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到的作文,不是一篇童话故事,而是一篇科学小实验,做这个实验需要不少的耐心。
这个实验做起来很简单,实验器材我们身边就有——七朵白色的鲜花,七个玻璃瓶(也可以是七个罐头瓶子),七种不同颜色的色素。
接下来要做的,把七朵鲜花分别插入七个瓶子中,然后倒入适量的水,紧接着在七个瓶子中分别滴入不同的色素。接下来就是耐心等待实验结果的时候,需要几天的时间。
过了几天后,等你再去看鲜花时,会发现每朵花的花瓣发生了变化,由纯白色变为彩色。你一定很惊奇吧,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现象呢?让我来告诉你。
花朵通过花茎吸收水分,同时色素跟着水分一起到达花瓣体内,因此,我们会发现白色的花瓣变成了彩色,而且由于事先准备的花朵花瓣是白色的,显色更加明显。你也快去做做这个有趣的小实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