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课堂睡觉检讨书(精选14篇)
尊敬的老师:
这一次,我在学校食堂喝酒,带着酒气进入教室,对其他学生产生了非常不利的影响。我对此深感内疚和懊恼。
在你的批评和教育之后,我深深地感觉到喝酒是一种非常糟糕的行为。
喝酒会损害我学生年轻的肝功能。俗话说,喝酒会伤害我的.身体。
其次,我喝酒会导致记忆丧失。我现在是一名学生,应该特别注意记忆。没有记忆,我就记不住知识了。
第三,喝酒也容易导致情绪失控,可能导致严重问题。
这次我在学校喝酒是因为我在生活中遇到了“不快乐的事情,我想借酒来消除悲伤,但我没有想到喝酒会让我更痛苦和不舒服。无论如何,我违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让其他学生受到我的不良影响。在未来,我必须纠正它,并完全放弃喝酒的坏习惯。
检讨人:
时间:
在此向你递交我的打架检讨书,因此此次打架事件,我给班级班风蒙受了巨大影响,给同学们树立了积极不好的示范。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打架,此次打架,我遭到了学校政教处的记过处分,这让班主任老师的颜面扫地,让班主任在教学工作上造成了领导批评。我深切、愧疚地想你说一句:对不起,我错了,我悔不当初。
经过近三天的深刻反省与面壁思过。我学习到,在校学生应该努力搞好学习,要将全部精力都运用在学习上,不应该去想其他的事情。
最最不应该的是因为一些口角冲突就跟同学发生肢体冲突,这样的打架事件影响恶劣,打架也是那种极坏的学生才有的事情,不应该发生在我身上。
这次事件让我痛苦万分,因为当时的一时冲动,我犯下了如此严重的错误,我觉得最最对不起的就是班主任老师,还有我的父母。
老师,我决定今后再也不打架了。我会努力学习,力争改掉身上所有的坏习惯,成为一个好学生,我要不断反思自己,不断发现和纠正自己的缺点,下一阶段我会好好表现好的。希望老师与同学们监督我!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x年x月x日
课堂情境创设反思
好的情境引入可以承上启下、牵引全局,对课堂教学成功与否起着关键作用,范文之教学反思:高中生物教学反思。
反思一:多一份实在,少一份形式。
情境的创设在教学中确实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它必须要与教学内容相关,不能搞形式主义。如,人教版高中〈生物〉“生命活动的主要承担者—蛋白质”的教学情境创设,教师问:“你见过蛋白质吗 你知道蛋白质有什么作用 如果你想合成蛋白质,你认为首先应做哪些方面的工作,以免走弯路 ”学生列举了生活中的蛋白质以及蛋白质的作用,关于最后一问,学生答到需要知道构成蛋白质的氨基酸的种类和数目以及排列顺序。过渡:“同学们知道氨基酸吗 氨基酸是如何形成蛋白质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学习的主要内容。”在讲完蛋白质的结构和功能后,组织学生讨论人类研究蛋白质有什么意义 前后呼应,并适当进行情感价值观教育,教学反思《高中生物教学反思》。
这样情境创设能与教学内容紧密联系在一起。关键是教师提出的问题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让学生说出本节课要学习的主要内容,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反思二:多一份创意,少一份随意
