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进步演讲稿(通用14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读书使人心胸开阔,目光远大。读书能活跃我们的思维,陶冶性情。读书使们的思想插上翅膀。读书,我们可以找到另一片快乐天堂。书,这位良师益友,给了我一片快乐的沃土。这是我读过语文主题学习后的感悟。
我的作文总写不好,读过书中叶圣陶的散文《牵牛花》,之后,我慢慢爱上了写作文。文中朴朴素素的语言,简简单单的叙述,好像是闲居在家的老伯向你推心置腹地传授种花的经验,开始你还不在意,可听着听着却心之神往了。
“今年的叶格外绿,绿得鲜明;又格外厚,仿佛丝绒剪成的。”寥寥数语,一个贴切简洁的比喻,写出了生长之叶的质地和生机。“嫩绿的.头看似静止的,并不动弹;实际却无时不回旋向上。叶柄处是仅能辨认形状的小花蕾,而末梢又有了绿豆般大一粒嫩头。”作者生动形象、细致入微地描述如婴儿般柔嫩的初生花蕾,让我们好像也能感觉到作者惊喜而又深情的注视。
渐渐的我和语文主题学习交上了好朋友。每当做完作业,我便从书包的大嘴中取出书,一页一页地仔细阅读,它就像一朵鲜花,而我是一只蜜蜂,正在花上采蜜。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掌握了写作方法,然而思路也慢慢地开阔了,有好几篇作文被老师在堂上朗读,还有一篇获了奖呢!那时,我深深地感受到读书的好处。那时,我是愉悦的!
语文主题学习同样也会给人带来知识,里面的科普内容会立刻带我进入知识的海洋,让我在里面尽情地遨游。它就像一位科学老师,让我知道天空为什么会打雷、风是怎样形成的、星座中最大的是哪一个,等等。我经常会用这些知识来考爸爸妈妈,有时还问得他们张口结舌呢!我再一次感受到语文主题学习的好处。那时,我是开心的!
瞧!读书有那么多的好处,大家赶紧抓紧时间读书吧!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选择是一盏路灯,它指引着你找到回家的归途;选择是一条划子,船桨在你手上,方向有你选择;选择更是人生路上的指向标,一个通往黑暗,一个通往光明。
我曾记得佛罗斯特说过的一句话“在建围墙之前,我先要弄清晰把什么围在里面,把什么围在外面。”人生面临的选择无数,但是我久久不能忘怀的是这样一次选择。
那是暑假里的一次培优考试,我小心翼翼地答完试卷,检查了2遍后,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将试卷交了上去。两天后,试卷的分数已经批改出来。我的`心又因紧张再次飞快的跳动起来,好像觉得心脏已经到了喉咙,我用手捂住嘴巴,生怕它会跳出来,眼看着老师已经抱着试卷朝我们教室走来。
完了完了,要不找个借口离开教室出去躲躲,等报完分数再回来?不不不,早晚是要知道的,还不如勇敢的去面对。我咽了咽口水,深深吸气,心脏好像回到了原来的位置。纠结中,老师已经开始喊我的名字了。拿到卷子,先将眼睛张开一条缝,还好,96分,第二名,“轰”地一声,心中的石头落地了。
这时老师开始讲卷子了,错误的地方都仔细地改正。忽然,我发现有一道选择题,诗的作者本是唐朝人,而这里写着宋朝,而我在后面大了个勾,老师阅卷却没有发现……整理时我的脑袋一片空缺了,怎么办,怎么办?要做一个老实的学生才是好学生,这是千古不变的真谛,可是这是一个2分题呀!这2分一口掉,我就立马从第二名落到第七名了,何况老师一直以来的“冰川”脸也在那时伸展了许多。怎么办,去仍是不去说?思索中,下课了,老师走到我跟前微笑着说:“你还有什么不懂的么?”终于,我深吸一口吻说:“老师,这一题你改错了……”
事后,我感到异常的轻松痛快,固然这只是一道普通的选择题,而我却是在懦弱和勇敢,逃避和面对中全都选择了后者。固然那道选择题我做错了,但是在我人生的选择题中已经留下了完美的勾!
老师同学们好!
半个学期结束啦,时间过得很快,但成绩的提高总是缓慢的!
