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优秀学生发言稿六年级(精选14篇)
作为孩子,学习固然是他们的首要任务,但我们不能因此把学习成绩当作衡量孩子优劣的'唯一标准。我们在关注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不能忽略孩子的情商教育。情商,简单地说就是人的情绪控制和情绪表达。具体表现在:同情心、表达和理解感情本文来自小草范文网的能力;独立能力、适应能力、人际关系问题的解决能力、毅力、友爱、仁慈、尊重他人等。它是与智商相对应的概念。智商的遗传因素较大,而情商后期培养更加重要。有关专家指出:一个人成功的诸因素中,情商占80%,而智商只占20%。所以说,加强孩子的情商教育是非常重要的。
那如何培养呢?我认为:家长的言传身教、以身作责是关键。常言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们同孩子朝夕相处,自己的一言一行会对他们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要孩子宽以待人,那我们自己就不能斤斤计较;要孩子孝敬父母,我们自己就不能虐待老人;要孩子有善心,我们就不能对社会上的弱势群体麻木不仁;要孩子自力自强,我们自己就不能向父母伸手;要孩子勤俭节约,我们自己就不能大手大脚;要孩子知难而进,我们自己在遇到困难和挫折就不能怨天忧人……。我们不能在教育孩子时是一套,自己行动时又是另一套,这样是绝对不可能收到好的教育效果的。
其次,家长要给孩子提供一个动手实践的机会。做家务就是一个最好的实践办法。可有关调查显示,我国90%的独生子女从未做过或很少做家务劳动。我认为,出现这种现状,不是因为孩子懒,也不是孩子手笨,而是家长们剥夺了孩子做家务的权利。大部分家长怕做家务影响孩子学习,认为只要孩子把学习搞好就行了,做家务那是大人们的事,让孩子“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专读圣贤书”。有的孩子想动手,可家长嫌孩子毛手毛脚,只会添乱;有的家长怕孩子累。久而久之,不但打消了孩子做家务的积极性,而且无形中使孩子养成了懒惰的习惯。其实,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搞卫生、整理房间、洗碗、洗菜、做饭等,不但能让孩子学到一些生活技能,而且能让孩子从劳动成果中享受到成功的喜悦,更能让孩子体会到父母的辛苦,孩子会在劳动实践中增强独立意识,树立自信心。
所以说,在孩子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上,家长们一定要学会放手。家长退一步,孩子就会进一步,让孩子在承担中成长。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事实上,能够真正成龙、成凤的孩子毕竟只在少数。我认为,孩子以后在社会上不一定要出人头地、大富大贵,只要能够自食其力、靠自己的劳动生活,他就是成功者。有句话说得非常好:给孩子留下再多的钱财,都比不上给孩子留下一条路。最后希望所有的孩子:
亲爱的老师们、叔叔们、阿姨们:
您们好!
首先,让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我是初二年级-班的学生。这两天我一直在思考,在今天的家长大会上,面对您们,作为一名学生代表的演讲,我该说些什么最能代表大多数学生的心声呢?
