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护士实习心得体会(精选14篇)

关于护士实习心得体会(精选14篇)

关于护士实习心得体会 篇1

今天下午,我们班到xx市人民医院见习神经外科。我们看的是一个88岁的男校长。

一进去,他就开始讲,一直讲他的病情,我们的带教老师就在旁边说,问诊的同学要注意问诊的内容。我只好硬着头皮问他,什么时候起病,哪里不舒服。他是个开朗的老伯伯,一直乐呵呵的给我们讲。

从问诊中,我们了解到今年5月25日晨起吃早餐是忽觉右下肢无力伴口角偏斜,进行性发展,第二天出现右上肢无力,遂入东莞市人民医院就诊。40年前曾因“阑尾炎”做过手术,十几年前因头晕到医院就诊,诊断为“高血压”,收缩压高达180mmHg.间断服降压药。xx年7月份因心前区压榨样疼痛到医院就诊,诊断为“冠心病”。无糖尿病史,无烟酒嗜好。体查:右侧鼻唇沟变浅,舌右偏,右侧肌力减弱,右上肢远端肌力3级,近端2级,右下肢远端肌力1级。浅感觉减弱,左侧腱反射亢进,提示右侧脑有病灶。但主要病变在左侧。我们诊断为“脑梗死”。

老伯伯很可爱,我们做体格检查的时候,要检查咽反射的时候,他捂着嘴巴在笑,像个顽皮的孩子,他说,我牙齿都掉了。我们都笑了,说完他乖乖的张开嘴巴给我们检查。是不是人老了,就变得像小孩子了?

令我们感动的是,我们检查了那么久,他一点怨言都没有,一直笑眯眯的,还一直谢我们,搞得我们很不好意思。

谢谢老伯伯!

总结的时候,老师指出了我的毛病,说我一进去应该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还有说我的过去史问得比现在史还详细。我想想也是,凡事都要认真,尤其是作为一个医学生,面对病人,一定要搞好医患关系,互相沟通。还得秉着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的为病人服务。

关于护士实习心得体会 篇2

那一天我们穿上洁白的护士服进入医院的时候,心情是多么的激动,那一刻告诉我们——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是我们护士的职责,作为一名实习护士,我们应该在医院认真努力学习,使自己获得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护理操作技能,这样才能为我们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垫下基础!

实习伊始,我们几个小护士总是跟在带教老师的屁股后面,不放过老师的每一个操作细节,有的还做了小笔记,遇到不懂的我们都及时地向老师询问,老师总能给我们细细解答,虽然有的老师态度不是很好,但是我们都能理解的,护士工作确实非常的繁杂,老师要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还要负起带教的责任。就这样刚开始我们做了几个礼拜的见习护士,渐渐的我们开始尝试操作,而老师只放手不放眼,让我们安心地去操作,给我们了一个很好的饿锻炼机会,也许只是尝试,而那一刻我们要拿出自己的勇气,战胜自己的心理。

护士实习是一种复杂的生活,我们既要学会做事也要学会做人。做事,实习中我们要不断地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和护理操作技能,争取多一些的操作锻炼机会;做人,在医院我们要处理好自己和同学,带教老师,护士长,医生,病人和家属的关系,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同时也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而建立良好护患关系是最重要的,能给我们的护理工作会带来方便,护士的工作已不再是简单的打针、发药等技能性操作,而是包括心理护理在内的更为复杂的创造性活动,护士不仅要帮助患者恢复健康,还要帮助和指导恢复健康的人维护健康。在实习中我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深深地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体会到了沟通带给我的快乐。

沟通是一门艺术,它是架起人与人之间理解、信任的桥梁。会不会沟通不仅影响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而且也影响我们的工作。

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护理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岗前的最佳训练。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倍偿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刚进入病房,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对于护理的工作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也对于自己在这样的新环境中能够做的事还是没有一种成型的概念。庆幸的是,我们有老师为我们介绍病房结构,介绍各班工作,带教老师们的丰富经验,让我们可以较快地适应医院各科护理工作。能够尽快地适应医院环境,为在医院实习和工作打定了良好的基础,这应该算的上是实习阶段的第一个收获:学会适应,学会在新的环境中成长和生存。

护士的工作是非常繁重与杂乱的,尽管在未入临床之前也有所感悟,但是真正进入病房后,感触又更深了。的确,护士的活很零碎,很杂乱,还可以说是很低微,可是透过多数人的不理解,我们发现,护士有着其独特的魅力。医院不可能没有护士,这就说明了护士的重要性。

医生离不开护士,病人离不开护士,整个环境都离不开护士。这琐碎的工作,有着完整的体系,也正因如此,才能发挥其独到的作用,产生不可或缺的作用。因为有了临床的实习,我们才更全面而深刻的了解护理工作,更具体而详尽的了解这个行业。进入临床的第二个收获:正确认识护理,树立了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养成了良好的工作态度。

关于护士实习心得体会 篇3

专职健康教育护士,多么神圣而光荣的一个称谓,但我听着犹如千斤重担,压力大于动力,平常我们一直都在做健康教育,让我独立出来专门做,我该怎么做啊!还是象平常一如既往的做吗?肯定是不可以的,我怎么才能对得起这光荣而神圣的称谓呢?难道科室的人说我是专职的教育护士我就是了吗?给我挂一个专职教育护士的头衔我就是了吗?在久病成良医的患者面前我能自信的说自己是专职健康教育护士吗?仔细称量自己,我心里比没把握一针见血还虚,说真的,很感谢两位护士长给了我成长的时间和空间,李红护士长说:“白林,相信你,八月你就自己摸索着干吧!”

