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学生演讲稿范文(精选5篇)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回想三年前的金秋时节,当时新来的同学来到这个礼堂来参加开学典礼,从此开启了三年初中生活的历程。时光如水,今天,在这个美好的夏日我们又迎来了毕业典礼这一隆重的瞬间。在此,我有幸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向圆满完成初中学业、即将步入人生新航程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愿!向关心、呵护九年级师生的学校领导、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
三年之间,我们一起见证了同学们从懵懂走向成熟。三年之间,我们朝夕相伴,一起走过春夏,走过秋冬。三年之间,我们有过苦,有过乐,一起面对过艰难坎坷。三年之间,同学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们给母校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你们是一群有情有意的孩子。还记得每年的教师节,你们用优美的歌声、甜美的笑容、真诚的话语送给我们最真挚的祝愿;还记得每到元旦、新年,你们用精心制作的贺卡、饱含真情的短信表达对老师的理解和感恩;还记得你们的随笔作文,字里行间汩汩流淌的是脉脉的亲情、友情、师生情;还记得你们曾在伤心难过时趴在老师肩头哭泣,记得你们曾在欣喜若狂时与老师击掌庆贺,记得你们曾在老师病痛时亲切探问殷切祝福,记得你们一声一声动情地喊“妈妈”,争着抢着做老师的孩子……我相信:有情有意的人最能赢得别人的信赖。
你们是一群有朝气、有激情的孩子。你们曾在课堂上积极思考、小组合作探究、踊跃回答问题;你们曾为一个难题冥思苦想、彼此争论得面红耳赤;你们曾在课本剧、历史剧的展演中头角初绽,令人惊艳;你们曾在“我行我秀”的舞台上展示自己婉转的歌喉、优美的舞步、强劲的剑道;你们曾在运动场上挥洒自己的汗水,赢得一场场拔河、篮球、跳高、跑步、跳绳比赛的成功;你们曾在颜色日、义卖会、校会上展现自己的才情,奉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有朝气、有激情的人最能爆发自己的潜能。
你们是一群勇于面对自我、乐于成长的孩子。也许你们曾厌烦过老师的唠叨、埋怨过老师的严厉、反感过老师的批评,但是,你们还是理解了老师“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你们还是理解了老师渴盼你们立志成才的心愿。毕业季进行时,你们的笔下老师是循循善诱、热情睿智的长者,是守望相助、亲密无间的朋友……也许你们曾沉迷于游戏的快乐,曾疏懒于各科的作业,曾流连于周末假期的轻松自在,但是,你们还是放下了那份贪玩、那份迷醉,回到繁重的课业,希冀着美好的未来……我相信:勇于面对自我、乐于成长的人最有可能闯出一片天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毕业在即,老师还要借古人的几句诗权作临别的赠言,希望九年级的同学能心领神会,也期待初一初二的同学能够与你们共勉。
杜秋娘说:“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花落空折枝。”也许你们曾在初一初二的时候觉得努力尚早,只需坐等初三的到来。但当中考的临近逼迫你埋头在书桌上苦干的时候,我想你们应该懂得了珍惜时间,看重当下。
郑板桥说:“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也许你们曾试图寻觅快乐学习的道路,但是初三这一年的坚持,浸透了奋斗的泪和汗的入学通知书递到你手上的时候,我想你们应该懂得了收获绝不来自片刻的付出,而是来自长期不懈的坚持。
陆游说:“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也许你们曾有过忐忑、纠结,也许你们曾有过惧怕、怀疑,也许你们曾有过痛苦、懦弱,但是今日再回首,青春的时光已经阴霾不再,当新一天的朝阳冲破雾霭映照着你们灿烂的笑脸的时候,我想你们应该懂得了人生固然有失意困顿的时刻,但光明一直就在不远处迎接你。
朱熹说:“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校园里遍地蒲公英的种子乘风飞远了,它们会在新的土地上扎根、发芽、成长。你们也将踏上新的人生旅程,继续自己的成长故事。无论你们今后身在何方,我想你一定会记得有一处地方面朝大海,背倚高山;有一处地方你洒下过汗水,种下过希望;有一处地方你流下过青涩的泪水,有一处地方你从那里启程。我想你一定会记得那里有一群陪伴你们走过青春年华的人,那里有一群真诚扶助过你、为你答疑解惑的人。我想你一定不会忘记自己的母校——白珊,不会忘记自己的恩师。
是的,同学们,我希望你们珍惜时间,看重当下。我希望你们明白收获绝不来自片刻的付出,而是来自长期不懈的坚持。我希望你们懂得人生固然有失意困顿的时刻,但光明一直就在不远处迎接你。我希望你们莫忘母校、莫忘师友。
同学们,中考的钟声即将敲响,希望你们用平静的心态、缜密的头脑、认真的态度、漂亮的字迹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同学们,载着全校师生美好的祝愿轻装上阵吧,我们期待着你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期待着你们的胜利的消息。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飞逝,转眼间三年已过去,我们就要与如亲如故的老师告别,就要与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亲切的校园,没有哪个角落不曾留下我们的足迹,无论走到哪里,无论看见什么,都能够勾起我们一串串的回忆。