我很高兴我的父母让我在--中学学习,这里可能没有其他学校那么好的硬件设施,但这里有更关心学生的老师。我们很高兴看到校园里越来越严谨的学风,我希望我能和同学们一起努力,让我们初中二年级的学习更上一层楼。
下面和大家交流一下我的学习经验。
在我看来,学习过程分为四个步骤,即预习――听课――复习――总结。因此,我的学习方法就是从这四个步骤入手,做好每一步,瞄准目标。
准备学习新知识。“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当对第二天的学习内容有了初步的印象,我们便可以更好的接受新知识。在预习中发现问题,先试着解决,如果能解决,那是最好的,如果你真的解不出来,没关系,可以把问题先写下来,等老师上课的时候帮忙讲解。
课堂学习是我们最重要的学习方式,因此,掌握课堂学习,等于掌握学习的关键。
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对于昨天预习中发现的问题,仔细听仔细想。带着问题去听,专心致志地听,我们就会集中精力,课堂效率就会大大提高。
同时要养成上课记笔记的习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你可以整理出知识的线索和要点,使之条理分明,便于复习和记忆。记笔记,要有选择性地记,记下重难点,不要听到什么要就写什么,那样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
复习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温故而知新”,在复习中,巩固当天所学内容,梳理一遍知识,加强记忆的同时,最好还能发现新问题,找到新答案,这样也就学到了新知识。
复习的时候,要有明确的目标,对自己没有掌握,没有理解或已经不熟悉的知识要花更多的精力,通过朗读、背诵、做作业来加强巩固。
课后总结是对学习的自我总结,它类似于复习,但比复习好。它可以明确学习的重点和难点,从而让你调整学习方向。
老师们、叔叔们、阿姨们,我们将加倍努力学习,争取考出理想的成绩向您们汇报,报答学校和老师的教诲之恩,报答父母的教养之恩。
非常感谢。
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们:
我是初二(4)班宋文慧,首先我代表初二(4)班全体同学欢迎来参加今天家长会的全体家长们。
和大多数同学一样,20xx年的夏季,来到了这所美丽的学校里学习。小学到初中,走读到寄宿,一个学期下来,我们由陌生到熟悉,由新鲜变为习惯,我们和家长都共同经历了很大的变化和考验,现在欣喜地发现:我们都长大了。
下面我向家长们汇报一下一个学期来我们的感受与体会:首先:寄宿制是对我们极大的考验。寄宿使得我们的业余时间可以被学校充分的利用,但同时副作用是我们没有了家长的约束,因此培养自我控制能力、独立生活能力以及良好的学习习惯显得尤为重要。这就使得,自我约束力强的同学得到了更好的发展,而这种能力较差的同学也得到了锻炼与提高。
其次:这里课堂上老师认真备课、悉心教导,生活上老师严格管理,体贴入微,同学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一个学期快过去了,形成了活泼、积极、向上的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们感觉4班的特点是能自主式的学习。说实话,我们班的纪律方面实在不算最好。不过,这可没什么大不了的,反而造就了我们班上课活跃,发言积极。每当老师提出问题时,讲台下马上成为一片“林海”,是同学们在抢着发言,每个同学都很投入,有了竞争,有了压力。不过,更多的是对同学的
尊重,对知识的尊重。每当有同学发言精彩,台下就会响起阵阵掌声,他们的眼里,充满的是对发言者真诚的感谢和尊重。每当这时,我都会有发自内心的感动,这就是一个家,生活着40多位友善、团结的孩子。随着这轻松、愉快的气氛,一堂课短短的45分钟,很快的就过去了。老师讲得很愉快,同学们也听得很轻松,该掌握的知识也就这么轻松、愉快地掌握了。这样,往日一贯严肃、死板的课堂气氛被改变了,老师上课唱主角的身份也被改变了,很好的进行了师生交流。更重要的是,把机械的被动灌输式的学习,变成了自主的参与学习,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学习,让我们学的得更广,更活!这样组成了团结友爱的大家庭。
第三:我们对学校的建议:每天能增加我们听广播、看新闻的时间。进一步开阔视野、扩大我们的知识面。
第四:我们对家长们想说的是,欣赏你自己的孩子,希望第一,别苛求第一,相信我们,我们正在长大,我们会积极向上。
最后:我们对自己说,提高我们的自信心,只要努力,就能成功,做最好的我自己。
初中三年,我们将要在这里一同感受、一同体验我们从儿童到成人之间的青少年时期,在这里一同享受、一同走过我们从幼稚变成熟的过渡时期。愿我们在家庭、学校引导教育下,学有所成,身心俱健!谢谢!