仔细回顾我们平时的健康教育,我们做了病房的一对一教育,集体教育,每月一次的大型多媒体教育,甚至患者的分层分类教育,成立了患者的泵友协会,病友之家,病友俱乐部,尽管形式多样,我觉得也存在很多的问题,我们所做的几乎都是惯性在做,例行公事的在做,究竟收益如何?没去认真的评价过,设置专职的教育护士,我如何才能在以往的基础上锦上添花呢?我想我首先要把我所做的、所负责的事情真正落到实处,宁愿病人不叫我杨医生,叫我杨教育,怎么才能成为名副其实的杨教育我还在探索总结之中,我就把我八月电话回访的真实情况供大家分享一下。

总所周知,电话回访可以为出院后的患者提供恢复期指导及健康指导,促进医院改进服务,提高水平,为医院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巩固医院与患者之间的和谐关系,拓宽服务领域,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有效防止和减少医患纠纷的发生,护士核心价值得以体现,素质得以不断提高。

我科把电话回访内容定为5条:

1、了解患者出院后的病情

2、了解出院后的用药情况

3、给予恰当的相关护理指导

4、征求住院期间的意见和建议

5、提醒患者门诊随访时间,现就八月的回访做个统计分析:

内二八月共出院225人,其中肾病138人,内分泌87人,

从出院的病种统计:肾病的蛇咬伤患者11人,蜂蛰伤14人,酒精中毒7人,农药中毒10人,百草枯中毒5人,药物过量3人,鼠药中毒2人,co中毒1人,毒菌中毒2人,食物中毒2人,中毒病人合计56人,肾病综合症21人,肾功不全不全及尿毒症34人尿路感染20人,其余病人7人;

内分泌的出院病种统计:糖尿病42人,甲亢12人,甲减8人其余疾病25人,

从年龄统计:60岁以上的病人145人,60岁以下的病人80人,

从城乡统计:由于没登具体地址,估算了一下,内分泌本城区患者占50%,其余50%是异地城区外的,肾病的患者本城区可能只占30%,异地城区外的占70%,

从电话回访结果统计:肾病患者:电话打不通有14人,电话错误3人,无电话9人,连续三次无人接听7人,关机4人,电话提示空号15人,死亡6人;

内分泌电话回访情况统计:电话打不通6人,无人接听5人,关机4人,电话不存在3人,停机1人,电话留错1人,无电话3人,死亡3人,

从电话接听者统计:内分泌家属接听10人,肾病家属接听96人,1例邻居接听,

从电话回访时间统计:1小时最多回访40人,225人大致要花56小时,

从回访意见统计:肾病有2人有意见,内分泌1人有意见。

经以上统计分析,体会如下:

一、更进一步明白了电话回访的目的和意义:

1、电话回访可以提高医院服务的层次:相当于医院的“售后服务”,完善医院的“服务环”;

2、医院信息收集:在随访过程中收集病人对医院运行环节中的意见,作为医院工作改进的依据之一。

3、稳定病人群:通过电话随访,提升医院的服务效果,使病人成为中心医院的忠实“客户”。

二、电话回访的注意事项:

1、医疗安全尺度的把握:电话回访的主要目的是给患者带去医院的问候,而非远程的医疗,回答患者医疗上的问题需慎重,避免简单的判断和随意指导;

2、回访者的规范把握:因为致电者代表着医院,电话用语必须得体灵活,应对意外问题从容大方,给患者留下美好的印象;

3选择适当的回访时间和地点,我们选择的时间段为15:00~17:00,尊重患者或患者家属,称呼得当,语言措词得体,对患者有同情心和责任感,会谈内容的保密,不暴露患者隐私。

三、电话用语要规范:

电话回访是医院服务的延伸,访问者代表了医院,因此,用语及访问内容、程序必须遵循一定的规范,以体现医院服务的标准化。一般而言,电话回访需遵循以下规则:

1、接通电话后,先确认病人身份,再自我介绍,说明致电的目的。

例:您好,请问您是吗?我是中心医院的健康教育护士,这次给您电话是对您的出院回访。

2、根据病人不同情况询问病人出院后的疾病康复情况,给于适当的指导。在回答病人的问题时如果你无法确认或你认为非正常的情况,建议病人就诊。需要定期复诊的病人,给于提醒。

3、通话结束,询问病人此次住院有无意见及建议,并对病人的配合治疗表示感谢。

例:请问您在此次住院期间对我们还有什么意见及建议吗?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配合,再见。

4、等对方挂机后再搁下话筒。

四、电话回访中问题探讨及原因分析:

1、从病种情况分析,肾病科的自杀中毒病人一般很不情愿再提伤心事,即便电话打通说明来访目的,若是患者本人基本都要挂断,农药中毒患者,只有出院前两天才对住院期间的人和事有正确的判断,值得探讨的是:是不是每个病人都必须回访,象酒精中毒的患者也需回访吗?

2、从患者的年龄来看,60岁以上的人居多,电话号码基本留的是家属的电话,很多家属留个电话就走了,他又不照护病人,对患者住院期间的情况很多人都不熟悉,导致回访效果不尽人意,或者难以回访到患者。

3、资料登记不完善,譬如通知患者来听课,肯定是本城区的才容易来,可是从登记资料中无法确定患者是哪里的人,而只注明病种,不知道患者的治疗情况,譬如:糖尿病患者就无法分清病人是在吃药还是在打胰岛素,尿毒症患者是否在血透,这些信息不能准确掌握,回访时会降低患者对回访者的信任度。

4、电话回访的时间不合适,电话回访中,接电话的很多都是家属,有的人在上班,有的人在开车,有的人在麻将,有的人在外地,这些不恰当的时间都会导致回访效果不理想,甚至会起反作用。

电话回访是我们优质护理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实施家庭护理的便捷方法,做得完善和有效是非常必要的,我们期待有更合适的病人资料管理方式,我们科将继续探索,也希望各位同仁有更多的建议和办法,谢谢!

