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的学习经验演讲稿【实用13篇】

关于学生的学习经验演讲稿(通用13篇)

关于学生的学习经验演讲稿 篇1

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高兴能在这里与大家交流关于学习经验、工作和校园生活。

关于怎么学习?我想在座的同学有很多不同的学习方式和方法。我在这里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学习方法

第一,一日之际在于晨。早晨对于开口发音是很有好处的。每天6点起床,6点30到教室里大声朗读课文,有利于对课文的了解,也有利于身心健康。因为我是学日语的关系,而且又是零起点,所以我刚开始很怕自己会跟不上优秀的同学,我只能笨鸟先飞。我能坚持那么久是因为大一时,我们外语系有位名叫马楠的学长,我们都是在他的影响下,早晨去教室读书的。,掌握日语知识并通过2级的考试很有帮助。

第二,上课的时候,我喜欢专课专用。也许这个现象在同学之间比较常见,就是在上一门课的时候,底下放着其他的书籍。我觉得这样会影响你上课的效率。也许是我比较懒的缘故而且我不是很聪明,所以我一心一意听讲,跟着老师的步伐走,这样又省时又省力。在底下看别的书的话,我总会有罪恶感,觉得对不起老师的辛苦备课。

我想强调好好上课的重要性。有的同学有时会觉得老师江的没用,其实恰恰相反,老师讲的东西十分精练,对我们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都会有很大帮助。

我觉得自己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主要是上课的听课效率较高。课上应尽量作好记录和重点的批注。当然不是每节课都是你的强项,都是你喜欢的科目,关键在于你怎么想。我在遇到自己不太感兴趣的课时,会勤动笔,和老师作好交流互动,哪怕是一个肯定的眼神,慢慢地,你也会对自己不感兴趣的课有所改观。

第三,平时的时间利用。有的同学认为读的好书的人都是很无趣,平时不参加任何活动;或者有的同学认为,学生干部做事行但书读不好,更有的同学认为作了学生干部就读不好书了。我觉的这些想法都有一定偏差。拿我自己来讲,大一的时候是班里的团支部书记,又参加樱花日语社;大二至今是外语系的学生会主席,又是班里的团支部书记,同时还参加院击剑队。我的活动和工作都是比较大量的。但我不认为它们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学习成绩。

怎样做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说难不难,说简单又很难。我还在摸索阶段。我认为这与个人的毅力有着很大的关系。想想看,你是否能充分利用好每个早晚自习?是否能充分利用每节自修课?是否能充分利用好晚自习到熄灯的那段时间?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话,那么下次坐在这里的人一定就是你。

看上去不难,做起来就很难讲了。难就难在你是否能坚持。时光有可能就在你与寝室同学聊天中滑过。时间很宝贵,你可以和同学交谈,但不要每天每时每刻都用于交谈,毕竟我们不是空想主义者。我没有身边同学聪明,只是比较勤奋。因为勤奋是我唯一能做到的。

关于工作方面,应该是以效率来衡量,而不是以“忙”来判断。怎样快捷、有效地完成工作,这是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一点一点积累,慢慢形成的。

第四,有不懂的地方就要问。日语中有句俗语“聞くのは一瞬の恥、聞かぬは一生の恥。”中文翻译过来就是:“问是一时的耻辱,不问是一生的耻辱”的意思。很多同学进了大学以后就放松了对于学习的严谨性,不在意一个,两个不懂得地方。其实不然。在学习中,总会遇到不懂不会的问题,那时千万不要把它抛之脑后,能弄懂的就尽量自己给弄懂,不行就问老师。我们现在的老师,有很多都是各方面的专家,所以不问是你吃亏哦。而且亏大了。

第五,怎样调整自己的思想低潮期。每个人学习,复习的时候到一定的时期都会有倦怠感。有的同学可能没注意到,或者只把它当作自己的心情不好。原创:

我在建桥学院生活的两年,思想低落期很多。那时我就暂时放下书本,听听音乐,写写日记,外出走走,多和朋友交流,多和父母交流,慢慢地就会好起来。估计这个过程不会超过5~~7天。如果超过了,或者长时间的处于思想低潮的话,我建议你可以去心理咨询室或找个心理医生咨询一下。

以上就是我的学习心得,与大家交流,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给予指出。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关于学生的学习经验演讲稿 篇2

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要跟大家一起分享的话题是语文学习方法研讨。

我的语文情结始于一本《诗经》。还记得那是一个暖意融融的夏日黄昏,我踮起脚费力地拿出父亲书架上的那本泛黄的散发着浓浓墨香的《诗经》,从此爱不释手。当我用深情扬抑的声调念起那些美丽的诗句,真正是心神摇曳,真正是口齿噙香。“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多么深情款款,多么摄人心魂。从此,我爱上了文学,爱她的博大,爱她的渊深,爱她的华美,爱她的秾丽。我想,也只有中国,才能诞生出这么含蓄这么唯美的词句,才能创造出这么优雅这么精致的文化!语文之美,倾国倾城,惊心动魄。

