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再过几天就是我们的新年了。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你是否已经满怀希望和憧憬,做好奔向的准备?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把握今天的人,既不会珍惜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所以,在我们感叹岁月如梭,年复一年的同时,要懂得珍惜时间,要更加珍惜我们的童年时光。
在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大家应当认真反思你在这一天的所作所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讲?上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而无暇顾及书本?
一年过去之时,给我们带来的感受决不如撕去日历上一页小小的纸片那么简单,一些思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湖里荡起涟漪。过去一年,大家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同学的帮助下,自己的努力下,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快乐与悲伤、成功与失败……都化作人生的财富。而今天,成长中的我们将又一次迎来充满希望的新年。我们不禁要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期末考试的战鼓敲响了。面对紧张的期末考试,有两个办法教给大家:一是统筹计划,惜时如金。有人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了59倍!二要见缝插针,持之以恒。“见时间之缝,插学习之针”。只要我们保持“挤”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就一定能把枯燥变成愉快,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那时,我们就能充满自信地、捧着优异的成绩奉献给我们的网父母,奉献给辛勤的老师,奉献给即将扣响的虎年的钟声!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珍惜今天。在为过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时也为新的一年起一个良好的开端,在新的一年中突破自己,发展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让自己飞的更高更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