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当老师作文 8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时间到了,一位瘦小的男生被暴躁的班主任老师拎到了办公室。小男孩的手中还紧紧攥着一沓画。我也凑热闹,跟随着“大部队”去看好戏。
来到办公室门口,只见班主任老师恶狠狠地将小男孩手中的画夺走,大声地向那位小男孩吼道:“你上课就知道画这些没用的画,难道你就不知道好好学习吗?”小男孩低下头,小声的抽泣着。可是老师的口沫依旧旁逸斜出。老师越说越生气,后来,一气之下将小男孩的画撕了个粉碎,纸的碎片在空中慢慢的飘落。小男孩无助的哭着。我看到这个场面,心想:“我想当一回老师,我想当一回老师。”
忽然,眼前的我已经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梳着一个高高的马尾辫,戴着一副粉红色的眼镜。我的面前站着一个小男孩,手里还拿着一沓还未画完的画。我看了看小男孩说:“你很喜欢画画吗?”小男孩点了点头。我笑着说:“虽然你很爱画画,但是如果你以后出了名,记者来采访你,你却因为小时候没有好好学习,说不出一些优美语句来又有什么用呢?所以你现在只有好好学习,以后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艺术家。知道吗?”小男孩点点头,冲我会心的一笑。我也勾起了嘴角,朝他微微一笑。然后,我又说:“你这些画很好看,画好以后能送给我吗?”小男孩坚定地说着:“当然可以啦!老师。”然后我便让他回教室上课去了。当他正要走出办公室门口时,忽然转过头来对我说道:“老师,谢谢您的教诲,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说完,便一溜烟儿似的跑走了。
从那以后,小男孩再也没有在上课时画画了,每堂课都专心致志的听讲,而且每次在班上测验成绩的时候,小男孩总能在班上名列前茅。它不仅在班上好成绩好,而且他那些所谓乱七八糟的画总能在学校获奖,也为我们班挣了许多荣誉。许多年后,小男孩成了一个小有名气的艺术家、作家。
忽然,我一下子又回到了现实生活中,我还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班主任老师仍旧在责骂着小男孩,小男孩也在无助的哭着。
从那以后,小男孩变得不爱说话了,上课不是画画,就是睡觉。老师也不再管他了,同学们一见到他就避而远之。久而久之,小男孩一有时间就去网吧,有时候通宵不回家。他的家人们也没有办法,只好任由他去做。小男孩有时候没钱上网就去偷去抢。到最后,小男孩还没毕业就退学了。
要是我能当一回老师就好了,用温柔的方式教导小男孩,小男孩也许就不会变得不爱学习,天天沉迷于网络了。我多么想体验当一回老师的感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