情境创设来源于现实生活,但需要高度浓缩和提炼,克服创设的随意性,必要时可以适当进行加工处理,更能符合课堂教学实际需要,实现教学目标。如“细胞分化”的教学,以德国某体操运动员和她白血病儿子的真实故事导入。教师问:“关于白血病,你了解多少 正常人体内的白细胞是如何产生的 ”通过对此问题的讨论,让学生归纳出细胞分化的概念。教师问:“刚才我们讨论了正常的白细胞产生,患者体内异常的白细胞即癌细胞是怎样产生的 ”让学生带着问题阅读教材并组织学生讨论相关内容,如癌细胞的产生、致癌因素、癌细胞的特征以及预防癌症的措施。过渡:“对于患者目前有哪些治疗方案 ”学生答到:“化疗和放疗以及移植造血干细胞。”教师问:“放化疗方案有什么缺陷 ”组织学生讨论。过渡:“在药物方面,科学家试图寻找副作用小的一些抗癌药物如紫杉醇。”并提供紫杉醇的资料,教师问“如何大量繁殖红豆衫满足紫杉醇的用药需求 ”此问的意图引出植物克隆,并落实植物细胞的全能性。过渡:“刚才同学提出第二个方案移植造血干细胞。什么是干细胞,体内除了干细胞以外,还有其他的干细胞吗 ”播放干细胞视频,组织学生画概念图归纳干细胞类型。再现情境:医生希望给该运动员的儿子移植造血干细胞,但配型失败了。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获得治疗患者所需的造血干细胞 组织学生讨论方案。此问的意图引出动物克隆,并落实动物细胞的全能性。教师总结:“刚才讨论了治疗白血病的一些方案,但有些方案受到多种因素的限制无法实现,所以现在还有许多患者处在生死边缘,我们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 ”组织学生讨论,并适时激发学生对患者感同身受的真挚情感。
20xx~20__学年度第一学期,我担任高20xx级5、6、7、8班的生物实验教学工作,时光飞逝,本学期已接近尾声,现将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本学期的实验主要有“使用高倍显微镜观察几种细胞”,“生物组织中糖类、脂肪和蛋白质的检测”,“观察DNA和RNA在细胞中的分布”,“用高倍显微镜观察叶绿体和线粒体”,“观察植物细胞的质壁分离”,“绿叶中色素的提取和分离”,“观察根尖分生组织细胞的有丝分裂”。其中实验一,即用显微镜观察几种细胞旨在让学生了解显微镜的结构,掌握显微镜的使用方法,明确显微镜的成像特点;剩余七个实验则旨在让学生在动手及观察实验现象的过程中提高对生物学科的学习积极性,加深学生对所学内容的理解,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及思维的严密性,提高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本学期的实验教学中,我发现实验教学有以下几点好处:
(1)实验教学确实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实验课上,大部分学生能够专注于实验,自己动手尝试;
(2)实验教学有利于学生实验设计能力的提高,在实验课上,许多同学有机会将自己的想法用实验来加以验证,有利于学生发散思维的提高;
(3)实验教学可以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实验中颜色的变化,不同结构间形态及分布的差异等形象的结果往往能有效地吸引学生的注意,加深学生对知识的印象及理解。但在实验教学过程中,我发现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或改进:
(1)学生对实验课的重视程度不够,在实验课上,有部分学生不动手操作,总是以一个旁观者的姿态看其组员操作,还有一些同学则打着讨论问题的幌子聊天,甚至,在教师指导其他学生操作时,偷完手机;
(2)学生的实验操作过分依赖课本,在实验课上,虽然对原理和步骤已反复强调,可有些学生一放下课本就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操作,这样大大延长了实验流程,甚至会影响实验结果;
(3)实验报告完成较差,许多学生做实验只是停留在一个“玩”的层面上,做出结果后也不记录,对实验结果也不进行成败的分析,实验报告中抄袭的现象非常普遍。
针对以上问题,我会继续学习有关理论知识,积极主动同其他有经验的教师交流,在今后的实验教学工作中,不断实践,不断反思,不断提高,使自己的生物实验教学能力更上一层楼!
