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走过寒冷的冬季,马上就将迎来春风拂面的季节,这是个适合“开始”的季节——学期伊始,告别曾经的辉煌或失败,我们满怀豪情站在了新学期的起点上,开始新的征程!在此,我仅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祝愿初一、高一年级的同学快乐健康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祝愿初二、高二的同学稳扎稳打,为明年的中考、高考储备充足的电量!祝愿初三、高三的同学,在离中考、高考仅一百多天的时间里,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去取得优异的成绩,踏上新一级理想的学习殿堂!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带上三样东西:
第一要带上理想和目标。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有理想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第二请同学们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旅程中免不了会有惊涛骇浪,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能爬起来,向目标继续前行。请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
第三样同学们要带上的是勤奋和努力。古人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古人用毕生的心血换来的真理,它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大家: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路径!希望同学们能够闻鸡起舞,为了自己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作为初三毕业班的教师,我们将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兢兢业业,踏实工作,以最优秀的教学质量、最先进的教育理念、最无私的投入、最真挚的情感与你们荣辱与共,风雨同舟!
最后我想对初三、高三的同学们说,在最后的一百多天里,请你们以艰苦的付出、百折不挠的勇气、科学的学习方法,为自己赢得鲜花和掌声!即使曾经失去时间、即使曾经忘却知识,请你凭借坚强的意志、不懈的进取、执着的行为来挽回,因为“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美”!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为自己扬帆,把握明天,让一辈子仅有一次的初三、高三无怨无悔。
你们的学长、学姐们奋力拼搏,已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无锡外国语学校书写下了无比的辉煌,在这里我想说:俱往矣,数风流物,还看今朝!希望大家都能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春光,不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