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环境美校园”。
校园环境是与师生的外表形象和文化素养同等重要的“文明工程”。我们每一位老师和同学,要全员动手,共同创造一个整洁文明、环境幽雅的校园环境。
作为学生的我们,同样有责任和义务去保护环境,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爱护公物是做到这一点的基本行为。在学校,这种行为更是学生应具有的最基本品德。我们常说“文明、卫生能代表一个人的品质,也能代表一个学校的形象”,可是我们学校的一小部分同学没有做到保护环境的最基本要求。在学校里,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形象:有人随意践踏草坪,攀折树木,采摘花朵;有人零食吃完了,食品包装袋随手扔在地上;有人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有人在崭新的课桌椅子上乱涂乱画,就连雪白的墙壁也沾上了脚印。还在破坏我们校园校貌的同学,你们醒醒吧!小草在呻吟,小花在落泪,墙壁在抗议,这些你们都注意到了吗?
我们每一个人都想在一个环境优美的地方学习和生活。因为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会做人,更加文明。在优美的校园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吸取着营养。我们满怀激情,畅想未来。
可优美的环境它不是从来就有的,它是我们每一个人去创建和维护的。作为学校一员我们要把学校的一楼一室、一桌一凳、一砖一石、一草一木当作是自己的物品精心爱护,精心呵护,我们应该为学校的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共同营造一个美丽温馨、青春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保护美丽的校园的一草一木,爱护校园的干净、美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吧!我相信校园会因为你们而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