回想起三年前,我们带着懵懂,带着希望走到一起。我们活力四射,我们热情奔放,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和期待。三年来,我们在汗水中体味着热烈紧张的学校生活,感受着老师的关怀。学习中,我们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中逐渐懂事,在老师耐心细致的教学中乐学不倦;生活中,我们在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下健康成长,在老师的悉心呵护下感受家的温暖。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对老师的情谊,万语千言说不完我们对学校的留恋。三年的学习生活,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有班主任老师推心置腹的交谈,有任课老师热情主动的辅导,由学校领导百忙之中的教诲。这里面有鼓励,有批评,有交流,有引导,这一切都成为我们心中最宝贵的财富。
中考毕竟是我们人生中第一次最神圣的考验,其压力可想而知。知道吗?老师,您的深情凝视,是我们最坚强的依靠。相信,所有拼搏的汗水与理想的希冀,都会化做频传的捷报,如期而至,飞到您的案前。我们知道,那是对您长期以来无私奉献的最好的报答……
是的,对此,我们满怀信心。老师,我感觉到了你的期盼,你的目光。此刻我仍能记起您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倾心谈话,你的每一节课仍鲜活地铭记在我们的脑海里。无须回忆,一切都是那么生动而令人深感欣慰。老师,我们真的不愿意谈离开,我们深深地眷恋着您和xx校园。
我们要遵循xx中学文明、进取、求实、创新的校风,我们要在明德、博学、笃行、求是的校训激励下,在乐学善思、尊师守纪、自强奋进、和谐发展的学风感召下,努力学习,不断开拓创新。
我们就要毕业离开母校,面对师弟师妹们,我们谨希望你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奋发拼搏;面对敬爱的老师们,我们谨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面对亲爱的母校,我们想说,我们将把您铭刻在心中,无论将来走到哪里,我们都会自豪地说,我们是母校人。
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新届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亲爱的师长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经历了中考的紧张和忙碌,我想我此刻的心情应当和在座的各位一样,纵然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这三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
三年的岁月,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三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但很多记忆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为珍重的收藏:我们一定还记得刚入校时你我所立的雄心壮志,一定还记得在教室、图书馆和实验室中你我孜孜不倦学习、研究的身影,一定还记得老师的谆谆教诲和习题获得突破时你我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一定还记得在运动场上你我生龙活虎的锻炼场景.....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去回忆。
初中三年,我们更进一步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也进一步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那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
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友谊,三年里所有的酸甜苦辣都凝聚成今日的成果,我们的初中生活也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句号也将是我们迈向更高层次追求的号角。我们的母校,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时代,都是指引我们脚步和方向的恢弘力量。现在的我们,站在时间的交汇点上,回望过去,远眺未来,原来,毕业是伤情而张扬的告别。毕业是一种去意回徨的境界,是行色匆匆的回眸一瞥,所有缤纷灿烂的往昔时光,都被点击成生动传神的细节,曾经有过的光荣梦想,曾经有过的深沉激越,正召唤着我们重新聆听爱的声音。
毕业是一首久唱不衰的老歌,是散场之后的余音绕耳,所有甜美或者苦涩的故事,定格为热泪盈眶的欣悦,依然真诚直率的目光,依然奔流激荡的热血,正牵引着我们再一次传唱,传唱那飘逝的日月春秋。毕业是各奔东西甚至天各一方的分别,毕业是执手相握心心相印的经典时刻,低眉处无奈流年似水,扬帆行有志风华如火,毕业是一切都并非结束的郑重开始,毕业是一切都没有飘散的深沉铭刻。“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临别之际,让我们立下誓言: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将会以我们为荣!