我将语文学习方法总结为六个字:多读、多写、多记。

关于读书。朱永新先生曾说过“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文学素养的积累一定是从书中得来的。我们需要读什么书呢?要读古今中外的经典名著,享受读书的过程,在书本中与古人对话,体悟着道家“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的襟怀与气度,读懂了孔子“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人生意义。我们浸润着道德,砥砺着心智。享受读书的过程,与李白一道举觞舞剑对酒当歌,与徐霞客一道旅行畅游名山大川,与苏东坡一道于月影赤壁之下吟诗作赋;我们从鲁迅先生的《孔乙己》里出人意料的情节中感受作者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矛盾心理,从沈从文的《边城》里勾勒出的湘西图景中去发掘至真至美的人性人情,从徐志摩的《再别康桥》里轻盈灵动的诗句中去体会离别淡淡的哀婉,从曹禺的戏剧《雷雨》里纠结复杂的人物关系中去寻找那个时代的阶级冲突……我们从书本中发现了世界的大美。读书对我们灵魂的浸润,常常是潜移默化的。

关于写作。常有学生说语文“一怕文言文,二怕周树人,三怕写作文”,对于不善写作的同学,在这里我要送给你们一颗灵丹妙药,那就是写随笔。随笔是提高阅读写作水平,培养语文各方面素质的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我第一年工作的时候,班里有五六个同学特别喜欢写随笔。开学两个月以后班级内部成立了文学社,我和同学们一起读书,一起写作,讲老舍的散文《济南的冬天》,文学社的同学仿写课文的语段,写花写草写树写天空写自然万物;讲张之路的小说《羚羊木雕》,大家一起续写这个故事,小说接力,张同学写开头,王同学补充故事情节,李同学写结尾,大家一起将这个故事延续了近万字;讲何其芳的现代诗《秋天》,我们一起写诗歌,用诗人的灵性和笔触来亲吻自然界的精灵。文学社的孩子们尝试着用不同的文体来写随笔,他们在写作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厚的积淀,写作文更是信手拈来,。现在他们升入了不同的高中,仍然在一起不间断地创作,而且,他们的语文成绩都很好。所以我相信,只要你不间断地写随笔,半年的时间,你的作文一定会有很大的提升。

关于读书笔记。现代著名教育家徐特立曾提倡“不动笔墨不读书”,读书时,把书报上精彩的、重要的片断摘抄下来,把书中的重要内容圈点勾划,或在空白处写上批语、心得体会。读书之后,将自己的收获、心得写下来,写读后感。宋代史学家司马光就是用“苟有可取,随手记录”的方法,坚持不懈做了三十余本读书笔记,并以此为基础编写而成巨著《资治通鉴》。

七中是一所充满着书香的校园,学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充分的读书环境,每个楼层的读书角的设立,让我们随时可以坐下来读书;在每学年的“阅读经典·沐浴书香”的读书交流月上,我们可以一起品诗论赋、畅谈古今;在每年一度的语文课本剧展演中,我们可以将语文课文升华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课本剧……学府悠悠,书声琅琅,求真笃志,炳焕文章。书籍可以把辽阔的空间和漫长的时间浇灌给我们,把无数的智慧和美好一并呈现给我们。对于语文学习方法研讨,我尚且提出如上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启发。希望大家都能以书为伴,以文会友,勤奋好学,厚积薄发,且行且珍惜。

关于学生的学习经验演讲稿 篇3

尊敬的家长们:

你们好!

我叫。在期中考试中,我经过努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接下来我给各位介绍一下我的学习经验。

首先我觉得要想学习好先得对学习感兴趣。俗话说:“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才会对学习有动力,自然会越学越好。

其次,要想搞好学习,必须掌握好正确的学习方法,学会融会贯通,举一反三,这才是最重要的。比如上课要认真听课,注意要多独立思考,不懂就要问,要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要认真细致地做好老师布置的作业,决不能马虎。还有的是,要做好笔记,课前最好预习,先对课文有初步的了解,这对于接下来的课能更容易地吸收。课后也要进行复习,巩固好老师所讲的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古人曾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不也是这道理吗?

最好要注意劳逸结合。只顾着死读书是没有用的,要让脑子适当地放松一下才行,比如打打球,听听音乐,看看电视新闻等。

以上几点只是我的个人体会。毕竟学习是因人而异的。但我相信一分耕耘自有一分收获,付出汗水才会收获硕果的!其实,这次考试我也不是很满意,有几科还是考差了。但我会加倍努力,争取在下一次考试中成绩更上一层楼。

我的话讲完了,谢谢大家!

关于学生的学习经验演讲稿 篇4

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数学是宝贵的科学财富,我们生活中都离不开它,并且都要以它为裁体,努力去培养思想能力、表达能力以及工作各方面的能力。目前,我们学的还是最最基础的知识。

平时,对数学很感兴趣,很喜欢数学,考试、做题目时自然不会成问题,但是有时回由于粗心的问题,导致分数不理想。那么,怎样才能让成绩稳定,不出现细小的错误呢?依我看,可以实行以下方法:

一、考试的前一天晚上,进行有效地复习,把一些基本的数学书上的概念多背背,做一些复习资料。[百范文]

二、平时上课要专心听讲,积极动脑,大胆发言,把老师所说的重点内容牢牢记住,不懂就问,提高课堂效率。老师提出的注意点应该仔细听清,考试时多多注意。

三、课后,不仅仅局限于课本,多做一些课外题目,题型见多了,考试时碰到类似的题型就会很有把握。

四、考试时要认真仔细,看清题目,计算认真,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时要沉着冷静,仔细进行分析,如果实在想不出,要抓紧时间,先把这道题目空着,接着做下面的题目,等把所有题目都做完了再回过来做。

