比赛我们得了三等奖。
我近来深有体会的一条经验。初中相对于小学来说,一个显著的不同就是科目增多、作业量大。如果当天的作业不能当天完成,就会恶性循环,作业的拖欠越来越多,课程的学习越来越难,学习的兴趣越来越校
在生活方面,江老师对我们十分关心。每天早上江老师六点五十到校,组织我们有序的早读;中午还经常在班里批改我们的作业;晚上还要看晚自习,九点左右才能回家。老师非常辛苦,我在这里代表全班同学谢谢江老师。
最后我再次代表全班同学感谢各位家长的到来。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各位叔叔、阿姨:
晚上好!
我是小王。很荣幸今天能作为七(4)班的学生代表发言,感谢老师给我这个发言的机会,并对各位家长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今天的家长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我们进入初中阶段学习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这次期中考试刚刚结束,我们前半个学期的学习情况也反应在了这次考试中。也许我们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没有达到你们为我们制定的目标,但请你们不要生气,因为我们已经尽力了。每天我们在太阳升起时起床,在夜深人静时入睡,以最快的速度吃饭,即使在午休的时候,大家都安静地在教室里做作业。虽然有些同学这次成绩不理想,但我相信只要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相信在下次的考试中一定会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下面,我想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谈谈对学习的一些看法:
1、上课的.时候听课效率一定要高,这比一切复习都要重要、有效。
2、老师布置的作业都要保质保量地完成,特别是背诵作业更应当不折不扣地完成。
学习过程中也需要适当地放松,注意劳逸结合。平时做回家作业时,做一会儿作业应该休息一下,这样可以解除疲惫。在周末时,完成作业后也可以适当地上上网,了解时事新闻,若是一味地不让孩子接触网络,可能会出现有些信息与社会脱节的情况。因为在这个信息时代,瞬息万变,这一点尤为重要。
另外,就是希望家长能多与我们交流,多听听孩子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给我们学习的自信心。看到孩子的进步应该适当表扬。在孩子退步时不能一味的批评,要帮孩子找到失败的原因。
希望我们班的同学们都能快乐地学习、快乐地成长!谢谢大家!
各位家长:
大家中午好!
我叫,是这个班的,我暂时取得了一点小小的成绩,在此,我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心的帮助!关于我读书的一点微薄体会,也希望能与大家共同分享。
第一,学习一定要有目的、计划。拿破仑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样,学习也是这个道理,如果没有一个目标,就会在学习中迷茫;如果没有一个计划,学习就会懈怠。我认为首先应结合自己的实际定好一个目标。然后制定每天的学习时间表,并且在每一次月考过后,根据成绩的变化又做适当的调整。如果执行不了,就请家长来帮忙监督。当然,最终的结果必须是能自我约束。
第二,学习要勇于迎接挑战。作为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习中自然充满困难和竞争。对于我来说,学习虽然很累,但苦中也会有甜的,在取得成绩的一刹那,我就感到无经欣慰。是啊,“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总认为只要不懈地努力,终将结出累累的硕果。
第三,学习要做到雷厉风行。这是我近来深有体会的一条经验。对于小学来说,如果当天的作业不能当天完成,就会恶性循环,作业的拖欠越来越多,课程的学习越来越难,学习的兴趣越来越小。“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第四,学习要讲究效率。学习是一个接受知识的过程,老师自然是这一过程中重要的`角色,课堂自然是学习的重要场所,所以,应该向40分钟要质量。我感觉专心致志地听了一节课比课后埋头苦干两小时还强。不过,如果感觉听课较困难的学生,就应该课前认真预习,课后多多复习。
最后,我总结一下我的四点体会:有目的计划;迎接挑战;雷厉风行;讲究效率。各位家长功成名就、见多识广,相信你们都有一套自己的教育方法。我的这些体会可能让你们贻笑大方了吧!但我相信:只要家长多关心孩子,多配合学校,你们的孩子一定会进步的!我们班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的!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五(2)班全体同学向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您们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这天的家长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是今年三月份从老河口市第八小学转来的一名新生,这天我很荣幸在那里和大家分享我的学习方法。
首先是语文方面,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就应多读课外书籍,尤其是国内外名著,并从中积累一些好词好句,沉淀得多了,在习作时就能够得心应手;老师分析课文时,应认真倾听,学会归纳总结,剖析作者写作背景和意境,时间久了,阅读理解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了。
再者就是数学方面,课堂上必须要跟着老师的思维转,老师上课时讲的就是重点,是精华,只要把课本上的例题研究通透,学会举一反三,数学也就不攻自破。
至于英语,就应多读多记多练,“练”是核心,是关键,要时时练,天天练,不间断地练,从小打好基础,英语就没有太大难度了。
当然,我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有时会贪玩,懒惰,不按时完成作业,在那里,我要衷心的感谢语文陈老师,数学谢老师和英语黄老师对我的耐心引导与孜孜不倦的教诲!我们班有这么优秀的教师团队,有这么融洽的学习氛围,所以,从此刻开始,为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并努力向着这个目标前进吧!