从去年六月份毕业到九月份开学再到如今又是盛夏,恍惚间已经过去了那么多日月。一年的光阴已经足够教会一个人从懵懂到成熟。
当然,我依旧不在这些人的范畴之中。
想一想过去的旧岁月,初中时巴巴地渴盼着如小学般自由散漫的嬉戏,到了高中又开始怀念初中悠闲的学业,人阿,似乎从来不明白知足。
不明白以后会不会再有这样的青春岁月,除了把握当下,仿佛再想不出什么其它的法子来度过这“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的年少无知。
于是,自入学以来,大大小小的活动再没断过。第一次参加的社团嘉年华的舞会,看着周围绚烂的彩影,只消得沉醉在悦耳的舞曲声中;第一次独立完成的剧本,字斟句酌,只怕增之一分愈浓,减之一份愈淡;第一次在观众面前表演,手颤抖着在筝弦上翻飞,终究过于悄然以至几乎听不见了;第一次剪辑视频,看着杂乱无章的几个片段变得整齐划一有了关联,心愉悦得快要飞起来了
古人云:人生有酒须当醉,一滴何曾到九泉。
虽不是饮酒的年纪,却也能品位出几分道理来。
这样好的年华,此生便也只有这么一次了。若就这样荒废,往后就算是“上穷碧落下黄泉”也再找不回来的。
古人又言:“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可不是吗,人还未老呢,就已经感觉到了个中悲凉,过去所失的,凡是上课走神错过了的,便就真是错过了,如今再想拾掇,也只能算是事倍功半了。
之前真的是喜欢极了语文,但凡有课余的时间便要捧一本诗集来读,从诗经楚辞到宋词元曲,大家之作亦或佳句偶成,几乎将其它的课都荒废了。反省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期中过后的事了。其实如果学得好,所有课都是一样的,只但是是学的差了便借口“不喜欢”来敷衍自己,哪里来的喜欢不喜欢呢?若是要学,便要尽心尽力,若是不学,自个也不能同意。学的好了便拿“喜欢”来搪塞别人故作谦虚,不好便拿“不喜欢”当挡箭牌,纵使花了十成十的功夫也要说自己“没复习”,纵使日夜钻研苦读也要说自己“没背好”。我是断然不会做这样的伪君子的。
然而细想过来,语文的功夫下到了吗?该背的早前背过几篇,只但是到之后也荒废了,诗词鉴赏一高兴全做完了往后便在没有碰过,作文依旧是那三分点题七分跑题的功夫,全仗着题材合不合自己的心意,却又端不下架子来一遍遍的改。除了活该还能说什么呢?数学一向是自持着有些小聪明,法子想的快然而却总不周全,凭白让人扣了分去,还有一些是基础不扎实,计算这些小玩意儿也能错。物理也是过于自傲了总觉得拿着几个公式便天下无敌了,又觉得它没数学那么多变幻,只是分几个步骤加以分析再套个公式,分分钟的事。如今也算是栽了跟头。英语的单词向来是不爱背的,花了好些功夫还是背了就忘,学过几个词根,又发现词根比单词还难背也就又放弃了。化学么,最近也是有好好学的,考试前还特意扫了一轮方程式,多看了几眼元素周期表。
以前豪言壮语过几句:“只要我想做的事情,没有什么做不到。”
这也是在我从不痴心妄想的基础上。
但是时至今日,方才发觉,我想做的到底是什么呢。
便又改了改:“只要我努力去做的事情,没有什么做不到。”
嗯,瞬间就顺眼了许多。
不是吗?
亲爱的老师: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上课讲话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打架的决心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检查,我对于我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真的不应该打架我不应该违背老师的规定,我们作为学生就应该完全的听从老师的话,而我这次没有很好的重视到老师讲的话。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这次的悔过真的很深刻。
相信老师看到我的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我这样如此的重视这次的事件,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可以向老师保证今后一定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作为一名高二年级的学生,即将一只脚踏进高三的学习生活,就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和同年级女同学早恋,被您发现了,老师我感到非常羞愧。
在上周星期五的下午,当时已经放学了,我在走廊楼梯等待到来。就在我们牵手的时候,正好遇上您了,当时的我们很慌乱不知所措。您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将我们两人叫到办公室,随后便对我进行了单独谈话。
