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正在做语文暑假作业,突然发现在60页有一个实验,我立马来了兴趣。
我看了一下题目,第一个实验我做不了,因为我家没有柠檬汁,第二个我也完成不了,因为我家我牛奶在不久前就喝光了,我看了一下第三个,我开心极了,因为我家有稀饭,可是我看了一下后面的话,就放弃了,因为碘酒是什么我都没有见过,更别说是有了,我看了最后一个实验,终于是我家有的了,是将肥皂或蜡烛在白纸上画一座小房子,我家没有蜡烛,但是有肥皂呀。我接着往下看:画过的白纸上没有任何图案,然后将画好的白纸浸在水中,纸上的小房子就显现出来了。我立马准备好了白纸,然后去走廊里拿肥皂,我在纸上画了一个三角形和正方形,合在一起就是个小房子,我把我画好的“杰作”放在水中浸着,可是过了好一会也没有显现出我画的画,我就很纳闷:怎么回事?怎么没有显现出画呢?我再一看我的纸,原来我拿的。纸是带有横线的纸,而书上要求的是白纸,我只好把画画本上的纸撕了一页下来用,我再在纸上画了一个房子,放在水中浸湿,果然显现出了紫色的房子轮廓,耶。我的实验成功了。
我的实验真的成功了,我下次一定会多做实验,看看还会有哪些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