以上就是我的学习经验,如果有什么不足之处,请大家谅解!
谢谢各位家长的倾听!
尊敬的老师、叔叔、阿姨们:
晚上好!
我是7年4班的。今天很荣幸能作为我们班的学生代表发言,感谢老师给我这个机会,一个月前,我和其他同学一样,踏着金色的阳光,迈进了灵溪一中的大门,成为了新生,能在这样一所环境美丽、设施齐全、文化气息浓厚的学校开始新的初中生活,我们倍感自豪。或许因为回想着小学的时光,许多同学并没有很快结交到新的朋友。而这时,是老师打开了我们的心灵,引导着我们相互认识、熟悉。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度过了这段适应期,真真正正地步入了新的中学生活、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
我想,老师,是我们所有同学和在座的叔叔阿姨都想感谢的人,不管是班主任,还是其他任课老师。前几天,我们进行了单元考试,考试前老师们认真地给我们梳理知识,为我们细心地辅导,提醒我们放松面对考试,这才得以让更多的同学拥有了自己理想的成绩;即使是失败,老师同样会好好地安慰、鼓舞我们,告诉我们不要气馁,今后继续努力学习;我在这里真心感谢给我们传授知识,解决难题的老师们。"谢谢您!"(鞠躬)
各位叔叔、阿姨,你们一定对我们寄予着很大的希望吧!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更离不开你们的精心爱护和配合,如果一旦失去了这些,我们的健康成长就会受到阻碍,我们就会走很多的`弯路。中学的学习节奏和小学截然不同,课程开设的多了,学习的节奏紧张了,我们对待学习的态度也有所不同。我们要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不要为一时的成绩所左右,更不能为临时取得了一点点成绩而骄傲。其实,每一堂课都饱含着老师巨大的付出,每一次的家庭作业都有家长灯光下的辛劳,每一次考试都试探着家长、老师和个人的心理。请您在看到我们进步的时候多给一个鼓舞、发现我们错误的时候正确引导,知道我们较劲的时候予以宽慰,我想我们都是优秀的,无论什么时侯都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我很感激老师,我更感激我的爸爸妈妈,感谢他们对我无时无刻的关爱,在此,让我代表我班全体同学对在座的爸爸妈妈们说一声:您辛苦了!(鞠躬)
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很荣幸,今天能在这里发言。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们班是一个大家庭,生活在这样一个幸福的大家庭里,我们从心底里感到快乐。每天我们都朝气蓬勃,操场上有我们嘹亮的口号声,教室里有我们朗朗的读书声。有人说高中是一段苦旅,但在这苦旅中我们发现苦中有甜,因为我们寒窗苦读近十载,有许许多多慈母般爱抚我们、严父般要求我们的好老师;有我们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同学,让我们感觉学校犹如家一般温暖。
从开学到现在,十五班一直是优秀的代名词。现在依旧如此,我们班无论在学习成绩上还是日常行为规范上,都在全年级名列前茅。这充分说明我们的同学在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确实长大了!在学习方面确实有不少付出,才会得到如此丰厚的回报。
在日常行为规范问题上,我们班更是显示出了应有的良好的班风、班纪以及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无论大小评比,十五班总会在优秀之列。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班主任高老师的苦心教导和严格要求,使我们养成了较好的行为习惯。
历史老师是一位非常敬业,风趣幽默且极富激情的老师,大家也都很喜欢他。语文张老师是一位很有耐心,也很细心的老师。正是这样一大批优秀的老师带领着我们求知、学习,我们才会有今天喜人的成绩,我们才有自信能在未来高考中获得成功。她们都是那样热爱着他们的工作,对我们也是尽心尽责。像-老师、-老师、-老师,这三位老师真的很伟大,不仅担任班主任,还肩负着几个班的教学任务,但这一点也没有影响到他们的教学质量。其实,每个老师都在为我们的学业付出着,奋斗着。相信在他们的引导下,我们的学业定能更上一层楼!