昨日还在埋怨着下课铃的迟迟响起,还和同桌在书后窃窃私语,还将粉笔头扔来扔去,还在追逐打闹欢乐着自己。今日我们只能低下头叹息。
再来一节体育课怎么样?我还想喊几嗓子口号,听听自己急促的呼吸。还想望一眼那跑道,沸腾几腔热血,还想看一眼段老师的英姿,尽管皱纹爬满,尽管脚步蹒跚,他也是我们最帅的明星。再来一节英语课怎么样?我还想欣赏欣赏王老师的唠叨不停,还想领略领略牛老师年轻的美丽,再用劲记一个单词,再听一次头疼的录音。
再来一节语文课怎么样?我还想多看几眼郜老师,多看几眼郭老师,还想听一听郜老师标准的语文口音,还想被郭老师逗得大笑,忍俊不禁。我还想大胆的告诉她,你笑起来时最美丽。
我还想上一节数学课,我想听一听刘云霞老师含有磁性的声音,还想看一样樊慧平老师的美丽。想看一看她被同学气得泛红的脸,还有那沉思的蹙眉。
我还想上一节历史课,想在李小扁老师眼里神气神气。还想看一眼她的笑,还想听听她的高音。
我还想上一节物理课,想体会体会宋老师的善解人心,想看一眼吴玉兵老师的帅气。想听听他幽默的话语,还想要被他搞得捧腹大笑。
我还想上一节化学课,因为化学老师太美丽。我还想再摆弄摆弄化学仪器,还想再讨论一个化学探究题。
我还想上一节政治课,想再看看张勇老师的挺拔身姿。想在他不注意时想点鬼主意。
我还想上一节班会课,再多看一眼牛老师。会忘记牛老师吗?能忘记牛老师吗?能想起她的笑吧!能看到122班的'英语成绩吧!可谁看到她唉声叹气?谁看到她的无奈和委屈?谁看到了老师准备的教案?谁注意到了老师眼睛里的血丝?见面没有问好吧?平安夜没有给她送苹果吧?一句谢谢没有说出口吧?难道她的批评是免费的吗?她的一次次教导是廉价的吗?她一句句评语,一个个对勾,一个个红叉是那么渺小吗?我们做错了太多,错过了太多,可谁听到了埋怨!
再值一次日吧,再跑一次一千米吧,再打一次饭吧,再照一次毕业照吧。我还想在校园里心跳,还想在校园里呼吸!毕业了,让留恋和回忆化成鸟儿吧,筑巢在校魂桐里,生生不息。还想做的太多,怀念的太多,但说再多的再多也都再也不能实现,这就叫做毕业。是一种遗憾,但却并不是悲伤的结局,而是新的开始。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再多泪水,再多哭泣,挽不回时光的匆匆身影,留不住岁月的碌碌脚步。不论何时总归要分别,三年的酸甜苦辣已经成为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将会成为亲切的怀念。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们,以及尊敬的各位家长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以及到场的嘉宾们,你们好!