尊敬的领导,家长,亲爱的老师,同学:
首先我非常感谢各位能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这次家长会,我谨代表13,14班的全体教师对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深深的谢意。。
其次我要感谢大家,你们的孩子在你们的教育下,勤奋刻苦,朴实热情,善解人意,豁达乐观。在他们的身上,无不凝聚着你们的心血。作为你们孩子的老师,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也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
我处在家长和学生的中间位置,面对家长,我们有共同的心声,如何教育我们的下一代,如何承担起教育的责任,我们有共同的话题。面对学生,我肩负起引领的责任而又理解信任欣赏他们,因此,我既是你们的朋友,我们是同一条战壕里的战友,同时也是你们子女的朋友,我必须蹲下身子和他们平等对话,坦诚相待。基于这样一直情况,我将和你们共同探讨关于教育方面的话题,我希望我能得到你们的支持和认同。
作为高一的一名教师,我想对大家说,你们选择了一中,是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们绝不会让你失望,如果说你们给了孩子一个创造美好未来的机遇,那么我们一定教会孩子如何把握机遇,送给孩子们一个挑战自我的空间和舞台。我们的每一个教师都有着极强的使命感、责任心,为了教育好每一位学生,我们每天都早来晚走,披星戴月,常常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
我们可以丢下自己哭泣的孩子,但是我们从没有放弃过一名渴求知识的学生,面对成绩参差不齐的学生,我们要流更多的汗、出更多的力,费更多的心思,为了您的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老师真的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们并不是机器,我们也很累很累,可当我们走上三尺讲台时,当我们面对着一双渴望求知的眼睛时,除了更加努力地工作外,我们别无选择。
但是一个孩子的成长需要过程,正如一株小树的成长,需要阳光的爱抚,但也更需要在风雨中锤炼。不经历风雨怎么会有彩虹,尊敬的各位家长,长期的工作实践,使我们体会更多的不是教师工作的伟大崇高,而是它的平凡和艰辛。社会上一些消极不良的因素不可避免地影响着学生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他们进行正确的引导和教育,不仅仅是我们的责任,更是你们的责任。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应该是他们的终生老师。如果没有整个社会首先是家庭的高度教育素养,那么不管老师付出多大的努力,都收不到完美的效果,学校里的一切问题都会在家庭里折射出来,而学校复杂的教育过程产生困难的根源也都可以追溯到家庭。我们深知我们的工作绝对离不开你们的信任理解和真诚的支持,为此我向在座各位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在重视孩子学习的同时,更要重视他们的思想品德教育,不仅要让他们学会学习,更要学会做人。美好的道德情操是做人的根本、成功的基石。二是能经常性地关心一中的教育教学工作、随时随地的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三是应该对你的孩子多了解、多交谈、多观察、多引导,我们班上的学生,曾经是贪玩过,是不懂事过,可是当他们警醒过来的时候,学习的道路上太多的艰难险阻,太多的拦路虎,他们虽然已经“衣带渐宽终不悔”,可等待他们的依然是“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其实他们自己都知道,应该怎么做,只是困难重重,基础太弱,道道题目都是拦路虎,个个英语单词都是沟壑,每个字形字音都是荆棘,浩如烟海的东西需要记忆,我们想想,谈何容易啊!有人进步了,自然高兴,可退步了,我们可以帮助分析一下原因,在他们艰难的道路上,我们应该伸出援手,真诚的帮他们一把,拉一拉,或者在后面推一把。家长们,我们真诚的给孩子一些鼓励,
他们起早贪黑,夜以继日。当好看的电视好玩的游戏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时候,面对社会的种.种诱惑,他们半床明月半床书,一盏孤灯,几张卷子,枯燥乏味,苦爬苦熬。虽然衣食无忧,生活优裕,可他们没有经历过艰难生活的洗礼,他们不可能有父辈们的坚强和阅历。在他们柔弱的肩膀上也承载着太多的压力:父母沉甸甸的期待,自己未来的前程和希望。许多学生考后迎接他们的是收获是荣誉是丰收是成功,而我们班上的学生,许多尽心尽力的学生,收获的是失望是责骂是嘲笑,当别人高高兴兴回家报喜的时候,我们许多学生面对的是父母厚重的叹息。所以您的一句话、一个眼神,就是孩子一生中的一个转折点、一盏指明灯,您的态度也许就能改变他的一生。我建议你们努力去了解自己的孩子,了解自己的孩子的思想,引导自己孩子的一些不正确的思想和观点。做自己孩子的朋友,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尊敬的老师、叔叔、阿姨们:
晚上好!
