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毕业演讲稿(推荐2篇)

班级毕业演讲稿(通用2篇)

班级毕业演讲稿 篇1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毕业生的一员,在这里直抒自己的肺腑之言。

其实,真正站在这里的时候,我就真真切切感觉自己有一丝另类。因为放眼望去,在众多11级毕业生当中,突兀地出现一枚野生的10级,我也是蛮拼的。

就在一个小时之前,我站在思源门门口,想着跟母校最后合一张影,让一个学弟帮忙。学弟拍完照之后问我:学长您今年大四了吧,马上毕业了?我说:是呀,毕业了,不过,这已经是我的第五个年头了。学弟说:对不起啊学长,我不知道你延毕了。那一刻,我竟无言以对。想了想,微微一笑,没有解释什么,因为我知道,医学生,可能真的不一样。

很愿意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分享我五年的医学生活,以及我身边的一群医学生们。从哪里说起呢?就让我把时间轴轻轻向前拨动。拨到高三毕业。

闯过了高考,因为兴趣选择医学,却万万没想到接下来要完成260个学分和3446个学时的高压课程;

入学到了闵行,上院初,下院暮,仰思百年菁菁路,留园玉兰顾;东川渡,剑川宿,樱花蓁蓁怡情驻,饮水思源处,还没来得及领略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就被成绩单上一排排跌停的数字打回了现实;

回到黄浦校区,开始学习专业课,感觉时间永远不够用:人家是期末考试周,我们是期末考试月,还考一送一。到医院见习,原来学了两年专业课,我却依然是菜鸟一个。看着年轻帅气的带教医生被班里的女同学团团围住,也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儿,默默走到角落,拿出旺仔牛奶,暗下决心将来一定比他聪明比他强。

紧接着进入实习。脱掉了名牌,穿上肃穆的白大褂;摘掉了耳机,戴上精密的听诊器;放下了Pad,拿起厚厚的记事本。而我的身份也从学生变成了一名实习医生。每天在医院里交班,查房,换药,写病历,会因为患者一个不信任的眼神而黯然神伤;会因为一句不经意的表扬而暗自窃喜;会因为自己一点一滴的进步而兴奋好久。第一次临床操作,第一次上手术台,虽然只是做助手,却感觉自己像主任一样气场爆棚。每天朝七晚六,再加上数不清的夜班、24小时班甚至36小时班,也没什么抱怨,有的只是忙碌和充实。

就这样一路走来,伴随越来越厚的教材,伴随着早起晚睡的日常,伴随各种暴力伤医的负面新闻,一直坚持着,走过了大学的五个年头。也曾犹豫要不要放弃,但却有太多理由让我坚守:也许是为了那一声"谢谢"的感动,也许是为了那一份助人的成就,也许是为了患者出院时的微笑,也许是为了那一句"医生,求你救救她"……

就算学制漫长,不能尽早报答父母养育之恩;就算不被理解,只能独自咽下委屈的.泪水;就算工作繁忙,连假期和周末都成了奢望。但只要梦想还在,热情未却,学医的这颗初心,就永远在我胸膛里以最大的力量跳动!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学的神圣与崇高,需要对生命的敬畏和担当;博极医源,精勤不倦,责任面前当仁不让,人生才能填充进深度和分量。我明白,选择了医学就是选择了奉献,唯有以大爱立德,方能砥砺医者的品格;我明白,选择了医学就是选择了执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行路难,但我不会倒下,因为身上这件白袍的圣洁,支撑起挺直的脊梁!

世事艰,但我不会灰心,因为我相信,只要以诚相待,必能收获患者真诚为我点赞!

毕业之际,感慨颇多。再过2周,我就要到医院报到,成为一名真正的住院医师了。回看大学生涯,满满都是不舍,鸡蛋灌饼的香气还氤氲在唇齿之间,菁菁堂的炫目灯光总是那么流连忘返,南体的操场上一圈又一圈而汗水似乎还打湿了衣衫,思源湖畔张开双臂我仿佛还依稀嗅到春风十里阵阵石楠。青春,散场了,毕业季的喧嚣过后,不可阻挡的落寞潮水般袭来。然而我没有时间缅怀,因为我的病人还在痛苦中等待及时有效的救治,我的同事还在忙碌中等待与我一起奋战在医疗第一线,我的老师还在期盼中等待我将医术传承。我必须不断加速前行,因为每一分每一秒,可能都承载着一份生的希望。

就要离开了,千言万语,到嘴边只化为感谢。感谢母校的栽培,愿母校明天更加美好;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愿老师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感谢同学们这些年的陪伴,愿大家前程似锦,青春无悔,且行且珍惜。谢谢!

班级毕业演讲稿 篇2

尊敬的校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离中考还有2天的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最后一次参加我们学校的升旗仪式并作为全体20__届毕业生的代表发言,此时此刻,我想大家的心情应当和我一样,纵然掩不住回忆与留恋,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憧憬和战斗的豪情!

三年的岁月, 1000多个日子,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的时候,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

首先,我要感谢青中这片沃土!是您给了我们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展示自我的舞台。我们在教室留下刻苦学习的身影,在操场上洒下顽强拼搏的汗水,在舞台上秀出个性自我,我们沉浸在在书本里的翰墨飘香,我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在您的怀抱中,我们心怀梦想,放飞理想。在这里,请接受您的孩子衷心的谢意:“感谢您,母校!”

其次,我要感谢青中所有的老师!是您用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博大的师爱,换来了我们的收获与成长。您知识渊博,在课堂上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或旁征博引,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您无微不至的关怀,使集体生活充满家庭的温暖;您执着的敬业精神与独特的人格魅力更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做人。您的教育与指导,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痕迹。此时,再华丽的辞藻也无法表达我们对您的尊敬和爱戴。学生即将出征远行,请允许我们深情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再次,我要感谢亲爱的同学!操场上还活跃着我们结伴游戏的身影;交流空间里还回荡着一串串欢歌笑语;教室里还回响着我们朗朗的读书声;玻璃窗里还映照着我们争论时的面红耳赤……回望三年来的每个镜头,一幕幕犹如在眼前。而今这一切,都将尘封锁进我们的记忆。这一切也证明,我们正在长大。有一句话说得好:“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飞翔。”三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很多很多,收获了很多很多,让我们一起真诚地互道一声:“同学,感谢你陪我走过人生美好的一程!”

阿基米德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其实我们可以相信,给谁一个支点,谁都可以把地球撬起来。人本来没有多大的区别,关键在于是否能正确地把握一个最佳的支点。现在,我们已经用我们三年的勤奋和汗水做起了一个支点,正准备迎接命运的撞击。我们相信:希望,由我们来实现;奇迹,由我们来创造!

同学们,中考还只有两天,出征之际,我祝愿我们所有的同学能以优异的成绩,去实现我们共同的理想,让飞翔在六月张开翅膀!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今天,我们以青中为荣;明天,青中将会以我们为荣!

刚才四位来自九年级二班、三班、四班、五班的代表最后一次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把它郑重地交给了七年级、八年级的同学代表,他们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传承和发扬20__届中考拼搏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骄人的成绩!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青山中学20__届全体毕业同学,向尊敬的校领导和老师们鞠个躬!来表达我们深深的谢意,(鞠躬)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一键复制全文保存为WOR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