关于护士实习心得体会 篇4

实习的工作对我而言是一场很辛苦的挑战,从学生到工作者,从理论到实践,在这其中的转变不仅给我带来了自身的压力,更是带来了一份责任!

当然,面对眼前这份责任我自然义无反顾的担负了起来!因为这是每一个向往护理的学生都了解的责任,正因为这份责任,护士们才会被称为“白衣天使”。

回顾这三个月的时光,感觉有些短暂,但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和体会却是十分深刻的,这是我们真正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的工作,虽然当前还只是实习,但很快我们就要迎来真正的转变!现将我实习阶段的心得体会记录如下:

一、工作体会

作为一名护理实习生,在开始实习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就已经“紧张”了起来!在面对眼前的工作和病人的时候,我严格的对待自己在工作中的每一个行动,认真的做好每一步,不让自己在工犯下错误和问题。成为一名护理实习生后我认识到,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工作,更是为病人们的健康!虽然我在实习前期负责的都是一些简单的工作,但在护士长的带领下我也深刻体会了我们团队工作的严谨性,并在工作中努力做好自己的职责。

在这次的实习中,我首先在思想上体会到了“责任、细心、耐心、关心”,这不仅要求我们将工作做好,更要为病人们照顾和服务好。起初我还没能做到这点,仅仅是完成自己的工作就让我自顾不暇。但慢慢的我也开始适应了这份工作,不仅能将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更能保证为病人们送上良好的服务!

二、工作环境的感受

此次实习我来到了x医院的xx科室。并且在工作中我主要在护士长的领导下完成并学会自己的工作职责。

起初在这个陌生的实习岗位,我不仅对工作的不熟悉,连身边的环境都发生了及极大的改变,这让我一开始很不习惯也很难发挥自身的能力。但在护士长的教导以及其他同事的热情帮助下,我渐渐融入到了这个温暖的集体中。在这里,我开始适应工作的环境和规定,也慢慢认识了这里的各位前辈。这不仅让我的工作开始稳定下来,我的心态也终于开始融入这里,并开始真正的实习体验。

回顾这次实习,我得到的收获无疑是丰厚的。但同时我也认识到,作为一名护理,我要掌握的东西还有很多!我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让自己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护理人员,成为一个对社会,对病人有帮助的人!

关于护士实习心得体会 篇5

转眼间,一个多月的外科实习生涯已告一段落,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以马克思主义、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踏实工作,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护理工作有措施、有记录,护士实习心得。实习期间,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医德医风。

在外科的实习工作中,本人严格遵守科室制度,按时参加护理查房,熟悉病人病情。能正确回答带教老师提问,规范熟练进行各项基础护理操作及专科护理操作,正确执行医嘱,严格执行三查七对,及时完成交接班记录。能做好术前准备指导并完成术后护理及观察。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能认真分析,及时解决,能熟练进行各项护理操作,对科室的急、危、老、重患者,能迅速熟悉病情并作出应对。通过学习,本人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有所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继续努力,牢记护士职责,不断加强思想与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水平,做一名合格的护士。

在普外科实习期间,使我全面了解了普外的护理工作。掌握了普外科常见的护理技术操作,如胃肠减压,留置导尿,外周留置静脉留置针,灌肠等。同时也学会了对阑尾炎,疝气,甲状腺这些普外常见病的术后护理。掌握了大手术如胃癌,胆囊结石,结肠癌,直肠癌的术后应注意观察的内容。能够独立承担普外科常见的急腹症—阑尾炎,术前的准备工作和术后的护理工作。这段实习期间,使我了解到,普外科是手术科室,要求护士具备短时间处理大量问题的应急能力及较强的技术水平。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为期x个月的实习生活已经结束。实习是我们将理论用于实践,用于临床所迈开的第一步,在此过程中我收获颇丰,心得体会亦不少。我xx医院实习,按照学校和医院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x科,x科等x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事,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不断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经过x个月的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各科室的特点及各科室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初步处理。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学习任务。通过半年多的实习,本人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都有所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继续努力,牢记护士职责,不断加强思想学习与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许多收获和体会,下面进行总结;

在政治思想方面:积极要求进步,听从科主任的工作安排,团结同志,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工作任劳任怨。

在工作上,严以律己,较好的完成病房及门诊的各项工作任务。共主管病人约140余例;收住院病人60余例;积极配合科主任完成各种疑难杂症手术约80例。工作中团结协作,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加班加点,随叫随到,并利用节假工作中积极主动并认真完成主任交给的各项任务。同时在休息节假日中主动去探望每一位患者并与之进行交流,多次受到患者及家属的表扬。严格执行各种规章制度、诊疗常规和操作规程,一丝不苟的诊治每一位病人。没有发生过医疗差错,也没有病人投诉。专心致制书写每一份病例,无丙级病历。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误诊误治,同时受到科主任及同事的一致好评及认可。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学习有关专业知识,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参加国家及XX市举办的学术会议,聆听著名专家学者的学术讲座,从而开阔了视野,扩大了知识面。始终坚持用新的理论技术指导业务工作,能熟练掌握泌尿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技术。在科主任指导下帮助科室建立完善手术录像采集系统,收集病人的图像资料,便于在医疗临床工作及学术交流中更好的发挥技能,更充分的完善科研工作。积极参加下乡医疗工作。