老师,当时的我非常害怕,因为我不知道面临我的将是什么样的惩罚。可是您并没有惩罚我,而是和我进行了一段很长时间的谈话,在这次谈话中,我深深知道自己的错误所在,同时也为自己的不懂事感到后悔。
我年纪还小,我真的很喜欢,但是我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去给一个很好地保护,我现在只是一名高二的学生,除了学习,其他的事情都无关紧要,只有我现在学习好了,以后才能够很好的保护到她。
经过这段时间的反思,我们两人已经断了关系,我很对不起她,同时也懂得了您的担忧,您不仅仅是为了她,而且也是为了我着想,我本是一名成绩优异的学生,在年纪里名列前茅,不该因为早恋而断了自己的前程,如果我继续这段早恋,所造成的后果,都是我们无法承受的。我想了很久,我是真的喜欢,但是既然是真心喜欢,我就要懂得权衡利弊,现在这段时间早恋,对于她的影响也很大,她这段时间的成绩下降了,也肯定是因为我,所以早早结束这段感情,对我们两个人都是没有坏处的。错就错在,我们在不适宜的时间恋爱。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绝对不会再打扰了。这短时间,因为我早恋的影响,班级的学习氛围也变得松散了,在下课的时候同学们也会开我的.玩笑,正因如此,我更加坚定了我学习的心,重新给同学们树立一个优秀的榜样。对于这段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我感到非常抱歉,老师,请您原谅我吧,我已经进行了深刻反省。
我愿意承担这次的惩罚,谢谢老师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也让我明白了作为一个男生该有的担当,我的心智也成熟了很多。以后,我一定会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一般学习策略
1、课前预习,找出问题,听课时才能有重点的听。
2、认真听讲:将老师讲的精华抓住。“课上一分钟,课下半天功”。
3、记笔记:基本概念不用记,而老师对概念的解释特别要记。老师讲例题时,将题抄好之后,就听老师分析、解题,最后把答案抄下来,课后再自己独立做出来。
4、课后把当天所学的内容看几遍,想一遍,直到全部理解后再去做题,否则只是应付作业。这样事半功倍的掌握了知识,以后少了许多障碍。
5、每次考试前都将平时作业和以前试卷中做错的题重新做一遍。这是查陋补缺最好的方法。
学科学习策略
语文:虽然考的几乎都是课外知识,但是能力的培养需要课内来提高。
1、记基本的字词、文言虚词意义及用法。
2、阅读现代文,分析写作技巧,作文列提纲。
3、重视课外阅读,但由于时间关系,只能读一些精短的文学、科学作品,提高语文水平。
4、做阅读理解时做到泛读、精读、扫读。浏览一遍知道大意,精读掌握段落大意及答题点,第三遍搜寻问题答案。
英语
1、牢记单词,当然包括它的用法,争取每一个单词背下一两个例句,用起来就不容易错了。
2、系统的学语法,平时零零碎碎记下来的要及时总结,更要看系统总结的书。
3、加大阅读量、背诵文章。建议每天晚上将白天学的单词背一遍,语法记一遍,早自修再回忆一遍。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外语的学习就需要长期积累才能见成果。
数学
1、数形结合思想,每一个初等函数在头脑里有清晰的图,由表达式得图象,从图象推定义域、值域等。
2、函数与方程的思想,例如二次函数定义域、值域在解一元二次不等式中的应用。
3、分类讨论,例如在求解含参数的不等式时,分别讨论参数取值范围,复杂的问题分割成几个简单问题了。
4、数学要多做题,才能见识,掌握多种题型。听一遍不如看一遍,看一遍不如做一遍,而且要反复多做几遍,自己才能真正掌握。
物理
1、对物理过程的分析非常重要。如物体由高处落到轻质弹簧上的过程中运动变化情况。随着弹簧形变量的变化,先分析受合力变化情况,知道加速度,从而得出速度变化极值。
2、实验要亲手去做;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考点,仔细做一遍,胜于死记十遍。
3、空间想象,如简谐运动,头脑里装下一副弹簧振子运动的画面。它的速度,加速度,位移,回复力也就清楚了。电路中电流如何分流更需要脑海里有动态的画面。
4、按步骤行事,先分析物理过程,在分析求解的内容,找出相关原理规律,然后解题。
5、物理需要多动脑筋思考概念规律的来龙去脉。
化学
学习时间安排
高中三年:
1、高一、高二下题池。不在于做的题多,而在于精,做过的题力求弄清弄透,这样弄清一道题,意味着弄懂一批题。
2、选好参考书。应选有知识总结,例题多,讲解详细的参考书。
