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规范演讲稿小学600字(通用2篇)
人的仪表就是指容貌、风度、举止等。每个人都要注重自己的仪表。只有仪表大方,举止有度,才能在工作、学习、交际中给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生活中的鲁迅就非常注重自己容貌、风度;他端正的鼻子和标志性的八字胡,油亮光洁的头发,是他一贯的形象特征。他写到杂文、散文、小说、诗歌等大大方方洋洋洒洒,也如他平时生活那样的洒脱。很重视自己的仪表穿着;他的头发蓬松干净,眼睛炯炯有神的,一看,就是个充满气迫和仪表堂堂的人。平日的他举止大方、风度翩翩,如他写的诗词一样充满韵味。
俗话说“人的衣服马的鞍”,我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穿着和仪表,时刻要提醒自己给人一个绅士形象。但是我们追求的这种美,不是指穿得花哨,讲究名牌。如果这样就不叫美了,叫攀比!我说的美,是衣着朴实、整洁,这是文明礼仪的重要标志。我们不仅要在衣着大方,而且自己的举止要文雅有度,比如说:上课时,衣衫不整,举止不当,是对老师的不敬;在正式场所里头发淋乱,脸、手不洁,衣服敞开,就会被别人看不起。
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我们要继承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并在现代社会里发展光大。只有始终如一的追求这种美,我们才能成为一个有修养的人。
“同学们,还有一件事,现在大热天的!我看你们头发还留的那么厚!原本看看是最后几天就算了,但现在看来不检查不行了!下星期一,仪表检查!”
当老师一说完就有许多同学在下面议论纷纷:“老师有病啊!就最后两天了!”我也感觉不合理,可不理不行啊。于是我一整天都在想这件事。因为我知道我头发剪掉难看死了!上次头发剪掉后一个月不敢照镜子看自己(我是男的!不是女的!)。许都初三喜欢我的(不是早恋,就是纯粹的喜欢)写认为我头发剪短了不好看。
到了家里,我放下书包就照着镜子在想着么蒙混过关……最后我想到了吧刘海往右边弄然后头发压下去,耳朵刚夹住。
到了仪容仪表检查那天,我把手伸出来人老师检查指甲。老师经过我没说我头发的事我以为蒙混过关了。可我高兴的太早了……老师检查完指甲才检查头发!结果我被抓住了!老师说我两鬓的头发都挂到下巴了……我说:“老师,我头发就长到这的啊!”结果老师挑三拣四的要记我名字。后来我班级里除了我还有两个男同学被记了……要我们回去就剪!然后明天来找我们。
可是第二天我头发还是没剪,老师也没来找我们……
其实,我比较喜欢美国学校那样头发留多长都没人管。因为我平时头发长度刚好留了一点点老师就说不过关。我不喜欢老师这也是一点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