现在,我们有些同学总被那没完没了的大考小考所困扰,一次没考好就失去了信心,因此,在后面的考试中总不能考的理想,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要想使这种现象不存在,首先就要自己分析考砸的原因,认真吸取教训,然后再次以平和的心态迎接下一次考试。

数学,就要多联系、多思考、多实践、多探索,如果碰到了一些不会解答的题目不要轻易放弃,而是要去耐心地揣摩、分析,或者和大伙们在一起滔滔不绝地讨论。

数学,充满了和谐优美的定理,把往日的经验都牢牢记住,多动脑筋,勇于探索,大胆仔细,在大地的每一寸土地上寻找数学无穷的乐趣,勤奋努力地去学好数学!

谢谢大家!

关于学生的学习经验演讲稿 篇5

想必同学们对成绩的提高很渴望吧当你看到别人优秀的成绩时,你一定会产这种愿望:如果那个人是那该多好啊!我也会有这种愿望。我认为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大多数都是按照这种方式――勤学善思+适当的方法+少说废话进行学习的。

学习英语,第一,你要对它有一种兴趣,有的同学可偏偏就对它没有兴趣甚至有厌恶的情绪,这可怎么办呢你可以试着去想象一下关于学会与不学会英语的后果。如:你可以想象一下假如有一天,我能和外国人面对面地交流时能说出一口流利的英语,我又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天,由于英语不过关,带来许多的不便等;也许这样你会产生这种:想学英语,以为英语是一项重要的科目。这种或许会产生兴趣。

有了兴趣,就有方法地去学。英语是一门语言,是人类交通的工具,你必须通过读的途径来将它学会,我觉得:可以这么说读是学生英语的关键,可要是不懂读呢不要紧,有老师,同学,大胆地向她们请教,然后每天坚持读半小时的书。要注意老师或同学教你的时候,是如何发音的,嘴型又是如何的,这样读出来的音才准。接下来就是背单词这一关了。可以采用音标记忆法。记住一个单词里对应字母音标的读法。然后一边读一边按照读音的那个字母写下来。有些是不发音的,要多注意。这样的记法对我而言是挺管用的。过后还要及时复习,温故而知新。最后还要记住一些语法和时态,主要掌握它的性质,结构,了解一些标志。

我个人认为学习英语就是这样,你们如果觉得对自己管用的话,不妨试一下,只要采用适合自己的方法,即使不会最棒,也会有所提高的。

非常高兴今天能在这里与大家交流学习经验,我们正处于人生旅途的花季,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初中阶段正是/人的身心和智能发民展最为迅速,最为显著的时期,也是我们掌握知识,塑造自我的黄金时期。为了使我们的学习更有效率,下面,我就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些我的学习方法供大家共同探讨。

首先,要培养良好的学习心态。一个人能否取得成功完全要取决于自己的心态。面对困难时,我的心态总是积极向上的;面对成功,我的心态是谦虚进取的。另外,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成功的人总会有办法的,而失败的人,总是为自己找借口,要持着成功的心态去学习。

除了拥有良好的学习心态外,其次就要讲到学习方法了。也许许多同学都会有同感,学习八科目的确觉得时间紧迫。我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那么,时间应该怎样挤呢比如,两个6:30,也可以提前一点到教室,第三节自修等。不过课间的时候,就不要挤了,应该多到教室外面多起动走动,这样下一节课的精神状态就会好一些了。

有了充足的学习时间外,还要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比如说:英语这一科,在课前应该先掌握单词,懂得默写,懂得它本身的中文意思。这样一课课地积累词汇量,接着,就到掌握每一课的词组,也是一课课地积累。最后,在掌握单词和词组的前提下,经常朗朗课文,增强自己的语感,只要坚持下去就像看到成功的瞩光。对于地理这一科目,在掌握其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要学会用基础知识去分析一些地理问题,培养自己的情感价值观。其次,要学会看地图,地形图,等高线图等。对于需要记忆的知识,要牢牢记住相对知识。

以上就是我的学习方法,希望大家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用到你们的学习中去,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替自己的加油!

关于学生的学习经验演讲稿 篇6

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二x班的。很荣幸有机会在这里和同学们分享我的学习经验。

我的学习方法其实很普通。

首先要先下定决心。没有决心任何事情都不能坚持到最后。梦想是动力的来源。你希望你的将来是什么样的呢?如果按照原本的脚步和进度走下去你的未来会是你想要的吗?现在的你已经拼尽全力问心无愧了吗?对于这几个问题有些人已经很笃定,而另一些人或许还很茫然。很多人其实都不想安于现状可是却又无动于衷。下定决心去做,就不会轻易动摇。

树立一个目标。学习没有目标就像航海没有罗盘。没有目的地内心就不知道要去哪。心里要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并且把一个成绩比你好的同学当做学习上的目标和榜样,每次考试就要想着要超过她,以此激励自己。成绩上互相轩邈,学习上也可以互相请教。这样不仅能提高成绩也可以建立和谐的友谊。两全其美,何乐不为?

