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记六年级作文 19
如果有一天,我的理想被风雨淋湿,你是否愿意回头扶我一把?如果有一天我无力前行,你是否愿意陪我一个温暖的午后?如果我问你什么,你是否想到妈妈梦中的惊起?如果那是一个你不熟悉的家,你会不会把善良当做路牌?如果这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你是否让他酣睡不再彷徨?我一听到《变形记》那铿锵有力的开场白,我就感到心潮澎湃。
《变形记》已经陪伴我们踏上了第九季的征途,每一季都让我看得如痴如醉,给我的心灵带来很大的感触!但在我的心中,《此间少年》永远是最精彩纷呈的。这一期与众不同的是有三位城市主人公,四十天的互换变形,这令人感到十分新奇。三位城市主人公分别是:冷酷暴戾的王泽宇,痛恨父母的陈佩雯,还有《变形记》史上最帅的城市主人公李宏毅。
在四十天的艰苦变形中,三位桀骜不驯的少年在淳朴老实的农村家庭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感动,还懂得了父母的艰辛与生活的不易。在贫穷的生活中,农村父母给他们的爱犹如绵绵细雨,冲刷了他们心灵的杂念,湿润了他们枯干的心灵。虽然农村父母没有给城市孩子快乐幸福的生活,但却用实际行动教会了他们知恩图报。《此间少年》中的李宏毅为父母背柴的情景着实让人热泪盈眶:李宏毅背起八十斤重的柴,走在泥泞崎岖的小路上。虽然汗水湿透了他的衣襟,肩上的红肿也让他痛苦不堪,但他视而不见,咬牙坚持走完了这条路。
我们都知道“可怜天下父母心”,可又有多少父母知道自己的孩子想要什么。每个人的本性都不坏,但如果缺少爱,世界就会多一分伤害。如果城市的父母能给自己的孩子想要的爱,那么这个世界将会更加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