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一个老师作文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有人想当医生,有人想当科学家,又有人想当明星……而我却想当一名老师,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是一个神圣的事业。
小时候看着爷爷拿着教科书,带着一副老花镜,神气十足地走进教室时的样子,老师,这名职业心生羡慕。这时一个愿望在我心中萌芽了,我要当一名老师!
如果我当上了一名老师。我不会乱发脾气,我要做一个温柔的老师。如果有的同学不写作业,我会先问清楚原因,绝不乱发脾气。同学们有不会做的题,我会耐心地给同学们一一解答。
在学校里肯定会有一些比赛,我作为老师不会每次比赛都要求同学们拿第一名,我只要求他们尽心尽力,问心无愧地完成比赛。赢了肯定固然可喜,输了也没关系,只要他们尽力地去完成比赛就好了。
作为老师肯定要大公无私,有些男同学老爱说老师偏心女同学,女同学功课没完成,老师就让她们补交上来。而男同学没完成功课就得遭受体罚,对此他们觉得很不满。而我就要改变同学们对老师的看法,即使班长犯了错,也跟普通同学一样,即使是男同学功课没完成,也不会遭受体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