我是7年4班的。今天很荣幸能作为我们班的学生代表发言,感谢老师给我这个机会,一个月前,我和其他同学一样,踏着金色的阳光,迈进了灵溪一中的大门,成为了新生,能在这样一所环境美丽、设施齐全、文化气息浓厚的学校开始新的初中生活,我们倍感自豪。或许因为回想着小学的时光,许多同学并没有很快结交到新的朋友。而这时,是老师打开了我们的心灵,引导着我们相互认识、熟悉。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度过了这段适应期,真真正正地步入了新的中学生活、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
我想,老师,是我们所有同学和在座的叔叔阿姨都想感谢的人,不管是班主任,还是其他任课老师。前几天,我们进行了单元考试,考试前老师们认真地给我们梳理知识,为我们细心地辅导,提醒我们放松面对考试,这才得以让更多的同学拥有了自己理想的成绩;即使是失败,老师同样会好好地安慰、鼓舞我们,告诉我们不要气馁,今后继续努力学习;我在这里真心感谢给我们传授知识,解决难题的老师们。"谢谢您!"(鞠躬)
各位叔叔、阿姨,你们一定对我们寄予着很大的希望吧!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更离不开你们的精心爱护和配合,如果一旦失去了这些,我们的健康成长就会受到阻碍,我们就会走很多的`弯路。中学的学习节奏和小学截然不同,课程开设的多了,学习的节奏紧张了,我们对待学习的态度也有所不同。我们要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不要为一时的成绩所左右,更不能为临时取得了一点点成绩而骄傲。其实,每一堂课都饱含着老师巨大的付出,每一次的家庭作业都有家长灯光下的辛劳,每一次考试都试探着家长、老师和个人的心理。请您在看到我们进步的时候多给一个鼓舞、发现我们错误的时候正确引导,知道我们较劲的时候予以宽慰,我想我们都是优秀的,无论什么时侯都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我很感激老师,我更感激我的爸爸妈妈,感谢他们对我无时无刻的关爱,在此,让我代表我班全体同学对在座的爸爸妈妈们说一声:您辛苦了!(鞠躬)
谢谢大家!
敬重的校园领导、各位家长:
您们好!
我是xx班的学生。这两天我一向在想,在今日的家长大会上,面对可亲可敬的校园领导和家长,作为学生代表的说话,我讲点什么才最能代表广大同学们的心愿呢?为了这个,这两天我不光自己想,还问了不少同学。
同学们都觉得该说的话很多,但最想说的,首要仍是要感谢家长,感谢家长们最初为咱们挑选了x校园,把咱们送到x校园来读书。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么咱们能有今日这么好的校园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吗?