班级的建设不仅不能缺少老师的付出,大家的努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这半学期中,我们班的班委会同学工作尽心尽力。比如团委宣传委员何洛同学为我们设计制作学习园地,在每次校团委组织的活动中积极号召同学参与,取得优异成绩。值日组长--同学能够在做好自己份内工作的同时,多次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工作,得到全班同学的肯定,十分值得我们每位同学学习。
但是,在榜样的面前,还是有许多同学显示出了自己的不足。比如在自习课上交头接耳,影响自习纪律、不按时完成作业。这些同学中,有许多并没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习,还有极大的潜力可挖。
所以,我们同样希望这些同学的家长能够更好地起到督促作用,能使这些暂时落后的同学尽快跟上班级的节奏,更好地融入到我们这个优秀的集体中来。
尊敬的各位家长:我们班过去的辉煌,已经成为历史。相信,在今后两年多的时间里,在我们全体老师、同学以及各位家长的共同努力下,20--年,我们一定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谢谢。
尊敬的老师和家长们:
大家好!
在这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家长会。能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同时我代表全体同学,向你们表示热烈欢迎!
我叫__,是一个身高一米五六的小伙子。本学期身为班长的我,能够以身作则,带领好我的这一批班干部,管理好班级一周各方面的常规。我的学习成绩不错,每次考试都能在90分以上;九十五分对于我来说也是“常客”。由于取得了这一点点小成绩,有许多同学总会和我开玩笑:“你的成绩这么好,有没有什么‘秘密’和我们分享分享?”这时,我总会微微一笑道:“其实没有什么‘秘密’可谈,我在家里花的时间和你们是一样的!”我觉得,之所以我的成绩这么好,主要在于我上课能够认真听讲。
虽然我在班上坐在倒数第二排,但是我的眼睛总是能跟着老师转,思维能跟着老师走。只要上课能认真听讲,课下的作业就可以迎刃而解了。由于我上课能认真听讲,在家里,作业多的时候,一个小时就可以写完了;作业少的时候几十分钟就可以解决了。剩下的时间,我总会捧起一本好书,细细品读其中的精华,或者下楼玩一小会儿,放松放松身心。我觉得,新世纪的少年要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我在这方面就挺不错的。我不仅在校内表现出色,在校外,英语、奥数、象棋、作文等都是我的强项。特别是象棋,我曾经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
当然,取得了这么多好成绩,我觉得归功于三位主科老师以及家长们。三位主科老师在学校里教会我学习,并告诉我人生哲理;家长们在家里辅导我学习,督促我养成好习惯,改正坏习惯。他们都功不可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的日子还很漫长,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不辜负老师家长们对我的期望!谢谢大家!
尊敬的叔叔、阿姨,亲爱的老师:
大家晚上好!