俗话说得好“学习是一个枯燥乏味的过程,也是一个逐渐积累的过程”,任何一项工作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现在的进步对自己的心理和信心都产生影响。正如“铁杵磨成针”“滴水穿石”等一些脍炙人口的警句。现在的进步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没有坚固的地基,任何漂亮的外表都是空中楼阁。
鹰击长空,搏击天地。人生之路有许多荆棘,进步就代表自己能够克服缺点,取得成功。永不放弃,努力追逐成功的脚步。有句话说得好“生活会成倍的偿还昨日的勤劳,也会成倍的惩罚昨日的懒惰”。我们在学习中难免会遇到许多的对手,我们应具有亮剑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勇于亮剑。其次,我们应具有“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间像东逝的长江水,滚滚流去。现在忽然想到高考距今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回想自己,是否能对自己问心无愧。正如伟大的革命导师孙中山说过“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要知道罗马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苍海“。同学们,当学习成为一种爱好、一种习惯、一种时尚、一种态度时,我们就能享受学习的快乐、趣味和幸福。当生活不断充实、问题不断解决、思想不断丰富时,我们就会真正体会到学习的成就感和富有感。学会享受学习的乐趣吧,让学习点缀生活,让学习成为一种享受。最后,我祝愿所有同学都能奋发向上,有所进步,有所飞跃,愿你们在美丽商城实验学校快乐的学习,一步步走向成功的殿堂!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四年级三班的。此时此刻,作为“进步生”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在本次考试中取得进步的同学对学校和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以及支持帮助过我们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以前的学习中,我表现得很不好:课上听讲不认真,脑子老走神儿;课下贪玩,经常与同学打闹,作业总是寥寥草草……学习成绩很不理想。进入四年级以来,面对老师一次又次的批评,一次又次的鼓励,我突然觉得自己应该懂事了,应该努力了,应该进步了。我试着按老师的要求去做:上好每一堂课,写好每一个字,完成好每一次作业。渐渐地,我真的进步了,得到了老师的赞许,赢得了同学的信任,学习成绩也逐渐提高了。前段时间,我还有幸成为了学校大队委的成员之一,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绝不辜负老师对我的信任和期望!经过不断地努力,我终于在这次考试中被评为了“进步之星”。
同学们,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新的目标正在前方等着我们。我将继续努力:利用好早读时间背单词、背课文、背数学概念……利用好上课时间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利用好课下时间及时巩固,勤学好问……利用好在家时间,认真完成作业,做到“温故而知新”,并且要养成看课外书的习惯,做到多读、多思、多记……我想,如果我们能够真正利用好这几个时间段,就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老师们、同学们,“说到不如做到”,请你们继续监督我、帮助我吧!最后祝老师盲作顺利,祝同学们每天都有新的进步!
谢谢大家!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期中考试已经离我们很远一周了。看到成绩,我们每个学生或多或少都会有感触和体会。就我而言,在这次期中考试之后,看到理想的成绩,我认为这与我平时的学习密切相关。
在日常学习中,自己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学前多预习。顾名思义,就是在老师教我们之前,提前自己学习。以物理为例,在老师说话之前,先勾勒出重要的知识点和公式。还有一个例子。当我看到这个例子时,我通常会拿出一本练习本,复制这个主题,然后根据我对新一章的理解,做这个主题,然后与书中的答案进行比较。如果结果是正确的,看看这个过程是否可以改进。如果错了检查自己,是公式推导错了,还是计算错了,不会做标记,等老师上课问问题,回答问题。
2、上课认真听讲,边听边记笔记。
以上语文课为例,我们在课堂上,除了认真听老师讲故事外,还要手不停地写。注音老师讲解文言文中的关键词、词、句、段,加深印象,加强记忆。老师讲课时,通常会欣赏关键句子。这时,要保证学生说话时不打断他,认真听,思考与自己答案的'区别,学会取长补短,认真记住。清楚地记录老师讲述的文章的主题、结构特点和写作方法。不要写得太简单。以后复习的时候,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以便在考试前加强对课文的记忆和理解。
3、课后及时复习。
这应该是我们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组成部分。下午放学后,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复习所学的每一门课程。复习时,除了做好课堂练习外,还要重新学习当天课堂上掌握不好的内容,然后再做练习。重读和写容易忘记的内容,以增强记忆力。
以英语为例。当天学的英语单词在三五天内被遗忘得最快。因此,我们应该利用晚饭后和早读的时间多读多写,记住发音和字母的构成。从而保证学习、记住、使用。顺便说一句:不要认为晚上背单词和句子有多累,即使你不背,第二天听写还是会被老师留下,我发现有些学生喜欢懒晚上不背,听写,但在老师身上,但几分钟过去了,为什么你总是喜欢懒,不好背?只有几分钟,老师还是要督促学习,但最终学不到知识的还是你,而不是老师。加紧努力吧
我对未来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先平均优秀,再到科科优秀。我会继续努力的。
老师们,同学们,以上是我结合自己的学习谈到的最基本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同学们能做到“有则改,无则鼓励”。谢谢你!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相信大家各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吧!有学习方面的、有纪律方面的、有思想方面的等等。而我的生活方面,则是大有进步呦!“小魏,你做的菜可真好吃,下次还要继续做!”听着大家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嘿嘿,我最近学会了做菜哦。
记得以前,我可是个正宗的“吃货”,只会吃不会做。如果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就只好吃零食来填饱肚子。反正我就是去别人家蹭饭,都不会自己做的!