学习没有捷径,需要刻苦努力来辅助自己。一位 高中老师曾告诉我,初中需要的其实是刻苦,只要肯下苦功夫,让自己逐次进步并不是难事。我并没有学霸的好脑子,所以需要课后的努力。

课上不懂的问题,课下一定要问,如果不好意思问老师,也可以问周围的同学。这是一个很好的提升成绩的办法。针对自己的弱项购买一些练习册,每天写完作业花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写一些练习,不仅巩固了当天的上课内容,还会让自己在下一堂课上更有底气和自信。英语的单词和重点需要背,有些同学不想花费时间背,但是英语需要积累,今天不背明天不背,到了期末就会发现有一大堆的东西都不会。现在你做别人不愿做的事,以后你就能做别人不能做的事。

对于副科,或许很多同学已经习惯在期末使劲背老师发的复习大纲,认为这样也可以拿高分。可是中考不同,老师也不知道会出什么样的题目,整本书都是重点,难道你要全部背下来吗?所以,不要依赖复习提纲,从现在开始努力地听好每一堂课。

此外,可以找一些励志的句子,贴在自己的课桌上激励自己。每次要松懈的时候,让这些句子成为自己的动力。初二下是一个很关键的学年,这学期很多同学都开始努力了。看到过一句话,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是比你牛的人比你更努力。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别人努力,自己就要加倍努力,否则一旦掉队就会马上被甩在后面。当你停下来休息的时候,不要忘记别人还在奔跑。这种警惕性永远不能松懈。

成绩虽然不能代表一切,但已经基本奠定了你离梦想的距离。人的潜力是无限的,现在开始努力,一切还不晚。一首歌的歌词写道:像生于深海中的鱼族,若不自燃,便只有漆黑一片。与你共勉。

关于学生的学习经验演讲稿 篇7

我今天和大家谈的这一科目是写作。其实写作很简单,主要是多读书、多积累、多背诵。

如果说我的写作水平有所成就应该感谢谁?首先应该感谢我的舅妈,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舅妈手把手的叫我写汉字,这使我对中国汉字引起了浓厚的兴趣,打开了我对写作的热情的一扇窗。其次,应该感谢的人就是我的小学三年级语文老师,在小学的时候,我们会有一个积累本,一个日记本,规定一周之内写几篇积累?几篇日记?每次我交的日记篇数是最多的,而且写的是最好,基本上是优或是双优。老师说我的想象力丰富,语言词汇丰富,在同龄孩子当中我的写作水平很好,经常拿我的写作当范例给大家读。直到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写毕业留言,我的语文老师希望我能当一名作家,这一评语更加坚定了我对写作的不懈追求,立志当一名作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涯当中,无论是初中,还是高中,老师都夸奖我写的文章好,表现比较突出。而且我时常会写一些小说,在同学当中有一定的粉丝。

对于如何提高写作技能?我提出以下看法:

第一,一定要多读书,古今中外都要涉猎,边读书边积累好词、好句、好段、名家解析,要有独特的见解。

第二,要有好习惯,那就是写日记的习惯,这个日记不用每天都写,哪天有什么事情,有趣的事情记录下来,以后,你翻一番也是很有意思的。我现在从小到大不算被破坏的日记本,已经有6本了。我想这也是另一种记录生活点滴的方式吧!

第三,多背诵或熟记名家名篇,这有利于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也是一种修养气质的方法,因为自身底蕴有!

以上就是我对写作这一科目的看法和见解!

关于学生的学习经验演讲稿 篇8

大家好!很荣幸在这里分享我的学习经验。我觉得作为一个初中生,以下的学习方法很重要:

1、抓住课堂四十五分钟,学会听课

听课也有不少学问。学会听课,对初中生的学习进步至关重要。

课堂学习是学习的最主要环节,四十五分钟课堂学习效益的高低,某种程度上决定着学生学习成绩的好坏。也许有的家长和学生会想,每个人都有一双耳朵,听课谁不会呀。其实不然,听课也有不少学问呢。学会听课,对初中生的学习进步至关重要。及时复习。初中生学习存在一种普遍的倾向,就是随学随丢,做完教师布置的作业了事。到考试时,临时抱佛脚,从头开始复习。要改变这种前学后忘,到后面问题成堆的现象,关键要做到“及时”,特别是对于那些字母符号、公式、外语单词等意义性不强的学习材料,一定要做到趁热打铁,及时复习。这好比在堤坝塌方之前,及时加固,要比垮了再修,付出更小的努力。

2、形成适合自己的有效的各科学习方法

因“科”制宜,才能有的放矢地学好各门功课。

初中阶段的学习,学科逐渐细化,各门学科都有自己明显的特点和规律。理科类数、理、化学习重抽象思维,要善于融会贯通;文科类语、史等重知识积累,要善于联系实际。只有把握各学科的特点,因“科”制宜,才能有的放夭地学好各门功课。

3、科学合理的学习

(1)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时就寝。中午坚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饱满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2)学习时要全神贯注。

玩的时候痛快玩,学的时候认真学。一天到晚伏案苦读,不是良策。学习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补充能量。学习之余,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学习时,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脑并用。我学习的时侯常有陶渊明的"虽处闹市,而无车马喧嚣"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脑与课本交流。

(3)坚持体育锻炼。

身体是"学习"的本钱。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再大的能耐也无法发挥。因而,再繁忙的学习,也不可忽视放松锻炼。有的同学为了学习而忽视锻炼,身体越来越弱,学习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这样怎么能提高学习效率呢?