在作风上,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今后要不断完善提高自己的医疗水平,积极进取,刻苦学习,努力提高文化素质,和各种工作技能,为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泌尿外科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护士的工作岗位神圣而崇高。身穿白大褂在岗履责,应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方才能够做好方方面面的事务。不仅讲究工作效率,更要讲究工作质量,注重工作效果。我认为,护士工作看上去容易,其实真正做好却又不是件易事。这项工作有其自身的职责和内在的标准,各位护士做起来因自己年龄大小、工作经验、履责态度、个人性格等因素,虽然也能在工作职责和工作标准范围内完成任务,但效率和质量却是千差万别,而且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标准是没有顶的。有的护士完成了硬件工作(如量体温、打针、发药等)之后,安心无事地歇之办公室;有的护士做了硬件工作之后,又做了大量软件工作(如给病员以更多的真、善、美的精神性东西)。“硬”有范围有尺度,“软”则没有指令性的规约。那么,护士在岗履行职责,怎样能够做到高效率、高质量、创造性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达到最佳工作效果,让病员安心、放心,并积极配合医院治疗虽然没有千篇一律的格式,但有规律可循。通过这次医德医风的学习,引发了我对护士岗位意识的确立,对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的促进作用问题的思考!

1责任意识

责任心才是做好工作的前提。这“责任心”的“心”字,早被中国古代哲学家喻指思想、精神,即今日广义的哲学范畴“意识”,与医学上称身体某部位的那个“心”有别。工作上的“心”(责任心)到位,即捧着一颗心来,在班用心去做,不夹私心离班,这样专“心”之致,就能做好护理工作。身为年青的护士,对刚接手的工作有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但只要有这份心,相信自己定会早日胜任此项工作。如果缺乏责任心,无论是新护士,还是老护士,都不会做好护理工作的。事物有因果关系,即有因才有果,护士工作也存在因果性的一面。工作是靠人做的,护士工作要达到良好的效果,甚至最佳效果,必定要求护士本身要有良好的心理状态,有正确的意识指导自己去履行职责。

有好的开端,才会有好的结果。歪打正着的事是有,但不具有普遍性。护士工作切忌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之念,“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歪打是不会正着的。加强责任意识才是良好的动因,也是最佳出发点。当然,工作中也会有好心办错了事,这属正常范围,世界观方面是没有问题的,有其正确的意识,只是世界观转换成方法论的环节上出现了失误,或是方法的运作上出了差错。“好心办错了事”是方法问题,而不是思想问题。方法问题很复杂,也很有讲究。对护士来说,护理工作有个业务水平、经验多寡、病员配合、他事阻碍等,使之方法不得力,或者不到位。这些属外在原因,是客观造成的,非主观所致,这种“错”容易被防止和克服。如果不该出错而因责任心不强出了错,性质就变了,就不属正常范围,也就不能用“出错”来塘塞,那要追究其责任。所以,责任意识对护士来说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必须自我内修、点滴养成这种意识。责任意识与工作职责的要求是紧密联系的,有时能合二为一,但区别是显然的。前者属自我意识、自我要求,强调个体的内控,具有软性的一面;后者属外在规约,强制要求,具有硬性的一面。“硬性”是工作职责、标准,“软性”是个体工作的灵魂,“硬性”好比骨骼,“软性”恰似血肉。

2平等意识

护士加强责任意识是做好本质工作必不可少的,但仅仅有责任意识还不够,应该在责任意识的基础上,并紧紧围绕责任意识创造性地拓展工作。这个“拓展”就是由护士单方面努力,一厢情愿的工作,变成护士与病人之间的相互配合和相互协调。而护士与病人之间的密切协作的主动权、选择权在于护士这方。护士工作如何才能适应、迎合并受到病人的支持,确立平等意识是其关键,即护士对待病人采用平等的观念,不仅对待所有病人一碗水端平,而且时时处处与病人平等相处,护士不能有居高临下之感。

在病房里护士是相对固定的,病人是流动的,选择住院的权力在病人手里,若把护士比作主人,那么病人就可比作客人。护士与病人彼此之间的关系就应该是“主便客勤”。主人怎样接待客人,方便客人呢首先要尊重病人,重视对方的存在,象招待客人一样热情地招待每一位病人,力争使病人感觉到主人待客热情、随和,服务周到。做到这些,主要体现在护士的`服务态度上,护士应该做到“说话轻,走路轻,操作轻”,护士的工作对象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平等意识也应包含对生命的尊重。病人在生理上与健康人有区别,但在人格上与健康人是一样的、平等的。如果护士在思想上确立了这种意识,那么在对待病人的态度上就不会有居高临下的表现,代之的是说话和蔼可亲,做事轻巧灵敏。但有时也会有这样情形的发生,当护士好声好气地对病人说话,回报的却是恶言恶语或是不理不睬,从现象上来讲就是用平等没有换来平等,这是什么原因呢很显然这是因为病人的心理状态发生了改变。

当人受到疾病侵扰时,机体的正常组织细胞受到损伤,影响人的正常活动,打乱了多年的生活规律,从而产生烦躁情绪,这时病人也许正沉浸在痛苦和烦恼之中,所以也就不会对护士的好声好语给予应有的重视和回报。如果我们能够想到,当我们护士自己遇到不愉快的事时,也会有这种表现,也许比他表现还差呢,那么我们也就能够理解他们了。这就要求护士有了平等意识,还要有同情心和宽容心。现在病人到新闻媒介投诉我们护士的主要理由是态度问题,占85%以上。从中说明病人对护士的态度是非常在乎的,也说明护士的态度对病人病情的发展和转归起着重要的影响。

关于护士实习心得体会 篇6

那一天我们穿上洁白的护士服进入医院的时候,心情是多么的激动,那一刻告诉我们——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是我们护士的职责,作为一名实习护士,我们应该在医院认真努力学习,使自己获得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护理操作技能,这样才能为我们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垫下基础!

