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
孙仁俊
我是一棵大树,扎根在一片人烟稀少的森林里,每天听着属于森林的气息,整天悠然自得。我有一个深褐色粗壮的树干,还拥有无数条胳膊。青翠的叶子都长在我的胳膊上像一把绿色的大伞。
清晨,太阳倚着东方的山峰缓缓的探出了头,星星点点的阳光伴着清脆的歌声洒落的大地上。白鹿被吵醒了,它生气地揉了揉眼睛本想发泄一下自己的怨气。但谁知它一看到这样美丽的景象便沉醉其中。怨气也早已跑到九霄云外了。小鸟也苏醒了,它叽叽喳喳地唱着歌仿佛是在为这美丽景致而惊叹。花儿也睁开了双眼,随着晨风向我摇头。
森林醒来了,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本该明亮的天空却像打翻了墨水瓶一般,乌云在森林上盘旋像恶魔一样将森林吞噬。小动物们都害怕极了:“啊,要下雨了”,小动物们都惊慌失措地喊道,看着他们慌乱的样子,我决定做些什么。我看向了那些粗壮有力的枝条心想:我可以将枝条伸展开来,变成一把大伞“大家过来到我这里避雨”,我声嘶力竭的喊道。“唰”突然一声,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纷纷落下。我急忙张开双臂变成一把大伞,为一些来不及躲雨的小动物们创建了一个临时避难所。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的打在我身上,我咬着牙坚持为小动物们遮风避雨。雨停后,小动物们都非常感谢我,“谢谢你,大树哥哥”,小动物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不用谢,帮助别人是我应该做的”。
晚上月光洒向大地,整个森林都充满了银白色的光芒。一只鸟儿像是在森林里迷了路:“嘿,小鸟,你在森林里迷路了吗”?我问到。小鸟失望的回答到:“我原居住的地方遭到了破坏,所以来到这里想找个地方搭建我的家”。“这样啊,天色也晚了,要不你来我的树枝上搭建你的家吧!”“好呀,好呀!”小鸟兴高采烈地飞在我的枝干上高兴的手舞足蹈,连忙将背上的树枝放下来并说道:“谢谢你”。
寂静的夜晚,被蟋蟀的吉他声打破了,那吉他的声音清脆响亮。这时一阵悠扬婉转的歌声响起,这是小鸟在舒展她那动听的歌喉。小鸟的歌声和蟋蟀的吉他声伴在一起让我想到了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呱呱呱”青蛙也加入大合奏,在荷叶上打鼓。小鱼奋力跃出水面发出“扑通,扑通”的声音。这无疑是这次演奏的点晴之笔。可我觉得还差点什么,突然天空中出现星星点点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