(4)学习要主动。

只有积极主动地学习,才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才能对学习越发有兴趣。有了兴趣,效率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学基础不好,学习过程中老是有不懂的问题,又羞于向人请教,结果是郁郁寡欢,心不在焉,从何谈起提高学习效率。这时,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请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点一滴地积累,才能进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5)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学融洽相处。

每天有个好心情,做事干净利落,学习积极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个人和集体结合起来,和同学保持互助关系,团结进取,也能提高学习效率。

(6)注意整理。

学习过程中,把各科课本、作业和资料有规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时,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学生查阅某本书时,东找西翻,不见踪影。时间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寻找中逝去。我认为,没有条理的学习,那就是一团乱麻,没有条理的学生不会学得很好。

关于学生的学习经验演讲稿 篇9

注:本文档有配套ppt,请搜:态度决定成败_班会课_课件_PPT (1)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大家好!本次我们的班队主题是“态度决定成败”!

首先,先让我们了解一下态度的定义,大家知道什么是态度吗? 态度:指人的举止动作;对于事物的立场或看法;

态度:是你向他人表达心情的方式;

态度:也是你对具体做法、反应的取舍;

态度:行动的内在因素。

为了让我们更深层次的了解态度的意义,下面请大家听一则小故事——倒霉的棺材:很久以前,有两个秀才一起上京赶考。行走之间,巧遇出殡的队伍,正抬着棺材哭天喊地。甲秀才大呼倒霉:“刚出门就碰上这等倒霉事真是出门不利!呸!呸!呸!”。一路上甲秀才唠唠叨叨,愁眉不展。终于到了考试的那一天,进得考场脑袋短路。乙秀才见到棺材起先也感到不是滋味。但他转念一想:“咦!棺材,棺材,有官有财!真是个好兆头啊。”。于是乎精神百倍,加倍努力。大家猜一下甲秀才和乙秀才最后的结果会是什么呢?(答:甲秀才名落孙山,乙秀才高中)

这个故事给了大家什么启示呢?

这个故事启示大家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关键是看当事者以怎样的态度对待它,积极的态度创造人生,消极的态度消耗人生。积极的态度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心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态度

决定成败。

不同的态度就能导致不同的结果,如果你选择正面,就能乐观自信,勇敢地应对一切;而你选择反面,就只能紧锁眉头,郁郁寡欢,最终成为人生的失败者。

积极的态度,那么积极态度的特征有哪些呢?

积极的态度就是向上的、进取的;乐观的;当你乐观时,觉得一切会很顺利,你就传达出一种积极的态度,人们通常也会做出友好的反应。创造性的、欢乐的、有希望的。所以希望大家要经常保持微笑,每天问自己:今天你微笑了吗?

下面轻松一刻,让我们做一个“口”字游戏,规则是在“口”字上加两笔,使它变成另外一个字。时间两分钟。

抢答开始!!

请大家看一下黑板上的答案吧

下面,让我们明确学习态度:我国心理学工作者近些年来曾对小学生的学习问题进行了实验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学生的学习态度不仅直接影响学习行为,而且还直接影响着学习成绩。上课注意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学习态度很认真的学习成绩也较优良。相反,而那些对学习不感兴趣,认为学习无用,学生,课堂行为问题多,态度差劲,学习成绩也差。

据上述研究结果可见,学生学习态度的好坏与其学习效果密切相关。在学校情境里,如果其它条件基本相等,学习态度好的学生,其学习效果总是远胜于学习态度差的。

下面让我们明确学习态度?

我们要用用谦卑的态度去学习。谦卑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越成熟的稻子,头越低。

用舍得的态度去学习。舍得投入时间和金钱。

用改变的态度去学习。最有效的学习,就是改变自己的思维习惯和行为。

用珍惜的态度去学习。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

下面,欢迎我们班的进步之星演讲他的学习心得,大家掌声欢迎! 谢谢他的精彩的演讲!!

同学们要知道,人在世界上,不仅仅需要学习态度,当我们步入社会后,更需要工作的态度!所以,了解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就是了解了那个人对生活的态度,这也就是他志向的表示。

下面就工作态度为大家带来一则小故事:

A、B、C到一家建筑公司应聘。他们在众多的应聘者是脱颖而出。最后,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带他们来到了一处工地。告诉他们,每人负责把一堆散落的砖头码成一个方垛。

A、B两人有些不乐意,说:我们不是被录取了吗?干吗还让我们干这个?我们又不是来应聘这个岗位的。

只有C什么也没说,开始干起来。干到了中午。A、B又说:经理反正不在,我们歇会吧。

等到经理来了以后,A、B只完成了三分之一的工作量,而C只有十几块就码齐了。午饭后,只有C按时完成了任务。

最后,人力资源经理对他们说:我们公司这次只聘任一位设计师,是C。至于为什么?你们自己想一想,我在远处看得很清楚。 大家知道为什么吗?

答:因为C表现出来的正是一种任何时候都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这样的员工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受到欢迎的!!

点燃你工作的激情:有人问三位砌砖的工人:“请问你们在做什么?” A工人没好气的回答:“在做什么?我正在用这个重得要命的铁锤,来敲碎这些该死的石头。”

B工人无奈的回答:“为了每天30元的工资。若不是为了一家人的温饱,谁愿意干这份敲石头的粗活?”