我叫时冰茹,很高兴在这里向家长汇报我的学习情况。
先说说读书吧!我可以坦诚的告诉大家,一年级时的我并不喜欢读书,读书是我最头疼的事了。老师推荐的书她会第一时间给我买回来,还根据我的年龄自己给我选一部分好书。书是买回来了,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马马虎虎读完外,其他的书一概不读,妈妈就和我比赛读,我被比赛刺激的读书多了点,可我还是没喜欢上读书。但我很愿意听妈妈给我讲故事,她讲的故事很精彩,美丽的白雪公主、调皮的小木偶、生活在水里的孩子——汤姆都是我喜欢的人物。
偶然间我发现妈妈讲的故事都来源于给我买的书,于是我偷偷的拿起妈妈放在床头的注音版的《木偶奇遇记》、《水孩子》、《汤姆索亚历险记》、《中外神话故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我慢慢的喜欢上了读书,因为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当读到安徒生的童话集——《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命运做过祈祷;当我读《雾都孤儿》时,曾为奥立弗的悲惨命运而流泪;当我读到《爱的教育》时,我对书中人与人之间的真爱难以忘怀。我会不自觉地学习书中的人物,去善待我的同学,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每当遇到不认识的字,我都去查词典。正是由于我的努力,我的阅读量才逐渐增加,阅读水平逐步提高。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好词语、很多好的写作方法,老师告诉我可以借鉴他们的写法,于是我就试着用到自己的作文中去。现在,我一点都不害怕写作文了。
现在,当我捧起《钢铁识怎样炼成的》,深深融入到里面时,我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因为我拥有健康的身体,保尔虽然残废,但他那种不向命运低头,坚强的毅志和顽强的精神,深深地把我折服,让我佩服。我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充满了希望。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
什么时间读呢?我没有太多的自由支配时间去读书,那就挤时间呗。晚上做完作业后读、中午到校后读、周末读、阅读课上读。
至于练字,我的字不是很好,但我比较喜欢练字。每周的星期六上午,我都会自觉的参加醴泉书馆的培训。在培训班我是练得最认真的,因为我觉得既然有那么好的老师教,我就不要浪费时间,好让自己的字越写越漂亮。我平时爱模仿老师写字,妈妈都说我的字越来越想孙老师的字了。练字除了课上认真跟老师学,还要注意坚持天天练,再就是练了以后要用,就是写作业时拿出自己最高的水平写,而不是练字就认真写,平时就乱写,那可写不好。
再说说做作业吧!叔叔阿姨可能都知道,我妈妈是实验二小的老师,每天同学们放学后他们就去集体备课、研讨,一直要到6点,我就抓住这段时间,认真做作业,等妈妈下班了,我的作业也就只剩下听写类作业和听录音、背诵了。回家后妈妈做饭,我就听录音或者练电子琴。吃完饭后,妈妈会一项项给我检查作业,妈妈好凶的,只要写的作业出错她就会让我多写几遍或多做几道类似的题。背诵的作业妈妈检查的可仔细了,掉字、加字太多,停顿时间过长都算背不过,还会如实的签在作业本上,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不过有时碰到出错太多,我真正不懂了,她就不凶了,她会认真给我讲解直到我听懂为止。检查完作业如果还不到7:30,妈妈就让我下楼去找小朋友玩。8:00前准时回家洗刷,完了就干不完活了,从二年级起我就自己洗袜子、洗内衣,要花十几分钟的,不过有时也偷点懒,让爸爸帮我洗。然后坐在床上或沙发上看书,8:30左右妈妈就催我睡觉了,要是我不听,妈妈就说:“爸爸快下班了,快睡吧!”我立马躺下睡觉,因为我最怕爸爸唠叨了。一遍遍的说:“冰茹睡觉了!冰茹睡觉!”不过爸爸检查作业不像妈妈那么严,我还是比较愿意爸爸给我检查作业,只可惜爸爸晚上常上班。我周四晚上要学音乐,放学后我就自己去学音乐,学完音乐妈妈去接我,回家后再写作业,就会睡得比较晚了,有时要到9点多。星期天我的时间比较紧张,因为我周六上午学书法,周日上午学音乐,只剩下周六下午和周日下午了,如果想玩半天,那就要利用好周五晚上和周六晚上。有时早晨起来,爸爸做饭的时候我也做点作业。周日晚上是必须早睡觉的,周一要升旗,妈妈7:00以前到校,我就得早起床和妈妈一起走。
以上就是我的读书学习情况!
谢谢大家!