3、高三为了加快解题速度,找到解题感觉,提高技巧,就要下题海多做一些习题集。
一天时间安排;
1、早晨背一些英语课文或课文的名家名段,或一些古代文言文;不用早晨时间写理化作业。
2、晚自习一般是先复习当天所学的内容,然后写作业,做一些练习题,复习完了,理解了再做题,比做一道,翻一下书效率要高得多。
3、有时间再分专题的读一些英语语法,如:虚拟语气,连词之类。
1、找一个竞争对手,大家成绩不相上下,由此共同进步。
2、带着问题去听课,时刻准备着回答老师的问题,会让自己精力非常集中,并且要边听边动脑筋。
3、建立并用好错题本。
4、把每一张试卷当做自己能力和水平的检测。做的好,给自己一点信心,做的不好,说明这一阶段努力不够,需要再接再厉。
5、专项,综合,强化。先将每一章节的知识各个击破,然后再将知识连成一个网,做一做历届高考最后几题。最后强化练习模拟题。
1、非淡泊无以明智,非宁静无以致远。心态一定要平静,每一次考试认真对待,好不骄傲,差不气馁,关键在于凭心而论你努力了就行了。
2、随时随地不让自己做无用功,看书看不进去时就做题,头脑发胀时休息一会儿。做数理化习题做的恶心了,马上换语文书看看。学习若能统筹安排,就不会觉得十分疲劳,就是这个道理。
3、既不能妄自尊大,以为自己什么都会了,也不能妄自菲薄,遇到一点挫折就放弃努力。决心给了我们动力,信心给了我们勇气,恒心给了我们成功。每一个人都要做好一种心理准备,承受一次次的打击。尤其是学习不太好,又一直在努力的同学,成效不可能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量变达到一定的度,就会质变。
4、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劳逸结合,“8-1>8”。每天适当的到操场活动一下,让大脑有更充沛的精力学习。例如在傍晚散步、打一会儿篮球。消除一天的紧张,既而晚上能更好的学习。
5、多一份自信。学习不理想,或是现实与期望尚有差距的同学,信心是很重要的。相信自己曾经成功过,自己一定能行。
6、文科学习切忌急功近利,文科主要考能力,而能力是平时积累的。可能有人觉得努力了好一阵字也不见效,可是如果不努力更不会见效,努力总有一天会见效。
7、获得总是在付出以后,要克服惰性,不要给自己找理由放松自己,做每一件事都想一想对于学习有没有好处,再决定去不去做。例如看电视,踢球都当做学习中的一种放松,适可而止。有了这个尺度,再加上持之以恒,一定能成功。
4、把每一张试卷当做自己能力和水平的检测。做的好,给自己一点信心,做的不好,说明这一阶段努力不够,需要再接再厉。
5、专项,综合,强化。先将每一章节的知识各个击破,然后再将知识连成一个网,做一做历届高考最后几题。最后强化练习模拟题。
尊敬的老师:
您好!
非常的懊悔,这就是目前的全部情绪了,在上课学习的时候,我作为学生竟然不是在认真的听老师给我们讲题目分析课文,而是在书本后面玩手机,当时认识还不深,所以没有想到自己做法的错误性,但是现在的我被老师您好好教育一番后,已经非常清醒的认识到了自己行为之严重性,所以我自那以后一直到现在就是懊悔不已。我知道错误是已经犯下了,世界上也是不存在时光机的,所以我没有办法回到过去改变我的做法,而且一味的逃避和不承认自己做法也不是什么正确的做法,所以我清楚的知道,我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是要及时改正错误,此刻还不算晚,要是到了之后高三或者什么时候还死不悔改,那才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所以,在这里写下这份检讨书,一方面是向老师您道歉承认错误,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检讨书来加深自己对错误的认识,让自己的对于学习的思想任何得到提高,以后都要好好学习。
当时是老师在给我们讲新课,可是我却没有听课的欲望,想要玩手机刷视频,因为我的书是比较多的,课桌下面放不下去,所以我把书堆在课桌上面堆得高高的,只要老师不到下面来,是绝对看不到我在书堆后面做什么事情的,所以当时我也真的是大胆,就直接把手机拿到了桌子上面来玩还玩的十分起劲,以至于后面老师站在我面前了才反应过来,玩手机的事情自然就被老师您看见了。之所以会有这样的错误行为发生在我身上,我觉得有两个很大的原因,一个是个人的自制力太差,对自己没有很强的管控能力,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自己对于学习重要性的思想认识还太浅薄,不知道学习对于我们每一个学生的帮助。