C工人眼中闪烁着喜悦:“我正参与兴建这座雄伟無比的奥运会比赛体育馆 。落成之后,这里可以容纳许多人参赛者和观众。 这三个人的工作态度各有什么特点呢?

答:第一、二人:消极、颓废、厌倦 第三个人:热情、以工作为荣

下面送给大家一段话:

无论你的工作是什么,你都要保持一种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它。不要忘记工作给你带来的荣誉,不要忘记你的责任,更不要忘记你的使命。 坦然的接受工作的一切,除了益处和快乐,还有艰辛和忍耐。

我们要知道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股神巴菲特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任何人都有能力做到我所做的一

切,甚至超越我,但实际上有的人能做到,有的人做不到。那些做不到的人并不是世界不允许他们成为巴菲特,而是他们自身的原因,这个原因就是个人态度。人与人之间原本只有很小的差异,但这个很小的差异却造成了巨大的落差。这个很小的差异就是他们具备的态度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巨大的落差就是成功与失败之间的落差。 下面请各组宣誓你们的口号和今后的学习目标!!!

Dream high组——口号:Dream high, Dream high, high !High! High!目标:刻苦学习 ,努力前进!

强魂毅魄组——口号:天地朽而我组不朽,日月灭而我组不灭,我组精神永存!目标:遵规守纪,文明待人,全面提升!

依xo组——口号:四人一心,齐力创新。We are one! 目标:不做倒数第一,科目及格;冲进前五!加油!加油!再加油!

Moon组——口号:勤奋学习,努力好学,欣欣向荣,永不言败! 目标:努力学习,争取做到最好!

丽佳创新组——口号:积极上进,遵规守纪,永争头名!目标:奋发向上,永争第一!

F(Y)组——口号: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目标:期末考试超越全部小组!

Little tree组——口号:小树小树,茁壮成长,不畏风雨,顶天立地! 目标:全面提高成绩与素质!

勇跃升威组——口号:旭日东升,勇攀高峰,显我雄威! 目标:不做班级倒数第一!

关于学生的学习经验演讲稿 篇10

大家好,我是初二*班的。很荣幸有机会在这里和同学们分享我的学习经验。

我的学习方法其实很普通。

首先要先下定决心。没有决心任何事情都不能坚持到最后。梦想是动力的来源。你希望你的将来是什么样的呢?如果按照原本的脚步和进度走下去你的未来会是你想要的吗?现在的你已经拼尽全力问心无愧了吗?对于这几个问题有些人已经很笃定,而另一些人或许还很茫然。很多人其实都不想安于现状可是却又无动于衷。下定决心去做,就不会轻易动摇。

树立一个目标。学习没有目标就像航海没有罗盘。没有目的地内心就不知道要去哪。心里要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并且把一个成绩比你好的同学当做学习上的目标和榜样,每次考试就要想着要超过她,以此激励自己。成绩上互相轩邈,学习上也可以互相请教。这样不仅能提高成绩也可以建立和谐的友谊。两全其美,何乐不为?

学习没有捷径,需要刻苦努力来辅助自己。一位 高中老师曾告诉我,初中需要的其实是刻苦,只要肯下苦功夫,让自己逐次进步并不是难事。我并没有学霸的好脑子,所以需要课后的努力。

课上不懂的问题,课下一定要问,如果不好意思问老师,也可以问周围的同学。这是一个很好的提升成绩的办法。针对自己的弱项购买一些练习册,每天写完作业花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写一些练习,不仅巩固了当天的上课内容,还会让自己在下一堂课上更有底气和自信。英语的单词和重点需要背,有些同学不想花费时间背,但是英语需要积累,今天不背明天不背,到了期末就会发现有一大堆的东西都不会。现在你做别人不愿做的事,以后你就能做别人不能做的事。

对于副科,或许很多同学已经习惯在期末使劲背老师发的复习大纲,认为这样也可以拿高分。可是中考不同,老师也不知道会出什么样的题目,整本书都是重点,难道你要全部背下来吗?所以,不要依赖复习提纲,从现在开始努力地听好每一堂课。

此外,可以找一些励志的句子,贴在自己的课桌上激励自己。每次要松懈的时候,让这些句子成为自己的动力。初二下是一个很关键的学年,这学期很多同学都开始努力了。看到过一句话,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是比你牛的人比你更努力。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别人努力,自己就要加倍努力,否则一旦掉队就会马上被甩在后面。当你停下来休息的时候,不要忘记别人还在奔跑。这种警惕性永远不能松懈。

成绩虽然不能代表一切,但已经基本奠定了你离梦想的距离。人的潜力是无限的,现在开始努力,一切还不晚。一首歌的歌词写道:像生于深海中的鱼族,若不自燃,便只有漆黑一片。与你共勉。

关于学生的学习经验演讲稿 篇11

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想必同学们对成绩的提高很渴望吧当你看到别人优秀的成绩时,你一定会产这种愿望:如果那个人是那该多好啊!我也会有这种愿望。我认为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大多数都是按照这种方式――勤学善思+适当的方法+少说废话进行学习的。

