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友情的演讲稿(精选2篇)
我站在这熟悉的小路上,呆呆地寻找着她留下的踪迹,心中不禁倍感凄凉。如今旧景依然,故人却不知芳踪何处。那“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感觉,不涌上心头。面对着这旧景,我竟哭了出来。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那时,她是个善良、单纯的女孩儿,她是所有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然而,她这个好学生却出乎意料的和我这个不喜欢学习的坏学生成为了好朋友。
好学生?坏学生?我不知道着定义着什么。但我却常常看见老师、同学们在窃窃私语,看见家长们斥责的脸,所有人都对她说:“她是个坏学生,她不喜欢学习,不要再和她做朋友了,你会跟她学坏的!”
尽管这样我们之间的友谊却依旧,但我疑惑了,考试分数的神通甚至能够断定一个人的好坏?我清楚地知道她是无私的,在下雨天,她,只有一把伞却借给我用。而自己却淋病了,她,总站在我这边,时时刻刻鼓励我,帮助我。
终于,我决心不让她“学坏”,不让她每天都面对着师长们斥责的脸,我想让她保持那好学生所谓的“纯正”。于是,我渐渐疏远了她,记不清多少次对她的冷漠,也记不清多少次见到她便匆匆躲开......总之,师长们如愿了。
后来,我要转学了,临走时,她对我笑了笑,那习惯的动作使我不禁难过的哭了。这一天,我们都哭了,我不明白,这一切的一切究竟是为什么?
我走了,却留下了我们之间一片真挚的友情。
如今,时光飞逝,已经几年过去了。我站在当年分手的地方,似乎从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那纯情的笑容。猛然回首,夕阳的光辉中依稀看见她的旧影。一阵风吹过吹散了这一缕香魂,于是,我在风中茫然立了很久。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班,我今天站在这里演讲的主题是《珍惜友情》。朋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作用是很重要的,不仅陪伴着我们,还会在我们需要的时候给我们鼓励。每一个人都有朋友,每一个人也都离不开朋友。同学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自己的生活中缺少了朋友,自己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可能有的同学会觉得自己不需要朋友,也会有极少数的同学没有朋友,但你们扪心自问一下,你们心中真的是不期盼朋友的吗?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要珍惜朋友。想想如果自己没有朋友,但是身边的同学又都有朋友,在学校的时候,看着其他的人三五成群,你却是孤单的一个人,心里真的不会羡慕吗?这个时候,就不应该嘴硬了,要遵从自己的内心。所以我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要交朋友,也要珍惜你们之间的友情。我们经常会跟朋友吵架,既然会吵架,就肯定是有原因的在吵架之后,不再生气了之后,就要想想自己是不是错的因为吵架我两个人的事情,一个人只有一张嘴巴,是无论如何也吵不起来的。
我知道,我们现在也难免会因为年轻气盛,在气头上说出一些伤人伤己的话,但若是因为自己的一些话,伤害到了朋友,就应该要道歉。我们要珍惜友情,因为朋友的存在,我们才不再孤单,才能够每天都是笑着的朋友也给了我们很多的温暖,让我们感受到友情的力量。想想我们在伤心的`时候,朋友给我们的安慰,也想想我们对自己没自信的时候,朋友给我们的鼓励。在我上台演讲之前,我的朋友就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其实我是非常的紧张的,也非常的害怕自己会讲不好。但我的朋友鼓励了我之后,我就觉得自己是可以做到的,我很感谢她,也很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交朋友,不一定要交对自己有利的,但是对自己有害的朋友是一定不要交的朋友之间是互帮互助的,是能够一起成长。共同进步的若是交到了不好的朋友,对自己的影响也是非常的大的自古以来,有很多因为交友不慎而害了己身的案例。所以在交朋友的时候,我们应该要很慎重。但在跟一个人成为了朋友之后,就应该要珍惜那么之间的友谊。毕竟要遇到一个合得来的人,并且成为朋友,是很不容易的愿大家在听完我的发言之后能够珍惜自己的友谊。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