可是,最近我去姥姥家吃饭时,觉得那道西红柿炒鸡蛋的味道不错,便由衷地赞叹道:“姥姥,你做的西红柿炒鸡蛋味道可真不错呀!”姥姥听后笑了笑说:“哦,那是你弟做的。”什么?比我小两岁的弟弟竟然都会做饭了!我一时愣在了那里,随后便在心底默默地发誓,我一定要学会做饭!
从姥姥家回来后,我便立刻行动起来:从书柜上翻出一本食谱,又“请”来老妈当老师,手把手教我做饭。“先从最简单的土豆丝开始吧!”我边说边想:看老妈平时做土豆丝跟玩儿似的,应该很简单吧。我先将土豆放在水里洗了洗,然后拿起小刀开始削皮,那小刀似乎故意跟我作对似的,我向东它偏向西,过了好长时间,我才将土豆皮勉强削完。接着切菜,菜刀在我手中仿佛有千斤重,举起刀子使劲向菜板上一砍,土豆没切着,菜板却裂开了个大口子。妈妈急忙跑过来说:“你姿势不对,看我的!”菜刀在妈妈手中瞬间变得灵巧起来,三下五除二的功夫,半个土豆变成了丝。“哇!”我张开了嘴巴。“来,我来教你!”妈妈握紧我的手,慢慢地、仔细地教我切,最后我终于学会了切菜,后来,妈妈又教我什么时候放水,什么时候加盐……
经过多次的实践,经过多次的失败,我总结出了许许多多的经验。现在的我,可是家里的“大厨师”哦!每当家人吃着我做的菜都会竖起大拇指。“小魏,你进步很大哦!”妈妈笑着称赞道。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共同探讨学习。
下面是我个人的一些建议和看法:
对于语文的学习的确比较难,第一它没有什么捷径,二它见效既小又慢,三它所涉及的内容很广,任何知识都可以作为语文题。这就导致了有的学生,平时不注重积累,考试临时抱佛脚的.现象。我觉得语文关键要重视平时的学习,“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平时要多烧香才是。
其实语文成绩的好坏大部分取决于自己,想想我们平时每天都要不厌其烦地交语文练字,每个星期都要交积累本,这两样东西,如果你可以好好的利用,便可以成为你制胜的法宝。在写练字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个字都要写出最高的水平,只养我们会在无形中规范字体。在高考中,字体就像你的外在形象,漂亮的总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给阅卷老师留下好印象,在作文是那个占据绝对优势。而积累本又给了你一个更为广阔的空间,字音,字形,诗词歌赋都可以往上抄抄。偶尔兴致高了,还可以写写随笔和读后感,来提高作文水平。但需谨慎的是,不要抄一些华而不实的歌词或低级趣味的东西,这样不仅对学习没有好处,反而是你误入歧途,适得其反啊!
