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新年的朝阳,我们满怀希望迈入了20xx,新的一年,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新的一年,我们又将迎接新的挑战;新的一年,我们会准备好新的行囊继续前进。
准备行囊的同时,我们总会看一看过去的一年收获了什么?
一年的成长,带给了我们成熟。告别了20xx,我们卸去了几分幼稚,增长了几分成熟。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理想,一个美梦。长大一岁,我们便有了更坚定的信念,更明确的奋斗目标,更真实的人生追求——20xx,我们把信念放入了前进的行囊。
一年的努力与汗水,带给我们智慧,使我们的人生充满朝气与希望,同时获得的知识也将使我们终身受用。步入神圣的知识殿堂,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并能获得精神的愉悦——这是何等的惬意。99级的师哥师姐在高考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便是最好的证明,丛林被清华大学录取,吕彦被中国科技大学录取,赵彦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现在,我们正用知识铺就一条成功之路,在前进的行囊中储备下丰富的知识。20xx级的师哥师姐正枕戈待旦,正在用知识铺就通向大学殿堂的成功之路。——20xx年,我们收获了知识的硕果。一年的成长,也带给我们坚强,伴着20xx的风风雨雨,我们长大了一岁便学会了承受,在成长的日子里,哭过笑过,有过挫折失意,有过成功欢欣,回头看我们踩下的每一个脚印,都是人生路上的一笔宝贵的财富——20xx年,我们收获了坚强。
我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而这又是建立在祖国母亲的繁荣发展的基础上的。20xx年,我国也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__大胜利召开,上海申博成功,经济继续高速增长,无一不证明着中国这条巨龙已经腾飞。当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有一个声音在心中回荡:我们骄傲!为我们是中国人而骄傲!
步入20xx年,一切都是新的,新的目标,新的环境,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检查好自己的行囊,我们开始出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古人深邃的思想,警醒的语句,给我们以思索。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要用心汲取每一份知识养料。现在,我们面临新年的第一个挑战——年终考试。也许,这次考试带给我们的压力很大,就让我们调整好心态,积极备考,在考试中尽力放射自己的光和热,把优异的成绩作为对学校、老师、家长及自己的一份新春贺礼吧!
再添一把柴,九十九摄氏度的水就能达到沸点。那么,同学们,就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再添一把柴,以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誓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