敬重的家长们,在这里读书,让咱们感到满意和走运的绝不仅仅是校园有一流的硬件条件,可以说更叫咱们感动的是咱们的校园领导和咱们的教师们。咱们的校园领导,他们把“一切为了学生”、“为学生服务”定为校园的办学宗旨的主要内容之一,在实践工作中不时把学生放在心上、放在第一位。
敬重的校园领导、各位家长、教师们,咱们非常清楚,你们为咱们创造了这么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是对咱们寄予了多么大的希望。请你们定心,咱们决不会孤负你们的希望,注视校园眼前的中心工作,咱们一定能在争创省一级校园的工作中,尽力做好咱们该做的一切工作,为保证兴办一级校园的成功作出咱们应有的奉献。
展望未来,咱们一定会加倍尽力,奋力拼搏,争夺以抱负的成绩向你们报告,报答校园和教师们的教诲之思,报答家长们的养育之恩。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七(4)班是一个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班集体。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和生活,每一位同学都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并在其中发光发热,正是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和贡献,让我们班在学习,纪律,体育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下面我将从管理,学习和成长三个方面来介绍我们的班
级。首先,在班级管理上,除了常规化的班委会管理以及学校推行的精细化管理之外,我们班还特别强调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也就是“自律”。所有管理的目的都是为了班级形成和谐,有序,安静的纪律,进而为学习创造优良的环境和氛围。
其次,在学习上,结合本次期中考试,我们班语文,数学综合成绩在年级排名第一,英语第二,思品,历史,地理和生物也都成绩优秀。我们班有4名同学进入了年级前10名,7名同学进入了前20,17名同学进入了前50。在我看来,珍惜时间,自我学习的意识很重要,初中已不像小学玩玩打打式的学习,现在我们需要全心全意地学习,需要踏实的态度,需要钻研的精神。班主任也常常教导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老师布置的任务,要有自己的学习小计划,谁能挤出更多的时间进行自我学习,查缺补漏,谁就能走在别人的前面。
最后,关于成长,我想谈谈习惯的力量。习惯会影响一个人的性格和气质,良好的习惯对一个人的成长至关重要。所以,同学们,当父母或老师教给我们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时,请虚心接受,然后付诸行动,最重要的是坚持!当这种坚持修成正果之时,也就是好习惯养成之日,那时,你会发现自己正悄然发生着变化,变自信了,变坚强了,变懂事了
爸爸妈妈们,请你们放心,在七(4)班这个温暖,团结的大家庭里,我们会快乐地生活和成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更大的进步,创造更大的辉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家长和同学:
大家好!
我是六年-班的班长,我叫---。这次承受老师和同学们的重托和厚爱,让我得以站在这里,代表同学们发表此次演讲。现在的我,或许和以前有很大的不一样,因为面对毕业这一个关口,我们每个人都仿佛在一夜之间成长起来,而我们也终于在小学最后的一个阶段里,完成了最后一跃。我们开始往一个大人的方向开始发展,也对每一个明天开始有了新的追求和理想。所以这一次,是我们成长路上必然的一次挑战,而我们也已经做好了准备,用尽全身力气去对抗!
近段时间我们的学习任务比较紧凑,有时候在班上写作业的时候总是能听到同学们的叹气声。学习压力和毕业压力都让我们感到有些难以对付,而有时候父母的不理解也让我们感到非常恶毒难过。我还记得以前听我的姐姐说,她们小学毕业的时候很简单,因为那时候对小学毕业的要求并不是很严格,我听了之后很震惊,因为现在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开始有一些压力了。
我们班的同学都是非常上进的,通过对大家的了解,每个同学对未来都有一个计划,而这次毕业也是计划中的一项,我们都想考一个心仪的中学,然后努力学习,去考一个不错的高中。这一系列的计划已经在我们的心里有一个轮廓了。所以不知不觉中,我们班级的风气也越来越正,大家都想往一个好的方向走,从而我们的压力也就越来越重了。所以在此,我想作为学生代表向家长们提出一点要求,那就是请你们相信我们,我们一定能够做到最好的自己。所以平时请你们也给我们自己多一些空间,我们需要这样缓冲的空间,也请你们多加谅解。
最后,我想代表全班向我们的班主任老师表达感谢,老师您知道我们最近越来越紧张了,所以您一直都想办法为我们放松一下,您常常跟我们说结果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过程。我们也把您的话放在了心里,当我们紧张的时候,就会想起您的话,慢慢的我们也更加在乎学习的过程了,也更加享受学习的过程了。真的非常感谢您,是您一直在关心着我们,爱着我们。即使以后毕业,我们依旧会把您放在心上,一直记着您,努力的去实现自我,创造价值,不让您失望!
尊敬的各位家长,教师:
大家好!我叫--,是六(2)班的学生。很荣幸能站在那里发言,感激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和教师们讨论对我们的教育问题,感激你们来学校和教师一道为我们设计未来的宏伟蓝图!
