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一个老师作文 16
每当我回想起一到三年级的往事,总是会有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我眼前――那就是徐老师。徐老师现在不教我了,但是她的谆谆教诲依然铭刻在我心中,不断地激励我成长,我还想做徐老师的孩子!
记得有一段时间,我上课的时候老是跟同桌讲话。周五放学时,徐老师把我和我妈妈留下下来谈话。我紧张极了,心想,徐老师还不知会怎么批评我呢!可徐老师却温柔地说:“千爱啊,你是我信任的孩子,我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在我的面前出现了,好吗?”我惭愧不已,决心再也不上课时和同学讲话了。
后来,我成绩慢慢进步了,徐老师也看到了我的进步。下课时,她单独把我叫到身旁,满面春风地说:“孩子啊,最近我看到了你的进步,要坚持下去,这样你的成绩定会突飞猛进的。”徐老师的话,让我充满了自信心。我决心更加努力,给徐老师一个大大的惊喜。
徐老师说的没错,那一单元我的成绩非常靠前,当徐老师报到我的成绩时,笑语盈盈地说:“看,努力过了就是不一样!所以我说,只要努力,就会幸运。”我无比高兴,徐老师的教诲给了我多大的力量啊!
虽然徐老师现在不教我了,但是我依然会在中午,躲过老师的视线,偷偷地看望徐老师。我想,如果徐老师现在还能天天和我们在一起,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