课堂是我们上课的地方,不是我们用来做跟学习没有任何帮助的事情,而上课玩手机毫无疑问就是对学习没有帮助的事情,而且这样的`行为也还是帮规和学校纪律明确说过不允许的事情,老师您还强调过不准带手机来学校,虽然平时看见了也不会说我们什么,倒是我在上课的时候玩就非常的过分了,规定我是十分清楚的,可是因为我制止力太差的原因,没有克制住自己玩手机的时间和场所,没有顾及自己的行为是否是对老师不尊重的表现。我们现在是高中生了,虽然还没有要到参加高考的时间,倒是学习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需要我们积累的,所以我们高中三年任何的学习都不应该错过的,而且多月知识对于我们以后都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我就是没有意识到高中生好好学习的重要性,所以才在课堂上做下不听课玩手机的错误。
当时的我是不成熟的,但是现在我已经清楚地知道自己行为的不正确性,所以我必须要向老师您道歉,没有好好听您讲课。我还要跟您保证,以后觉得不会这么做了,为了防止自己以后还出现克制不好一季的事情,我要把手机交给我爸妈不带到学校来了,同时还要把我的书放到下面去,不堆在课桌上了。请老师相信我,我一定好好改正的!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英语老师:
我不应该在上英语课的时候看课外书,我的行为严重得违反了课堂学习纪律,对您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影响,也影响了您的教学质量,为此我感到万分的愧疚与懊悔,特此检讨。
回顾我的错误,主要还是我年少无知,行为散漫,举止轻狂,不拘小节等缺点与错误,导致了我这次错误的发生。虽然自身是一名比较喜欢看课外书的学生,但是学校安排什么课程就是什么课程,在什么课程当中就应该学习什么课程。英语课是我的主课,英语也是当今国际通行语言,学好英语对于我们未来发展有着很多必要与作用,我怎么可以这样轻视英语学习,怠慢学习呢?
经过反省,我知道自己错得比较严重了,总的来说,我的错误主要是怠慢了课堂纪律。为此,我向您保证,从今往后,我再也不在课堂上出现“看课外书”等相关违纪行为了。当然,我很清楚,光一份检讨书只是文字不能够具体就原谅我的错误了,我还需要在今后的在校学习生活当中严以律己、认真学习,以优秀表现证明自己的悔过。
检讨人:
时间:XX年X月X日
尊敬的帅哥班主任,可爱的媚媚老师:
我是温十四中高一二班的的一名普通学生,我叫,在参加期中考试中作弊。
我怀着十二万分的愧疚以及十二万分的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
针对此次我的考试作弊,完全是因为一时的侥幸心理和对自己没有自信导致,并不是因为学习中的困难和专业知识的匮乏导致,对于这件事,我深刻的剖析了自己的错误,我深知问题的严重性,从小学到大,老师就教导孩子们考试不能作弊哦。其实,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希望同学们不要向我这个大坏人学习,同时也希望能在我知道和反省错误的同时,给予我帮助和支持,让我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摒弃恶习,扎实学好专业课,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下面让我们跟着时间的脚步,追溯下那失去的可恶时光!当窗外的鸟儿正自由的飞翔,当小草正郁郁葱葱的成长.当同学们正啃着笔左思右想时,你知道我在干嘛吗?作弊呀!自认聪明的我早在八百年前就已把复习资料塞到衣服内部,三张卷子两张草稿纸发下后,就鬼使神差的夹到卷子内,然后开始奋笔疾书。然而,上帝总是在我最伤心难过的时候伤害我幼小的心灵。媚媚走到我旁边天真的看着我,我也有礼貌的笑容相迎,转而不对劲,她盯着我试卷看,没办法。我一道题都还没看呀!她就一脸狐疑地把卷子拿起来看。这么厚不被查到才怪。全场爆笑。这便是我作案的全过程。
如今的我,实在是要多愧疚有多愧疚,要多后会有多后悔。中国虽然文这么多,但仍旧无法表达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是如何此起彼伏的。
在我犯错之后,我认真的反省了自己,考试是严肃的,校规校纪的制定是对学生正常生活秩序起到引导作用的,而我,完全没有看到这种本应该严肃认真的考核方式,这将是我一生的损失丫,也是因为我青春路上的一次开小差,更是我成长路上的一次教训,因为我不光伤害了我自己,还伤了爸爸妈妈的一片苦心吖!我知道自己错了,错的那样的无知,也错的那样的令人耻笑。
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对作弊考试的侥幸心理,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啊。哎,哎!!