时间飞逝,我们已经度过高中生活的三分之二了,依稀之间我们已踏上了人生的漫漫征程,以往的嬉戏玩笑,以往的年少无知,以往的少不知愁,都在学习的紧张与充实中逐渐被压抑和收敛,我们正在走向成熟。
在这样的青春时光,很庆幸自我能够在(2)班学习,虽然班级里仅有少部分男生,但班级的热情毫不逊色于其他班级。我们在运动会上奋力拼搏,团结互助,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并多次获得精神礼貌班称号。学校的各项活动我们进取参与,同学们不仅仅在生活上互相照顾,在学习上更是团结互助。数学教师的谆谆教诲,语文教师的悉心点拨,英语教师的和蔼可亲以及各科任教师对我们的辛勤培育。我们都感激在新,异常是班主任,为了能使我们在紧张,高效,和谐,充满自信的状态下学习,不断督促我们,带领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目前我班的课堂纪律和学习气氛已赢得了任课教师们的一致赞赏。
敬爱的家长们,我们不会忘记你们对我们的默默付出。我们虽身在学校,可仍会体会到你们对我们的关切。“衣服穿暖了吗感冒好了吗成绩要加油”点点滴滴都化作我们前进的动力。
亲爱的教师,敬爱的家长们,请放心,我们记着你们的嘱托,我们不是弱者,我们很聪明,我们潜力无穷,我们定会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立志成功!用行动成就期待已久的愿望,用满意的结果来还给教师和家长们一份惊喜!
最终,祝教师们万事如意,祝家长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你们好!
我是八年级五班金典,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你们的到来是对我们学习上最大的支持和鼓舞!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依稀之间我们已踏上了初二的征程。曾经的嬉戏玩笑,曾经的青春激荡,曾经的少不识愁,曾经的年少轻狂,都已在学习的紧张与充实中被压抑和收敛,一种沉着和稳重的感受时常笼罩着我们,我们成熟了许多。不知不觉我们已在鹏展学校度过了
近三个学期,在这期间,我们大部分同学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从刚步入中学时怯生生的样子到如今,我们已然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中学生,无论是思想上还是行为上,我们都有很多收获,而这些进步离不开学校合理的规章制度、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老师父母的支持与帮助。这两天我一直在想,在今天的家长大会上,面对可亲可敬的老师和为我们尽心尽力的家长,作为学生代表的讲话,我讲点什么才最能代表广大同学们的心愿呢?为了这个,这两天我不但自己想,还问了不少同学。同学们都觉得该说的话很多,但最想说的,首先还是要感谢父母,感谢你们当初为我们选择了鹏展学校,把我们送到这里来读书。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们能有今天这么好的校园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吗?鹏展学校是一所全封闭、走读与寄宿相结合的学校,在这里,有规范的作息时间,让我们得到科学的安排,能够健康成长。我觉得我们很幸福,因为有这样良好的学习环境,有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有老师的关怀、严中蕴爱,我们在这里很快乐,请所有叔叔阿姨放心。
然而,成长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当下大部分同学都存在着同样的困惑,那就是我们怎样才能赢在初中生活的转折点,怎样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成为更优秀的中学生呢?自从升入初二后,很多同学都发现,学习的压力变大了,好像我们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特别是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暴露出很多问题,我们明明觉得自己学习的时间更长,但成绩却不尽人意。对于此种情况,细心的`老师为我们做出了分析。之所以我们会觉得学习任务加重,是因为这学期新开了物理这门主科,还有其他科目学习难度的增加,例如数学,相比起上学期花十分钟可以完成三四道题,这学期有时候在十分钟内我们只能做两三道题甚至一道题都解不出来。即便情况如此,我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正视自己的不足,虚心向他人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们会明确学习目标,胜不骄败不馁,乘胜追击,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能不负重望在这个重要的转折点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为老师、父母、更是为我们自己争得荣耀!请在座的叔叔阿姨多关心我们的学习,多给予我们鼓励,相信有了你们的理解与支持,我们会更加坚定,更加努力地学习。
