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小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大三班小朋友,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我会保护自己》。
小朋友们,我们玩具丢了还可以再买,花儿谢了还会再开,而我们的生命却不能彩排,我们应该学会保护好自己。当今的我们都是独生子女,由于长辈的包办代替,自我防护意识不强,解决问题的能力较差。那么,我们要如何提高安全意识,让安全扎根在心中呢?
首先,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跟陌生人走,更不能让陌生人碰自己的身体;其次,明白玩火、玩电、玩水的危害,防止意外发生;三、火灾时,不要慌,切记用湿毛巾捂住鼻嘴逃生;四、不独自一人乘坐电梯、不燃放烟花爆竹,不随身携带锐利器具;五、牢记特殊电话号码,遇到紧急情况,要冷静,拨打紧急电话求救六、知道冷暖,懂得加衣脱衣的常识;当然,安全包含的内容是非常广泛的,仅仅做到以上那些是不够的,还需要认真听取老师的教育;需要我们大家的配合与支持,需要社会的关心与关爱,让我们――祖国未来的花朵开得更加娇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