仔细观察身边语文学习好的同学,他们平时看的书多,接触的知识多,在头脑中就有一定的积累,况且这些积累都镶在一定的语言环境中。慢慢的,在头脑中就形成一个知识网。使用时,只要提纲挈领,便能呼之既出,受益无穷。因此,我建议在课余,在学习疲倦时可以看看书,读一些近代的优美散文。唐诗宋词可能不大好懂,可以少看一些,但那些迁客骚人的生平经历,却不应该放过。因为文如其人,我们若能了解作者行文时的心境,便能很快进入作者的心境,将心比心,作者的写作意图遣词造句,便能轻松的被我们驾驭。
以上就是我对于语文学习的看法,最后再说一点,努力学习=及格 兴趣=优秀 ,学好语文最重要的还应该激发兴趣。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个舞台上,讲一些自己对学习的粗浅看法。虽然我只是一个初中生,既没有渊博的知识,也没有丰富的阅历,但在平时的快乐生活中,我心里始终坚信这样两个字:勤奋。
从小父母就告诉我,笨鸟先飞,努力才能致富,努力才能有所作为。后来上学的时候,老师给我讲了滴水穿石,努力磨成针的`故事,让我明白了只有不断鞭策自己,要求自己勤奋不懈怠,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学山有路,学海无涯。成功是短暂的,但勤奋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忘不了每次熬夜看书,反复预习复习攻克下一道难题。当我得到成功的喜悦时,那种无言的疲惫烟消云散,让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给了我继续下去的动力。在自己成功的同时,也在比赛中用自己的努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同学们,不要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浪费我们宝贵的时间。不要把我们美好的青春浪费在毫无意义的事情上,让我们以后的生活充满太多的遗憾和遗憾;不要让我们只知道在享受父母的溺爱,却体会不到父母对我们的好。
亲爱的同学们,我的父母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让我们用“勤奋”来为我们无私的爱镀上尊严,镀上无悔的选择,镀上崇高的幸福,镀上我们能让他们感到光荣的光环。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记住“努力”这个词,把我们的激情献给她。让我们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付诸行动,充分诠释“努力”二字。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四年级三班的李鑫雨。此时此刻,作为“进步生”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在本次考试中取得进步的同学对学校和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以及支持帮助过我们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以前的学习中,我表现得很不好:课上听讲不认真,脑子老走神儿;课下贪玩,经常与同学打闹,作业总是寥寥草草……学习成绩很不理想。进入四年级以来,面对老师一次又次的批评,一次又次的鼓励,我突然觉得自己应该懂事了,应该努力了,应该进步了。我试着按老师的要求去做:上好每一堂课,写好每一个字,完成好每一次作业。渐渐地,我真的进步了,得到了老师的赞许,赢得了同学的信任,学习成绩也逐渐提高了。前段时间,我还有幸成为了学校大队委的成员之一,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绝不辜负老师对我的信任和期望!经过不断地努力,我终于在这次考试中被评为了“进步之星”。
同学们,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新的目标正在前方等着我们。我将继续努力:利用好早读时间背单词、背课文、背数学概念……利用好上课时间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利用好课下时间及时巩固,勤学好问……利用好在家时间,认真完成作业,做到“温故而知新”,并且要养成看课外书的习惯,做到多读、多思、多记……我想,如果我们能够真正利用好这几个时间段,就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老师们、同学们,“说到不如做到”,请你们继续监督我、帮助我吧!最 后祝老师盲作顺利,祝同学们每天都有新的进步!