都说“浪子回头金不换”,我虽然犯下了极为严重的错误,但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来改正我所犯下的滔天大罪,赐予我重生吧!正所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现在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我也有决心来改正自己的错误,希望大家能够帮助诚心悔改的我,支持我,让我能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中得到改正!做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老师要求写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期末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由于在考试的时候写答案给我别的同学,造成了作弊行为,当时监考老师对我进行了教育,但是本人还未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于是监考老师将此事告知系里,希望系里老师能教育我。在学校老师的教育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终于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误的严重性。我在考试的时候写答案于小纸条上,并且试图将其传给其他的同学,这是有悖学生的行为,其结果损害了多方利益,在学校造成极坏的影响。这种行为,即使是并没有把答案传给别人,或者给别人答案,仍然是不对的,此举本身就是违背了做学生的原则。我只是顾着自己的利益,和一时的想法,完全不理会监考老师的感受。这也是不对的,人是社会的人,大家不应该只是想着自己,我这么做,害的那个是那个同学,他期盼着我的答案,我这样做,看似在帮助他,实际上是在害他。而且,考试的时候作弊本身也是对监考老师的不尊重。所以,当监考老师把这件事情告知学校,也是为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
其次,我考试作弊的行为也是一种对老师的工作不尊敬的表现。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自古就讲究尊师重道,这是一种传统的美德,过去我一直忽视了它。抛开着一层面,不单单是老师,无论对任何人,我们都应该尊重他,尊重他的劳动,他的劳动成果。我这样做,直接造成了不尊重老师,不尊重他人,不尊重他人劳动的恶劣影响。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来说,这种表现显然不符合社会对我们的要求。
再次,我这种行为还在学校同学间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形象。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学校和院系的学风建设。同时,也对学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中国地质大学”在人们心目中一直是一个学术严谨的学校,我们应该去维护这个形象而不是去破坏它!虽然我在考试的时候写答案给别的同学,这是作弊行为,我和那个同学关系很好,他找我帮忙,当时不忍心和侥幸心理之下量成了现在的后果。虽然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是当代大学生理应具备的品质。现在我才深刻的意识到这不是助人为乐。我在考试的时候将答案写在小纸条上,还传给其他同学,这并不是真的在帮别人,同时也是在害自己和同学们,考试是用来平衡学生学习的好坏,不论是什么原因把答案传给别人,或者还没给别人,都是很不对的,违背了做学生的原则。当然,我不能说我是为了帮助别的`同学取得好的成绩才作弊的,这是不能成为我作弊的理由。鲁迅先生说过:不友善的帮助就是恶意的伤害。我只有认真反思,寻找错误后面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集体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进步。作为一名学生我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本应该把正确的答案写在考卷上,而我却给了别人,辜负了老师平时对我的教育之恩,老师含辛茹苦的把知识教会我们,是想让我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其实考试的目的只是检验我们学的如何,通过考试来看我们那里学的薄弱,而我却帮助他人欺骗把知识无私的教给我们的老师,我现在已经彻底认识到我的行为不仅没有起到帮助同学的目的,反而是害了他,也对老师是一种欺骗行为.自从接受了老师对我的批评教育,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老师教育我说明。