在鹏展的一年多来,我在这里种下了许多梦想的种子。回想起刚刚踏入鹏展这片土地的时候,我梦想着有一群共同努力、共同进步的同学,梦想有知识渊博、严中蕴爱的老师,有和蔼可亲的校领导,有科学合理的制度……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这所学校,因为我的那些梦想并不是南柯一梦。当我熟悉了初中生活、熟悉了这所学校,我又梦想拥有一个能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于是学校的各类活动层出不穷,演讲比赛、作文竞赛、书画比赛、十佳歌手大赛、一年一度的元旦庆典等等等等,学校给了我们广阔的舞台,音乐班、美术班的设置更给了我们专业的指导,给了热爱艺术的同学追求梦想的机会。在鹏展,我们不仅能展现自我,而且还能受到文学和艺术的熏陶,以及精神上的洗礼,在这里,我们的青春活力和朝气蓬勃使我们收益无穷。在这之后,我的梦想是能够学习进步,取得优良成绩,我相信这绝不仅仅是我个人的梦想,它也是我们的同学、老师、还有叔叔阿姨们共同的
梦想,我代表各位同学在此发出心声,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不单单在于口头上,更会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请叔叔阿姨和老师相信我们,我们会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你们汇报,报答学校和老师的教诲之恩,报答家长们的养育之恩。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上午好!
踏着冬天的脚步,怀着满腔的热忱,我们迎来了各位远道而来的爸爸妈妈。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班51名同学向各位父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真诚的感谢!
早就在初二的时侯,看着我们的学哥学姐努力的拼搏,当时我就在想,以后我们也会像他们一样,要努力,要拼搏,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如今,这一天真的来到了,我的心理压力的确还是蛮大的。因为我知道学校的希望全在我们初三,明年的中考,就是我们为学校争光的时候;我知道父母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我也不想让父母和家长失望,当然我也不想让自己遗憾地走出校门。
为了打好中考这一仗,学校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重视和关怀。我们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对我们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他们都对我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有了老师们的支持和陪伴,作为学生,我们在中考备战的旅程中,并不感到孤单。开学这段时间,我变了很多,变得更努力,更刻苦了。每晚都坚持学习很晚,可以说,在学校里我充分的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在课堂上我比初一、初二更认真地听课了;在自习课上保持安静已经成为常规。如今,我的念头就是“学!学!再学!再苦再累也要顶住。”因为老师跟我们说过,我们唯一能跟城里的孩子比的就是那一份拼劲了。
教育是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的责任,面对中考,在学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在家里,我们多么需要家长的支持啊!因此,在这里,我代表全班的所有学生向在座的`叔叔、阿姨们发出如下倡议:
1、请给予我们足够的支持和鼓励。记得在一次足球赛上,某个球迷俱乐部打出了一条横幅:“胜也爱你,败也爱你,只要努力就爱你。”在中考这个赛场上,我们也希望得到您们这样的支持,因为您们的支持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2、当我们缺乏斗志,学习松懈时,请给予我们必要的批评、指正和督促。“严是爱,宽是害。”一味的纵容,一味的娇惯只能导致我们放松学习,直至松松垮垮,丧失进取心,更别说中考了。
3、请您们在精神上给我们多一点关爱。
敬爱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叔叔阿姨们:
下午好!
