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植树活动,这也是我们小学生涯最后一次参与植树活动。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毛毛雨可这丝毫没有让同学们植的热情少半分
下午第二节课上课铃一响,几个男同学们便与前来热心帮忙、积极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一起抄起了“家伙”——铁铲锄头等工具,朝楼下的植树点走去。
来到一楼,我不禁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其他班好些学生与家长已经热火朝天的干起来了,有的人忙着把树苗放进坑里并填土,有的人忙着埋班级的“心愿瓶”,种下美好的愿望。
正当我全神贾注的注见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李诚示意我一起去搬树苗。我会意地点了点头,便接过了祺爸爸何叔叔手中的树苗。呵!真沉 权式苗,也许就不会这样想了。
大约过了三分钟,我终于将这棵“巨无霸”搬到了指定的种植地点,只是短短三分钟路程,我就已经喘大气了,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一样长。
搬完了树苗,就开始挖坑了。我抄起铁铲,对准泥地用力铲下去用脚猛地一踩,铁铲便没入泥土之中,再用力向上一挑铁铲就将一块泥土铲了出来,一个小坑便出现了。大家赶忙把小树放进坑里,再把土铲进去,压实这一边。大家忙着挖坑栽树,另一边女生们则正忙着埋心愿瓶。
这个植树节,是我小学生涯中最后的一个植树节,也是最完美的植树节。因为此次植树节是既种树,又种希望,寓意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