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和妈妈在一本课外书上找了一个叫“盐粒找妈妈”的实验。
我们准备了一点精盐、一个瓷盘、两个塑料勺子、一团普通的毛线球。我们先把一些精盐撒在瓷盘里,然后让塑料勺子靠近盐粒,我们发现盐粒根本不会沾在勺子底部,接着我和妈妈一人拿着一个塑料勺,分别用勺子的。底部摩擦毛线球,注意一定要多蹭一会儿噢!最后,让蹭过毛线球的勺子轻轻靠近盘子里的盐,盐粒突然喜欢上了勺子,一个一个的盐粒向勺子底部跳过来,反过勺子底部一看,竟然沾上了一些盐。“哈哈!勺子妈妈的魅力太大了。”我说,妈妈对我说:“勺子妈妈的魅力在于与毛线摩擦产生了静电,所以将盐粒吸附在自己的底部。”
这个实验告诉我静电原理,科学真是好神秘,好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