我是来自立才小学六年级一班的符乙美,今天能在家长会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在这里我要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辛勤培育和大力支持。
各位叔叔、阿姨,您一定对自己的孩子寄托着很大的希望吧!老师也同您们一样,希望学生有出息。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更离不开您们的精心爱护和配合,如果一旦失去了这些,我们的健康成长就会受到阻碍,我们就会走很多的弯路。为此,我真心希望您们能够大力配合学校,让我们得到真正的、有效的教育。时光如梭,转眼间,我们已步入了至关重要的六年级。蓦然回首,六年来我们已退去了当初的稚嫩与无知,多了些成熟与充实,掌握了许多文化知识,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这其中饱含者每一位老师的呕心沥血与谆谆教导,又倾注了多少爸爸妈妈的毕生心血与含辛茹苦。感谢您们对我无时无刻的关爱,在此,让我代表所有的小学生们,对在座的爸爸妈妈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所以我在此代表全体的学生向爸爸妈妈们提几点建议:
1、经常过问我们在校的学习情况。
2、消除家长对子女造成的恐惧
3、为子女建立自信心
4、教育我们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
5、根据我们的学习情况,提醒我们上课认真听讲。
6、抽出晚上看电视、打牌的时间,耐心地辅导和帮助我们完成好家庭作业。
7、支持我们的课外阅读需求,并建议我们购买好书,读好书,使我们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8、经常和我们交流,谈心,掌握我们的心理状况。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汗水的,都能得到珍珠。爸爸妈妈们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以及您们对我们的期望,我一定会为最后一个多月的小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季占利。能够代表同学们在此次家长会上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今天我和大家分享我的父母是怎样关注和辅导我的学习的。因为我们现在是六年级,更不能有一点马虎。所以家长就必须要盯紧我们。
我一般都是在周五写完作业,周六补补课,下午爸爸陪我作难题,因为是父子俩,所以做起题来乐趣无穷。你说怎么做,他说那么做。这样一来,方法岂不是很多了?爸爸又知道我是一个好胜的孩子,故意讽刺我,要我在校努力钻研难题这样一来我的学习成绩也就逐步提升。爸爸还给我买了练习题,我经常做易错题,这样一来我的错题也就很少了。当然,学习还要靠努力和勤奋的。我自己在这一方面做得就有一些欠缺。不管家长有多么的努力,自己不勤奋也是不行的。今后我一定努力改正,并用成绩报答我的父母。
最后我希望大家记住:天才是99%的汗水+1%的灵感,也希望各位家长热心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
谢谢家长!
各位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我是高三(1)班这个班集体中普通的一员,我的名字,今天我代表全班56位同学,向你们说说我们的心声。
几周前,我们就走入了高三的课堂,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为备战明年六月的高考挥洒着汗水,而处于这个关键时期的我们,不仅仅要承受巨大的学习压力,还要协调自我的内心世界,因此,在接下来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在座各位家长的帮助犹为重要。
在高三这一年里,我们不要过多的压力,父母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我们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各位家长都是为了我们的前途着想,然而,我们处于这个特殊时期,学习紧张,心理压力大,容易烦躁,所以我们不希望被施加过多的压力,我个人认为家长们应做到外松内紧,适宜的时候还可以带我们去逛逛街、散散步等有利于缓解心理压力的活动。
另外,我们希望家长可以正确地看待成绩,有效的帮助我们的学习。如今,学习成绩已成为决定命运的标志,因此如何提高学习成绩需要的是我们共同的努力,我记得曾经有一个同学向我诉苦,说父母平时对成绩是不闻不问,到了考试结束后,便拿着计算器算他的成绩,考不好呢,则是无尽的数落,考得理想时,也没有几句夸奖。听完后,我总觉得有些可笑,我们不需要各位对考试结果的紧张,我们要的是平常你们对学习情况的关心。比如说,我们哪科薄弱需要帮助时,你们可以尽力找好一点的家教帮助我们弥补知识缺漏。这里再补充一点,高三的考试次数多,有时,我们考不太理想时,别大惊小怪,更别责骂我们,应心平气和地与我们分析考不好的原因。
高三这一年,请给我们适当的关爱,上周末,我问了不少同学,总的来说,大家并不希望家长给予过分地关心,没有必要做到事无巨细、无微不至的地步,更没有必要整个家庭机器都围绕在我们身边转,只要让我们感觉和平常差不多就好了。
还有,希望家长们在我们高三这一年里最大限度地克制自己的爱好,例如打麻将等。在此期间,我们需要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
假如把高考比作一场战争,我们是冲在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