学习英语,第一,你要对它有一种兴趣,有的同学可偏偏就对它没有兴趣甚至有厌恶的情绪,这可怎么办呢你可以试着去想象一下关于学会与不学会英语的后果。如:你可以想象一下假如有一天,我能和外国人面对面地交流时能说出一口流利的英语,我又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天,由于英语不过关,带来许多的不便等;也许这样你会产生这种:想学英语,以为英语是一项重要的科目。这种或许会产生兴趣。

有了兴趣,就有方法地去学。英语是一门语言,是人类交通的工具,你必须通过读的途径来将它学会,我觉得:可以这么说读是学生英语的关键,可要是不懂读呢不要紧,有老师,同学,大胆地向她们请教,然后每天坚持读半小时的书。要注意老师或同学教你的时候,是如何发音的,嘴型又是如何的,这样读出来的音才准。接下来就是背单词这一关了。可以采用音标记忆法。记住一个单词里对应字母音标的读法。然后一边读一边按照读音的那个字母写下来。有些是不发音的,要多注意。这样的记法对我而言是挺管用的。过后还要及时复习,温故而知新。最后还要记住一些语法和时态,主要掌握它的性质,结构,了解一些标志。

我个人认为学习英语就是这样,你们如果觉得对自己管用的话,不妨试一下,只要采用适合自己的方法,即使不会最棒,也会有所提高的。

非常高兴今天能在这里与大家交流学习经验,我们正处于人生旅途的花季,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初中阶段正是/人的身心和智能发民展最为迅速,最为显著的时期,也是我们掌握知识,塑造自我的黄金时期。为了使我们的学习更有效率,下面,我就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些我的学习方法供大家共同探讨。

首先,要培养良好的学习心态。一个人能否取得成功完全要取决于自己的心态。面对困难时,我的心态总是积极向上的;面对成功,我的心态是谦虚进取的。另外,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成功的人总会有办法的,而失败的人,总是为自己找借口,要持着成功的心态去学习。

除了拥有良好的学习心态外,其次就要讲到学习方法了。也许许多同学都会有同感,学习八科目的确觉得时间紧迫。我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那么,时间应该怎样挤呢比如,两个6:30,也可以提前一点到教室,第三节自修等。不过课间的时候,就不要挤了,应该多到教室外面多起动走动,这样下一节课的精神状态就会好一些了。

有了充足的学习时间外,还要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比如说:英语这一科,在课前应该先掌握单词,懂得默写,懂得它本身的中文意思。这样一课课地积累词汇量,接着,就到掌握每一课的词组,也是一课课地积累。最后,在掌握单词和词组的前提下,经常朗朗课文,增强自己的语感,只要坚持下去就像看到成功的瞩光。对于地理这一科目,在掌握其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要学会用基础知识去分析一些地理问题,培养自己的情感价值观。其次,要学会看地图,地形图,等高线图等。对于需要记忆的知识,要牢牢记住相对知识。

以上就是我的学习方法,希望大家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用到你们的学习中去,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替自己的加油!

关于学生的学习经验演讲稿 篇12

大家好。很高兴能在这里与大家交流关于学习经验、工作和校园生活。

关于怎么学习?我想在座的同学有很多不同的学习方式和方法。我在这里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学习方法。

第一,一日之际在于晨。早晨对于开口发音是很有好处的。每天6点起床,6点30到教室里大声朗读课文,有利于对课文的了解,也有利于身心健康。因为我是学日语的关系,而且又是零起点,所以我刚开始很怕自己会跟不上优秀的同学,我只能笨鸟先飞。我能坚持那么久是因为大一时,我们外语系有位名叫马楠的学长,我们都是在他的影响下,早晨去教室读书的。,掌握日语知识并通过2级的考试很有帮助。

第二,上课的时候,我喜欢专课专用。也许这个现象在同学之间比较常见,就是在上一门课的时候,底下放着其他的书籍。我觉得这样会影响你上课的效率。也许是我比较懒的缘故而且我不是很聪明,所以我一心一意听讲,跟着老师的步伐走,这样又省时又省力。在底下看别的书的话,我总会有罪恶感,觉得对不起老师的辛苦备课。

我想强调好好上课的重要性。有的同学有时会觉得老师江的没用,其实恰恰相反,老师讲的东西十分精练,对我们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都会有很大帮助。

我觉得自己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主要是上课的听课效率较高。课上应尽量作好记录和重点的批注。当然不是每节课都是你的强项,都是你喜欢的科目,关键在于你怎么想。我在遇到自己不太感兴趣的课时,会勤动笔,和老师作好交流互动,哪怕是一个肯定的眼神,慢慢地,你也会对自己不感兴趣的课有所改观。

第三,平时的时间利用。有的同学认为读的好书的人都是很无趣,平时不参加任何活动;或者有的同学认为,学生干部做事行但书读不好,更有的同学认为作了学生干部就读不好书了。我觉的这些想法都有一定偏差。拿我自己来讲,大一的时候是班里的团支部书记,又参加樱花日语社;大二至今是外语系的学生会主席,又是班里的团支部书记,同时还参加院击剑队。我的活动和工作都是比较大量的。但我不认为它们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学习成绩。

怎样做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说难不难,说简单又很难。我还在摸索阶段。我认为这与个人的毅力有着很大的关系。想想看,你是否能充分利用好每个早晚自习?是否能充分利用每节自修课?是否能充分利用好晚自习到熄灯的那段时间?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话,那么下次坐在这里的人一定就是你。