老师是非常的关心我,爱护我,所以我今后要听老师的话,充分领会理解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并保证不会在有类似的事情发生,如果在考试中别的同学不会,我不在告诉他,而是在考完后主动的去教他,这样既可以帮助老师分优,有可以使不会的同学掌握了没有学会的同学,帮助老师给班里营造互帮互学的气氛。望老师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老师是希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在今后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仅把老师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使老师心慰的好学生,老师如同父母对我们的爱都是无私的,所以我也要把老师对我们的无私精神去发扬,通过这件事情我深刻的感受到老师对我们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使我心理感到非常的愧疚,我太感谢老师对我的这次深刻的教育,它使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找到了方向,对我的一生有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作用.我所犯的错误的性质是严重的。我在考试的时候作弊实际上就是做假骗人,其结果损害了多方利益,在班上和系里面造成极坏的影响。这种不择手段达到成功目的的行为,即使考试的老师允许,此举本身就是违背了学生的职业道德和专心治学的精神、违背了公平竞争的原则。这样一种极其错误的行为就是典型的锦标主义。尤其是发生在我这样的二十一世纪的一代青年身上。弘扬中国地质大学的拼搏精神,走顽强拼搏进取之路既是我的责任,也是我坚定不移的前进方向。然而,我的行为却背道而驰。一个优秀上进的大学生当然要努力争取好的成绩,但不能不顾一切、不择手段地去达到目的,这是一个关系到如何成人,如何成才的一个重大原则问题。一个人的成长和进步,不仅仅是学业上的提高,更重要的是思想、作风方面上的培养和锤炼。我忽视了这样一个重要的问题,为此而犯了方向性的错误。我所犯错误的影响是很坏的。考试作弊写小纸条,在考场上就直接造成不尊重同学、不尊重老师、不尊重父母的恶劣影响。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时间: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您的学生,就在这周星期三,我被学校发现有擅自*离校的行为,为此给学校和年级带来了十分严重和不良的影响,在经历过几天时间的反省,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特此,写下检讨书,还请老师原谅我。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很清楚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该懂的道理从小也听过了无数遍。擅自离校本就是一种严重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行为,但我却在这之上还加了一则更加严重的错误,那就是*。早在我们刚进高中的时候,学校和老师就曾无数次强调过不得擅自离校,并且在每一次的升旗仪式和班会上都提到过这件事情。
很多时候,老师们都会给我们举例子,翻翻学校历届以来发生的悲剧讲给我们听,在这其中以*离校和宿舍坠楼的后果最为严重。还记得老师之前就将过,有的学生都高三了,还是想着怎么出去玩,觉得学校管得太严了,深更半夜从床上爬起来,裹一个被子,想从4楼的窗户跳下去。不用说都知道4楼有多高吧,下面一块地方全是钢筋水泥,当时可能那个同学因为熬夜熬的太晚神智有些不清醒,再加上已经很晚了光线不够,很容易导致产生错觉。那名同学从4楼跳下去,可想而知的结局,悲剧就这样发生了,命是捡回来了,但是人的状态是十分不好的,不仅是缺胳膊断腿,现在已经成了植物人,因为一时的贪念,造成了这样眼中的后多,多么可悲!
但是老师讲起这个案例的时候,我都觉得毛骨悚然,觉得这样的事情自己是坚决不会去做的,甚至*离校将腿摔断摔骨折的也不在少数。但是我却抱着侥幸心理,觉得自己身高足够高了,但是等我翻到墙上的时候,我的心慌了,的确非常高,一个不小心就会摔伤。
那一天晚上,我很幸运,只是受了皮外伤,但是并不能保证我每一次都能这么幸运,好在学校发现了我这样的行为。为我敲了一个警钟,我现在回想起那天晚上*的情景,都不自觉的冒了一身冷汗,假如我那天真的受了十分严重的伤怎么办?我以后的人生会是怎样,我该如何向老师和家长交代?
老师,我真的知道错了,这是很严重的错误,我保证不会再有下一次,作为一名高中生,当下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而不是想着怎么好玩。况且假如真出了事,那我都不敢想象我以后该怎么办,所以我一定会更加注意自己的安全。很抱歉给学校,给班级带来这样严重的影响,我自愿接受学校下达的处罚。老师,请您原谅我吧,我真的知道错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月x日
关于我在上课睡觉的事情,在此递交我的检讨,以深刻我的错误行为。对于我的行为给您造成的影响,给班级同学树立的不良范例,在此向您们致以深深的歉意与无比的意。
20xx年4月17日我在您的课堂上呼呼大睡也就罢了,期间我还发出了几声“嗷嗷嗷”的呼声,直接引得班级哄堂大笑,严重地影响了您的课堂教课心情,给您造成了严重害,更加使得您感到很尴尬与气愤。
经过您的批评,我感受到了您的愤怒,我知道自己的行为是很过分的。导致我课堂睡觉的原因很多,其中重要的一条还是因为我最近患上了失眠,晚上经常睡不着,白天又昏昏欲睡,加上现在正是春末夏初时候,我每年的这个时候经常容易“春困”。实不相瞒,“春困”是一种轻微病症,您要是不相信我可以出具医院证明。
可是不管怎么样,我上课睡觉就是不对的,违反了学习规定、违反了班级纪律。在此,我要好好就这个错误申明与检讨。
我最后郑重地向您保证:今后我一定要“头悬梁,锥刺骨”,确保在您的课堂上不睡觉了。
检讨人:
日期:20x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