带着彷徨与紧张的心情,开始了为期8个多月的临床护理实践。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护理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岗前的最佳训练。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倍偿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刚进入病房,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对于护理的工作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也对于自己在这样的新环境中能够做的事还是没有一种成型的概念。庆幸的是,我们有老师为我们介绍病房结构,介绍各班工作,带教老师们的丰富经验,让我们可以较快地适应医院各科护理工作。能够尽快地适应医院环境,为在医院实习和工作打定了良好的基础,这应该算的上是实习阶段的第一个收获:学会适应,学会在新的环境中成长和生存。

到病房实习,接触最多的是病人,了解甚深的是各种疾病,掌握透彻的是各项基础护理操作。实习的最大及最终目的是培养良好的各项操作技能及提高各种护理工作能力。

实习的最大及最终目的是培养良好的各项操作技能及提高各种护理工作能力。所以在带教老师“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的带教原则下,我们积极努力的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如导尿术、插胃管、床上洗头、床上檫浴、口腔护理、自动洗胃法、静脉输液、各种灌肠法等各种基础护理操作。同时还不断丰富临床理论知识,积极主动地思考各类问题,对于不懂的问题虚心的向带教老师或其它老师请教,做好知识笔记。

遇到老师没空解答时,我们会在工作之余查找书籍,或向老师及更多的人请教,以更好的加强理论知识与临床的结合。我们所跟的多是主管护士,跟随老师分管病人的同时,我们会加强病情观察,增进对病人疾病的了解,同时对病人进行各项健康知识宣教,这样能锻炼我们所学知识的应用能力。

按照学校和医院的要求我们积极主动地完成了病历的书写,教学查房,讲小课等,这些培养了我们书写、组织、表达等方面的能力。整体上说,实习期间的第三个收获,也是最庞大的收获:护理操作技能提高了,疾病认识水平上升,各项护理工作逐渐熟练,在培养优秀的职业技能水平同时也培养了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思考,举一反三。

在这段短暂的实习时间里,我们的收获很多很多,如果用简单的词汇来概括就显得言语的苍白无力,至少不能很准确和清晰的表达我们受益匪浅。收获还有很多很多,只是没有必要将它一一列出,因为我们知道实习期间的收获将在今后工作中有更好的体现,所以我们用某些点线来代替面,用特殊代表个别。

总之在感谢东莞仁康医院培养我们点点滴滴收获时,我们将以更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更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提高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对护理事业尽心尽责!

关于护士实习心得体会 篇7

在心内科的实习即将结束,在这一个多月的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应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思考、解决问题、工作的能力,不断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我在本科室实习期间,遵守劳动纪律,工作认真,勤学好问,能将自己在书本中所学知识用于实际。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心内科一些常见病的护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是我从一个实习生逐步向护士过度,从而让我认识到临床工作的特殊性与必要性。以前在学校所学都是理论上的,现在接触临床才发现实际工作所见并非想象那么简单,并非如书上说写那么典型,好多时候都是要靠自己平时在工作中的经验积累,所以只有扎实投入实习,好好体会才能慢慢积累经验。

心动决定行动,我们从规范言行、落实责任、从细关怀、突出内涵、监督评价五个方面作为切入点,实施优质护理服务。

规范言行是我们开展优质护理的第一步。用心去做,我们首先转变的是服务的理念和态度。制定管床护士主动自我介绍的行为规范,让病人知道自己的管床医生和护士。主动、亲切、尊重的服务态度架起了护患沟通的桥梁。换位思考,更让我们懂得去体谅、理解和包容。

我的病人我负责。为真正落实责任,我们改变工作模式执行包干责任制,让患者得到连续性护理;合理排班,让护士能有计划安排、实施护理;明确职责,一件事情由一人负责;优化流程,让护士知道怎样做,保证责任落实的可行性。在开展中不断改革和创新只为将护士的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从细关怀。刚开展时,大家不知道从何做起,如何改进?还是这句话:只要用心去做,做起来并不难。我们留意到病房门噪音大,赶紧想法去消除;担心老年病人肩部易受凉,查房总会细察看;考虑夜间取用尿壶不方便,动脑设计床旁尿壶

放置篮。只要有心,就能不断发现细节、关注细节!

突出内涵,就是夯实基础护理与发展专科护理的有机结合。心内科危重不能自理的病人多,我们有良好的基础护理传统。《护理札记》让我们认识到环境对健康的重要性,我们在传承好传统的同时,开始关注、学习和研究如何提高基础护理的质量、促进康复,夯实基础护理。我们明白:专科护理不是被动地执行医嘱,它已渗透在护理过程的每个阶段、护理操作的每个步骤当中。护士不再是简单的“打发护士”:静脉注射可达龙时,我们会主动给予预防

静脉炎护理;发口服药时,我们会仔细地交待用法和注意事项;我们还有计划地给病人进行健康教育,指导用药、饮食和运动。不断用我们的专业提升护理服务的内涵。

坚持监督评价,是保证优质护理服务持续发展的基本手段。患者满意度是评价我们工作的最客观最重要指标。每天由护理组长给出院病人发放调查表,护长每周随机抽查听取在院病人的意见,做好每月满意度的统计和,制定和落实相应的改进措施。

优质护理的开展带来可喜的变化:心内科护理满意度明显上升,护士经历了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再到“感动服务”的心境变化。

