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年幼的小蚂蚁,我一出生就住在黑暗的小洞里,我总是结交很多小伙伴,这使我无比快乐。
春天,我和伙伴们经常搬家,大雨时时冲走我们的食物,我们总得历经千辛万苦寻找新的食物。每当春雨来临的时候,我们总能提前预知,我喜欢春天,百花盛开,绿树成荫,我喜欢这种气息,喜欢春天里的细雨蒙蒙。
炎热的夏天到了,每当太阳升起,到了中午我就不想出门,我晒到太阳时,身体像被烤焦了似的。因此,我经常在太阳快落山时,才会约上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山坡上玩耍。我们一起吹着晚风,喝着清甜的露水,这样的时光真的是太快乐了。
在路上,有的小伙伴避让不及时难免会被别人踩到,有的小孩子甚至会抓我们蚂蚁家族的成员去玩。有一次,我和同伴们一起出去寻找食物,在马路边上,几个小伙伴被压在了车轮子下,我用尽全力爬到了路牙子上,我和同伴们走散了,很多小蚂蚁失控了,在马路中间乱窜。看到这混乱的场面,我当时的心里害怕极了。最终,我闻着沿途的气味找到了同伴们,幸好我们当中没有一只蚂蚁受伤的,真是有惊无险啊!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人们都很忙碌,作为蚂蚁的我们也很忙碌,我们忙着搬运粮食,提前准备好冬天的食物。人们吃剩的,我们也不放过,搬不动的,我会叫上几个小伙伴一起搬运,秋天的我们是衣食无忧的,肚子每天都是饱饱的。
冬天来了,蚂蚁们正式开始长达几个月的冬眠了……
我一只小蚂蚁,你们羡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