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
理想就像阶梯,它帮助我们向着光明的未来攀登;理想就像指南针,它帮助我们寻找人生的方向。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就如同小鸟没了翅膀,怎能向美好的未来展翅飞翔?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当士兵,保家护国;有的人想当老师,培育人才;有个人想当医生,救死扶伤……而我就想当一名基因专家!当我成了基因专家,我要竭尽自己所能,为人类服务。
在当今的世界上仍有不少国家,地区,人民还没有解决温饱问题,像非洲,贫困山区等地方,温饱成了决定他们生存的关键。当我成了基因专家后,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替他们解决温饱问题。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