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学生环境保护最新演讲稿(精选3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们天天生活在美丽的大自然中,但是却有人在破坏美丽的大自然,破坏生活环境。使美丽的大自然变得乌烟瘴气。如果这样下去,自然环境就变得令人担忧了。让我们一齐去大街小巷看看吧!
我所看见最多的,就是数白色污染了。所以我推荐大家还是少用塑料袋,多用环保袋和竹篮子。因为塑料袋不能随地乱扔,如果仍的话,风一吹,塑料袋就像大雪一样漫天飞舞,风一停,塑料袋就挂在了树上。塑料制品不易分解,也不会烂掉,烧的话也会产生毒气。还有我们用的小饭盒,都会污染我们的环境。
还有一栋栋高楼大厦,一座座排出滚滚浓烟的工厂,张牙舞爪的浓烟使天空不再像以前一样碧空如洗了,变成了白色的天空,使清新甜润的空气变成了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废气。一些排除废水的工厂,害死了许许多多活泼可爱的小鱼,而且还把地下的河水给污染了,使喝井水的农民生病了。还有人乱砍树木,以致风沙、洪水都来了,残害了许多年轻的生命。
我们怎样才能够改变这样的生活现状呢?我们能够在空地上种上一些常绿的小树,一些青青的小草,还有一些鲜艳的小花,这样就能够让我们的家园添加花草树木。不要乱扔垃圾,看到垃圾随手捡起来。比如在一个地方看到一个人打算乱扔垃圾,你就应立刻走过去,告诉他污染环境的代价。如果他不听你的劝告的话,那就帮忙他捡起来。还有我们要随时提醒别人要保护环境,不能破坏环境,更要告诉他让他提醒其他人。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那就会有许许多多的人加入我们的环保行列了。关于废气怎样办?我们必须要多种树,让大树吸进废气,排出新鲜的`空气。还能够定单双日开汽车,单日时,大家最好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步行上班,尽量少用车。我们要减少污染源,少开工厂,就算必须要排废水,也要先净化再排出。我们能够用以上的做法来改善我们的环境。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清新美丽。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在你经过绿化带时你会看到过“保护绿化,人人有责”的标识语。无论是在小区还是公园的空地旁边也会看到“请勿随便乱扔垃圾”“请勿随地吐痰扔杂物”等的字样,这样的标识语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这些标示语无一不是在提醒你要注意周边环境,要做到保护环境。
作为一个社会的公民,我们做的不是去再大规模地制造垃圾,而是尽量减少垃圾的制造。
当然保护环境亦不是仅仅单方面地减少垃圾的制造就能够了,还包括水资源,土地资源等,甚至能够说随处可见的都是需要我们珍惜的资源。安装节水龙头、节能灯;用我们的淘米水能够再洗菜浇花等等;在没人的时候将灯关掉……。减少一次更换笔套、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据统计,如果一吨纸需要17棵树如果12亿人每人浪费一张纸大约会毁掉6800000棵树;以一次性木制筷子为例,每年消耗一次性木筷子450亿双。每加工5000双木制一次性筷子要消耗一棵生长30年的杨树,全国每一天生产一次性木制筷子要消耗森林100多亩,一年下来总计3.6万亩。“6800000”、“3.6万亩”那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减少塑料袋、一次性饭盒的使用。
如果将这些使用后随意丢弃,那么它们将会对土地造成破坏,影响农业发展,对动物生存构成威胁。而电池在使用后也不能够直接将其随处乱扔,据测量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土壤里,能够使一平方米土地失去利用价值;一个扣钮电池能够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
有时候我们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能够为保护我们的地球贡献一份力量。
一、树立环保知识。
二、懂得节约资源。不浪费水,不浪费饭菜。要节制地开采矿物资源;
三、不买一次性筷子,泡沫饭盒以及白色污染物品,抵制白色污染;
四、从小树立孩子的环保意识,不随手扔垃圾,使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环保观念;
五、每月少开一天汽车,多步行或恰自行车,这样既能够减少一氧化碳的排放,还能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六、多多参加社区组织的环保活动,加入其中,我们才会懂得环保的重要性;
七、在小区里或家中多种一些绿色植物,美化环境。就这样一些小小的细节就能够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是多么好的一句宣传保护环境的标语,这也是我们国家人民政府提出保护环境的决心。
在大街小巷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中到处都有保护环境的人们在辛勤工作,在事实上保护环境并不是什么难事,应该是举手之劳的事,这就要看我们平常对“环保”的认识是否透彻,清楚。要知道什么是环保?什么叫环保?
昨天,有位叔叔在广场上散步,他走着走着,手在裤兜里一伸,提出一盒香烟,他把香烟往嘴中一放,随手将烟盒丢在园中的花丛中,那时有一位阿姨在那里路过,阿姨对叔叔说:“同志,请将烟盒捡起,这里是公共场所,请人人保护环境”。那么叔叔不但不捡反而眼睛一瞪,破口大骂起阿姨。公园里的人特别多,看到吵架那更是一拥而上来看热闹。众人听了他们争吵的原因,就你一言我一语地教训起那位叔叔,众人让叔叔对阿姨道歉。叔叔说了一声“对不起”掉头就跑走了。
还有一件事情:我家邻居阿姨的孩子,是一个懂得废物利用的好孩子,他常常去捡易拉罐,纸片,瓶子。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他葫芦里面卖的是什么药,我就在周末悄悄的跟踪他。后来被他发现了,他问我:“你为什么跟踪我”我直接转移话题他:“你怎么捡垃圾呀!”他一本正经的回答:“我这是在保护环境,也就是环保。现在人们乱扔垃圾破坏环境,他们不知道环保,咱们可知道,其实废品也可以进行重复利用,不是吗?这样既保护了环境,又痛痛快快的玩了一番。这难道不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好主意吗?”从此以后,只要我周末有时间,就和他起保护环境。
从这小小的俩幕里让我知道环保就是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保护地球妈妈。只要我们人人在环保,保护环境,我们的生活不是又增添了不少色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