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三年级作文200字 16
今天,老师让我们做一个小实验,我做的是食用盐立鸡蛋。
首先,准备一些食用盐,然后准备一颗鸡蛋,就可以开始实验了。
先试一下鸡蛋在没有食用盐的情况下可不可以立起来,我刚把鸡蛋放在桌子上,结果一下子就倒了。
我又在桌子上洒了一些食用盐,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了上去,这会鸡蛋立了起来,我开心极了。
刚才做实验时,我很紧张,心里一直在想,会不会成功呢?如果鸡蛋没有立起来该怎么办呢?现在成功了,我特别开心。
为什么鸡蛋在“食用盐”上时可以立起来呢?因为盐可以给鸡蛋一个支撑力,所以不管盐放多与少,鸡蛋都可以立起来了。
我以后要多做一些实验,成为一名“小小科学家”。