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乐观的人,喜欢描述明天的美好憧憬;悲观的人,总担心明天发生什么不测。但生命的内涵只在于今天。生命是宝贵的,它是有一分一秒的时间堆积而成的,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荒废了今天就是荒废了生命。
昨天已是过眼云烟,再也无法挽留,如果在昨天,你取得了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或是因为做错了一件事情而愁眉不展,那么,你就永远陷进了昨天的泥潭。同时,你今天的时间也会从你的沾沾自喜或愁眉不展中悄悄流逝。每个人都会乘坐"今天"这班车驶向明天,一天一个驿站,一天一处风景。趁着明天还未到来,我们就应抓住今天,这样等待着你的才会是果实累累的明天。
我们不应该在昨天寻觅什么,也不应该向明天祈求什么,最重要的是怎样对待今天!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抓紧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弥补昨天的空隙,去实现明天崇高的理想。在这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大家应当认真反思你在这一得的所作所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课。
在上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
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儿而无暇顾及书本毕业班的同学们,你们现在更应该惜时如金,认真利用现在的每一份每一秒,努力学习,以饱满的激情来迎接中考,实现自己的理想。非毕业班的同学们,你们应当利用今天的时间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自己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
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朋友们!让我们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吧!
鲁迅先生曾告诉我们:“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是啊!我们的人生之路只能靠自己去选择,去拼搏。可是,对于涉世之初的我们来说,我们人生的航标该指向苍穹的何方呢》我们迷茫了。面队未来,我们不知所措?
“问渠哪得清如许?惟有源头活水来。”是一册红色的《中国高技能人才楷模事迹读本》,让我找到了漫漫人生长河的“源头活水”。厚重的文字,记载着英雄楷模们的红色事迹和一枚枚红色的奖章。我用颤抖的双指翻阅十位英雄职业人生的每一页,他们成长的事迹是如此的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读过他们人生篇章的人们都知道,他们中的每一位英雄都只有中专学历。可是,他们就是在一技校毕业生的基础之上,建立起了人生的辉煌。“铁人式”的石油工人王为民,把生命献给了胜利油田的技术革新工作。十位楷模中唯一的女英雄——涑滨霞,用5万多个油井数据,记载了她执着于技术学习的岗位追求。人们亲切的称她为“油井医生”。还有新时代的“创新尖兵”罗东元,二十年磨一剑,靠自学成才,在铁路电气设备维修工作中,完成了100多项的技术革新项目,获得数项国家专利。今天的成功,完全是他凭着一种坚韧,一份执着,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把他昨天的理想变成了今天的现实。一个凭着自学成材的技术工人,怎能不让人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