叔叔阿姨:
大家好!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和妈妈在学习生活中的一些事情。
写这篇发言稿,才发现妈妈为我做了很多。
先从历史、生物会考说起吧!考试前一个月,我依然没有进入状态,每天仅满足于写完作业,历史生物很多知识点都没掌握,妈妈数着日历,暗暗着急,在我耳边说了几次类似还有多少 天就会考了这类的话,但我总也紧张不起来。有一天放学回家,书桌上放着一张留言条,上面有一副漫画,是一个小孩在攀登高峰,旁边有一行话:“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攀的越高。”下面还有一些小字:“会考倒计时33天”。看着那个向上攀登的小孩,我的心里有点触动,把留言条用胶带粘到墙上。从那天起,我每天都会收到一张留言条,正能量的话语越来越多,倒计时的日子越来越少。眼睁睁的看着时间从33天一晃就到了20几天的时候,我开始紧张起来,越来越感觉时间的不够用。在学校,课间也急着回教室写作业,为的晚上能有多一点的时间自由复习。到了会考那天,我书桌前面的墙上贴了一大片正能量留言条,风一吹,如翻滚的麦浪。现在,虽然无需倒计时了,可留言条上一句句的话语,品读起来,仍有许多感慨。
在学习效率上,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格。她常说:不要把每分钟都用来学习,但要充分利用学习的每一分钟。所以,学习之余,我有丰富的课外生活,每个周末都有一些娱乐休闲活动。但是学习的时候,妈妈不允许我拖拉。为了改变我作业拖拉的毛病,她叫我作业之前先看每一科的作业量,估计一下时间。然后开始计时写作业,写完后看看用时和预估时间的差距,总结原因,就这样,我写作业的拖拉毛病没有了。每个周末的作业,周五晚开始写,周六白天必须完成。妈妈是不允许我的周末作业拖到周日的。这样我就有充分的时间自由安排。
我没有上课外辅导班,因为妈妈说谁讲的也不如自己的老师讲得好,自己的老师是最无私最想把学生教会教好的,所以她要求我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提高课堂效率。妈妈崇尚自主学习,加上现在课本知识上越来越帮不上我了,所以学习已经成了我自己的事情。但她是我的一个很好的陪读,每天晚上我写作业,她就在旁边看书,有时候练字,或者上网学习一些教育理念。复习期间,她会拿着政治提纲,一个一个的提问我。对于理化生这样的课程,我就用给她讲课的方式进行复习。一般是我先自己复习,然后按章节一节一节的把涉及到的知识点讲给她听,她会记下我讲得不是很到位的地方,现在我已养成了自主学习的习惯,可以探索出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比如,临考试前,老师会要求看错题本,但是单纯看,不会有太多效果,留下的印象如沙滩上写的字,一会儿就忘了。自己把答案遮挡住,再做一遍,效果会好的多。做完之后分析一下出错原因,是知识点模糊,还是能力不足,记录下自己模糊的地方,考前专门看一遍这些内容。那么这一题型就完全掌握了。还有,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自知,清楚自己还有哪些不会,复习的时候要罗列出所有能想到的还未曾掌握的地方,从重到轻,逐个击破,完成一项,划掉一项,既增加成就感,又能透彻掌握知识点。
总之,学习成了我自己的事情之后,妈妈更多的给我的是陪伴、鼓励和关爱。她更是我的状态的检测仪,我松懈了她会及时提醒我,我努力了她会马上鼓励。从小到大,她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会和我一起疯,一起卖萌,一起玩很幼稚的游戏。我有时都不叫她妈妈,而是叫她姐姐。她每天都会给我亲吻和拥抱,给我正能量。我相信,不管时代是如何发展,我和妈妈的心都在一起。
各位家长,各位同学,大家好。
下面由我来作为学生代表来分享一些好的学习方法和我的感悟。我是本学期从广东转过来的,我发现这边的教育和广东的教育侧重点有点不一样,这里注重的是学生的基础知识的掌握和概念的理解和运用,广东则是注重体能的训练和知识的运用,两者各有其有益的地方。我比较提倡的是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因为我们可以从解题的过程中直接反映出自己对知识的掌握情况。
对于学习,我认为态度决定一切。如果你对待学习是认真负责的,那么学习就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每个人对待学习的态度是不同的,就打个比方说,以前在广东有一个高分考进第一中学的女生,她成绩非常好,老师也十分的欣赏她,有一次下课,老师把她叫去办公室说是要分配个任务给她,没想到那个女生直接回绝,说:“老师,我下课十分钟,我用1分钟的时间来复习上节课的内容,3分钟吃个苹果,2分钟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下,3分钟上个厕所,一分钟再预习下节课的内容,我没有时间了。”她将短短的下课十分钟计划的这么详细,并且能够坚持的一如既往的去实行这个计划,可见她的学习态度是十分严谨的。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像她这样周密、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那么考试的时候也会拥有自信的资本。
