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又一次翻开共和国英雄的履历,一个平凡的名字,伴随春风映入我们的眼帘;一串闪光的故事,和着阳光走进我们的记忆……
啊!雷锋叔叔,你是多么伟大!多么神奇!如果活到现在,你已逾花甲的年纪,可我们还是要叫你“雷锋叔叔”,以全中国少先队员的名义。因为你的精神永远年轻,哪怕再过一个世纪!
别看我们谁也没有亲眼见过你,你的音容笑貌是那么亲切,那么熟悉。不要说岁月匆匆,你的脚步渐渐远去,此时此刻,你仿佛来到了我们的校园,带着战士的风采和青春的活力。
雷锋叔叔,你和我们在一起——在课堂里我们一起读课文,做习题,学海泛舟,像幼苗吮吸知识的甘霖;在操场上一起踢足球,玩游戏,锻炼身体,像小鹰丰满翱翔的羽翼。
雷锋叔叔,你和我们在一起——和煦的春风中,我们一起挥汗如雨,栽下棵棵小树,给华夏大地增添片片新绿;灿烂的阳光下,我们一起升国旗,伴着国歌雄壮的旋律,表达对共和国母亲的敬意!
雷锋叔叔,你和我们在一起——你是我们永远的校外辅导员,全中国的孩子们都爱你!透过你欣慰的笑容,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幸福,理解了人生的意义;珍藏你留下的日记,我们便拥有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获得了巨大的鞭策和激励。
雷锋啊,你是飘扬的旗帜,我们要高高擎起!雷锋啊,你是烛天的火炬,我们要千秋万代传递!
雷锋叔叔,你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我是xx年级xx班的。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每当我们走进港口小学的校园时都能感受到她的洁净和美丽,虽然她的占地面积不大,但你瞧:两排整齐的教学楼,宽敞洁净的过道,崭新的橡胶跑道,宜人的花草树木无处不渗透着她的生机和活力。可是进来我发现我们的校园环境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如:楼梯旁的白墙壁上出现了黑黑的脚印和斑点,教室里常有一些纸屑,学校的大门口随处可见一些食品包装袋,厕所里到处是垃圾,花池里的花草树木总有人爱摸它……这些都是我们个别不自觉同学的“杰作”。大家说说这些是我们文明小学生的做法吗?回答肯定是“不”字。为了使我们的校园多一份绿,多一份生机,多一份洁净,校园我们童年的乐园,我们要好好的爱护它。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吧!保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我向全体师生倡议“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的好习惯。
2、 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乱折树枝。
3、 提倡“弯腰精神”,一见垃圾就捡拾,仍进桶里不怕烦。
4、 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环保小卫士。
各位老师、同学,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学校无垃圾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