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我的理想是当作家,用笔书写出华丽的篇章。”有人说:“我的理想是当画家,用笔描绘出更美的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而我的理想是想当一名神圣的教师。
在我比较小的时候,是老师的权威影响着我。那时,看到老师在讲台上走走停停,自由自在地讲课,同学们都怕老师、尊重老师,爱打打闹闹、淘气的同学一看到老师,便立刻停手,教室顿时鸦雀无声。所以,从那时起,我就想当一名有威严的老师。
当我长大些的时候,是老师的博学吸引了我。老师在课堂上,绘声绘色,有滋有味,毫无保留地把知识传授给我们,让我们快乐成长。课堂上有的问题我们听不懂,老师总是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所以,从那时起,当一名老师的理想在我心中又扎根发芽,。
为了这一个理想,我努力把每一门功课学扎实、学好。课上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课后及时复习,认真完成作业。虽然我的数学成绩不大稳定,但是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拼搏,只要是为了我的理想。
当一名老师,会让自己美丽;当一名教师,会照亮别人;当一名教师,会桃李满天下。我相信,只要有梦在,理想并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