学习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可是并不代表一帆风顺,我们将在重重跌倒中一次又一次的站起来,变得更坚强,更完美。我们要将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其中当然只要依靠兴趣。就拿我小时候的经历来举例吧。在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的英语很不好,80分都上不了,有好几次我都想放弃了,认为英语就是个累赘,跟我无缘,而且已经下了定义:我是不可能学好英语的。但是在那个时候,我的父母却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我,帮助我。于是,我报了个补习班,每周都去补习,经过努力后,期中考试才考了75分的我在期末考试突飞猛进拿到了95分,老师也在发试卷的时候表扬了我。我感受到了进步的喜悦和学习的乐趣,我对英语也更加的有自信了,学习积极性也随之提高。我想说的是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拼搏的勇气和信心。只要培养学习兴趣,自己才能拥有学习动力,才能尝到成功的乐果。
当然,学习也是有方法的。可是,在你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前,勤奋才是最好的方法。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保证当日事当日毕,一周一小结,一月一大结,在这些必须的学习技巧的基础上,我再补充一些我个人的一些方法:
1. 学习的过程也是挤时间的过程。时间就像海绵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当然,光有时间,学习效率低也没有用。所以,我们要时刻保持着考前的状态,让“随时可以上考场”成为我们自己自信的源头。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将自己充实起来,只有忙碌才能过的有内容有意义。
2.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人的瞬间记忆很强,但过不了多久就已经忘的差不多了,这反映了人的记忆曲线规律。不只一个老师对我说过,要复习。所谓复习复习,就是重复学习。当你对一个知识点重复十次,二十次,三十次的时候,我相信这个知识点就算相忘也忘不了了吧。所以,重复重复再重复,是记忆的根本窍门。
3.21天好习惯的养成。有一个好习惯,将会终生受益。哪怕每天坚持看一篇好的文章,做一篇英语阅读,别看只是这么小的事情,如果能够坚持下去,那么小数目将会不断的积累,成为大数目,获得大成功。未来的自己便可以自豪的抬起头说:我拥有一个好习惯,我为此而自豪。好的习惯造就好的性格,好的性格成就好的人生。
4.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个人的品质怎么样,不单单只看外表,更重要的是看他身边是怎样的人。多和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学习他的学习方法,互相监督,取长补短,这也是我认为最实际的方法。
5.睡前放电影法。这一个方法是我觉的最有效的方法。在每天睡觉前将当天学到的知识进行梳理和回顾,然后闭着眼睛将知识在脑子里过一遍,可以加强记忆。
我相信每一位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对自己孩子的未来非常的'重视,所以当自己的孩子在玩游戏的时候,看电视的时候,成绩单上都是“C”“D”的字样时,心里十分不是滋味,感到着急。我的建议是,坐下来,好好和孩子谈谈心,站在孩子的角度想一想,思考下孩子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成绩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并且提供一些好的学习方法供孩子参考等,也要让孩子意识到学习是自己的责任,未来幸福与否关键在于现在是否努力。问问孩子,你是否有目标,你是否有梦想,你渴望的人生是什么样的,你打算做一个怎么样的人。如果您的孩子能果断的回答出以上的问题,那么恭喜您,至少你的孩子在这个问题上已逐渐成熟,如果您的孩子仍犹豫不决,茫然无措,那么真的要好好冷静下来思考以上问题了。
学习总有输赢,要对自己的孩子有信心,给予充分的信任和理解。并和孩子一起分析考试不理想的原因。并定一个目标,下次努力实现。这个目标不要太高,要蹦一蹦就能实现的。在目标的一次次的实现过程中,孩子也会找到自信,成绩也不断的提高。
希望各位家长能够支持孩子,相信孩子。在孩子因考差而伤心时给予鼓励,在孩子因考好而粘粘自喜时,劝告孩子谦虚。人不逼一逼自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好。以上是我个人成长学习过程的中的感悟,希望能带给各位家长一些启示或者小小的收获,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首先,我代表四(3)班全体同学向各位叔叔阿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参加今天的家长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是四(3)班的班长,高倩莹。今天作为学生代表,我很荣幸能和大家在一起交流。我想,老师,是所有同学和在座的各位家长都想感谢的人,不管他是班主任,还是科任老师,是他们的辛勤付出,引导我们行进的方向。并使我们拥有了自己理想的成绩。在这里真心感谢给我们传授知识,解决难题的老师们:谢谢你们!