谢谢大家!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来自711班的庄,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在反思中进步”。期中考试又在同学们紧张、忙碌的身影中悄然而去,却将各种不同的感受留在我们的心中:或是因小有崭获的成就感而骄傲,或是深陷于考试阴影中难以自拔的沮丧等等。但是,同学们,虽然期中考试过去了,但它并不是结束,而是新征程的开始。我们应该调整自己的'心态,去迎接接下来的磨难,比如说我们七年级上册最重大的考试—期末考。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勇敢去面对,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经历过无数风雨的洗礼,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
首先,我们应该提高我们的作业质量,作业是巩固和复习我们一天学习的知识,所以我们应该认真对待。
第二,读得多,练得多,我们的笔下才能生花,才能写出有韵味的作文。我们应多多看那些有益的书,并摘抄好词好句。
第三,在做阅读理解的时候,我们应该用心去体会人物的感情变化。
第四,认真做课堂笔记。
第五,“温故而知新”,复习是巩固基础的关键。
最重要的是上课需认真听讲,课堂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需要全神贯注,因为这四十五分钟,都是老师们精心备课,每一句话都是老师们精心设计好的,所以这四十五分钟一定要保证质量。
我们应该有一个平衡的心态,去面对每一次考试,虽然每次在得知自己的成绩后,每次考后,有人幸福着,有人痛苦着,有人努力着。但是,我们不要被眼前一时的成绩所迷惑,小心驶得万年船。因此对于一次考试的成功,不要盲目乐观,你不可能做到完美无缺。你也许有不会的地方,也许有马虎的`地方,即使这些你都没有而得了满分,你也会有方法不佳的地方。假如你一意孤行,失败只是迟早到来的结局。因此善待每次考试后的分析总结,不断反省自己,发现问题,主动改进。在顺利登陆理想的彼岸之前,请不要轻言成功。
就让我们携手共进,去面对每一次的挫折,每一次的磨难,经过了这次期中考试的洗礼,让我们相信成功就彼岸!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进步》。
时而盘旋,时而低掠,时而纹丝不动……它一忽在人眼前画着优美的弧形,它会停在花丛中为人类酿造最甜的生活。
每一只蜜蜂都要经过一段辛勤的劳动才能酿造出自己的生活。
我曾经是一只懒蜜蜂,在刚上学的时候,我是班上倒数的学生,我觉得自己很差,很差,同学们都不愿意跟我玩;父母每天总是愁眉苦脸的,尤其是亲戚朋友在一起时总是谈他们的子女多么聪明,而我父母只能默不作声,我知道他们很难受;老师也不断对我鼓励,但一次次的失望。有一天,我看到一本书,是关于蜜蜂的故事,看完后恍然大悟——我就是小蜜蜂。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争气,一定要进步!我应该像辛勤的蜜蜂一样努力,我要努力去追、去赶,这样才能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于是,我每天都在努力,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学习上,周末我看见别的小朋友在玩,但是我不能去,因为这样我就又会落下,不能让之前的心血白费、前功尽弃。我一定要付出所有的努力,一定要进步!我在向每一次的考试冲击着,我一定要考得一次比一次好,我要再披上我的战袍去奋斗,我每天都在跟成绩赛跑,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会成功的!
鲁迅先生说过:“必须如蜜蜂一样采过许多花才能酿出蜜来。倘若叮在一处所得的就非常有限,非常枯燥了!”我们都是一只蜜蜂,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奋斗才能成功!回顾你的过去,你会发现,成功是靠自己创造的!如今,经过了我的一次次奋斗,现在我终于在班上名列前茅,父母、老师、同学都为我的进步而高兴。这是我进步的结果,我一定要保持下去。我爱进步!
谢谢大家!
老师好同学们好:
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共同探讨学习。
下面是我个人的一些建议和看法:
对于语文的学习的确比较难,第一它没有什么捷径,二它见效既小又慢,三它所涉及的内容很广,任何知识都可以作为语文题。这就导致了有的学生,平时不注重积累,考试临时抱佛脚的现象。我觉得语文关键要重视平时的学习,“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平时要多烧香才是。
其实语文成绩的好坏大部分取决于自己,想想我们平时每天都要不厌其烦地交语文练字,每个星期都要交积累本,这两样东西,如果你可以好好的利用,便可以成为你制胜的法宝。在写练字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个字都要写出最高的水平,只养我们会在无形中规范字体。在高考中,字体就像你的外在形象,漂亮的总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给阅卷老师留下好印象,在作文是那个占据绝对优势。而积累本又给了你一个更为广阔的空间,字音,字形,诗词歌赋都可以往上抄抄。偶尔兴致高了,还可以写写随笔和读后感,来提高作文水平。但需谨慎的是,不要抄一些华而不实的歌词或低级趣味的东西,这样不仅对学习没有好处,反而是你误入歧途,适得其反啊!