优质护理服务的持续发展势在必行,这项活动的有效性需要依靠每一名护士来保证。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一个群体的力量是巨大的,工作每天都在做,工作做好靠每一名护士姐妹的努力,工作做细则要靠大家的众志成城。只要我们每名护士姐妹们都在真诚的付出,都用真心为病人解除病痛的折磨,我们的价值实现,病人、社会对我们的认可一定都会实现。

关于护士实习心得体会 篇8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及各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踏实工作,热爱儿童事业,全心全意为患儿着想。接下来是小编为您整理的实习护士实习心得体会,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上班十天了,感觉不错,收获很多,随便写写近期的状况吧。

我的第一站:小儿科。刚来时还抱怨第一个科没进内外科,不过现在才发现进这个科其实有很多好处,本以为老师会不让我们扎针,不会让我们进行一些操作的,毕竟现在孩子都是家长的宝贝蛋,还有现在的医疗纠纷也特多,其实给小孩子扎针我自己都没信心,多谢性格开朗的盈盈老师鼓励我,现在我的技术比以前好多了,心里已完全没有了恐惧感,从儿科出去后,最起码以后进其他科室扎针容易多了吧。年长的护士一般不教给我们东西的,我们就是她们的腿。我最要感谢的老师就是那个进医院不到半年的小护士,是她教给了我好多东西,儿科给药剂量跟其他科不一样,是按孩子的体重来计算的,是你交给了我加药;试验液的配置跟在学校学的也不一样,是你教给了我配置试验液;皮试不用以前古老的办法了,是你教给了我用那个机器;雾化吸入跟其他科都不一样,是你教给了我做雾化;留置针在学校老师只大体说了说,具体情况也不怎么清楚,是你给我做了讲解,是你交给了我封针,还有你没让我干过跑腿的活,你教给我的都是些知识,我真的从心里感谢你,这个科要没有你,我出科后学会的可能也只是跑腿,亲爱的老师谢谢。

还有我的代教老师和护士长,谢谢你们看好我,以后的工作我会努力的。儿科是本院最火爆的一个科吧,人多特杂,病号本来就比其他科多,再加上现在孩子娇气,七姑八大姨的都在,这个楼层整天水泄不通,天又热,工作又烦琐,这种环境中工作的人肯定是烦躁的,但面对你们我没有资格,我必须微笑着面对你们,谢谢你们经常说我脾气好,其实不是那样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有了更多练习的机会,上班是必须配带胸卡的,“实习护士”四个大字赫然醒目,有些家长对我们是敬而远之的,但有些就不同了,有些孩子的血管不好找都青了,一些家长一直鼓励我扎,我知道你们嘴上说是让我练习但肯定也很心疼自己的孩子,我不能扎,我不能让他们当成我的试验品,万一失败了,痛苦的是孩子,谢谢你们的好意,我很感动。

我们接触最直接的就是那些小患儿了,整天连哄加骗的,但难免有些孩子还是又哭又叫的,但你们哭过之后说的不疼,让我心里暖暖的,我的第一针失败了,第二针虽然成功了,但心是悬着老高扎的,我至今记得我扎的第三针,虽然你早就出院了,但你的话一直在鼓励着我,我的手是抖着给你扎的,但你对你妈妈说所以的姨姨里面就我扎的不疼,我当时听了都要哭了,宝贝所有的姨姨里面就我是实习的,就我的技术最差,还有第二天你还专门找我扎,我真的感动,孩子谢谢你给了我自信。当然有些人看我们是实习的,故意刁难我,冤枉我,曾经有人为难我在他床前数一分钟的滴数,我知道你是在调戏我,但我忍了,因为戴上那顶圣洁的帽子就是一种责任,我必须解答你们的问题;曾经有人冤枉我推肝素的时候给他推渗了,但亲爱的大姐你知道吗?你的孩子用的输液泵,我从没碰过带泵的孩子,跟你争论了几句我停止了,毕竟医护人员在你们眼里没有好东西,在争论别人也会以为我在推卸责任,只能自己生闷气了;还有人把体温表弄丢了说是交给我了,就我的衣服和胸卡不一样你们就记住我了对吧!但把责任都推在我头上也太不公平了吧,我的责任谁承担,幸好老师从你床上找出来了,要不我跳进黄河都洗不清。有很多感动,有很多辛酸,社会就是社会,我要努力学会适应。

关于护士实习心得体会 篇9

转眼间,我在x医院的实习生涯就要结束了。

在学校的时候,实习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期待,是对自己成长的期待,是对自己角色开始转换的期待,更是对自己梦想的期待,但也有一份惶恐,有对自己缺乏信心的不安,有对自己无法适应新环境的担忧,更有怕自己会无所适从的焦虑。

我就这样带着一份希翼和一份茫然来到了x人民医院,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涯。从此,我的身份将从一个医学生变为了一个实习医生,生活环境将从学校转为医院,接触的对象将从老师、同学转变为医生、病人。对于这三大转变,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实习医生,虽说老师对我们已是千叮咛万嘱咐,可我心里还是忐忑不安的,怪不适应,怕被带教老师骂,害怕自己做得比别人差,怕自己不知从何入手……

在开始实习的前两个科室,就让我有种挫败感,在老师面前感觉自己很渺小,甚至于工作都不带脑子,只机械的执行任务,每次只想把工作做好,可越想先做好它越出错,越错越害怕,越怕越错,这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以至于我都不敢主动规定做操作,可这样老师又觉得我学习不够主动。每天面对着老师如鱼得水忙碌的身影,我心里只有怨叹,怨自己无法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怨自己在以前见习时没有好好学,愿自己笨手笨脚。再加上我是专科生,与本科实习生比起来,欠缺很多,理论知识不够扎实。在带教老师们的细心教导下,渐渐的我看到了我的进步,即使是一点点的进步,老师们也会鼓励我,即使我犯了错也会给我讲原因,让我知道错误的根源而不是训斥。带教老师起到了一个引导的作用,我慢慢的开始有了自己的思路,有了对工作的兴趣,不管多苦多累,我依然会加倍努力,不辜负老师们对我的期望!