在我看来,学习是一个不断求知、不断探究、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而兴趣则是最好的老师。"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有了学习的兴趣,就有了学习的动力,就有信心学好一切。其次对学习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和认识。有的父母见到孩子考试后,成绩一时不够理想,便十分焦急。有的时常抱怨、斥责,甚至对孩子进行惩罚。这样做是十分错误的,家长与孩子之间应架起沟通的桥梁。对于自控能力不强或学习主动性不强的孩子,家长可以适度加强对孩子学习的监督。最重要的是要正确看待我们的分数。不要认为分数就是一切,其实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再次,学习要有明确的目标。家长可以为孩子定一个目标,但目标要根据我们的具体情况而定,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太低不利于意志的培养,太高不仅不利于目标的实现,学习积极性也会受到打击。只有态度端正了,目标明确了,才有前进的方向。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我们在校的过程是预习-听课-复习-总结,因此,我的学习方法就是从这四个环节下手,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总之,我的学习方法可以总结为"主动、认真、刻苦"这六个字。
以上是我的我的一点学习体会和一些不成熟的看法,肯定有许多不足之处,恳请老师及各位叔叔阿姨批评指正。
下面,请允许我代表全班同学说出我们的心声:我们即将步入五年级,学习的节奏将更紧张,学习的任务将更加繁重,老师和同学对待学习的态度也有所不同。希望家长能多多关心我们的学习,能够大力配合学校,让我们得到真正的、有效的教育。我们要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不要为一时的成绩所左右,更不能为临时取得了一点点成绩而骄傲。其实,每一堂课都饱含着老师巨大的付出,每一道题都有知识的灌输,每一次的作业都有老师灯光下的辛劳,每一次考试都试探着家长、老师和个人的心理。请你们在看到我们进步的时候多给我们一些鼓舞、发现我们错误的时候正确引导,知道我们较劲的时候予以宽慰,我想我们都是优秀的,无论什么时侯都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我很感激学校的老师,我更感激我的爸爸妈妈,感谢他们对我无时无刻的关爱,在此,让我代表我班全体同学对在座的爸爸妈妈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最后,祝愿所有的老师和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敬重的校园领导、各位家长:
您们好!
我是X班的学生。这两天我一向在想,在今日的家长大会上,面对可亲可敬的校园领导和家长,作为学生代表的说话,我讲点什么才最能代表广大同学们的心愿呢?为了这个,这两天我不光自己想,还问了不少同学。
同学们都觉得该说的话很多,但最想说的,首要仍是要感谢家长,感谢家长们最初为我们挑选了x校园,把我们送到x校园来读书。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么我们能有今日这么好的校园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吗?
敬重的家长们,在这里读书,让我们感到满意和走运的绝不仅仅是校园有一流的硬件条件,可以说更叫我们感动的是我们的校园领导和我们的教师们。我们的校园领导,他们把“一切为了学生”、“为学生服务”定为校园的办学宗旨的主要内容之一,在实践工作中不时把学生放在心上、放在第一位。
敬重的校园领导、各位家长、教师们,我们非常清楚,你们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是对我们寄予了多么大的.希望。请你们定心,我们决不会孤负你们的希望,注视校园眼前的中心工作,我们一定能在争创省一级校园的工作中,尽力做好我们该做的一切工作,为保证兴办一级校园的成功作出我们应有的奉献。
展望未来,我们一定会加倍尽力,奋力拼搏,争夺以抱负的成绩向你们报告,报答校园和教师们的教诲之思,报答家长们的养育之恩。
交叉学习效果好
不少同学在读书学习时,长时间单一的学习同一内容,表面上看时间用了不少,但效果并不理想,这是为什么呢?
脑卫生学者告诉我们,人的大脑皮层细胞是有分工的,学习不同学科的内容回引起不同部分的兴奋。大脑长久接受同一类信息刺激,使某一部位长久兴奋,就容易产生疲劳,降低学习效率。若及时转换学习内容,合理调节“兴奋灶”,就可以避免大脑某一兴奋区长时间过于紧张,使别的部位出现新的兴奋区。
马克思的“穿插读书法”是:当阅读理论书籍感到疲倦时,立刻把书搁下,去读一种不同的书籍,有时读诗,有时读小说。过一会儿,疲倦的大脑得到休息,便又重新研究起理论书籍来。马克思的读书方法符合生理科学。
在读书求知时,为了充分利用时间,可交叉阅读内容差别较大的不同书籍。在学习内容的安排上要注意各门学科交替进行,特别是文理交替。学完语文做物理,读完政治写数学……学习之余,若做一些文体活动,或干点家务活,句可以使大脑原有的兴奋区得到调节。这样,既能缓解疲劳,又能开阔知识视野,从而延长连续阅读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中学生学习时多接见交叉学习的方法,科学运筹时间,情绪饱满地投入学习,以取得学习的更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