仔细观察身边语文学习好的同学,他们平时看的书多,接触的知识多,在头脑中就有一定的积累,况且这些积累都镶在一定的语言环境中。慢慢的,在头脑中就形成一个知识网。使用时,只要提纲挈领,便能呼之既出,受益无穷。因此,我建议在课余,在学习疲倦时可以看看书,读一些近代的优美散文。唐诗宋词可能不大好懂,可以少看一些,但那些迁客骚人的生平经历,却不应该放过。因为文如其人,我们若能了解作者行文时的心境,便能很快进入作者的心境,将心比心,作者的写作意图遣词造句,便能轻松的被我们驾驭。
以上就是我对于语文学习的看法,最后再说一点,努力学习=及格 兴趣=优秀 ,学好语文最重要的还应该激发兴趣。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很荣幸我能站在这个讲台上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收获,我很高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能在学习上取得进步,这其中虽然有我自己的努力,但更重要的是老师的教导和同学的热忱帮助。
大一开学,我就制订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坚持完成当天的工作,注重时间安排和学习效率。可是计划虽好,可实施起来就不一样了。大一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各种各样的院系级及社团活动,我都积极参加,不亦乐乎。
但是,问题来了。期末考试结果一出,我就傻眼了。一些对象几乎挂红灯。我当时很急。在这时,老师和同学帮助了我,老师和同学劝说我要处理好学习和参加活动的关系,不能荒废了学业,学好专业知识是很重要的。于是在下学期,我暗下决心要把成绩提上来。
在做好计划的同时,更要注重学习的实效性,还要请老师和学生来监督我。在老师和学生的帮助和监督下,我顺利地完成了各门课程的学习,这学期取得了进步。
成功是每个人的梦想。虽然目标不同,但奋斗是永恒的真理。我深知这种进步也是我的辛勤付出所得来的。在过去的半年里,每日清晨我是宿舍第一个起床读书的人,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
渐渐地我也明白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也是促进学习进步的'重要因素,于是注重加强平时的锻炼和心理素质的培养,这样更激发我努力学习得欲望。
据说,留给过去的是记忆,留给现在的是奋斗,留给未来的是梦想。在回首过去时,我们因取得的进步而高兴;面对当前形势,我们化力量为行动,不断奋斗;在未来的生活道路上,我们将为风暴而庆祝。
在新的一学年,等待我们的还有更多的艰巨任务,我们将带着过去的辉煌和现在的憧憬继续奋斗,时刻勉励自己,争取在德、智、体方面全面发展,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事业成功;祝每一位同学学业有成,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今天我很开心的站在这里作为进步学生发言,感谢老师和同学给了这样的机会,让我在大家面前展示,也让大家认识我。我的学习能进步,是因为有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因此我特别的感激大家。
我进入学校读书的时候,我的成绩是很差的,不管怎么学习,我的成绩就是上不去,加上我自己有时候还很懒,因此在校这么久,学习成绩一直都没有什么起色,直到我进入我们班,是我们班的同学对我很关照,就像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在自我介绍最后说的那一句话一样,“希望大家多多关照我”这句话在我们班上真的得到了验证。我的成绩很差,同学们会鼓励我加油,老师也和关注我们成绩不太好的学生。在你们日益的推动下,我一步步的走上认真学习的路上。我的成绩因为有了大家的帮忙,它一点点的进步着,不仅是我本人,还是你们,都能看得到。有了你们的支持,时常对我的照顾和夸赞,我觉得学习不再是一件很无聊乏味的事情,我在学习中找到了乐趣,我发现自己慢慢的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中。
直至今日,我在几次考试中都从原来的二三十名排名到现在的前十,这进步不是一点点,很跨出了一大步,就连我的父母都不敢置信,我自己亦是。虽然我知道自己有在进步,但是没有想过自己有哪一天能进步成这样。这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而这个惊喜绝大部分是你们制造的。正是因为进入了这个班级,正是因为认识了你们,我才有机会让自己去认识自己,知道自己也是有可取的那一面。在我每次因为成绩不理想想要放弃的时候,是同学们在旁安慰我鼓励我,总是在前面拉我一把,在后面推我一把,让我只能往前走。每次成绩有落差,老师您会及时的询问我原因,并帮我去解决,总是在我灰心的时候点亮我心中的烛光,一点点的照亮我灰暗的路途。
我今天可以把成绩追赶到这里,真的是因为你们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明白学习只要肯努力,最后的结果一定不会让自己失望。所以在此想表示对大家的感谢,也想对那些成绩还未提高上来的同学投以真诚的祝愿,只要你们愿意在学习路上不断前进,我相信不管基础有多差,到最后都一定会有进步的。最后,致谢我的老师和我的同学们,在此祝福大家都能取得自己的成功,我还会继续加油下去的,让我们一起去踏上明媚的路途赢取成功吧。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