看上去不难,做起来就很难讲了。难就难在你是否能坚持。时光有可能就在你与寝室同学聊天中滑过。时间很宝贵,你可以和同学交谈,但不要每天每时每刻都用于交谈,毕竟我们不是空想主义者。我没有身边同学聪明,只是比较勤奋。因为勤奋是我唯一能做到的。

关于工作方面,应该是以效率来衡量,而不是以“忙”来判断。怎样快捷、有效地完成工作,这是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一点一点积累,慢慢形成的。

第四,有不懂的地方就要问。日语中有句俗语“聞くのは一瞬の恥、聞かぬは一生の恥。”中文翻译过来就是:“问是一时的耻辱,不问是一生的耻辱”的意思。很多同学进了大学以后就放松了对于学习的严谨性,不在意一个,两个不懂得地方。其实不然。在学习中,总会遇到不懂不会的问题,那时千万不要把它抛之脑后,能弄懂的就尽量自己给弄懂,不行就问老师。我们现在的老师,有很多都是各方面的专家,所以不问是你吃亏哦。而且亏大了。

第五,怎样调整自己的思想低潮期。每个人学习,复习的时候到一定的时期都会有倦怠感。有的同学可能没注意到,或者只把它当作自己的心情不好。原创:

我在建桥学院生活的两年,思想低落期很多。那时我就暂时放下书本,听听音乐,写写日记,外出走走,多和朋友交流,多和父母交流,慢慢地就会好起来。估计这个过程不会超过5~~7天。如果超过了,或者长时间的处于思想低潮的话,我建议你可以去心理咨询室或找个心理医生咨询一下。

以上就是我的学习心得,与大家交流,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给予指出。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关于学生的学习经验演讲稿 篇13

各位家长们:

大家好!我是。

转眼间,一学期在我们忙碌的身影中匆匆闪过。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啊,面临着新的挑战,这天我来各位家长分享一下我的学习方法。

两千多年前孔子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意思说,干一件事,明白它,了解它不如爱好它,爱好它不如乐在其中。“好”和“乐”就是愿意学,喜欢学,这就是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兴趣才能产生爱好,爱好它就要去实践它,到达乐在其中,有兴趣才会构成学习的主动性和用心性,所以说:兴趣是学习的不竭的动力源泉。只要你在平日的学习中做到课前预习找出重难疑问;用心参与课堂活动,认真思考问题注意归纳,主动发言收集激励因子,那么你学习的兴趣就会更浓厚,你必须会更加喜欢文化课程的学习的。

要想取得好的学习成绩,务必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习惯是经过重复练习而巩固下来的稳重持久的条件反射和自然需要。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就会使自己学习感到有序而简单。良好的学习习惯应是:耳、眼、脑、口、手并用,勤练习、多质疑、勤思考、重归纳、多应用,要注意总结规律性的东西,在学习过程中,要把教师所传授的知识翻译成为自己的特殊语言,并永久记忆在自己的脑海中。另外还要保证每一天有必须的自学时间,以便加宽知识面和培养自己再学习潜力。

1、课前预习。课前预习是提高听课效果的一个重要策略。课前预习就是每节课前把本次课将要讲授的资料进行预习,初步熟悉课程资料,找到听课和理解的重点、难点、疑点,记下自己的困惑之处、薄弱环节,带着问题进课堂,以期在课堂学习中得以解决。

2、课堂学习。在课堂上要尽最大可能地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尽可能使自己持续用心的听课状态,对于老师所讲的重点、难点、疑点要认真思考,透过听讲来解决预习时提出的问题,深化对问题的理解;透过听课检查和锻炼自己的思维。

3、课后复习。及时对听课资料进行复习,进行用心的回忆和必要的重新学习,以加深对学习资料的总体理解,减少遗忘。而且,遗忘的进程是不均衡的,刚开始遗忘得较多、较快,以后遗忘得较少。根据遗忘发生的规律,能够采取适当的复习策略来克服遗忘,即在遗忘尚未产生之前,透过复习来避免遗忘,所以,在复习时要注意复习的时间安排。

4.杜绝偏科。偏科是学习中的最大禁忌,所以我推荐出现偏科状况的同学就应及早把精力投入不大理想的科目当中,逼也要逼自己去尝试与理解,或许也能道出别有一番的滋味,也试着学得激情澎湃,如果因为一句“没兴趣”就搁在一边让它们自由泛滥,结果还是个杯具。学习这一过程,就是要尽量减少杯具的发生。

5.注重笔记。认真利用好课堂上的45分钟,好过课后花无数的时间去弥补,而笔记正是课堂上的精髓,因此,如何做好笔记也是关键的一点。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再灵敏的脑袋也无法抗拒时间的消磨。做笔记是一种很好的辅助学习法,它能够帮忙你克服大脑记忆的限制,提示你回忆课堂教学资料。笔记务必要做到层次分明,一目了然,才更有价值。

所以我们要多鼓励自己:“成绩单不漂亮没关系,只要我努力,就是一名好学生!”“基础不好没关系,只要我每一天都有进步,就是一种成功!”“我的生活是充满阳光的,努力的我最美丽!”这样自信的度过每一天,你会越来越体验到:我的人生是十分有价值的,我是最棒的!

谢谢!

一键复制全文保存为WOR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