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春节,是中国特色的节日习俗之一,每当一年的末尾,新一年开始的时候,春节,会悄悄来到我们身边……
小时候,听奶奶说,春节,是中国古代人为了防止年兽的到来,而设立的节日。
在古代,有一头名为年的怪兽,无恶不赦,浑身上下长着红色的皮毛,每到现在的春节的时候的夜晚,变下山抢掠牲畜,xxxx放火,人
一天,村庄里来了一个浑身红衣的老人,听了村民的话,笑了,晚上,当人们全都逃走后,他坐在屋内,放了鞭炮,当年来到这里时,便被吓到,慌忙逃跑,人们知道了,纷纷效仿……
所以,今天,人们都要在春节放炮,穿红衣。
如今,春节早没有了当年的许多老规矩,可春节,却永远印在我们的脑海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