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班的刘桐羽。今日很荣幸代表九年级同学在这里发言。
昨天是母亲节,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则公益广告:一位患上老年痴呆症的父亲在一次跟儿子外出用餐时将盘中的饺子用手拿起放进了口袋。在儿子觉得惭愧难当,略有责怪时,父亲却说:“这是留给我儿子的,我儿子最爱吃这个了。”
这则公益广告信任在座许多人都看过,也有许多人看完后像我一样在电视前缄默——父母从子女诞生的一刻起就倾尽一切,爱你已经是他们的习惯,哪怕鬓发花白。今日坐在这里,我想说一说感恩——感恩那生命的品质,感恩一路有爱,共同走来。
昨天的母亲节,同学们为母亲做了什么呢?不妨送父母一支花吧。上周末,校门口有个花摊,我买了一支带回家,当我递到母亲自中,说“节日欢乐”的时候,母亲的脸上泛起了淡淡的红晕,望着父母满意的笑容,像香槟色的玫瑰一样单纯动人。我想,感恩不是轰轰烈烈,不是惊天动地,只要有爱,简简洁单就好。
当很多的爱聚拢、堆砌,如阳光雨露一般滋润生命——生命的品质就这样绽放,值得我们专心感恩。感恩一路有爱,共同走来。
感谢!我的发言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