非常感谢大家冒着酷暑来到67中参加我们67中20__屆初三毕业典礼大会,同时请允许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在此,我能够作为67中保送生代表发言,感到万分的荣幸!三年前,当我们怀着梦想踏进67中,就注定与这里是有缘的。一进校园那充满着书香味的凉亭,那”教书育人“的宽大屏风,还有宽阔的篮球场整齐的教学楼……无不吸引着每位莘莘学子。三年来,这里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07—08夏年还是一个普通的厂矿学校——江阳中学;08秋年就发展成为市直属学校——67中;09年秋,随着学校规模的壮大,我们迎来了一批年轻有为的新教师,为我们的学校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我们也进入了初三的紧张而又有序扎实的学习阶段;10年的春季,我校初中又有幸被定为”课改实验中学“;就在今年的6月,在黄校长的远见和努力申请下,我校高中成为太原市唯一的双学历高中。这一切的一切都在预示着67中的明天会更加的美好。在这里,很庆幸与一批敬业奉献的恩师相识,很高兴与各位同学同窗苦读。
当我们怀着试着申请的心理递交了申请书后,忐忑不安地期待着,而我们中的14人是幸运的。被破格录取的那一刻,我们大家拥抱在一起,那时,我还看到李娟激动的流泪了。其实,我们心理都有一杆称:我们真的不够格,这得益于领导的关心,我们更应发奋图强!
67的保送生们,虽然我们并未驰骋在考场上,但彼此都付出过,也努力过,我们无怨无悔地选择了我们熟悉的眷恋着的校园,因为我们依然希望拥有这批慈祥热情严谨奉献的恩师,我们对67的高中动漫专业的开展充满这期待!我们留在了这个称作”家“的校园,它是那么温馨,它是那么令人期待,它又是那么激人奋进!在任保送生这段时光里,我们积极响应学校组织,清洁了校园,还分头散发了本校招生简章,学校的好口碑不断地传播着。三年来,老师的谆谆教导、同学们的热情鼓励及父母的殷切期盼让我们难以忘怀;三年来,贪玩捣蛋的我们,没少让老师父母操心,在此,真诚的说声”对不起“了。而今,我们又迎来了这次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会,一路的喜悦彷徨相信大家都不会轻易放弃梦想,一个小小的结束预示着一个新的开端,在此,让我们首先祝愿我们的67中蒸蒸日上,祝福我们的老师们身体健康,祝福我们的家长们笑口常开,祝各位在座的同窗好友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取得更好的成绩!六十七中的保送同学们,让我们一起隆重致以最诚挚的感谢,感谢领导的关怀(躬),感谢老师的教导(鞠躬),感谢父母的呵护(鞠躬)六十七中的保送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宣誓:”严格要求,刻苦奋进,争创佳绩!“
谢谢大家!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一中_届初三300名毕业生向关心教导过我们的所有领导、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对我们300名毕业生来说,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三年的初中生涯在今天即将结束。此时此刻,我想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样,有喜悦,有忧伤,也有更多掩不住的回忆与留恋。三年的岁月,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
有人说,初中生活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的,三年的时光——一千多页的喜怒哀乐就这样匆匆翻过,但是却给我们留下了那么多生动的细节,那么多精彩的片断。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以一种感悟生命蜕变的状态四望这一路的成长:运动场上,赛场赛外,我们飒爽英姿;教室里,张张考卷,我们奋笔疾书;艺术舞台上,流光溢彩,我们轻歌曼舞……,亲爱的同学们,回望我们走过这青春岁月留下的深深足迹,那里有尽兴的欢声笑语,有酸涩的青春烦恼,有无穷的人生启迪,更有为实现人生价值而不断追求、永不言败的自信笑容。
初中三年我们从懵懂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理智,从浅薄走向充实。感谢五中,感谢老师,教会我们做人,教会我们求知。也许我们曾经任性,让您难过;也许我们曾经调皮,让您伤心。但请原谅我们,那是我们经历青春的真实故事,那是我们走过成长的心路历程。
感谢您,敬爱的老师!是您用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博大的师爱,换来了我们的收获与成长。您知识渊博,在课堂上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或旁征博引,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您无微不至的关怀,使集体生活充满家庭的温暖;您执着的敬业精神与独特的人格魅力更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做人。一节节悉心传授,一声声谆谆教诲,一次次潜移默化。一千多个烦琐的日日夜夜,您的教育与指导,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痕迹。一枝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风雨,您的滴滴汗水滋润桃李芳天下,您的点点心血培育英才何曾忘。此时,再华丽的辞藻也无法表达我们对您的尊敬和爱戴。学生即将远行,请允许我们深情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时间作证,承载着一中领导、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相信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一中全体初三毕业生,向尊敬的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祝愿我们的母校前程似锦,蒸蒸日上;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