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的一天
陈姿宇
一缕阳光朝我洒来,我困倦地打了个哈欠,睁开眼睛:“咦?这是哪儿?我不是待在房间里吗?”我动了动四肢,却发现它们十分僵硬,动弹不得。我的胳膊变成了树枝,上面有着一簇簇绿叶;我的身子变成了一根笔直的树干,上面盖着一层厚厚的树皮……天,我居然变成了一棵大树!
根据我的判断,我身处一个大公园中。成为一棵树真好,不用写作业,不用上课。我一边和旁边的小草弟弟聊天,一边抬头仰望蓝天上的白云,别提多舒服了!
突然,一个影子从我眼前飘过。原来是一个小弟弟在放风筝。在他玩得正高兴时,风筝突然卡在了我的手臂上。小弟弟立刻大哭起来。我也很着急,找来风姑姑帮忙,请她把风筝吹下来。可是风筝仍然纹丝不动。这时,来了一个大哥哥,问:“小弟弟,你为什么哭泣?”“我……我的风筝卡到树上了。”大哥哥听了,用力一跃,把风筝摘了下来。小弟弟高兴极了,连忙对大哥哥道谢。我也很开心。
中午,骄阳似火,炽热的阳光烤着大地,人们都躲回了家。突然,几个熊孩子朝我跑来。他们小声嘀咕了几句,从口袋中掏出几把刻刀,在我身上刻了起来。“嘿,别,别这样!很疼的!”我生气地抖动着树叶,想赶跑他们。可是他们继续刻着。两个小女孩跑过来,大声质问:“你们怎么能伤害树木呢?”几个熊孩子悻悻地跑了。
赶跑了熊孩子后,两个小女孩回到了我的树荫下,开心地绕着树干玩起了游戏。看这两张笑容灿烂的脸蛋,我心中也甜蜜蜜的……
“铃铃铃……”一阵清脆的铃声把我唤醒,原来是一场梦啊!虽然是场梦,但我却从摘风筝的大哥哥和两个小女孩身上悟出了五个字——善良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