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每年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6月16日是今年的父亲节,大家为自己父亲做了些什么?
高尔基说过: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读懂了这本书,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在人类爱的长河里,父爱和母爱同样伟大。在我们成长的历程中,父亲教我们坚强、教我们自立、教我们树雄心立大志;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源泉,是希望和信心的化身。
相对于温柔亲切的母爱而言,父爱是深沉的。如果说母爱是清冽的甘泉,那父爱就是巍峨的高山,帮我们抵挡住风雨的洗礼、雷电的怒吼、波涛的汹涌。
同学们,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要感恩父亲,感恩他深沉而炽热的爱;感恩他无私的付出,让我们在优越的条件下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学习,快乐的成长;感恩父亲成为我们人生的加油站,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成为我们温暖的避风港。
父亲节,这个美丽的节日虽然只有一天,但是,对长辈的尊敬和爱戴却是永远的。
同学们,父亲母亲给了我们生命,他们用双手抚养我们长大,父亲母亲深深地爱着我们,我们应该感恩图报,用同样的爱回报他们。
感恩,请给父母多一个问候,多关心父母的身体健康,做一个懂事的、孝顺的好孩子,帮助父母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感恩,请明理诚信,守纪好学,尊重老师的劳动,热爱我们的学校,做一名尊师爱校、诚信好学的好学生。
感恩,请关心同学,帮助同学,和谐相处,共同健康成长。因为有了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才会那么丰富多彩。
因为感恩,所以我们会积极向上;因为感恩,我们会从容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挫折。因为感恩,我们懂得换位思考,心中装有他人。
同学们,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真诚地对自己的父亲说一声:“亲爱的父亲,您辛苦了”。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心存感恩,爱父母,爱他人,爱学校,爱我们的国家,爱我们的社会,爱我们生活着的这个世界吧,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回报他们!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的父亲、祝愿全天下所有的父亲永远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