现在对于实习,我还是又憧憬又惶恐的。憧憬是因为实习是一次理论联系现实的机遇,将学了两年的理论去应用于临床实践,实在是非常新鲜而有意思。然后,要在病人身上操作,要想真正地透过症状看到疾病本质,心中却没底,便难免惶恐了起来。也曾问过不少实习同学,各说纷纭。总之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但有一点是明确的,使用懂得知识的'真正掌握是把它用于实践,用实践来验证及巩固所学。

总而言之,在这9个多月的过程里,不少不足之处需要改进,这是学习的过程,不少观念得到修正,虽然辛苦疲惫,但是我已克服。今后还需要不断地摸索,同时必须对自己有所规定,才会有所收获。我想接下来的最后一个多月的实习是新的一个挑战,也是一种机遇,我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个机遇。我会珍惜!

关于护士实习心得体会 篇10

我XX市中医院实习,按照学校和医院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内、外、妇、儿、五官、急诊、骨伤等七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冻断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经过十个月的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各科室的特点及各科室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初步处理。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学习任务,未发生任何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

此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与所在实习医院的党支部取得联系,保证离开了学校,不在培养人的视野仍能继续吸取党的教育,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其间我踊跃参加了实习单位及各科室组织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各项活动,使自己的实习生活更加充实和有意义。

总之,我对自己实习期间的表现是较为满意的,同时我对自己未来的工作也充满了信心,也诚挚希望大家能给我提更多宝贵的意见各建议,帮助我取得更大的进步!

关于护士实习心得体会 篇11

在实习的过程中我们应当把自己当作是一名护士,要用护士的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是实习生,不敢动手,不该发问,其实我们有时候失去了很多锻炼机会,实习很重要,如果实习的很好对以后走上工作岗位,会懂得的更多一点。

带着一份希翼和一份茫然来到了__医院,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涯。从此,我的身份将从一个学生变为了一个实习护士,生活环境将从学校转为医院,接触的对象将从老师,同学转变为医生,护士,病人。

在重症监护病房我的带教老师是院里的操作能手,干活麻利,动作漂亮,操作规范,这无形中给了我很大压力。实习生活的开始就让我有种挫败感,在老师面前感觉自己很渺小,甚至于工作都不带脑子,只机械的执行任务,每次只想把工作做好,可越想先做好它越出错,越错越害怕,越怕越错,这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现在我进入了骨科。本以为可以很快适应,但现实确泼了我一头冷水,感觉自己变得更傻了,不知该干什么,而老师也觉得我们实习了这么长时间,做起事来应得心应手才是,我又一次陷入了低谷,又回到了没脑子的生活,做事一点条理也没有。然而带教老师知道了我由于自卑,不主动而没有得到操作锻炼时,她就给我讲操作技术的重要性,并帮我寻找锻炼机会。是老师又一次激发我的热情,真的很感谢老师对我的关怀,我也会加倍努力,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在外科的时候,经常有插胃管,每次看到带教老师插都想自己试一把,可当胃管递到手中时却不知该如何下手。看别人做事和自己做事是两把事,应该谦虚一点把握好每次机会!

实习刚开始,很多东西都不了解,虽然以前也曾见习过,但真正的要实际操作了,我仍觉得底气不足。我会不会弄错了,万一弄错了怎么办。干事情总是缩手缩脚,加上跟我一块实习的同学表现都很好,我觉得老师都喜欢她们,事情似乎也轮不到我头上,每天盲目跟着做基础护理,跟着操作。本想说让我也试一下,但又不敢。因此,我觉得角色转化是个坎,我一定要努力克服这一点。

面对病人,特别是外科的病人,见到血是经常的,看到病人痛苦的呻吟,特别在操作的时候,心总会提到嗓子眼,因此小心翼翼,束手束脚,反而会给病人造成更大的痛苦。因此,胆魄得锻炼得大一点,再大一点。胆大心细是我追求的目标,只有准确迅速才能早点解决病人的痛苦。

在这里,我看到的是笑容可掬的脸孔,也都觉得特别地漂亮与可爱,让我有种感觉,如果我是一位病人,我会毫不犹豫选择住在这里。因此我也要求自己不把情绪带到工作中,每天保持阳光灿烂的笑容,让病人感到温暖!

关于护士实习心得体会 篇12

时间在悄悄的流逝,岁月在偷偷的奔跑。不经意间几个月的实习匆匆过去,在这期间,我学到很多东西,实习与在校上课不同,相比较而言,它更是一种磨练。是对自己感受医院环境,了解医院事务的一种巩固理论知识的社会实践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实习过程中,我深深感觉到自己所学专业文化知识的肤浅和在临床实际运用中的专业知识的'匮乏。在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对一些基本的操作感到无从下手,这让我感到非常的困惑。在学校自我感觉专业知识掌握良好,实践应该也差不到哪里,但真正下到临床,才发现自己的能力是远远不及工作所严格要求的,临床的工作远比想象中的要细致、复杂得多,这时才领悟到“知之不若行之”重要性。

通过这次实习,我觉得自身在熟练掌握基本操作的基础上对护理这门专业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不仅如此,我自身在其他方面也收获颇丰,很感谢这次实习的平台,它不仅深层次的锻炼了自我,更为今后我们踏上护理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将实习期间所闻所感作出如下方面的归纳:

一、要勤于学习。作为一名护理工作人员,精湛的技术是灵魂,我们要不断追求新的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有刻苦学习的精神,持之以恒的态度。勤于并善于学习各项知识,向实践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医院的专家、学者学习,向学校老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质。

二、要严于律己,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实习期间自身要引起高度重视,始终持认真严谨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律。这就是我觉得在学校和进入单位的一个很大不同点,在工作岗位上,对待自己出现的错误,必须及时得到纠正。因为接触的对象不同,所以做事情一定不能分心,我们要对每一位患者的负责,对医院负责,更要为我们母校负责。于人负责就是于己负责。与此同时,良好护患沟通的作用也更加凸显,护理不仅仅是日常的护理工作,更重要的是工作过程中予以患者的人文关怀,这点在护理工作中体现的尤为重要,良好的沟通技巧也是便于工作顺利开展的润滑剂。

三、要磨炼自己的耐性。在医院工作要有足够的耐心、爱心、同情心,要懂得奉献,比如很平常的为患者及其家属进行的健康宣教,一定要让患者及家属真正了解到宣教的目的和内容,这其中就免不了家属的询问,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护理人员一定要耐心解释,直到患者家属理解为止。我们要用心地维护患者健康,呵护患者的生命,以患者为中心,用心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四、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知是行的窗户,行是知的老师,光有知识不实践,等于一只蜜蜂不酿蜜,所以我们要珍惜每次实践的机会,用实践出真知,在掌握好专业文化的前提下,将理论运用到临床实践当中去,掌握更加熟练的专业操作技能。

以上是我在实习期间所做的大概归纳总结,在此之外我更加想感谢一个人,一位时常陪伴我们左右、时刻关心同学内心所需所想、一位不是慈母胜似慈母的恩师,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李改平老师。在外实习的这段期间里,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除了学校日常繁忙的工作之外,时常关心我们每个在外实习同学的情况,电话、微信用尽各种联系方式来了解关心我们的实习动态,鼓励帮助我们克服每一步的困难。而且繁忙之中还抽出时间来医院看望我们所有同学,每次见面,那种激动感与幸福感爆棚的感觉简直难以溢于言表,一时间总有着说不完的话。但我们更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老师每两周让我们以小组的形式总结自己所学到东西和实习中所遇到的困难,并将这些及时的反馈给老师,这及时的总结也让我们受益匪浅,也真正体会到总结的重要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成为我们进步的助推器。

医为仁人之术,必备仁人之心这句话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要怀一颗仁爱之心,用所学知识去救治呵护更多人的健康。这次实习之旅让我学到很多,同时也发现很多不足,我将会利用在校不多的时间来纠正和弥补不足,以便日后更好的投入到这份工作当中去。耳畔又响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

关于护士实习心得体会 篇13

今年是“三基”工程建设的关键年,现在全局上下都在积极准备“三基”工作,我作为新区派出所的民警,在“三基”工程建设中,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1、认真学习上级公安机关会议精神,做好会议记录,民警笔记,并立足于实干,从自身做起,把上级公安机关安排的工作完成;

2、“三基”工作是一个长期性的工作,我们做到责任要明确,任务要量化,措施要落实,在“三基”工作中我们要立足细节,立足小处,把三基工作做到实处;

工作中我们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奥运安保和“三基”工程建设整改工作是当前两项紧迫重要的工作。举办20__年北京奥运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为奥运会顺利召开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政治治安环境尤为重要;今年是“三基”工作的决胜之年,“三基”工程建设工作的好坏、能否通过检查验收,是我们全体民警的政治责任。

(二)工作要狠抓落实,做到不放过任何细节。在三基工程建设中,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把自己的办公室、宿舍卫生打扫干净,建立三基工程的各项台帐,平时多借鉴其他部门的经验。

(三)三基工作中,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听从领导指挥,认真贯彻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加强调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对在检查中被发现的问题,自己要认真做好记录,检查后及时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向所领导汇报。

关于护士实习心得体会 篇14

在内科实习很快就过了__月的时间,也许以前在这呆过一年的原因,对这里有了很多的感情。现在要离开去别的科室,真有点舍不得。

除了几个新来的医生外连护士也少有变动,十年前我实习的老师依旧是我现在的老师,很自然的像久违的亲朋。老师是一个很有临床经验和相当耐心的长者,以前我们都是他手把手地教着,细说临床碰到的一些问题。而现在老师沉默了许多,在床前只是默默地看、默默地检查。我们知道这是医患关系紧张的结果,因为谁也怕多说惹上不必要的事。

中医在我们这还是比较吃香的,每天早上上班九点后(8-9点是查房时间)总是满满的一屋子患者。比较闲的时候,老师会将一些比较简单的病号叫我们去看,然后指导我们怎样去看舌苔舌质,怎样去摸脉和判别各种简单的脉象,处方的选择和用药的技巧。每碰到一些特殊的病种,在事后也拿出来供科室同事们讨论,然后总结意见。这样对于大家都是一种学习一种磨练。

在这里最有记忆的就是抢救病人。我在内科几星期总共遇到两次抢救。第一次抢救,因为这个病人不在我们组的原因,我只是在外围帮忙递这递那的,算是旁观。第二次抢救,那个病人是我们组的,老师发现了立即实行CPCR,我负责叫医生,叫好医生我马上返回病房帮忙老师什么插管、供氧等等。

这次的护士实习让我受益匪浅,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学校和医院给我的这次实习锻炼机会,还要感谢指导医师和同事们对我的悉心指导和帮助,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更加积极努力,刻苦专研,让自己的理论知识更加扎实,临床护理能力更加完善,我明白了作为一名白衣天使是必须付出努力的,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有了这次的实习经验,我相信我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

一键复制全文保存为WOR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